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在什麼情況下會出現燒機油的情況

時間 2021-10-14 21:58:58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燒缸又名拉缸,就是活塞往復運動時與氣缸套工作表面受到機械劃痕,刮傷,活塞卡死氣缸裡造成拉缸。拉缸不單純是燒機油,有以下幾點;

1 柴油機處於過熱狀態,氣缸內潤滑不良,活塞與缸套幹磨擦造成拉缸2活塞與缸套間隙過小,活塞環開口間隙過小高溫使活塞及活塞環快速膨脹引起拉缸

3 活塞銷卡環磨損脫落,活塞銷竄出刮傷缸套。

4 活塞環斷裂或積碳多使環粘結卡死

5冷卻繫有故障冷卻不良使缸內過熱拉缸。 6缸套和曲軸中心線不垂直,連桿彎曲使活塞緊壓缸壁引起拉缸

6 進氣濾清太差,機油牌號不對,缺少機油引起拉缸。

滿意請採納謝謝!!!

2樓:aoi聖誕二

燒機油的主要現象表現在排氣管排出藍色煙霧,發動機內機油消耗明顯增大。產生的原因有二:一、自然磨損。

隨著汽車行駛里程的增多,活塞與氣缸之間的磨損逐漸增大,當這種磨損增大到一定程度時,氣缸竄氣就會開始,隨之燒機油現象就會產生。氣門油封損壞時,將使燒機油現象更加明顯。二、維護不當。

1、按規定里程保養發動機,將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反之,甚至超里程而不保(即拖保)。機油過髒,機油中雜質就會加速發動機氣缸磨損。

2、機油新增量過多。3、空濾芯、機濾芯、機油等選用不當,進入氣缸的氣體雜質不能得到很好淨化,各種灰塵顆粒進入氣缸,加速氣缸磨損。機濾芯的質量差,起不到過濾機油中雜誌的作用。

假冒機油或是所用機油與使用車輛的機油級別不符,這樣,將不能在發動機各磨擦表面形成良好油膜,重者拉缸、輕者竄氣。4、點火時間過早或過晚。過早或過晚會產生暴震,使發動機溫度提高,嚴重時會使活塞脫頂,缸體報廢。

它的初期會出現嚴重缸體竄氣燒機油。5、冷卻系中水箱內汙垢過多。散熱器及冷凝器過髒,降低通風散熱能力,使發動機正常工作溫度提高。

由於溫度過高,潤滑油在磨擦時產生的油膜質量下降,氣缸磨損加劇。綜上所述,除了隨車輛里程增多自然磨損而產生竄氣和燒機油外,積極保養,合理使用車輛是能夠避免氣缸竄氣現象的早期到來及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的。

3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車輛是否需要更換機油可以通過下面4個方法鑑別:

1、聞味,抽機油尺湊近鼻聞聞,若極強酸臭味說明機油已經變質,應該更換。

2、手捻取舊機油,用拇指與食指反覆研磨,質量手潤滑性、磨屑少、磨擦雜質粘性差甚至發澀應該更換。

3、辨色,取張乾淨白濾試紙(用點面巾紙),滴數點舊機油紙待機油滲漏質量機油粉末、用手摸幹,光滑且黃色浸潤帶清晰呈深黑褐色雜質,應該更換。

4、光照,取機油尺高舉45度,光照觀察機油油滴清晰看油,滴磨屑末,應該更換。

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洩漏:此原因在洩漏處會溼潤或滴油,容易發現。發動機磨損消耗:發動機長期使用後,活塞環或氣門油封會磨損導致機油進入發動機燃燒室內而被燒掉,嚴重時排氣管會冒藍煙。

新車磨合期:新車磨合期間,由於各零件間未完全磨合,導致間隙存在,使機油進入燃燒室消耗,此種情況在磨合期後會自動消失。磨合期間一般約在半年或15萬公里左右,也有可能更長或較短。

正常消耗:機油為一種流質液體,在長期高溫下,小部分會蒸發成氣體而消耗,另外活塞環並非完美的密封,使用中小部分機油也會進入燃燒室消耗。一般而言,每5000公里可能減少半升機油。

即使完全正常的發動機,或多或少也會消耗機油,因此車主定期檢查機油尺高度是非常重要的。

什麼原因會造成汽車燒機油?

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機油本身是有一定的消耗的,消耗過量就是出現了燒機油的問題。燒機油有以下因素導致只要解決以下問題燒機油就可以解決了。

影響燒機油的因素很多比如:燃油品質、行駛路況、駕駛習慣、保養習慣等等,以上原因會加劇機油消耗導致燒機油,使得車輛出現:

1、燃燒室出現積碳,使活塞環的氣環卡滯,出現密封不良的情況。

2、潤滑系統中產生油泥,油泥使油環的回油孔堵塞,刮油效能減弱。

3、活塞與缸壁之間產生磨損。

4、氣門密封出現腐蝕老化密封效能失效。

現在車上都有曲軸箱通風系統(廢氣閥),如果出現問題,也會加劇機油的消耗。

另外,氣門密封圈密封效能差、曲軸箱通風閥損壞或曲軸箱通風口堵塞使曲軸箱內的壓力過大,都會使機油隨曲軸箱氣體進入汽缸參與燃燒。 對於一些老舊車出現燒機油現象是比較正常的,我們可以適當選用黏度稍大的機油來增加活塞、缸壁間的密封性。當然,解決燒機油的最終辦法還是對車輛進行比較徹底的檢修,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滿意請採納謝謝!!!

6樓:途虎話養車

導致燒機油的原因:

1、冷車燒機油:在汽車溫度尚未完全熱起來時,發動機排氣管排出許多藍煙,但熱車後正常。這個現象的出現是氣門油封老化導致。

氣門油封由於溫度的降低,橡膠物質的氣門油封出現僵硬導致無法完全密封,機油從氣門處漏進燃燒室燃燒後出現了上面的現象。

2、熱車燒機油:在汽車達到正常溫度後,排氣管依然排出藍煙,這說明活塞環出現了密封不良的現象。由於活塞環密封不良,機油在機油泵的作用下直接通過活塞環洩漏處竄入燃燒室燃燒,就有了排氣管冒藍煙的現象了。

導致此種現象出現的原因也有幾種,如:材料老化、積碳卡住、缸套磨損過大等。

另外還有一種處理辦法:如果確定是熱車燒機油且不是很嚴重(為安全起見,可先進行缸壓測試),也可直接將油底殼拆下,直接將活塞拿出,更換活塞環處理,這樣的話費用和時間方面均和第一種解決方法差不多。

7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1、氣閥正時滯後

滯後的氣閥正時,使得吸氣衝程開始後的進氣閥閉合時間過長,氣缸內的真空度上升,增加機油從活塞和環,缸套間隙吸入氣缸上部燃燒室燒掉的機率。

2、機油壓力過高

不正確的機油壓力設定,安全釋壓閥的故障,均會造成機油壓力過高。結果是發動機被過量的機油浸潤,產生如同軸承磨損一樣的結果。

3、機油粘度

所用機油粘度過稀,可能引起機油消耗高。我們應參閱車輛維護保養手冊,根據駕駛條件和環境溫度選擇合適粘度的機油。

4、內墊圈/進風口破裂

新的發動機設計中,常採用由金屬和其他材料構成的複合材料。由於不同材料熱脹冷縮程度的差異,長時間執行後,填料和密封中會產生熱應力疲勞或破裂,也導致油耗水平上升。

5、發動機lugging

lugging是指在應該使用高速(更大功率/扭矩)的情況下卻讓發動機在低轉速執行,這會導致活塞承受更大的壓力,使機油消耗增加。

6、渦輪增壓器密封洩漏

渦輪增壓器的密封洩漏,將會將機油吸入燃燒室,在那裡燒掉並形成積碳,妨礙發動機正常的工作,導致機油消耗增加。

7、燃油稀釋

如果沒有完全燃燒的燃油進入潤滑系統,機油會變稀而且更易揮發,這都將導致更高的機油消耗。過量的燃油可能由於燃油噴嘴洩漏、有問題的燃油泵、進氣阻力高或者過多的怠速運轉,進入潤滑系統並與機油混合。

8樓:北白凝

最佳答案2010-03-04 15:24 發動機燒機油有兩種:一種是氣門油封引起的,氣門油封燒機油一般涼車是排氣管冒藍煙較重,熱車後較輕。

一種是活塞環引起的燒機油,活塞環燒機油一般涼車時排氣管不冒藍,熱車後排氣管藍顏較重。你說的應該是活塞環引起的冒藍煙。 燒機油的主要現象表現在排氣管排出藍色煙霧,發動機內機油消耗明顯增大。

產生的原因有二: 一、自然磨損。隨著汽車行駛里程的增多,活塞與氣缸之間的磨損逐漸增大,當這種磨損增大到一定程度時,氣缸竄氣就會開始,隨之燒機油現象就會產生。

氣門油封損壞時,將使燒機油現象更加明顯。 二、維護不當 1、按規定里程保養發動機,將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反之,甚至超里程而不保(即拖保)。

機油過髒,機油中雜質就會加速發動機氣缸磨損。 2、機油新增量過多。 3、空濾芯、機濾芯、機油等選用不當,進入氣缸的氣體雜質不能得到很好淨化,各種灰塵顆粒進入氣缸,加速氣缸磨損。

機濾芯的質量差,起不到過濾機油中雜誌的作用。假冒機油或是所用機油與使用車輛的機油級別不符,這樣,將不能在發動機各磨擦表面形成良好油膜,重者拉缸、輕者竄氣。 4、點火時間過早或過晚。

過早或過晚會產生暴震,使發動機溫度提高,嚴重時會使活塞脫頂,缸體報廢。它的初期會出現嚴重缸體竄氣燒機油。 5、冷卻系中水箱內汙垢過多。

散熱器及冷凝器過髒,降低通風散熱能力,使發動機正常工作溫度提高。由於溫度過高,潤滑油在磨擦時產生的油膜質量下降,氣缸磨損加劇。 綜上所述,除了隨車輛里程增多自然磨損而產生竄氣和燒機油外,積極保養,合理使用車輛是能夠避免氣缸竄氣現象的早期到來及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的。

9樓:直月

導致燒機油有兩個原因:

1、冷車燒機油:在汽車溫度尚未完全熱起來時,發動機排氣管排出許多藍煙,但熱車後正常。是氣門油封老化導致。

氣門油封由於溫度的降低,橡膠物質的氣門油封出現僵硬導致無法完全密封,機油從氣門處漏進燃燒室燃燒後出現了上面的現象。

2、熱車燒機油:在汽車達到正常溫度後,排氣管依然排出藍煙,這說明活塞環出現了密封不良的現象。由於活塞環密封不良,機油在機油泵的作用下直接通過活塞環洩漏處竄入燃燒室燃燒,就有了排氣管冒藍煙的現象了。

導致此種現象出現的原因也有幾種,如:材料老化、積碳卡住、缸套磨損過大等。

【補充】如何判斷燒機油

1、檢視尾氣排放是否有冒藍煙;

2、檢查是否經常少機油。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氣門油封,老化引起,2活塞環磨損過量,3機油的選用

11樓:東方雲夢

出現燒機油的直接原因是機油由活塞和氣缸之間竄入燃燒室,以及經曲軸箱通風裝置從化油器進氣道吸入燃燒室。目前,發動機的潤滑都採用壓力潤滑和飛濺潤滑相結合的方式,氣抽壁採用飛濺潤滑。在工作時,氣缸壁、活塞環和活塞之間都佈滿了機油,當三者配合正常時,機油不會竄上去;當三者配合不正常時,氣缸壁和活塞間的機油就會竄入燃燒室,這是引起竄油的主要原因。

如果在用車選車當中有什麼疑問的話建議您可以關注車質網,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12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導致汽車出現燒機油的原因有以下幾點內容:

一、燃油品質差

造成汽車燒機油的首要原因是燃油品質差,燃油無法得到充分的燃燒,就會形成大量的積碳,積碳經過長時間的累積會越來越厚,其中一部分會進入到活塞之中,造成活塞環粘連,回油孔堵塞,這樣就會在發動機中產生縫隙,這樣既有就通過縫隙進入到燃燒室內參與燃燒,形成燒機油。

二、交通擁堵導致,燃油不能充分燃燒

其次,由於國內的交通擁堵,尤其是對於市內行走的車輛,需要走走停停,燃油得不到有效的燃燒,就會生成大量的積碳,積碳堵塞回油孔,刮油環無法刮下缸壁上的機油,機油就會留在燃燒室內被燃燒,造成燒機油。

三、氣門油封老化

氣門油封老化也會發生燒機油的情況。氣門油封選用的是耐熱和耐油的橡膠製作的,油封需要在高溫下與汽油和機油相接觸,再加上冷熱工作的溫度變化,會消耗油封中的增塑劑,長時間之後開始進行收縮,接著變硬,造成密封不良,導致機油進入燃燒室燃燒,從而造成燒機油

四、機油品質不達標

機油品質不達標也使燒機油的原因之一,機油品質不達標,那麼潤滑效果就會減弱,再加上積碳的累積,會讓機油失去潤滑效果,就容易對缸壁造成磨損,磨損會讓發動機的溫度升高,很快就容易出現拉缸、報廢的情況。

彩虹在什麼情況下才能出現,什麼情況下會出現彩虹

夏天雨來的快去的快的時候 什麼情況下會出現彩虹 雨過天晴或是清晨的雨露過後也有彩虹 雨過天晴之後,天氣變得晴朗的時候,也有可能在下雨的時候 俗稱太陽雨 也會出現彩虹!夏天雨後,烏雲飛散,太陽從新露頭,在太陽對面的天空中,會出現半圓形的彩虹。虹是由於陽光射到空中的水滴裡,發生發射與折射造成的。我們知道...

在什麼情況下會出現企業已入賬,銀行未入賬

什麼意思?如果是匯款,那麼銀行已收錢才會有收款憑證,你才知道是否收到錢啊,如果是看到對方付款憑證已傳真,只能說明他們實施了付款,到沒到帳,是看你們銀行的收款情況,一般2個工作日後,銀行都會有顯示的,如果3個工作日後還沒到賬 銀行諮詢查實後 那麼,要問對方公司,付款是否有退回 屏海讀聯 開支票付款出去...

通常彩虹是在什麼情況下才會出現的呢?我們能否創設條件人造彩虹呢

雨後出現,是光的折射及反射!彩虹是氣象中的一種光學現象。當陽光照射到半空中的雨點,光線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的光譜。彩虹七彩顏色,從外至內分別為 紅 橙 黃 綠 青 藍 紫。其實只要有空氣中有水滴,而陽光正在觀察者的背後以低角度照射,便可能產生可以觀察到的彩虹現象。彩虹最常在下午,雨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