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保險理賠怎麼樣

時間 2021-10-14 20:03:51

1樓:學霸說保_凱文

作為國內頗負盛名的保險大公司平安保險,一直以來都止不住大眾對它的好奇和討論。很多小夥伴在選擇買保險的時候也會首先從這些大公司入手瞭解,光從保險公司排名來看,平安保險名列前茅,實力還是很值得放心的:《新鮮出爐!

中國十大保險公司排名!》

那理賠時效方面,作為國內保險界的“頂流”的平安保險又如何呢?

(1)從平安保險官網展示的理賠詳細步驟來看:如果消費者能夠及時拔打**報案,並且準備好資料,只要確屬了保險責任範圍事故,那麼10天內就會賠付結案了。這個速度其實在同行業標準裡面已經算是很快的了。

比起我國《保險法》對於理賠時效的要求是30天以內的標準來說,平安保險的理賠速度還是很可以的。

那麼所謂的準備好理賠資料,又是指什麼呢?感興趣瞭解的小夥伴可以關注下這裡:《理賠資料一般有哪些,有什麼要注意的細節?》

理賠除了時效問題,還有一個問題比較重要,那就是理賠概率問題。

(2)從最新的理賠年報來看,中國平安的理賠總額是排在第二的,也就是說,在理賠概率上,中國平安也是很值得放心的。

感興趣瞭解具體各家保險公司理賠年報對比的小夥伴可以看下這裡:《 哪家保險公司理賠最好?53份最新理賠年報告訴你》

總的來說,平安保險的理賠能力無論是對於消費者來說,還是相比於行業裡其他保險公司來說,都是很值得放心的。消費者最應該關心的不是保險公司能不能理賠,而應該是買下的保單能不能理賠了。也就是說,能不能賠、賠多少,最終還是看消費者買下來保險時籤的合同。

很多情況下保險公司被吐槽理賠有問題,其實都是因為消費者買保險時沒有仔細看保單裡面的條款細節,導致後期的理賠糾紛。所以說,買保險,如何避免合同坑很重要。還不清楚怎麼避坑的小夥伴可以看下這裡:

《教你辨別保險合同那些坑!》

以上,是我的全部回答,希望對題主有幫助~

望採納

2樓:奶爸保測評

這位朋友你好,平安保險辦理理賠快的話可以幾分鐘,慢的話可能要等上幾天。以下是理賠流程:

保險出險首先要先通知保險公司並說明情況,這個過程就叫報案。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有資格向保險公司報案的,報案人一定是與保單有直接關係的人。

報案人順序一般是:投保人、被保險人、受益人或其他有權領取保險金的人。

材料的齊全和真實性決定了理賠的快慢:

1)理賠申請書;

2)保險合同(有些線上公司不需要紙質合同);

3)被保險人法定有效身份證明;

4)申請人的法定有效身份證明及關係證明;

一般來說這4項理賠材料是報案時必備的。

不同的險種所需要的保險事故的證明資料各有側重:

1、重疾險:診斷證明書、門診病歷,住院、出院小結。

2、醫療險:醫院收據和住院清單,各種收費憑證,門診病歷等明細資料。

3、壽險:死亡證明、戶口本登出證明。

4、意外險:意外醫療報銷需要準備的理賠材料同醫療險差不多。

如果理賠資料一次未準備齊全,保險公司會在資料稽核後聯絡客戶告知需補齊資料的內容。

通常情況下,只要符合保險合同約定的理賠條件,同時理賠資料齊全,保險公司都會正常理賠。

3樓:我愛保險網

每個公司的理賠都不是問題...但會出現問題在於**人..沒有責任..

不負責任.還有客戶自我保護意識不夠..合同因為多都懶得看...

其實合同都大白話..切記不要買平安.太平洋.

新華.泰康.人壽...

平安自己投資失力過...因為中國人沒有做保險的經驗..什麼都自己說了算..

法律05年規定.中國人不能自己開保險公司

4樓:凍心小哥

平安的理賠速度,在中國,平安說排第二,沒有其他保險公司有資格排第一。可以說平安領先行業。 車險裡面有先賠款後修車。 疾病住院險,有些可以在提交後1個小時就能到賬。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式員工,核心技術崗位,入職一年後待遇基本工資2500+,獎金500-1500,五險一金+企業年金,月收入在3000-5000之間,法定節日有200-500過節費,年終獎金2-3w。二年以後看你自己能力能加多少工資了,工作較辛苦。

6樓:蒼玉蘭閃煙

買住院險是有等待期的(1個月)也就是買了保險生效後,1個月後生病住院才賠的.平安保險還不錯的,現在的保險理賠只要在理賠範圍,保險公司都會理賠的,如果沒買對的話是不賠的,像你弟弟買保險才一個星期就做手術了,還在等待期,所以是不賠的,這就是為什麼保險是在身體好的時候買,等到身體不好了再買就來不及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上午交完理賠申請 下午錢到帳戶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資料齊全,立即賠付。

9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齊全,應該不必擔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好理賠資料了上交給公司

11樓:自由之神

平安保險是最無恥的!各種理賠專案能不陪就不賠,能少賠就少賠,最令人髮指的是他們對法院指定的司法鑑定機構做出的《傷殘等級鑑定報告》都不認,妄圖拒賠傷殘賠償金!它們總經理叫馬明哲,長的一副長驢臉,不得好死!

提醒大家不要購買平安保險以免害人害己!

中國平安保險怎麼樣,中國平安保險怎麼樣,買中國平安保險好嗎

中國平安保險 集團 股份 於1988年誕生於深圳蛇口,是中國第一家股份制保險企業,至今已發展成為融保險 銀行 投資等金融業務為一體的整合 緊密 多元的綜合金融服務集團。公司為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機板及上海 交易所兩地上市公司。中國平安的企業使命是 對股東負責,資產增值,穩定回報 對客戶負責,服務至上,誠...

平安保險理財產品怎麼樣,平安保險怎麼樣,想買個理財產品,有好的介紹的話

廣發 一般情況下,目前基本上產品都是有風險的,除非合同文字協議上註明是保本產品,沒有註明的都是有本金損失的風險,具體風險程度要視產品的投資標的範圍,投資需謹慎。購買理財產品前,建議您閱讀合同,留意投資標的範圍,風險介紹等。 不要看他說什麼今年收益增長比例最多,怎麼不說今年收益最好的是太平洋人壽呢!買...

平安保險的平安福怎麼樣,平安保險公司推出的平安福怎麼樣?

回答平安福是平安人壽推出的重疾險產品,每年都會更新,最新版本已經更新至2020版,值得投保。平安福為被保險人提供輕症 重疾豁免保障,投保人也可以選擇豁免保障,產品設計人性化。提供運動獎勵機制,比較新穎。平安線下網點眾多,投保和理賠都非常方便。優勢 1 70歲之前,輕症可以增加20 的重疾保額,最多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