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方正常行駛,對方聾啞人無證駕駛電單車逆行酒駕,出事故後電單車車主死亡,需要如何賠償

時間 2022-09-01 03:35:10

1樓:杭州律師鄭君

需要交警出具交通事故認定書認定事故責任,根據案情的描述,很有可能對方是全責。如果對方全責的,貴方無責,在雙方都是機動車的情況下,貴方不需要承擔賠償責任。

依據交通事故主次責任賠償比例:

2、第二種是機動車與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

機動車與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超過責任限額的部分,按照下列方式承擔賠償責任:

(1)負事故全部責任的,承擔100%的賠償責任;

(2)負主要責任的,承擔70%的賠償責任;

(3)負同等責任的,承擔50%的賠償責任;

(4)負次要責任的,承擔30%的賠償責任

(5)無責任的,不承擔賠償責任;

(6)屬於交通事故意外事故,各方均無責任的,應根據《民法通則》和《人身損害賠償司法解釋》的規定,視具體情況確定雙方的賠償責任;

(7)屬於不能認定事故責任的,雙方各承擔50%的賠償責任。

2樓:魔戀

按理說無論在什麼情況下大車應該避讓小車,但是因為對方的電單車也屬於機動車,而且聾啞人是不允許駕駛機動車,再加上對方是逆行,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保險應該就能走掉.如果對方家庭對此事糾纏,那你就諮詢一下當地的律師(免費的),他會給你官方的答覆,因為死亡事件可能會走司法程式,先心裡有個準備,如果保險可以承擔,就讓保險公司出面處理就好了

3樓:翟偉律師律師

責任呢,交強險賠償外再按比例

聾啞人無證駕駛2輪電單車與電單車相撞 對面喝酒了 責任算誰的 ? 還有聾啞人可以騎電單車嗎?

4樓:紅紅小火苗

電單車屬於機動車,還要進行車輛檢驗轉向燈光喇叭制動等是否合格,還有駕駛人主觀過錯,這些都是認定責任的依據。並不一定酒駕就是全責,也可能是主責。要看雙方是否都有違規違法行為。

5樓:尋吖的人

2人都有犯罪了具體責任看交警啊沒報案?。可以騎電單車。

6樓:車技知音

酒駕全責,聾啞人可以學,來北京東方時尚駕校二輪1800

父親駕駛三輪電單車逆行酒駕發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

7樓:

1、涉嫌交通肇事罪,若不存在逃逸和其它特別惡劣的情節,則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2、無力償還賠償款的,不會凍結子女的資產。

其他特別惡劣情節,是指具有下列情形之一:

(1)死亡2人以上或者重傷5人以上,負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

(2)死亡6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60萬元以上的。

8樓:建卯家電百貨

跟受害者達成調解就不會判刑,但刑事責任依然在,不過一般不會追究。無力賠償可能會判2-3年,和之女的財產無關,法院不會強制執行。但受害者家屬會來鬧。

我方電單車無證駕駛,無違規行駛現象,對方逆行且超速相撞導致對方死亡,如何定責

9樓:匿名使用者

按交通法規定,交通事故責任依據事故的成因和形成過程中各方的過錯判定。無證可按無證處罰,但不是形成過程中的過錯,不作為事故認定因素。因此,只要事故是因為對方逆行和超速引起的,那麼不管對方是什麼車輛,都是對方全責,如果你方也在事故形成過程中存在過錯,那麼承擔相應責任。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你所說,對方全責或主責,你方無責或次責。如果對方是非機動車輛,則有可能是你方主責或同責,對方次責或同責。

醉駕電單車逆向與無證駕駛三輪車發生了事故,責任怎麼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酒駕,逆行,兩重違章!僅酒駕一項就可以判定:酒駕者負全責。

交通事故對方無證駕駛黑車小型qq車且逃逸,我方逆行且酒駕無證電單車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你說的情況,雙方均有責任,所以交警讓當事雙方協商處理,已經是網開一面了,按交警的意見雙方協商解決比較穩妥(包括後續需要**的費用支付)。

拖拉機正常行駛,被電單車追尾,照成電單車駕駛員受傷,請問拖拉機有無過錯

這個問題也問得出 當然是電單車全責啊 電單車和拖拉機相撞,責任劃分問題 不知道法律無情還是人心太黑,我弟弟也發生類似的事情。和你的家人不同的是弟弟傷到腳 骨折做手術 而且對方車 拖拉機有駕駛證沒有行駛證。車主也沒事 結果法律判定我弟弟負全部責任。 雙手那上面飄 一般情況下這種情況一般都是拖拉機的責任...

駕駛無證電單車撞人!對方無力賠償!我們該怎麼辦

啊往事知多少 無證駕駛全責 按照新的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九條及相關的法律規定,開車不帶駕駛證和行駛證,是一種嚴重的交通違法行為,行車時未隨身攜帶駕駛證即屬於 無資格駕駛的狀態 即 無證駕駛 根據 交法 第十五條 第九十條的規定,對未隨身攜帶駕駛證的處理如下 一 無論駕駛犬行駛中違法與否,均不允許駕...

無證駕駛電單車與違規行駛的電動車相撞,自己受了重傷,醫藥費用責任有誰承擔

情感心理小專家 無證駕駛電單車與違規行駛的電動車相撞,自己受了重傷,醫藥費應該由你們兩個平攤,因為你們的責任都是50 zymwa1819梅姐 這種情況應該是雙方各承擔50 因為無證駕駛電單車和違規行駛的電動車均是違法行為。發生相撞事故,都有不可推卸責任,無證駕駛電單車造成自己受傷自己也有責任,雖然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