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報廢標準是什麼,汽車的報廢標準是什麼

時間 2021-09-07 22:46:07

1樓:匿名使用者

四部委聯合發布《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2023年5月1日起實施,你看一下商務部官方**上的詳細條款:

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營運車外,我們國家的車是沒有強制報廢年限和公里數的,只要每年去檢車,檢車能合格就可以啦!

3樓:匿名使用者

新規定^^……家用轎車取消強制報廢年限,,,年審能通過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一般家用轎車,是沒有強制報廢的了,只要年審能過就行了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家用轎車報廢年限新規在商務部正式下發的《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中取消了對非營運轎車行駛年限的規定,同時將私家車報廢行駛里程限制為60萬公里。這種取消了年限轉而以公里數的限制為標準的方法,大大提高了汽車的使用率

交通事故中保險公司對車輛的報廢標準是什麼 20

6樓:黑白say晚安

保險理賠的車輛報廢標準:

一:車輛的維修費用高於車輛價值的百分之八十或者更高時,保險公司就會按照車輛報廢保險理賠。

二:車輛滿足強制報廢標準。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第四條已註冊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強制報廢:

(二)經修理和調整仍不符合機動車安全技術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

(三)經修理和調整或者採用控制技術後,向大氣排放汙染物或者雜訊仍不符合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

(四)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

三、車輛的維修費用高於車輛價值的百分之八十或者更高時,保險公司就會按照車輛報廢保險理賠。

7樓:解憂

標準如下:

1、車輛的維修費用高於車輛價值的百分之八十或者更高時,保險公司就會按照車輛報廢保險理賠。

2、車輛滿足強制報廢標準。第一條經修理和調整仍不符合機動車安全技術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第二條經修理和調整或者採用控制技術後,向大氣排放汙染物或者雜訊仍不符合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機動車報廢標準

按中國汽車報廢標準,屬下列情況之一的應當報廢:

1、輕、微型載貨汽車(含越野型)和礦山作業專用車累計行駛30萬千公尺,重、中型載貨汽車(含越野型)累計行駛40萬千公尺,特大、大、中和輕、微型客車(含越野型)及轎車累計行駛50萬千公尺,其他車輛累計行駛45萬千公尺;

2、各類出租汽車使用8年;輕、微型載貨汽車(含越野型)和帶拖掛的載貨汽年、礦山作業專用車使用8年,允許辦理最長不超過4年延緩報廢,延緩期間每年檢驗2次;其他輛使用10年,允許辦理最長不超過5年延緩報廢,延緩期間每年檢驗2次;從事營運性運輸的各種客車使用年限為10年,允許延緩4年報廢,延緩期間每年檢驗4次(每3個月檢驗一次);考慮到家庭轎車的發展,對於9座(含9座)以下非營運載客汽車(包括轎車、含越野型)使用15年,旅遊載客汽車和9座以上非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0年,上述車輛達到報廢年限後需繼續使用的,必須依據國家機動車安全、汙染物排放有關規定進行嚴格檢驗,檢驗合理後可延長使用年限,但旅遊載客汽車和9座以上非營運載客汽車可延長使用年限最長不超過10年,延長連用期間按規定增加檢驗次數,乙個檢驗週期內連續三次檢驗不合格的應報廢。

3、 因各種原因造成車輛嚴重損壞或技術狀況低劣無法修復的;

4、車型淘汰,已無配件**的;

5、汽車經長期使用,耗油量超過國家定型車出廠標準規定值15%的;

6、經修理和調整仍達不到國家對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要求的;

7、 經修理和調整或採用排氣汙染控制技術後,排放汙染物仍超過國家規定的汽車排放標準的。

8樓:左壽青

在交通事故裡面,保險公司要對你的車車輛,破損的程度與估價來,賠償標準。

9樓:kalkeey的春天

保險公司報廢有標準的,

按照報廢的標準理賠:

1、車輛的維修費用高於車輛價值的百分之八十或者更高時,保險公司就會按照車輛報廢保險理賠。

2、車輛滿足強制報廢標準

第一條經修理和調整仍不符合機動車安全技術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

第二條經修理和調整或者採用控制技術後,向大氣排放汙染物或者雜訊仍不符合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麻煩問一下你之前是怎麼處理的,我遇到了和你同樣的問題,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問 我的車是12年9月份買的發票價是153800元 現在車損價是89000元 18年7月出車禍 4s店維修人員的維修費用在4萬左右 現在維修好能不能達到維修前的駕駛標準 我要求車輛報廢 可以嗎 謝謝

車輛報廢政策,汽車報廢有補貼嗎?還有什麼條件嗎?

2017年汽車報廢補貼新政策,這3類車注意,沒補貼還得倒貼 在我國,當機動車不能再通過年審之後,就會被強制報廢。不過,如果車主將自己的車提前申請報廢的話,那車主就會得到一筆補貼。不過,車主需要注意的是,在2017年,並不是所有的車申請報廢能獲得補貼,尤其是這3類。2017年,全新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

該報廢的汽車私自當廢鐵賣,不走報廢手續可以嗎

米迦勒之舞 這種情況是不可以的。根據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第四條 已序號產生器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強制報廢,其所有人應當將機動車交售給報廢機動車 拆解企業,由報廢機動車 拆解企業按規定進行登記 拆解 銷燬等處理,並將報廢機動車登記證書 號牌 行駛證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出 一 達到本規定第...

汽車的軸距是指什麼,汽車的軸距標準是什麼?

老魚說車 汽車的軸距是什麼?對用車到底有什麼影響,一次給你說清楚 愛的風信子 汽車的軸距是指就是汽車前軸中心到後軸中心的距離。一般情況下,車的長度 軸距與排量呈現對應的概念關係,高階轎車 2.5公升以上 軸距2.8 2.9公尺 中級轎車 1.6公升 2.5公升 軸距2.6 2.8公尺 小型轎車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