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四排放標準的車什麼時候開始報廢

時間 2022-01-24 20:50:58

1樓:小潮聊汽車

國四排放的汽車什麼時候開始報廢,完全取決於他自己本身的檢測線是否通過。比如說,現在我們已經達到了國六b的標準。這就說明我們的汽車排放量的標準在一直往**。

那麼汽車檢測線兒的標準也會慢慢地往**。目前來說,國一國二的汽車已經不能在市面上再繼續進行了,因為它發動機有缺陷,排放標準高,所以說上檢測線兒一定是審核不過的。

還有國三的汽車,大部分城市都已經對他進行了限行,但是並沒有強制讓他報廢。比如說週六日還是可以在路上看見國三的汽車,但是在周一到周五很多地方都已經讓他限行了。所以說這類的汽車如果檢測線兒的標準它可以達到,他就沒關係,他就可以一直開。

麻煩就麻煩在這個檢測線的排放標準上面。如果我們有一輛國四的汽車,因為排放標準不達標,而且一直檢測不通過。這個時候你的汽車檢測不通過,就不能在城市市面上再跑了。

這個時候不管你是國四也好,國五也好,甚至國六,只要你的排放標準不通過。就不會在檢測線上審核通過,也就是說汽車開不了了,只能進行報廢。

所以說影響汽車報廢的標準並不是人為,而是汽車本身的排放。那麼肯定會有人說國四的汽車,國五的汽車現在排放標準肯定是沒問題的。那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審核不通過呢?

這就是因為我們的汽油可能長期加那種劣質的汽油,導致發動機內的積碳過多,而且三元堵塞也是有可能的。這個時候大部分國四或者國五的汽車都會清理發動機內的積碳,而清潔之後的汽車一般都可以通過檢測線的審核。

現在汽車強制報廢的時間已經取消了,甚至可以開十年,20年,30年都可以。就算是排放標準,只要通過就可以肯定。有一些朋友說。

那麼現在電動汽車的排放也沒有什麼排放,人家是屬於新能源汽車,他沒有排放,是不是他的使用年限就很長時間。就是說他不瘦,報廢汽車的管轄之內呢?確實如此,從理論上來說,確實新能源汽車。

不再排放的這個標準就可以一直進行著。

還有一些朋友說,那麼里程數達到了一定量,是不是也代表是可以強制報廢呢?之前有規定說明達到60萬km的汽車就需要強制報廢。但是我們可以算乙個賬,比如一輛家庭轎車一年最多。

開兩三萬公里吧。那麼最起碼也需要20年的時間來進行。這麼20年的時間,說不定我們的汽車零件都已經磨損不堪了。

所以說汽車到最後強制報廢,說不定是我們已經把這輛車開膩了。以上內容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2樓:有文化的小蝸牛

沒有固定的強制報廢時間。目前已經取消了15年強制報廢的規定,取而代之的是60萬公里報廢。目前來看,國四的車大多數沒到60萬公里,因此不會強制報廢。

至於環境汙染問題,不會因此強制報廢國四機動車的。

3樓:小瑞不是瑞瑞

國四不會強制統一報廢,車輛達到自己的報廢年限或年審不達標了就要報廢了。

國四排放標準是國家第四階段機動車汙染物排放標準,汽車排放汙染物主要有hc(碳氫化合物)、nox(氮氧合物)、co(一氧化碳)、pm(微粒)等,通過更好的催化轉化器的活性層、二次空氣噴射以及帶有冷卻裝置的排氣再迴圈系統等技術的應用,控制和減少汽車排放汙染物到規定數值以下的標準。

4樓:哈卡努力

現在國4排放的車還沒有要求報廢。只不過是有一些地方進行了限行政策。

朋友們國四排放的車能異地過戶嗎,國四排放的車能異地過戶嗎

華律網 如果車輛是在南寧本市區內過戶就不用考慮國四車能否過戶的問題,只要車輛車況良好且符合南寧車輛過戶的條件就可以。而南寧本市以外的國四車就不能過戶到南寧了。 奇農嘉嘉普 第一,車牌不允許過戶,車輛過戶手續辦理,需要到車輛登記車牌的那家車管所申請辦理,異地不能辦理車輛過戶手續。第二自2017年元旦起...

杭州汽車排放實施國六標準後,買二手的國四車還可以上杭州的牌照嗎

冰野 不可以遷入杭州地區。根據 浙江省生態環境廳 浙江省經濟和資訊化廳 浙江省公安廳通知 浙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 關於實施國家機動車排放標準第六階段工作的通知 第一條自2019年7月1日起,從浙江省以外地區銷售 登記 轉讓的輕型車輛均在浙江省行政區域內。達到或超過 輕型車汙染物排放限值及測量方法 中國...

移動的188號段什麼時候開始放

據報道,北京 青島 廈門 保定四個主要測試地點將得到較大規模的放號量,而上海的放號量相對較少。目前由中國網通具體測試維護的北京地區td scdma試驗網,主要由中國普天和大唐移動承建,網路覆蓋範圍主要是長安街沿線和北四環主要地區。使用號碼以 188 開頭的手機,可體驗讀郵件 看手機電視等3g業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