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氣濾芯怎麼像是被燒了一樣?

時間 2022-11-09 02:10:08

1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空氣濾芯怎麼像是被燒了一樣?估計是氣濾清器的管道或者濾芯被塵垢堵塞,空氣濾芯就感覺像是被燒了一樣,空氣濾芯被堵導致進氣量嚴重不足,發動機會出現以下故障現象:連續踩踏加速踏板時發動機響聲發悶、加速反應遲緩、運轉無力、水植公升高、尾氣呈灰黑色。

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空濾就是空氣濾芯的簡寫

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要吸進大量的空氣,如果空氣不經過濾清,空氣中懸浮的塵埃被吸入氣缸中,就會加速活塞組及氣缸的磨損。較大的顆粒進入活塞與氣缸之間,會造成嚴重的「拉缸」現象,這在乾燥多沙的工作環境中尤為嚴重。空氣濾清器裝在化油器或進氣管的前方,起到濾除空氣中灰塵、砂粒的作用,保證氣缸中進入足量、清潔的空氣

按照濾清原理,空氣濾清器可分為過濾式、離心式、油浴式、複合式幾種在維護時,紙濾芯千萬不能放在油中清洗,否則紙濾芯會失效,還容易引起飛車事故。保養時,只能使用振動法、軟刷刷除法(要順著其皺摺刷)或壓縮空氣反吹法清除附著在紙濾芯表面的灰塵、汙物。對粗濾器部分,應及時清除集塵部位,葉片和旋風管等處的灰塵。

即使每次都能精心維護,紙濾芯也不能完全恢復原來的效能,其進氣阻力會增高,因此,一般當紙濾芯需要進行第4次維護保養時,就應更換新濾芯了。若紙濾芯出現破裂、穿孔或者濾紙與端蓋脫膠等問題,應立即更換。

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長時間不更換清洗濾芯容易造成濾芯堵塞,發動機無力,如果是**,熱膜式空流計,可能會導致粉塵覆蓋熱膜或**就會導致實際進氣量多感測器報給行車電腦的少,就會造成混合氣過稀,等現象,如果您所在的地區空氣中粉塵顆粒較多建議清洗的勤一點,望採納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應該是濾清器沒有及時更換造成的,建議5千公里保養一次

5樓:shi於初夏

這個肯定是需要更換汽車過濾芯兒的吧,用時間長了可能就會變焦了,變黑了。

6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說明需要被更換了。使用時間太長了。一般情況我們沒有5000km更換一次。

汽車空氣濾芯有些燒過的黃斑是什麼問題

7樓:

空濾怎麼會有燒過的黃斑,是老化發黃了吧?

怎麼識別汽車空氣濾清器***壞

8樓:杉藤

一、用水檢測,這個也是最關鍵的,最簡單的辨別方法,對於沒有經驗者,水是最能檢測空氣濾清器***壞的,把空氣濾清器平放在地上或者桌子上,在濾紙上面撒一些水:

(1)如果濾紙5分鐘以內就滲進去水了,那是棉漿紙做的空氣濾清器,絕對不能用的,這種貨在空壓機行業有少數貪便宜的人用。

(2)如果2-5小時內滲進水的濾紙,那是低檔木漿紙做的,可以用,但會影響空壓機打氣效率(耗電多,打氣少),由於這種濾紙做的空氣濾清器**相對較低,裝在空壓機上面也能用,但耗電多打氣少,所以現在空壓機行業這種濾紙的空氣濾清器佔主流。

(3)如果濾紙12-15小時才滲水進去的,屬於過得去的濾紙了(中檔濾紙),通常***一點的國產機整機廠都是採用這一類濾紙的空濾做原廠耗材。

(4)如果24小時還不滲水進去的濾紙,那絕對是優等品了(高檔濾紙),通常高檔機整機廠才選用這一類濾紙的空濾做原廠耗材。

二、對著燈光看濾紙是否均勻,透光度是否好,看濾紙表面光潔度是否好,濾紙對著光觀察均勻細緻,透光度好,表面光潔度好,說明濾紙過濾精度,透氣度好。

三、看濾紙的深度,折數,如果濾紙深,濾紙折數多,說明空氣濾清器過濾面積大,空氣濾清器過濾面積大,透氣度會好一些。

擴充套件資料:大氣中有各種異物,例如樹葉、灰塵、砂粒等,這些異物如果進入發動機燃燒室將增加發動機的磨損,從而降低發動機的使用壽命。空氣濾清器就是用於對進入燃燒室的空氣進行過濾的乙個汽車零部件。

9樓:驀然回首處

空氣濾清器***不好,主要看以下三個方面:

(一)空氣過濾器防水效能:空氣中含有大量的水分,特別是雨天,空氣中含水量將更高,一旦空氣過濾器防水效能不佳,空氣過濾器就很容易受潮,空氣過濾器一旦受潮就會影響空呀機吸氣暢通,甚至堵塞。

(二)空氣過濾器過濾精度:如果過濾精度不高,稍微細小一點的灰塵雜質就會大量被吸入空壓機內部,從而影響到油分、機油、油濾、軸承等的使用壽命。

(三)空氣過濾器透氣度:空氣過濾器透氣度如果不好也會影響空壓機吸氣暢通,容易堵塞,也會消耗很多。

10樓:歸零

你們的回答都太外行了,濾清器是分為pp pu 和環保是不假,但是,pp要看外殼的厚度,紙張的硬度,pu 要看膠圈的製作精細程度,紙張的硬度,環保的就更簡單了,看厚度,硬度,切面是否整齊! 因為我是做汽車濾清器的,所以知道! 我開了個**:

華億汽配 旺旺id:qhhuanglei1129

11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以前在上海弗列加濾清器****上班,現在潔而傑濾清器****做技術生產,本公司主要生產金龍、宇通、安凱、曼、佛山飛馳等商用客車,看你是做什麼車型?如果你想更詳細的了解,請你把你想問的問題補充完整

1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空濾大體分pp和pu和環保的這幾種比較常見。pp和pu材料的空濾好壞簡單的從外**,好的空濾濾紙比較整齊,紙的挺度比較高,沒有刺鼻的氣味。大家千萬不要聽修理工說,自己也不要這樣認為空濾的好壞是要數紙的折數的,因為濾紙的密疏不代表過濾的精度.

13樓:零度憂傷

如果是紙質的話,那麼在透氣性相同的情況下,紙質要較硬的比較好。毛氈的不太清楚。

14樓:網友

看採用的濾紙 及流阻 濾清效率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大家千萬不要聽修理工說,自己也不要這樣認為空濾的好壞是要數紙的折數的,因為濾紙的密疏不代表過濾的精度.

汽車的空氣濾清器和空氣濾芯是一樣的東西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濾清器是個總成,包括殼體和濾芯的組合

17樓:閃亮登場

它們復的工作原理都制是一樣

的,都是過濾空氣中的灰塵。只是他們的功用不一樣,乙個安裝在發動機進氣管上,乙個安裝在空調上,它們的規格也不一樣,不能通用的。

汽車的空氣濾清器和空調濾清器分別是兩個系統的過濾型號是完全不一樣的,也不是同一款配件。

如果說的是汽車進氣系統的空氣濾清器總成中的濾芯,原則上,是不能通用的。

哪怕是同一系列的車,有的是高配,有的是低配的,特別是發動機不一樣的。濾芯即使尺寸和外**起來是一樣,但引數是不一樣的,不一定適合自己的車子,濾芯有個關鍵的引數:針對特定顆粒的過濾效率,總成壓降;

濾芯是進氣系統中重要的部件,如果匹配不合理,特定顆粒過濾效率過低會造成發動機氣缸的早期磨損,降低發動機的壽命;

總成壓降太大會造成發動機功率下降,油耗公升高。所以如果想通用,要搞清楚,這兩個引數是否適合您車子發動機進氣系統的配套要求。

1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空氣濾清器裡面裝的是空氣濾芯。打個比方你用的是是鋼筆,實際起做用的是墨水。

汽車空氣濾芯裡面有機油是怎麼回事

1,發動機竄油嚴重。2,機油麵過高或油壓力過大,會造成曲軸箱內油霧過量。3,pvc閥正向通風閥堵塞或漏氣,使得曲軸箱強制通風,不能正常執行。發動機竄油嚴重,氣缸,活塞,活塞環磨損過大,活塞環彈性變差,活塞環對口,活塞燒蝕或活塞環槽斷裂,環卡死等都能夠造成變壓燃燒氣體竄入下曲軸箱,隨著曲軸箱強制通風的...

汽車空濾進水會怎麼樣,汽車空氣濾進水了排了發動機的水後車打著了以後對發動機有什麼影響嗎?

你好,汽車空氣濾芯進水的話會影響濾芯的過濾效果的,建議更換新的。 你好,這個進一點水沒有問題的,空濾盒子下面都有排水孔,而且空氣都是下進上出設計,對發動機沒有傷害,進多了這個不可以的 你好,汽車空濾。是過濾空氣。然後進去發動機的。如果空濾進水。會導致發動機出現問題。個人還是建議跟換一個空氣濾芯。 汽...

游泳的時候被太陽灼傷 像是辣椒敷上面一樣

曬後應該根據肌膚的實際情況進行相應的美白修護工作 輕微發紅輕微曬傷,立即用化妝水棉片進行敷面。不斷地替換化妝棉,直到肌膚感到冰涼為止。以臉頰 鼻子等泛紅的部位為中心,耐心地仔細冰敷。敷面後以潤膚露進行保濕,並依據肌膚的狀況塗抹乳液或其他美白護膚品保養品。發熱肌膚發熱的時候一般都會比較敏感,注意使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