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飢餓的情況下獲取哪種物質最見效

時間 2022-06-29 11:20:06

1樓:匿名使用者

肌糖原只供肌肉的能,

所以是肝糖原-蛋白質(攝入的)-脂肪

2樓:拋錨的小船

肌糖元,這是人體主要儲能物質

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  ) a.人體在飢餓狀態下消耗有機物獲得能量.其耗用順序是醣類、蛋白質、脂

3樓:血刺續殤瘏

a、醣類是動物體最重要的供能物質,人體的一切活動,包括學習、走路、消化和呼吸等所消耗的能量主要來自醣類;脂肪是動物體內備用的能源物質;蛋白質是構成動物體細胞的基本物質,動物體的生長發育、組織的更新等都離不開蛋白質,此外,蛋白質還能被分解,為動物體的生理活動提供能量.因此,人體在飢餓狀態下消耗能量物質的順序依次是醣類、脂肪、蛋白質.故該項不符合題意;

b、一次飲食後,在血液中最先發現的食物營養成分是無機鹽,因為任何事物中含無機鹽較多,無機鹽是不經消化就能被吸收的物質.故該項不符合題意;

c、小明患了急性腸炎,醫生在他的上臂靜脈注射消炎藥物進行**,藥物到達患病部位需要經過上肢靜脈→上腔靜脈→右心房→右心室→肺動脈→肺部毛細血管→肺靜脈→左心房→左心室→主動脈→腸動脈→腸內毛細血管.藥物到達患病部位兩次經過心臟.故該項符合題意;

d、壞血病是由於體內缺乏維生素c引起的,在新鮮蔬菜和水果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尤其是橘子,維生素c的含量非常豐富;因此患有壞血病的人要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尤其是橘子.故該項不符合題意.

故選:c.

簡述人體進食,輕度飢餓、極度飢餓三種狀態下大腦、肝臟、肌肉和脂肪組織三大營養物質的代謝

4樓:

進食時血液中各種營養素百水平上公升,機體各組織大都進入同化狀態,合成大於分解。

人在飢餓時,體內血糖濃度降低,此時肝糖原分解形成葡萄糖進入血液,補充血糖。

人在重度飢餓時,血糖不足,導致脂肪酸大量代謝形成酮體。

在整個飢餓程序中,人體的生理保護作用十分突出,即加強肌肉等次要部分的分解,保證大腦及中樞神經系統和心臟等重要器官的營養需要。

擴充套件資料

飢餓過程在胰島素減少、胰公升糖素增加等激素調節下的代謝特點主要有:

(1)肌肉分解加強,釋放出的大部分氨基酸轉變為丙氨酸及谷氨醯胺。

(2)醣異生作用加強。

丙氨酸在肝臟中受胰公升糖素的調節,顯著加速醣異生作用。肌肉形成的谷氨醯胺被腸粘膜攝取,轉變成丙氨酸,經門靜脈入肝,是醣異生的又一**。可見飢餓過程醣異生主要在肝內進行(約佔異生糖的80%,其餘20%在腎皮質進行)。

(3)脂肪分解加速,血漿中甘油與脂肪酸含量上公升,結果仍是醣異生加強。

因為甘油可直接生成糖,而脂肪酸既可提供醣異生的能量,又可生成乙醯輔酶 a而促進氨基酸、丙酮酸、乳酸等的醣異生作用。由脂肪分解的脂肪酸,約有1/4在肝中轉變為酮體,因而飢餓時血漿酮體可增高幾百倍。脂肪酸和酮體成為心肌、腎皮質和骨骼肌的能源,一部分酮體也可被大腦利用。

(4)組織利用葡萄糖減少,原因是組織氧化和利用脂肪酸及酮體加強,生理意義在於減少**已受限制的葡葡糖,而轉向動用脂庫脂肪,因為人體儲備的脂肪按等熱價計,遠比儲備的糖原為多。

5樓:道終不二

進食後:血糖公升高,肝開始啟動糖元合成,將糖儲存起來。剩下的糖在身體迴圈,去需要的地方。

肌肉組織開始吸收脂肪,並儲存到脂肪細胞裡。

氨基酸,身體各器官均在吸收,並用於生物用途。

輕度餓:血糖緩慢降低到正常水平下,肝開始將儲存的糖分解,增加並維持血糖水平。

脂肪和蛋白們還在身體各細胞裡面。

一般來講,這時候第二頓就來了。

重度餓:肝裡的糖用完了,血糖也沒了。細胞開始分解脂肪,等於說是把脂肪的能量用來維持生存需要。

等脂肪都不夠用的時候,細胞開始分解自身的蛋白質,從中提取能量。等於是拆了東牆補西牆。樓上說的先糖,再蛋白,再脂肪的毀滅性太大了,肯定不對。

身體沒那麼笨。

大腦不是個儲存營養的地方,但是個能量需求的大戶,所以血液裡流淌什麼能量,大腦就輸入什麼能量。有糖的話它用糖,沒糖了就用脂。

另外要注意的是,身體的營養物質代謝是在平衡中的,也就是說,合成與分解的乙個速率上的調節,而不是生硬的開與關的關係。所以更精確的講,餓改變的是那些物質合成與分解的速率。

6樓:匿名使用者

進食:主要是肝臟,大腦和肌肉很少

輕度飢餓:大腦和肌肉很少,大部分是脂肪組織

極度飢餓:主要是脂肪組織,大腦和肌肉很少

7樓:

進食 糖+ 腦(-葡萄糖)肝(+糖元)肌(+肌糖原)脂肪(+脂肪酸)

輕* 糖--蛋白- (-) (-) (-) 不變

極* 糖---蛋白--脂肪- 都 -你的問題太大了,具體點!考試卷上的也是大分題吧!

不過你記住大的就行了:

消耗:先糖再蛋白最後脂肪

積累:先糖再脂肪最後蛋白

糖佔先,先考慮。減醣的胰島素,加糖的胰高血糖素。

中間體丙酮酸。

怎樣才能在非常餓的情況下,沒有飢餓感?

紫菜 紫菜除了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 b1及b2,最重要的就是它蘊含豐富纖維素及礦物質,可以幫助排走身體內之廢物及積聚的水分,從而收瘦腿之效。芝麻 芝麻它的 亞麻仁油酸 可以去除附在血管內的膽固醇,令新陳代謝更好,收腿就輕鬆得多。香蕉 香蕉雖然卡路里很高,但脂肪卻很低,而且含有豐富鉀,又飽肚又低脂,可減...

在什麼情況下電阻阻值下降,在什麼樣的情況下電阻阻值會變大

1 材料和長度不變時增大電阻的橫截面積。如果是電路中的可以多併聯幾個電阻。2 橫截面積和材料不變的情況下減小電阻的長度可以降低電阻.3 橫截面積和長度不變的情況下更換材料.4 一般情況下,降低溫度可使電阻下降.這是研究超導的主要方法.有些隨溫度公升高而增大,有些隨溫度公升高而降低。一般情況下,降低溫...

西洋棋,請問這是哪種情況下的和棋

逼和,也叫無子可動和。逼和,黑對白,白棋先走不和 西洋棋和棋局面大全?1 雙王 2 雙象 注意,和棋的機率在95 可能有極特殊的情況 象被吃了等等 3 雙馬 同上 4 兵頂上,且雙方王都保護著自己的兵 1.單王邊兵對單王 2.異色格象單兵對單兵 送象不算 3.任何單輕子單王與單王 4.雙方只剩孤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