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語「走灰不走白,見黑停下來」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12-02 13:00:06

1樓:幹萊資訊諮詢

走灰不走白,見黑停下來」其實說的就是路面的顏色。

在走夜路的時候,如果道路上比較通明,比如一些城市的道路,晚上都會有路燈,這時候車主們便可以放心的開車,但是如果遇到沒有路燈的路段,比如一些鄉村的道路,或者是路燈壞掉了的路段,這時候車主開車就需要格外的小心,如果在車燈的照射下,路面呈灰色的話,這時候說明路面沒有問題,車主可以放心的行駛。

2樓:娛樂八卦影視說

這句話是說夜間車輛行駛時,前照燈照到前面路上的時候,盡量選擇灰灰的地方走,那些白白的地方一般都有水,盡量避開。如果前面黑漆漆的,什麼也看不到,這就說明前面已經沒路了,不要走了。

3樓:雙魚愛仕達

就是我們在夜晚開車的時候,迎著月光,我們看見地面是灰色的時候,這樣就可以開過去,如果是白的就不要走,如果是黑色的,那就說明前方有水坑,一定要繞過去。

4樓:幸福小豬豬

灰,主要是指夜間車燈照在正常的路面上時所呈現出來的灰色,在灰色的地方上行駛是相當安全的,畢竟灰色就意味著路況比較平整。黑色說明路面凹凸不平。

5樓:愛上我企鵝9啊

這是老司機的一種經驗之談,走灰色的路,而且遇到黑路的話,一定要停下來。

6樓:笑離的

這句汽車圈裡話適用於夜間鄉村公路或高速公路,夜間行駛對於這些新手司機而言比較難,當夜晚來臨時,光線比較昏暗,視野就會受到相應的影響,沒有辦法像白天開車一樣看得清楚。

“走灰不走白,見黑停下來”是什麼意思

很多朋友在買車的時候,總會把安全放到第一位,像什麼esp,安全氣囊,防碰撞預警等裝置都是必須要配備的。除了硬體上的配置以外,還有就是馬路上的標線,指示燈,交通訊號燈,這些安全標誌也都是非常重要的,大家一定要牢牢記住。對於新手朋友們來說,在白天開車的話,只要記住以上的安全標誌,認真遵守交通規則,一般都...

你不走我不走是什麼歌,你不來我不走歌詞的意思是什麼

忙碌枉然 你不走 我不走 是歌曲 棉花 中的歌詞。歌名 棉花 歌手 陳柏宇 jason chan 詞 林唯 曲 葉翊忻 歌詞 一句歌詞 躲著多少的溫柔 你和我 曾都懂 誰不明白 愛可能擦身而過 你不說 我不說 不知 不覺 空白瞭然後 後知 後覺 這一切 變不同 你的愛就好像 我手裡的棉花 輕柔地晒過...

台州到深圳走不走惠來過

駕車路線 全程約1242.9公里 起點 台州市 1.台州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東南方向出發,行駛210公尺,右轉進入市府大道 2 沿市府大道行駛920公尺,左轉進入中心大道 3 沿中心大道行駛8.2公里,右前方轉彎進入雙水路 4 沿雙水路行駛1.7公里,左轉進入靈山街 5 沿靈山街行駛570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