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多久報廢,一般汽車多久報廢

時間 2022-09-01 04:20:08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家用5座轎車和7座的suv,非營運的微型、小型汽車都是沒有使用年限的。但在里程達到60萬公里時,國家就會引導報廢。若車輛年限超過15年的,每6個月需要檢驗1次,若不能通過檢驗就會強制報廢。

計程車:使用8年就會強制報廢了;微型載貨汽車: 使用12年便強制報廢;重、中、輕型載貨汽車、皮卡以及半掛牽引車:都是使用15年強制報廢。

每輛車從買回來就有自己的報廢年限,是國家交通部門指定出的一項制度,即汽車在使用期間,按照車座的數量與使用時期規定的安檢制度。不過現在我國的私家車報廢年限已經取消了,行駛到60萬公里才會強制報廢。這個政策相對於把愛車保護的很好的私家車車主相對還說還是很合理的。

如果你的愛車已經達到了需要報廢的條件,還在繼續開的話,可以實施強制報廢。

車輛到達報廢期後,剎車、轉向、線路等各種機件老化,存在很多隱患,輕者會發生拋錨,重者會發生自燃、爆胎、剎車失靈等嚴重事故,給自己和他人人身、財產帶來危害。

很高興回答您的提問,望採納!

2樓:

根據「機動車強制拆除條例」第六條第七點,自2023年5月1日起,舊車退役按照新規定執行。 私家車的退休期已經取消,最高里程為60萬公里, 報廢。 根據規定,小型和微型非運營乘用車,大型非運營乘用車和輪式特種機械車輛沒有使用壽命限制。

汽車通常需要大約20個工作日才能報廢。 在處理時,所有者可以申請保留車牌。 要求是汽車必須屬於車主3年,並且必須在汽車報廢後6個月內提出申請,至於需要多長時間,這取決於當地事務的效率。

3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重型載貨汽車,一般情況達到15年國家就強制報廢;

微型載貨汽車,一般使用12年,到期就報廢。

中型客運汽車,一般使用年限是10年,到期就可以報廢。

普通小轎車一般行駛60萬公里,直接報廢,這個倒是沒有說使用多少年就報廢,但是如果使用15年,檢車一般是一年兩次,如果檢車不合格就會報廢

4樓:

汽車報廢標準是:

根據《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第七條規定,國家對達到一定行駛里程的機動車引導報廢。

達到下列行駛里程的機動車,其所有人可以將機動車交售給報廢機動車**拆解企業,由報廢機動車**拆解企業按規定進行登記、拆解、銷毀等處理,並將報廢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出:

(一)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行駛60萬千公尺,中型出租客運汽車行駛50萬千公尺,大型出租客運汽車行駛60萬千公尺;

(二)租賃載客汽車行駛60萬千公尺;

(三)小型和中型教練載客汽車行駛50萬千公尺,大型教練載客汽車行駛60萬千公尺;

(四)公交客運汽車行駛40萬千公尺;

(五)其他小、微型營運載客汽車行駛60萬千公尺,中型營運載客汽車行駛50萬千公尺,大型營運載客汽車行駛80萬千公尺;

(六)專用校車行駛40萬千公尺;

(七)小、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和大型非營運轎車行駛60萬千公尺,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行駛50萬千公尺,大型非營運載客汽車行駛60萬千公尺;

(八)微型載貨汽車行駛50萬千公尺,中、輕型載貨汽車行駛60萬千公尺,重型載貨汽車(包括半掛牽引車和全掛牽引車)行駛70萬千公尺,危險品運輸載貨汽車行駛40萬千公尺,裝用多缸發動機的低速貨車行駛30萬千公尺;

(九)專項作業車、輪式專用機械車行駛50萬千公尺;

(十)正三輪電單車行駛10萬千公尺,其他電單車行駛12萬千公尺。

還有如果汽車三個檢驗週期未檢也會強制報廢

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現在的車輛是沒有報廢年限的,只要每次車檢能過去就可以了

6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15年車齡後一年兩審,審過繼續用

7樓:區綠柳斂未

小轎車。過去是15年報廢,現在政策已經修改了,不再強制報廢,15年後只要排放達標車況良好的情況下可以由車主申請延期使用,延期後每年要檢兩次車

汽車一般可以開多少年才報廢?

8樓:笑笑科普

嚴格來講 車的使用年限並不完全是車決定的 每個人的情況不同 時間上自然也就不一樣 汽車一般可以開多少年?

9樓:安卡汽車

汽車的報廢年限是由汽車種類、營運、非營運來決定的。各類機動車使用年限分別如下:

(一)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0年,大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2年;

(二)租賃載客汽車使用15年;

(三)小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0年,中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2年,大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5年;

(四)公交客運汽車使用13年;

(五)其他小、微型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0年,大、中型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5年;

(六)專用校車使用15年;

(七)大、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轎車除外)使用20年;

(八)三輪汽車、裝用單缸發動機的低速貨車使用9年,裝用多缸發動機的低速貨車以及微型載貨汽車使用12年,危險品運輸載貨汽車使用10年,其他載貨汽車(包括半掛牽引車和全掛牽引車)使用15年;

(九)有載貨功能的專項作業車使用15年,無載貨功能的專項作業車使用30年;

(十)全掛車、危險品運輸半掛車使用10年,貨櫃半掛車20年,其他半掛車使用15年;

(十一)正三輪電單車使用12年,其他電單車使用13年。

對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純電動汽車除外)和電單車,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有關部門可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制定嚴於上述使用年限的規定,但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不得低於6年,正三輪電單車不得低於10年,其他電單車不得低於11年。

小、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非營運轎車、輪式專用機械車無使用年限限制。

機動車使用年限起始日期按照註冊登記日期計算,但自出廠之日起超過2年未辦理註冊登記手續的,按照出廠日期計算。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10樓:龍諾科技新視角

一輛車能開多久,這個需要看情況而言,有些人兩三年就換掉,而有些人卻能開到報廢,現在對於車子並沒有年限限制,只是在公里數上限制了60萬公里,只要里程達到60萬公里後,車管所就會有人將這些車引導報廢。

所以你說一輛車能開多久,我覺得只要你對車子定期保養,那麼完全可以無限開下去,這完全沒有什麼問題的。但這種情況存在的機率很小,除非你只是當做擺放,偶爾拉出來遛一遛,保養保養。

現在車子基本是日常的代步工具,也就是乙個消耗品。在行駛過程中,總會出現各種故障,或者遇到路況不好的時候,長久以來也會出現一些小狀況,俗話說,車子不是開壞的,而是修壞的,這話完全贊同。

但是當超過15年以後每年必須檢驗2次,檢驗不通過的,則強制報廢。年檢這個大家都知道,說句大實話,比較煩人的乙個必經流程,當你的車子開到一定的年限,那麼多多少少會出現一些問題,而在年檢的時候,假如你達不到檢測的標準,那麼不好意思,車子就算還能開,那也不行。

而隨著環保政策的越來越嚴格,一些未達到規定排放標準的汽車沒法經過年審,或者標為黃標車,有些城市或者城區沒法進去。還有些車你開不到5萬公里就開始鬧各種毛病,10萬公里後、15萬公里後發動機需要大修的也不再少數。車輛毛病多了,你也懶得修了,就直接換了。

這都是有可能的,在行駛過程中,小修大修都會有,這樣行駛到一定公里數之後,你肯定不會在出那個錢去修理了,此時修理的錢早已經可以讓你重新在買一輛一模一樣的。

11樓:公尺粒

汽車使用年限報廢標準

根據國家經濟**委員會、國家發展計劃委員會、公安部、國家環境保護總局各階段制定的《汽車報廢標準》,我國對汽車使用年限的報廢標準為: 1、帶拖掛的載貨汽車、礦山作業專用車、微型貨車及各類出租汽車使用八年,達到報廢期後,不得延長使用。 2、9座(含9座)以下非營運載客汽車(包括轎車、含越野型)使用15年。

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不需要審批,經檢驗合格後可延長使用年限,每年定期檢驗2次,超過20年的,從第21年起每年定期檢驗4次。 3、輕、中、重型貨車,旅遊載客汽車和9座以上非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0年。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按審批程式辦理,但可延長使用年限最長不超過10年。

延緩報廢使用的旅遊載客汽車每年定期檢驗4次;延緩報廢使用的9座以上非營運載客汽車每年定期檢驗2次,超過15年的,從第16年起每年定期檢驗4次。 4、營運大客車的使用年限調整為10年,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按審批程式辦理,延緩報廢使用不超過4年;延長使用期間每年定期檢驗4次。 5、輕便電單車、電單車的使用期為9年,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不需審批。

延緩報廢使用不超過3年:延長使用期間每年定期檢驗4次。 6、上述車輛定期檢驗時,乙個檢驗週期連續3次檢驗都不符合國家標準《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gb7258-2004)規定的,收回號牌和行駛證,通知機動車所有人辦理登出登記。

7、營運車輛轉為非營運車輛和非營運車輛轉為營運車輛一律按營運車輛的規定年限(8年)報廢。

延緩報廢申報材料

延緩報廢申報材料 (一)填寫《機動車延緩報廢審批表》; (二)行駛證正、副本(影印件); (三)機動車安全效能檢測機構「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四)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影印件。 (五)對於吊車、消防車、鑽探車等從事專門作業的車輛,延長使用年限3年(含3年)以上,須按單位隸屬關係分別經省汽更新辦或省轄市汽更辦審核批准。 (六)有下列情況不得申請機動車延緩報廢:

1、微型載貨汽車(總質量小於1.8噸,含越野型)、帶拖掛的(全掛汽車列車)載貨汽車、礦山作業專用車及各類出租汽車(19座以下)。 2、營運車輛轉為非營運車輛或非營運車輛轉為營運車輛。

3、右置方向盤汽車,達到十年使用期。 4、達到使用年限前未即時申請「檢驗合格標誌」。 5、乙個檢驗週期三次不合格的(含環保排汽汙染物檢測不合格),不得申請延期使用。

辦理程式及期限 機動車達到國家規定的使用年限需要繼續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機動車達到使用年限前三十日內向機動車管轄地車輛管理所提出檢驗標誌申請。 車輛所人有向公安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對涉及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情況進行核查後,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

一般汽車多久報廢

12樓:陌上花開

非營運的微型、小型汽車都是沒有使用年限的,行駛到60萬公里才會強制報廢。

每輛車從買回來就有自己的報廢年限,是國家交通部門指定出的一項制度,即汽車在使用期間,按照車座的數量與使用時期規定的安檢制度。

我國的私家車報廢年限已經取消了,行駛到60萬公里才會強制報廢。這個政策相對於把愛車保護的很好的私家車車主相對還說還是很合理的。

家用5座轎車和7座的suv,非營運的微型、小型汽車都是沒有使用年限的。但在里程達到60萬公里時,國家就會引導報廢。

若車輛年限超過15年的,每6個月需要檢驗1次,若不能通過檢驗就會強制報廢。

計程車:使用8年就會強制報廢了。

微型載貨汽車: 使用12年便強制報廢。

重、中、輕型載貨汽車、皮卡以及半掛牽引車:都是使用15年強制報廢。

汽車報廢如何辦理手續,如何辦理汽車報廢

1 機動車登記表 副表 到所轄區交巡警支 大隊車管部門抽取 2 機動車停駛 復駛 登出登記申請表 3 機動車登記證書 未獲得的除外 4 機動車行駛證 5 二塊車輛號牌。6 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 單位車輛提供組織機構 證和影印件 用 a4 紙影印,下同 組織機構 證ic卡,個人車輛提供 居民身份證 和...

如何讓汽車快速報廢,如何讓汽車快速報廢

桓吹 只需要上高速,然後適中堅持用一檔,別加檔,一直高速行駛,讓發動機長期超過6000轉,大約半個小時左右。發動機應該就會嚴重受損,不過還不至於會壞。由於缸體受損,就會開始燒機油,尾氣會有大量藍煙。並且不容易發動,異響聲很大 報廢流程 汽車報廢流程 領申請表登記審核 驗車 交行駛證 車牌 繳費 公司...

汽車能跑多少公里,小車一般能跑多少公里報廢

異想記世界 汽車可以跑60萬公里。新規規定,小 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無使用年限限制,報廢行駛里程參考最大值為60萬公里。規定稱,小 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 大型非營運轎車 輪式專用機械車無使用年限限制。 浪子 回頭 正常情況下一箱油可以跑500 600公里,汽車行駛超過60萬公里就要進行強制報廢了。汽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