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JR400換擋問題。就一檔一檔往下踩嗎?踩到六再踩就空檔?多少邁或者多少轉速換擋

時間 2022-07-30 09:40:04

1樓:this_is白爺

不是一直踩的,你以前騎的國產車吧?那個叫迴圈檔,只是騎著方便,但不利於保護發動機,進口車型或者好的國產車型都是國際檔的,空檔設計在一,二檔之間,打火是空檔(綠色的n燈亮),往下踩一下是一檔,接著往上挑是二檔,再挑是三檔,最高6檔,在2檔時候輕輕往下踩一點,或者一檔輕輕往上挑一點,是空檔~停車時候,一定要在空檔鬆開離合~不然會竄車~這樣的設計有利於發動機和保護齒輪不會被高轉低檔的情況打壞,也就是說你在高速度的情況下,退到了空檔,再掛2檔是掛不上的,必須減速之後才能掛。至於換擋時間,我原來騎的97的xjr,這款車起步沒什麼力氣的,我基本一把油,20碼的時候就二檔了,你要想提速快,就在7000轉上三擋,如果正常騎,四五千轉就可以上3檔了,這樣比較保護車~切記像遊戲裡一樣,紅區再換擋!

切記高轉低檔位,傷車!上了3檔以後在7000轉動力瘋狂輸出,像瘋子一樣~後邊的檔位基本上無所謂了,我基本上100碼就6檔了~這樣對車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xjr 是國際檔 踩1鉤6 空擋在1-2檔中間 輕挑就會找到,而且表頭會有綠色燈指示!正常情況是4000左右換擋 省油,對車也好。換擋 加速,是踩1鉤2,3,4,5,6, 降檔反之!

3樓:街川峰

xjr400是國際檔到六檔只能在踩回檔了,不是迴圈檔不能六檔後再掛為零檔, 多少轉數換擋這個看路況,個人吧,我一般7000轉左右,

摩托車新手,r6多少轉速掛一檔?怎麼掛檔跑才是正確的?不傷車,可以說的具體點。每個檔之間多少速度? 50

4樓:

2000-3000轉左右。

1.正常以一檔起步時的發動機轉速在2000-3000轉左右,其實不必太關心轉速,在掛入一檔後緩鬆離合,當感覺車有向前走的意思時,再邊緩加油邊繼續緩鬆離合,就可以平穩起步了。如果轉速過低就容易憋車熄火,轉速過高又容易慫車,這個問題的關鍵是油離配合的適當,而不單純是發動機轉速。

加、減檔時的速度和轉速不是絕對的,要依當時的車速、路況等具體來確定。原則是感覺發動機動力有富餘就應及時加檔,反之感覺動力不足就要及時減檔,一般只要起步後,就應及時換到二檔,三十以上車速可以用三檔,四十以上車速就應使用四檔或五檔,一般只有在五檔中速行駛時,發動機的轉速才會與車速基本相當,而在不同的檔位下,同一發動機轉速也會有不同的車速,在中速時,如果檔位低則轉速相對高,檔位高則轉速相對低。換檔時機和轉速是個對車逐漸掌握的過程,在熟練之前和練習時,不可拘泥於發動機轉速,而是要感覺發動機的動力輸出情況,或者可以說,換檔要看車速而不是發動機轉速,不管何時換檔,都要收油門,這時的轉速都是下降的。

2.起步時最好用一檔,由於傳動比的關係,一檔的扭矩最強,最適合起步、負重和爬坡,用一檔起步也是最輕鬆的,發動機的負荷也會最小,最不容易傷車。但也是由於傳動比的關係,一檔加油會竄車,收油會頓車,所以只要一檔起步後,就應立刻切換到二檔及以上更高的檔位。

用二檔或更高檔位起步,發動機的負荷會變大,會更吃力,對缸體、活塞、配氣系統、離合器等都有不良的影響。

如果你說的“高速起步”是指高檔起步,那麼就需要更高的發動機轉速,鬆離合前要加大油門提高轉速,然後鬆離合,與一檔起步差不多,只是發動機轉速要更高些,否則容易憋車熄火。

5樓:一詐屍一

r6是600cc的重機車,車子開起來以後轉速錶不要低於3000換擋。速度快點沒事。一檔,可以拉個七八十換擋不傷機器。

二檔可以拉到110碼。三檔140.四檔170。

五檔190。六檔拉個210沒事。我說的這速度對車輛沒有太大的負荷。

實際情況r6比我說的這速度能更快。一般只要轉速錶不進紅就沒什麼損傷了。機油好就能拉。

機油不好就悠著點。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車,轉速不過紅線,沒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哥幾個各有高明;常規的玩家沒敢這麼玩的;一檔一下拉到七八十,這車立馬給你翹頭,油耗超高,一般機車注意保持在4000~5000轉間變檔會比較溫柔也比較合理。(新手原則:每個檔位保持這個轉速;高於這個數值再考慮換擋)

加速減速要依照路況跟你的車速來決定。

例子:yamaha r6 柏油路(較好路況)一檔一直拉到80碼,持續一分鐘那麼你的油耗就應該會到15個點。持續這樣的加檔習慣 到三檔位;你就一路去天堂吧。

傷車不傷車就看你的駕駛習慣跟你的保養。

汽車一檔進二檔時,需不需要先換到空檔再進二檔

8樓:

根據汽車速度適時換擋。 一般情況下,起步掛一檔,當行駛了幾米後接著換二檔;當車速達到20邁以上35邁一下換三檔;車速達到35邁以上,45邁一下換四檔;車速達到45邁以上換五檔。以上是普通的五檔變速汽車,對於6檔以上的汽車,車速每提高約15邁就可加一個檔。

另外換擋時要看好發動機的轉速,在2500轉左右時及時換擋最好。

而且,換檔的時候腳踩離合,換二檔和開始掛一檔實際是一樣的道理,只是車速不一樣而已,所以,沒有必要先掛到空檔再掛二檔。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換擋操作都會經過空檔,只是停留時間很短,人們往往忽視了,,因為換擋時存在不同檔位齒輪間的分離與咬合問題,所以最好在換擋時先歸位空檔然後在掛相應的檔位。值得注意的是換擋時一定要注意相應車速,低檔高速和高檔低速都會對車輛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壞。

10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情況下,直接往下拉入二檔即可。當然,換至空擋再進二檔也沒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要經過空擋,假如在一檔的情況下 踩下離合 直接從一檔退出進入二檔。

12樓:書法作品

需要經過空擋,換哪個檔位都要經過空擋過道,不經過空擋怎麼能從一個檔位換到另一個檔位上去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車型來.大車最好兩腳離合,小車就不用了.直接踩離合.一拉下來,鬆離合給油.

汽車知識! 一、手動擋汽車換擋技巧? 1.換擋時轉速多少合理 2.一檔換而當是直接下拉還是回空檔再 30

14樓:匿名使用者

換擋是沒有一個固定的轉數的。舉個例子,空車的時候,車是不是比較輕,那他換擋的轉數也較低,而滿載則反之了。那怎麼才能好掌握呢,那個真的只能靠經驗了。

說一個偏門的吧,那就聽發動機的聲音,聲音起來的差不多,就可以換一個檔位了。隨著檔位越高,發動機的聲音就越低沉。

15樓:醫學刊物

駕照拿了嗎?基本常識,加檔不能越級加,要一檔一檔往上加,不用換到空擋,減檔可以越級減,轉速自己聽聲音就聽得出來,行車記錄儀最好根據你的車牌選擇,gps電子狗不需要,通常有監拍的地方都會提前提示你,你自己留意下就可以

汽車一檔起步,行駛到多少速度換二檔,再行駛到多少換三檔,然後四檔?

16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常見的手動變

速箱油都是5檔變速箱。就是有5個前進擋和一個倒車檔。

手動回變速箱答的1檔是起步使用,就是車裡從靜止狀態到行駛狀態的切換,這個時候就使用1檔。

當車速達到10碼,發動機轉速達到2000轉左右時就可以切換至2檔。

當車速達到20碼,發動機轉速達到2000轉左右時就可以切換至3檔。

當車速達到40碼,發動機轉速達到2000轉左右時就可以切換至4檔。

當車速達到60碼,發動機轉速達到2000轉左右時就可以切換至5檔。

17樓:匿名使用者

起步先踩離合,bai然du

後掛1檔,然後鬆手剎zhi,然後稍微給點油,然後dao鬆離合(要慢),鬆到車開始回動了,就不答

要鬆了,等車開出去1-2米再慢慢完全鬆開,繼續踩油門,等轉速達到2000轉左右鬆油門的同時踩離合,掛2檔,然後給油松離合,轉速達到2000轉後重復換2檔的操作。

停車時先踩剎車,當轉速降到1000轉左右的時候踩離合,踩剎車,車停穩後摘檔(掛到空擋),主要是油離配合問題,多練練就好了。

踩剎車,速度降下來後4檔減到3檔,然後2檔,然後1檔,你這樣突然從4檔降1檔,如果車速高的話對變速箱齒輪損害很大的。

因為發動機的和變速箱的一軸還有副軸轉速同步 如果你不踩離合器掛檔容易把齒輪打壞 因為發動機功率不夠還會熄火 。

變速箱裡面每個檔位的齒輪是不一樣大的 愈大的輸出的轉速越低 越小的齒輪輸出的速率越高 所以5檔的齒輪是很小的 倒檔的齒輪齒是相反的 然後再經過一個撮合齒 這樣倒檔的旋轉方向才會是反的 好了 現在來回答你的第二個問題 發動機在1000轉的時候 掛5檔 車速是30 這樣發動機工作會很不平穩 好像要熄火一樣 車也會一衝一衝的 如果用1000轉去帶1檔就不一樣 發動機很平穩 這才是正常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1.什麼復時候換擋一制般看兩方面,一是看轉速,以1.6排量為參考,2000-2500轉左右換擋較合適,但要以實際路況為主。

二是看速度,仍以1.6排量為參考,一般情況下,一檔起步後,視實際情況車速在10-20km/h時用2檔,30-40km/h左右用3檔,40-50km/h用4檔,接近或超過60km/h就應該使用5檔了。

2.轉速及速度這兩個引數要以實際情況而定,或者說哪個先達到就參用哪個。比如油門加得比較急,車速還未到10km/h以上,但轉速應經超過2000,這時候就應該及時換2檔了。

3.另外,在正常較勻加速的行駛情況下,如果你聽到發動機的聲音漸大而車速未明顯提升時也應該考慮升檔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小車,駕bai駛新手可以看速度表du換擋,最zhi簡單的口訣是檔位數乘dao10加5就是換擋專

時機,掛屬1檔起步後 1x10+5=15,也就是15公里的時候掛2檔,25公里掛3檔 35公里掛4檔,45公里掛5檔,這樣在城市平路開就基本符合小車的動力特性了。

20樓:盜心賊

發動機轉速在1800轉左右,一檔10邁以上就可以換二檔了,以此類推。高轉速抵擋費油,低轉速高檔毀車

21樓:肥西老汪

汽車一檔起步後就可以換二檔,之後一般在發動機轉速達到2000轉左右就要換檔,換擋是看發動機轉速,不是達到多少碼,車子開熟悉了後,是不需要看的,聽聲音憑感覺換擋,加檔加速,減速減擋。

22樓:喜歡火車

一檔來 就是一個緩衝檔,順利起步自後 稍加油門 接著換二檔,考試中 50米之內必須完成。

二檔 看速度超過20邁 就可換三檔了,考試中 150米之內必須完成。

三檔 平時用的較多,20邁以上,40邁以下四檔 當速度達到40邁,換四檔,考試中 無人無車時 要掛四檔,速度不能超過60邁。

五檔 屬於高速行駛了,注意安全。一般60邁以上。

23樓:竹慕雲彩

我希望我的copy回答對你有幫助,掛一擋的時候,汽車是在十邁以下,這個時候你加點油,直接掛入二檔二檔的時候是15到50碼之間,這個時候你再加點油,然後掛了三檔,三檔是在25到80之間,正常行駛三檔就可以了,如果在路上沒什麼車,這個時候你再加點油,掛了四檔,四檔是在40到120之前,如果你走高速的話就可以掛了五檔,是在50到150之間,謝謝!

醫保一檔和二檔的區別,醫保一檔和二檔的區別是什麼

以深圳地區為例。區別。一 繳費比例不同。醫保一檔繳費比例為8.2 單位繳,個人繳2 繳費基數為員工實際繳費工資 最低為4488元 總交費368元 醫保二檔繳費比例為,單位繳0.6 個人繳納,繳費基數為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現為7480 總交費元 區別。二 適用人群不同。醫保一檔 深戶強制購買一檔...

一檔起步,車抖,為什麼,一檔起步抖是什麼原因

華博高科 1,如果您是新手,駕校的教練車怠速都比較高,起步時不加油門也能順利行走。但市面上幾乎所有的手動檔車起步時都需要緩加油門的。2,如果您是老手,起步抖動的原因一般是離合器壓盤與碟片磨損打滑導致的,大部分是因為老化或者質量原因。這就需要同時更換壓盤和碟片,請注意,是一起更換。3,不論哪種原因,起...

雅閣8的換擋頓挫感很強?車,雅閣一檔升二檔頓挫感很厲害怎麼回事

我開的是8代雅閣,換擋有明顯頓挫,特別是1檔到2檔,如果平緩加速還好點,我問過一個也開8代的朋友也有這個問題。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我開過老款凱越4檔自動的,也沒這樣強的頓挫感。 我開的也是雅八,1 2檔的頓挫感確實很強,開熟了後,一腳油門下去,稍頓一下,自動上檔,有點像手動檔換檔的感覺,不知道廣本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