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v電動車充電半小時,電池表面溫度用手摸起來感覺有40 50度,,但是從電動車表面摸不到溫度

時間 2022-06-28 01:45:0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60v電動車充電6個半小時,電池表面溫度用手摸起來感覺有40~50度,由於你沒講環境溫度,這個溫度是否正常不好確定。

充電過程中電化學極化、內阻和化學反應的熱力學過程是產生溫公升的主要原因。這個與充電電壓電流大小和環境溫度有關係,溫度公升高是正常的,一般環境溫度公升高1℃,那麼均衡充電的電壓值就需降低3mv,經常情況下鉛酸蓄電池快速充電時會產生較大的溫公升。快速充電中應把溫公升控制在45℃以內,不然的話會縮短蓄電池的壽命。

至於說充6個半小時,電池的電壓是65.7v,這個就明顯偏低了。

對於12v鉛酸電池,14.4v是充電終止電壓,一旦達到這個電壓,充電過程必須完全停止。

如果需要涓流充電或者有浮充的要求,那麼充電電壓只能設定在13.8v為最高電壓,否則電池可能因過充而損壞。

充6個半小時,按說已經充滿電了,電池的電壓至少應該是5*13.8=69v。

2樓:籃色陀螺儀

如斷開充電器測量的資料則正常,如是在充電其間測量就有點低了,60伏電瓶充滿時的電壓是接近75伏。

電動車60v20a在家裡充電是多少瓦?充6個鍾要多少度電

3樓:匿名使用者

給60v20ah電池充電時充電器最大電壓為74v,最大電流為3a,充電器功率為222w。

充電平均電壓在64.5v,充電量為21ah,即當電池完全放電時充一次電需要64.5*21=1.35度,充電6小時也基本上充滿電了。

4樓:1987蔡仁彬

1、電動車(蓄電池)充6個小時的話要費多少度電,取決充電器的功率。(銘牌有標註)1000/功率 結果就是耗多少度電。電動車充電充滿即可,不需要多充。

2、蓄電池(storage battery)是將化學能直接轉化成電能的一種裝置,是按可再充電設計的電池,通過可逆的化學反應實現再充電,通常是指鉛酸蓄電池,它是電池中的一種,屬於二次電池。

3、工作原理:充電時利用外部的電能使內部活性物質再生,把電能儲存為化學能,需要放電時再次把化學能轉換為電能輸出,比如生活中常用的手機電池等。

擴充套件資料:

充電1、購買的新車,由於出廠、運輸、存放需要一定時間,可能使電池的電量不足,請先充電再使用。

2、檢查充電的額定輸入電壓與電源電壓是否一致。

3、電池可以直接在車上充電,但必須關閉電源開關,也可以卸下來帶到室內等合適的地方充電。

4、請先將充電電器的輸出端插頭與電池的充電插孔連線妥當後(見圖),再將充電器的插頭接通220v交流電源。(注意:不得將充電器輸出端正負極連線)

5、此時充電器上的電源和充電指示紅燈點亮,表示電源已接通。

6、一次充電時間約需5-10小時。當充電指示燈由紅燈轉為綠燈時,表示電池電量已充滿,此時若時間允許,最好再繼續充電(浮充)1-1.5小時左右,以使電池獲得更多的能量。

但持續充電時間不能超過12小時,否則易造成電池變形損壞。過充造成電池損壞,不屬保修範圍。

7、充電完畢後應先拔掉交流電源上的插頭,再拔掉與電池連線的插頭。

8、禁止在不充電的情況下,長時間將充電器連線在交流電源上。

9、每一至兩周做一次蓄電池保養,即充電器綠燈亮後,再繼續充電(浮充)1-1.5小時,以延長蓄電池使用壽命。

10、請使用隨車配備的專用充電器。不得使用其它充電器為本車充電。

11、充電時,應在通風乾燥處進行,充電器與電池上面不能覆蓋任何物品。

12、充電場所要遠離孩童,插撥插頭時,手必須乾燥。

電門的開閉:為了保證安全,電動自行車的電門在上車時開啟,停車或推行時應及時關閉以防無意間旋動調速轉把,造成車輛突然啟動而發生意外。

在騎行中不要同時使用閘把和調速轉把,因為閘把是制動部件,它有斷電連鎖功能,讓電機停止工作;而轉把是開通電機繼續運轉,這樣電機處於運轉狀態而車子卻不能運動,會造成過載而損傷。

雨天行駛注意切忌一邊駕車,一邊打傘騎行,穿著雨披要注意緊身,不要讓雨披兜風飄起以免雨披被它物勾住或擋住視線。

上**階宜推行,避免落差而震壞機件。

涉水騎行要注意水深超過輪轂電機中線為不宜(以輪徑最小的 16「 車為例、大約不超過 200mm ),另外控制器一般安裝在車架的最低位置,也容易進水而損壞。

維護當結束一天騎行後,應及時對電池充電。電動自行車上的電池大部份是鉛酸電池,沒有記憶效應。隨用隨充保持電池最大容量,以免在使用過程中深度放電、這樣就能延長電池的壽命。

停放時選擇遮陽擋雨處,不要在烈日下暴曬,不要在大雨下受淋,而使電器進水受潮。電動自行車以其綠色環保、經濟便捷的特色,成為百姓喜歡的代步工具,對緩解能源危機,疏通城市交通擁堵起到積極作用。然而,充電不便、電動車或電池易丟失,以及每年丟棄的數千萬廢舊電池,給消費者和環境帶來負面影響。

電動車加電站類似於汽車加油站,它是將集中加好電的電池備放在每個加電站,為電動自行車使用者隨時更換電池,同時還提供維修等綜合服務。無錫市區已建成20個加電站,市民可就近加電,不再擔心途中電池沒電而誤事,還省掉了在家充電的麻煩。

5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器是60v啊!最多一度電

6樓:東沐霖

電動車60v,20a在家裡充電,按照正常情況下,我認為應該不會耗多少電的,最多少瓦也沒有人去算過,如果你充六個小時的話,最多也就是1度電,因為像現在這種電車充電本來就不是很耗電的,如果真的是放那麼多電的話,外面有那麼多直充快充的,他是,沒有辦法盈利的,因此在這種前提條件之下,考慮的不是用多少電,畢竟農村的電1度才五毛錢,不管你怎麼衝上六個小時?最多也就是五毛錢,卻沒必要太在意,因為現在電改到戶以後,很多的環節都已經省略了,所以你像你這種充六個小時的話,最多也就去1度電

60v的電瓶車充電1小時要消耗多少電

7樓:大酥思密

充電器上有功率,用抄功率乘以時間就是電量,記得把w換算成kw哦電池容量:24ah,即當充電電流為3a時,8小時可將電池充滿電。

充電器電壓60v,假設充電電流為3a(實際充電電流並不恆定),那麼充電器功率為180w。

則:180w用電器使用8小時所消耗的電能為1.44kwh. 由於電池充電電流並不恆定,所以不好準確計算用電量。

綜上,電池一次充電,估計耗電1.5度。

8樓:匿名使用者

就看是多大電瓶,就以20a四組來計算,乙個小時1.2度電,電瓶多少看充電時間,4個小時充飽,總耗電4.8度電,但充電器一般要充10-12小時,所以耗電一小時不到半度,不信你試一試

60伏電池的電動車一般充電多長時間(電用光的情況下)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手機是剛買的話

前三次充電要8-10個小時 因為電池第一次使用裡面虛電都消耗比較快 充久了才會飽和

三次過後 你要是用直充的話 大概3-4小時 正常情況直充對手機和電池都沒影響你充多久都沒關係

但是你要是用座充那大概充2-3小時就要拿起來要不你的電池充久了會爆的 座充是應急用的 充多久它最多隻會飽和70%

10樓:匿名使用者

60伏電池應該7到8個小時

11樓:百

60v電動車電池,全新狀態,在電量用盡的情況下,用原裝充電器充20ah電池,需要6-8小時才能充滿,

電池的效能,電量的多少,充電器和電池的容量直接影響充電時問.隨著使用時問的加長,電池逐漸老化,充放電效能變差,充電時間和放電時問都會縮短,直至完全老化不能使用.電池的使用壽命大約在一至兩年左右.

電動車充電時,電池在盒裡,怎麼知道溫度?

12樓:安全護航

非要知道可以有2種辦法:1、開啟蓋子,取出電瓶,2、開啟蓋子,用溫度計伸進去測量。

據說電動車充電不要超過12小時,可是我60v20a的(5節電池)12小時充不滿吧,搞得我不敢繼續充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bai一般都是免維護的

du鉛酸電池zhi,過充容易導致電dao池膨脹而發生意外版。

一般來說60v20a大概權8-10個小時能充滿,過了時間還沒充滿考慮兩個因素:一是電池本身原因,電池在長時間使用後(比如2年),由於電池內部老化,會出現充不滿的情況,這是正常現象,一般自行控制充電時間即可。二是充電器,不合規範的充電器是導致電動車電池充電出問題的重要原因,充電器不能正確判斷充電電壓電流,以至於對電池一直充電,有非常大的安全隱患。

所以我建議:首先先考慮更換品牌的充電器,而且是60v20a對應的充電器;如果還是出現充不滿的現象,再檢查自己購買的電池是不是有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充,充滿自動關閉

15樓:正愁於

充電器和電池不相容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衝到滿啊,反正我一般衝十四五個小時都沒有問題

超威電池充電半小時60v電動車能跑多久

17樓:匿名使用者

若為100%完全放電狀態的電池,充電半小時只充進8%左右的電量,也只能跑總里程的8%了,不建議如此過度欠充電使用,會對電池造成不利的影響。

100%完全放電狀態的電池,充電時間一般為8~10小時才能充滿電。

60v電動車充電器怎麼選擇,60V電動車充電器怎麼選擇

alison劉淑婷 電動車是60v的。充電器是73v的。因為蓄電池滿電的時候是額定電壓的10 12 充電器必須高於60 12 72伏。充電器充滿後還在繼續給電池充電 這個現象也是對的,剛剛充電的前3個小時電流比較大,後3 5個小時電流小,越來越小叫做涓流充電。不能超過8 10小時充電,否則蓄電池會過...

電動車電池的接法,60v電動車電池怎麼接 求圖 ?

曾經最美 把一個電池的正極接到另一個電池的負極上,直到把全部電池連起來就行了,最把一正一負接到線路的正負極上。一般電池的紅色極注是正極,黑色的是負極,蓄電池在電池盒裡是串聯的,就是說一個電池的正極連另一個電池的負極,照這樣連法,最後會剩下一正一負兩條引出線,接電池放電埠。注意要一一對應起來,一般左正...

60V電動車充電器如何維修,怎麼維修電動車充電器?

1.電源不啟動 插電源,大電容有300v電壓 拔掉電源再次測量大電容2端還是300v電壓不下降。給電容放電後,將啟動電阻換掉即可。啟動電阻在電源輸入部分,阻值150k,功率2w。2 電源不啟動 插電,大電容2端有300v電壓,拔掉電源,大電容電壓慢慢下降,將電路板全部檢查是否有脫焊的現象,補焊完成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