車險賠付流程是,車險報案賠付怎麼個流程

時間 2022-09-19 21:50:08

1樓:劇振凱

您好,請弄清是誰的責任,如果是各賠各的,你可以先出錢,然後4s店代收你的資料,如行駛證,駕駛證,帳戶身份證等影印件,還要結合發票送到保險公司索賠,這樣就會慢點,因為他們通常一批的送,如果是你自己給了錢,你就要自己去索賠了,環節如下,在出險時你得先報保險,如果是雙方事故,大的情況下就得報交警,如果是小事就去快速處理中心,然後出到責任後,就讓保險公司的人給打價,4s店的價跟保險公司的差不多是一致的,就開始修車,然後你就拿著以上的資料去保險交,幾天後就有錢打到帳戶了。不過你的事故最好是不超過3000的那種,那樣就會快,如果是大事故就不是這個天數了,祝好運。

2樓:星空影之魅

車險理賠流程是指汽車發生交通事故後,車險公司理賠的過程。車險理賠流程:1.

出示保險單證;2.出示行駛證;3.出示駕駛證;4.

出示被保險人身份證;5.出示保險單;6.填寫出險報案表;7.

詳細填寫出險經過;8.詳細填寫報案人和駕駛員和聯絡**;9.檢查車輛外觀,拍照定損;10.

理賠員帶領車主進行車輛外觀檢查;11.根據車主填寫的報案內容拍照核損;12.理賠員提醒車主車輛上有無貴⑼/p>

車險報案賠付怎麼個流程?

3樓:學霸說保_涵菱

車險理賠是每位有車的朋友肯定都會遇到的情況,即使駕駛技術再高超的司機,也難免會小磕小碰。可很多朋友雖然有買車險可是連保險公司的**都沒有,所以我早就準備好了:《2020十大車險公司**及官網》

現在很多車險公司為了提高服務效率和服務質量,所以理賠的流程也越來越簡單省心,但下面這些車險出險後要走的流程你還是得知道,免得到時候理賠出現問題。

1、出險報案

需要讓保險公司掏錢修車或賠償的都視作出險,出險包括單方事故、雙方事故、多方事故三種情況。

當發生交通事故時,要先撥打122報警,等待交警到達現場判定責任方,負有責任的一方可以撥打投保的車險公司進行報案。如果是單方事故或輕微事故,可以自行商量拍照後將車開走,在出險的48小時內向車險公司報案。

2、查勘定損

如果事故輕微,被保險人可以將車輛開到定損中心進行定損。如果事故嚴重,車險公司會派查勘員到現場進行查勘。

車險公司接到報案對車輛進行查勘定損後會根據車輛的受損情況確定損失金額,要是理賠金額超出承保上限,需要被保險人自費承擔超出的部分。

3、遞交相關的理賠材料

向車險公司遞交的理賠材料一般包括車輛的保單、行駛本、駕駛本、被保險人的身份證及責任認定書。

如果事故屬於單方事故是不需要提交責任認定書的。如果事故中有人員**,還需要提供傷者的診斷證明及醫療費發票。

4、車輛維修

發生事故後如果被保險人的車輛需要維修的,在車險公司業務大廳辦理定損時要提前告知工作人員自己選擇4s店或修理廠地點。待車輛修理完成後,車主墊付相關的維修費用,並且要開具與定損金額一致的發票和維修清單。

5、領取賠款

車輛維修好後被保險人需攜帶定損單、維修發票、維修清單及銀行卡到定損大廳辦理領取賠款手續。一般7個工作日內理賠款就會打進被保險人的銀行卡賬戶內。

《買車險時的必備險種》

望採納!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

4樓:純與唇

出險-報案-查勘-定損-核價-核損-核賠-支付

車主在理賠時的基本流程:

1、出示保險單證。

2、出示行駛證;

3、出示駕駛證;

4、出示被保險人身份證;

5、出示保險單;

6、填寫出險報案表;

7、詳細填寫出險經過;

8、詳細填寫報案人和駕駛員和聯絡**;

9、檢查車輛外觀,拍照定損;

10、理賠員帶領車主進行車輛外觀檢查;

11、根據車主填寫的報案內容拍照核損;

12、理賠員提醒車主車輛上有無貴重物品;

13、交付維修站修理;

14、理賠員開具任務委託單確定維修專案及維修時間;

15、車主簽字認可;

16、車主將車輛交於維修站維修。

具體流程如下:

報案:一般保險公司要求在事發48小時內報案。

(1)出險後,客戶向保險公司理賠部門報案;

(2)內勤接報案後,要求客戶將出險情況立即填寫《業務出險登記表》(**、傳真等報案由內勤代填);

(3)內勤根據客戶提供的保險憑證或保險單號立即查閱保單副本並抄單以及影印保單、保單副本和附表。查閱保費收費情況並由財務人員在保費收據(業務及統計聯)影印件上確認簽章(特約付款須附上協議書或約定);

(4)確認保險標的在保險有效期限內或出險前特約交費,要求客戶填寫《出險立案查詢表》,予以立案(如**、傳真等報案,由檢驗人員負責要求客戶填寫),並按報案順序編寫立案號; (5)發放索賠單證。經立案後向被保險人發放有關索賠單證,並告知索賠手續和方法(**、傳真等報案,由檢驗人員負責);

(6)通知檢驗人員,報告損失情況及出險地點。

以上工作在半個工作日內完成。

2.查勘定損

(1)檢驗人員在接保險公司內勤通知後1個工作日內完成現場查勘和檢驗工作(受損標的在外地的檢驗,可委託當地保險公司在3個工作日內完成);

(2)要求客戶提供有關單證;

(3)指導客戶填列有關索賠單證.

3.簽收審核索賠單證

(1)營業部、各保險支公司內勤人員審核客戶交來的賠案索賠單證,對手續不完備的向客戶說明需補交的單證後退回客戶,對單證齊全的賠案應在「出險報告(索賠)書"(一式二聯)上簽收後,將黃色聯交還被保險人;

(2)將索陪單證及備存的資料整理後,交產險部核賠科。

4.理算複核

(1)核賠科經辦人接到內勤交來的資料後審核,單證手續齊全的在交接本上簽收;

(2)所有賠案必須在3個工作日內理算完畢,交核賠科負責人複核。

5.審批

(1)產險部許可權內的賠案交主管理賠的經理審批;

(2)超產險部許可權的逐級上報。

6.賠付結案

(1)核賠科經辦人將已完成審批手續的賠案編號,將賠款收據和計算書交財務劃款;

(2)財務對賠付確認後,除陪款收據和計算書紅色聯外,其餘取回。

據悉,中國人保將通過正在研發的汽車安全網路預警系統,不僅可以實現遠端汽車故障診斷預警,為使用者提供安全駕駛的幫助,而且真正實現「芯定損」工具四步合一,還可以根據自動識別判斷的事故型別,自動排程***救人、救援車救車、代步車服務使用者。

可以直接向人保金服駕安配平台傳送零部件訂購單,向維修企業提供維修工單等。屆時,車險理賠將完全實現「智慧型+資料+專業」精準定損。

「中國人保車險芯定損工具的推出,旨在提公升理賠人員工作效率,讓理賠人員有更多的時間為使用者提供更有溫度的服務,讓使用者少動手、少跑路、少費心。」他指出,通過「全程託付」服務,實現上門接送車。

使用者車輛維修完畢後,理賠人員還會用車險芯定損工具為車輛的安全、制動、動力、轉向等關鍵部位做一次全面體檢,將維修好的車輛交還給使用者的同時,向使用者提交乙份車輛體檢報告。

人民網-中國人保推出「車險芯定損」工具 車險理賠更簡單

5樓:白菜看世界

1、撥打保險公司**報案

發生事故後立即撥打所投保保險公司**報案,理賠專員將根據客戶的出險情況,安排救助。

2、事故勘察

查勘員為客戶提供7x24小時現場事故勘察服務,確認事故保險責任、損失情況及費用,並推薦損失修復方案。

3、確認損失修復方案

選擇受損財產的修復方式,包括車輛維修廠選擇等。

4、修車

進行車輛維修。

5、提交理賠資料

車主將資料提交至理賠網點櫃面,進行審核。

6、領取賠款

理賠資料經審核後,案件結案。通過銀行轉賬,保險公司將賠款支付給客戶,完成理賠。

6樓:仙豬侃片

1、發生單車事故後,應及時保險公司報案,並保留好現場。查勘員到達現場後會核對碰撞痕跡,收集相關索賠單證,如損失情況簡單明確,查勘員會現場出具定損單。

如損失情況較複雜,且金額在3000元以上,客戶應同時向交警110報案,查勘員核對現場狀況後會建議客戶到維修廠進行拆解定損。

2、發生雙方事故(或者多車事故)後,客戶應及時向交警110報案,同時向保險公司報案。

在雙方都有投保交強險的前提下,如果事故責任明確,雙方能協商的,交警部門和我司查勘員會引導客戶到事故理賠中心快速處理;如事故情況較複雜,雙方責任無法協商的,將有交警部門現場處理,劃分責任。

3、發現不明原因損壞(停放被撞或者對方逃逸)的,客戶也應及時向保險公司報案,查勘員會聯絡客戶核對現場或者引導客戶到事故處理中心填寫出險經過,核對相關索賠單證後快速理賠。如果損失很大,情況複雜的,也必須由交警部門出具事故認定書。

4、發生車損事故並涉及人傷的,客戶應及時向交警110和保險公司報案,由交警部門現場處理,確定責任;如涉及的人傷較重(需住院或手術)的,交警部門調解後需及時和我司醫審崗聯絡,諮詢相關的人傷醫藥費審核情況。

7樓:墨汁諾

一、作為無責方無需報案,請直接提示全責方像自己的保險公司報案,並直接走全責方保險就可以。還有定損過程是需要定損員定損完畢後再修車,修車費用是要到您當地的定損中心領取。案件需要交警證明,損失**,和檢視手續。

二、車禍保險理賠流程包括有:報案、查勘定損、簽收審核索賠單證、理算複核、審批、賠付結案等。

1、報案在出險後,客戶向保險公司理賠部門報案;在汽車保險公司內勤接到報案後,會要求客戶將出險情況立即填寫《業務出險登記表》。

2、查勘定損檢驗人員在接保險公司內勤通知後1個工作日內完成現場查勘和檢驗工作;要求客戶提供有關單證;指導客戶填列有關索賠單證。

3、簽收審核索賠單證營業部、各保險支公司內勤人員審核客戶交來的賠案索賠單證,對手續不完備的向客戶說明需補交的單證後退回客戶,對單證齊全的賠案應在「出險報告(索賠)書(一式二聯)上簽收後,將黃色聯交還被保險人;將索賠單證及備存的資料整理後,交產險部核賠科。

4、理算複核所有賠案必須在3個工作日內理算完畢,交核賠科負責人複核。

5、審批產險部許可權內的賠案交主管理賠的經理審批;超產險部許可權的逐級上報。

6、賠付結案。

8樓:念憶

車禍保險理賠流程包括有:報案、查勘定損、簽收審核索賠單證、理算複核、審批、賠付結案等步驟。

1、報案在出險後,客戶向保險公司理賠部門報案;在汽車保險公司內勤接到報案後,會要求客戶將出險情況立即填寫《業務出險登記表》。

2、查勘定損檢驗人員在接保險公司內勤通知後1個工作日內完成現場查勘和檢驗工作;要求客戶提供有關單證;指導客戶填列有關索賠單證。

3、簽收審核索賠單證營業部、各保險支公司內勤人員審核客戶交來的賠案索賠單證,對手續不完備的向客戶說明需補交的單證後退回客戶,對單證齊全的賠案應在「出險報告(索賠)書(一式二聯)上簽收後,將黃色聯交還被保險人;將索賠單證及備存的資料整理後,交產險部核賠科。

4、理算複核所有賠案必須在3個工作日內理算完畢,交核賠科負責人複核。

5、審批產險部許可權內的賠案交主管理賠的經理審批;超產險部許可權的逐級上報。

6、賠付結案。

倒車碰到了別人的車,都有交強險,賠付流程怎樣

你通知了你辦交強險的保險公司了嗎?如果保險公司確認過沒問題,可以按照這樣的操作流程辦,但是最好把錢直接交到對方修理車的地方 最好是專賣店之類的正規維修點 讓修理點直接給你發票,再憑發票找保險公司報賬。 1 讓對方憑定損單去修理,修理後把維修清單 定損單 發票給你,你再付錢2 你憑交警的事故認定書,以...

車險報案了怎麼撤銷,車險報案後可以取消麼

跟著老王看新鮮 車險報案後,在理賠款沒下來之前都可以取消報案,撤銷之後就不會算作一次事故,就代表著車輛沒有車險,不會對下一年的車險折扣有影響。一旦理賠款下來車險報案就不能取消了。因此車主們一定要特別注意這一點。車輛發生事故後,要保持冷靜,如果事故給自己和車輛帶來的傷害並不嚴重的話,維修費用並不多的情...

車子撞樹了,車損險會賠付嗎

只要不是醉酒駕駛或者無證駕駛,買了交強險跟車損險,還有不計免賠,就可以全額賠付的,希望能幫助到你 這個車子發生交通事故,不論是撞人還是撞樹車所見都是可以賠付你的損失的,這個不用擔心。 你好,這樣的情況是可以用車損險來理賠修你的車子,但是如果要賠付樹子的話需要用第三者責任險。 如果有車損險的話肯定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