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在熄火之後,發動機艙內依舊有一股糊味,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11-26 21:50:07

1樓:簡諾說車

在汽車前部的發動機艙內,有很多線路和塑料部件。當汽車加熱時,這些部件會發出一些燒焦的氣味。隨著時間的推移,燒焦的氣味會逐漸消退。

另外,剎車片摩擦、離合器打滑也會產生焦糊味,當手剎沒有完全放下時,在行駛過程中,剎車片會一直摩擦,會產生焦糊味;當離合器沒有完全抬起時,汽車處於半離合的狀態,當加大油門的時候,離合器片就會與飛輪快速摩擦,從而產生燒糊味,如果打滑嚴重,味道可能要過十幾天才會消失。

如果頭部燒糊味特別大,需要注意檢查,很可能是發動機艙內電路或油路老化造成的。發動機艙內油路老化,容易引起電路故障,甚至引起汽車自燃現象。

機房線路需要定期使用線束保護劑進行保養,是比較常見的一種保養方法,況且線束保護劑的售價很便宜,切勿因為麻煩或者省錢而貪小失大。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聞到機油和汽油混合燃燒的氣味,原因可能是機油跳入氣缸室參與燃燒,因為機油和汽油的燃點不一樣,所以機油在氣缸不能完全燃燒時,會有少量機油從排氣管排出,即藍煙。這藍煙絕對不正常。正常情況下,油道中的油只潤滑氣缸壁和活塞,但一旦氣缸內壁磨損嚴重或活塞磨損嚴重,原本在油道內的油就有可能跳入發動機燃燒室。

此外,氣門磨損嚴重的發動機也可能燒機油。

另外,無論是電噴的汽車還是化油器的車輛,在經過長時間使用後輸油管路都有可能發生老化龜裂,這時只要稍遇顛簸或管路內壓力發生變化,燃油就有可能從這些部位滲漏出來。有的車輛機油管路老化洩漏,也可能讓機油滴到發動機或排氣管上,然後聞到機油的氣味就可能引**災。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般是發動機表面的防腐塗料和油汙在受熱之後散發出來的味道,如果你的車是新車的話這種情況會比較明顯,不過這並不代表車輛出現故障,新車只要再使用一段時間之後這種味道就會自己消失。其次,如果車輛在上坡之後發動機艙會有一股糊味,那麼可能是變速箱離合器片高溫所導致的,我們在上坡時應該避免大腳踩油門,這樣才能避免離合器片出現燒壞的現象。

3樓:創作者

這是很正常的,因為味道不容易那麼輕易的揮發,所以才會出現這種情況,也有可能是因為內部出現了一些問題的原因導致的。

怎樣區分汽車發動機艙內各種油液,汽車發動機艙的油液有哪幾種

你好車輛發動機的油液在油液蓋上都有表明的提示符號,你可以查閱車輛說明書。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B肝火影響應該 以大眾車型做例,黑色的上面有個油壺的而且還是發動機上面的是機油的加註頭,裡面就是機油了,機油是黑的。發動機艙裡乙個圓的壺裡面是彩色的液體,是防凍液的加註口,...

怎麼有效的防止老鼠進入汽車發動機艙內?

最簡單的辦法第一步 去洗車店洗車,注意!從裡到外都洗乾淨,最好發亮 因為老鼠怕亮光啊,呵呵開玩笑的 連引擎箱裡也洗,包括發動機 水箱 電瓶等。主要是消除老鼠的氣味。這樣老鼠就不會那麼放肆了。第二步 和管理員商量換個車位,選擇寬敞明亮,沒有角落的地點並加強附近的衛生管理。注意不要在高溫的物件旁邊,防止...

汽車發動機艙有異響,汽車發動機艙有異響

洪寒楣 如是活塞銷響就屬惡性異響,如不及時修理會釀成 搗缸 的嚴重機械事故。本人作出是 活塞銷響 的判斷是基於提問者 涼車基本聽不見,熱車聽的很清晰 和車齡4年及已換活塞環 對活塞連桿組的配合副拆卸過 的敘述。還因為在發動機異響中,都是因各配合副磨損使配合間隙增大導致相互撞擊而發生的,當溫度公升高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