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無證駕駛電單車被對方酒駕追尾致死,對方負全責,廠方買了團體意外險,但保險以條款中有無證拒賠

時間 2022-03-21 01:50:11

1樓:上海相譽網路科技股份****

這種情況保險可以拒賠。

我國現行法律對於保險公司的免責條款規定了兩類義務,即「提示義務」和「明確說明義務」。

對於肇事逃逸、無證駕駛、酒後駕車等「將法律、行政法規中的禁止性規定情形作為保險合同免責條款的免責事由的」,「保險法司法解釋二」第10條規定,「保險人對該條款作出提示後,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以保險人未履行明確說明義務為由主張該條款不生效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對於其他免責條款,則規定保險公司負擔「明確說明義務」。所謂的「明確說明」是指保險人在與投保人簽訂保險合同之前或者簽訂保險合同之時,對於保險合同中所約定的免責條款,除了在保險單上提示投保人注意外,還應當對有關免責條款的概念、內容及其法律後果等,以書面或者口頭形式向投保人或其**人作出解釋,以使投保人明了該條款的真實含義和法律後果。

2樓:一世妖名

保險條例裡面是有這種規定的,被保一方如果涉及到違法行為,如酒駕、無證、毒駕、超速等,保險公司可以拒絕賠償。無證駕駛本身就是違法的,但中國法律傾向弱勢群體,所以多少還是會得到一些賠償。

無證駕駛電單車事故身亡,對方全責,買的平安意外險可以理賠嗎?

3樓:蟲文子

答:買的平安意外險可以賠付,另外肇事對方也應該賠付。

4樓:最愛只是當時

無證駕駛應該是免賠條款裡的,意外險沒得賠,找對方或對方保險賠錢

5樓:7點陳老師

1,死bai者無證駕

駛2,對方全du責

3,誰買zhi的平安意外險(死者嗎)dao回答上面

專問題,死者為大,對方屬要承擔部分責任,無證駕駛車險這一塊保險公司不予理賠!

平安意外險,單獨買的,發生意外的情況下賠付!會賠付,生命無價,死者為大!

6樓:

不是,責任劃分不是以有無駕照分的,無證駕駛並不必然引起交通事故

,關鍵看無證版駕駛方在權事故中所起的作用,所以無證駕駛與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結果沒有必然的關係。

但是無證駕駛機動車輛發生交通事故,在實踐中,確定其責任時,一般是在通常情況下應負責任的基礎上加一檔。

7樓:匿名使用者

情況有點複雜,這個得看你有沒有第三者險,買了才有可能賠,其他的不保這種。

還有就是對方全責,這個地方有辯證空間的

8樓:油炸皮卡丘

首先要責任劃分,聯絡好保險方

9樓:是陳沫呀

在平安買的車險抄(全襲險),發生事故我方駕駛bai員死亡判定對方全責du,您這方的zhi保險公司是不賠償dao的.不賠償原因是您這方無責任,對方全責,那麼就由對方保險公司賠償您這方.如果,您這方的司機購買了司機意外保險,那麼您這方的保險公司還會賠償.

另外,您這方的司機是因公出差或是在上班時間給單位辦事,發生事故那工傷保險也要進行賠付.

但是,須要您這方提供交通事故報告.提醒您一下交通事故報告影印件也可以,必須要叫交警在影印件上重新加蓋章.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按平安保險裡面所寫內容。然後再來判斷是否該理賠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你最好找律師諮詢一下,畢竟他們專業。

12樓:當初只道

肯定會賠,只是多少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健健康康們繼續送給你點個讚過幾天就玩手機給你發個發你的有

乘坐無證駕駛電單車出事故意外險賠嗎

14樓:斜陽紫煙

不賠。無證車輛不允許上路。

無法證明車輛是合格。明知無證仍然乘坐,屬故意行為。保險不賠。

15樓:宇智波二狗

如果是大車全責也能賠

16樓:資蒼範彰

一般的意外險,條款中會規定,發生交通事故時要有合格的駕照哦

某人無證駕駛電單車,導至意外身亡,買了意外險,請問能理賠

17樓:abc保險網

您好!一般來說,意外險都將被保險人無證駕駛機動交通工具或助動交通工具納入免責範圍,因此某人因無證駕駛電單車而意外**,保險公司不會進行賠償。

醉駕無證駕駛電單車怎麼判刑

無證醉酒駕駛電單車的,給予以下的處罰 1 刑事處罰 醉酒駕駛構成危險駕駛罪,可依據具體案情,處1 6個月的拘役 2 行政處罰 無證駕駛的,可以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醉駕無證駕駛電單車判刑如下 騎電單車醉駕,會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無證駕駛會處200元以上20...

騎電單車無證駕駛醉駕應該怎麼判

騎電單車醉駕,會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無證駕駛會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並且可以追究刑事責任。無證駕駛電單車,被交警查獲後,將直接把電單車查扣,並處以罰款。如果電單車駕駛員擁有汽車駕照的,將會被扣分,至於扣多少分,由交警定。無證駕駛電單車,醉駕,屬於從重情節,會被法院判處拘役...

我酒駕駛無牌無證電單車被交警抓了該怎麼處理

新標準規定,對於發生交通事故的駕駛員,將首先進行呼氣酒精檢測,以判定肇事原因是否與酒後駕車有關。以下四種情況可採取抽取血液的方法檢驗酒精含量 1 死亡事故 2 不能或拒絕進行呼氣酒精檢測 3 當場否認呼氣酒精檢測結果 4 傷人事故呼氣檢出酒精。抽取靜脈血液將由醫務人員進行,血樣送交管部門事故處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