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體電路中為什麼要用恆流源替代電阻

時間 2022-09-01 03:30:05

1樓:匿名使用者

以差動放大器為例,如果以電阻做負載,要達到大的增益就需增大電阻的阻值,電阻上消耗了大量電壓餘量以至於差分對和尾電流源要進入線性區,因此限制了其增益的增大;而恆流源不同於電阻之處是,其具有很大的輸出電阻而且其阻值與直流壓降無關,因此可以大幅提高增益而不消耗大量的電壓餘量;但是恆流源做負載的差動放大器要考慮,pmos和nmos電流源匹配問題,如果不匹配就會導致,其一進入線性區,需要加入共模反饋電路才能穩定輸出共模電平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電阻是因為在積體電路製造中很難做出準確阻值的電阻,並且電阻所佔的面積非常大,不利於提高整合度降低成本,因此雖然電阻的電路很簡單但在積體電路中一般用mosfet器件在恆流源偏置或二極體偏置的情況下代替。

3樓:保平藍

恆流源就是不論與之串聯的電路電阻或電壓如何變化,流過的電流始終恆定。而電阻就不一樣,電壓變化,其他電路電阻變化都會改變電流。

在有些特殊的電路裡,線路電流的變化會給電路工作帶來一定的負面影響,需要用到恆流源。

長尾式電路中的電阻的作用是什麼,為什麼採用恆流源式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說尾巴上的電阻吧,用恆流源的目的是增大共模抑制比(cmrr),降低溫度飄移等的影響,增強穩定性,同時避免了使用大阻值re需要高電源電壓的要求。

差分電路中,用恆流源代替電阻re,為什麼交流阻抗大?

5樓:

關於這一特點可以這樣理解:構成電流源的三極體工作在放大區,放大區的輸出特性曲線近似水平而微有上翹,因此曲線上任一點(即q點)的切線斜率很小,而斜率的倒數為交流電阻,即等效交流電阻很大。而等效直流電阻為同一點與原點連線斜率的倒數,顯然較小。

直流電阻和交流電阻不同,這是由於三極體特性的非線性所致。

6樓:瀟湘客

恆流源等效為高電壓源與高阻值電阻的串聯結構,阻抗所以大……

如何理解恆流源可以等效成乙個大電阻

7樓:匿名使用者

恆流源可視為理想電源與一大電阻串聯而成。

電路裡的電流由電源電壓和迴路電阻決定,當電壓一定時電流由電阻決定。當乙個很大的電阻與乙個較小的電阻串聯時,小電阻的阻值變化對串聯後的總電阻影響不大。其串聯阻值主要由大電阻決定。

例如:大電阻為100,小電阻為1,小電阻接不接入,總電阻也就在100和101之間變化,相應的迴路電流在接不接小電阻時變化也就是1%,這時理想電源和大電阻串聯就有了恆流性質。(精度1%的恆流源)。

這個大電阻是相對於小電阻而言的,並不是阻值就真的很大。上例中的單位若是ω,則大電阻也就100ω。大只是相對於小於1ω而言的。

差分放大電路用恆流源代替公用電阻ree是為什麼?

8樓:小甜甜愛亮亮

公用電阻re,即發射極共模反饋電阻re,可以提高共模抑制比cmrr。但re太大將犧牲最大不失真輸出電壓幅度,故re不宜太大,而cmrr的提高就受限。

如果用恆流源代替公用電阻re,則因為電晶體恆流源的輸出電阻rce是動態電阻,雖然很大但不影響最大不失真輸出電壓幅度,就可以獲得更大的cmrr。

恆流源、交流恆流源、直流恆流源、電流發生器、大電流發生器又叫電流源、穩流源,是一種寬頻譜,高精度交流穩流電源,具有響應速度快,恆流精度高、能長期穩定工作,適合各種性質負載(阻性、感性、容性)等優點。主要用於檢測熱繼電器、塑殼斷路器、小型短路器及需要設定額定電流、動作電流、短路保護電流等生產場合。

這種恆流源優點是簡單易行,而且電流的數值可以自由控制,也沒有使用特殊的元件,有利於降低產品的成本。缺點是不同型號的管子,其be電壓不是乙個固定值,即使是相同型號,也有一定的個體差異。同時不同的工作電流下,這個電壓也會有一定的波動。

因此不適合精密的恆流需求。

為了能夠精確輸出電流,通常使用乙個運放作為反饋,同時使用場效電晶體避免三極體的be電流導致的誤差。如果電流不需要特別精確,其中的場效電晶體也可以用三極體代替。

簡述積體電路中電阻的三種型別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bipolar工藝來講 有擴散電阻、夾斷電阻等;

對於mos工藝來講,有擴散電阻、多晶矽電阻、阱電阻等

積體電路是什麼,積體電路的作用是什麼?

黑豹 積體電路是相對於分立元件而言的,把設計好的電子電路整個製作在一片矽材料上就是積體電路,一個晶片整合了成千上萬的三極體,使得電子產品微型化,同時功耗降低,可靠性提高,成本降低,功能強大。積體電路大體上分為數字積體電路 模擬積體電路 混合積體電路,銷售物件主要是電子整機廠,行業前景沒得說,日新月異...

積體電路的就業方向是什麼,積體電路專業就業前景

段飛鳳 積體電路說白了就是晶元的設計和驗證 方向分為數字和模擬 以及數模混合 就業主要去一些外企 intel amd ti 英偉達等晶元製造公司 和民企 華為招人的 等企業從事開發設計工作 或者是驗證 電力局方向不對口很難進去 需要關係 根電業局麼有多大關係 基本上是在私企外企搞設計 工程師唄 主要...

什麼是積體電路,什麼叫積體電路,謝謝,和普通電路有什麼分別?謝謝

2019 10 25 15 37 img 1194 動畫 播出資訊?發行資訊8 作品評價 什麼是積體電路?積體電路是一種微型電子器件或部件。採用一定的工藝,把乙個電路中所需的電晶體 電阻 電容和電感等元件及佈線互連一起,製作在一小塊或幾小塊半導體晶元或介質基片上,然後封裝在乙個管殼內,成為具有所需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