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電腦開機的時候噪音很大,馬上關掉在從開就沒有噪音了,請問是什麼原因,是風扇的原因嗎

時間 2022-05-15 22:45:17

1樓:

是風扇的轉動聲音嗎?如果是的話,就是你的風扇問題,轉的不平穩,有振動了。接著用到沒事,我們一般就是踢一腳就好了。可以考慮換個風扇

2樓:廊坊華新辦公

可以肯定的說是風扇的事,可以換乙個風扇。溫控一般只有品牌機主機板才有,像聯想台式電腦一般都帶,它的cpu風扇開機都會高速度轉,幾秒鐘自動還原轉成低速,這種聲音就小了。不知道你的電腦是不是品牌機。

如果是的話bios裡沒有設定,是自動調溫的。如果不是品牌機最好不要裝高速散熱幾扇。或裝一下裝乙個減速線(可叫減速電容)很便宜。

二三塊錢乙個。

這樣用對電腦沒有任何壞處,可能保證電腦cpu溫度不會過高,就是太麻煩了。聲音太大。

3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缺油,一般開機過一段時間聲音會變小。處理方法是給風扇的軸承注油。把風扇拆下來,連著電線的那一端有一標貼,揭下來會看到裡面的軸承。

油幾滴潤滑油再用透明膠封上就可以了。有一些風扇那個軸承是全密封的,可以在中心的位置鑽乙個小孔,然後滴些油進去,再用透明膠帶封上就可以了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時有很大的噪音?關機後在開機就沒噪音了 這是怎麼回事?

4樓:好運來福星到

這是您的cpu風扇或者atx電源風扇缺少潤滑油所致,應更換cpu風扇或者加一些潤滑油。如果是電源發出的響聲。更換電源風扇是很繁瑣的,也不划算。

最好更換乙個新電源。還有就是硬碟如果碟片磨損嚴重或者壞道。都會導致開機時有很大噪音。

過一會呢,聲音減小或者沒有了。應該進行相應的檢查和維修。希望這個回答能幫助你。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是冬天天氣寒冷,cpu風扇潤滑油冷凍造成摩擦形成的聲音,執行一段時間後關機重啟,由於機箱溫度並沒有立即冷卻所以風扇不會再次出現大的摩擦所以沒有聲音

6樓:匿名使用者

這類聲音是電源風扇或者顯示卡風扇發出來的,其次還有可能是cpu風扇(機率比較低),

你可以根據噪音的位置來判斷一下。

找到故障風扇後可以換乙個或者上點油

7樓:泰坦哦哦

我也試過 重啟沒事 那時我一星期沒用電腦 在開就有很大聲音 可能太冷問題

我的電腦開機的時候主機箱噪音很大但是正常執行後就沒噪音了請問這對電腦有傷害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電腦啟動時功率較大,啟動後電腦進入節電模式,所以風扇等會降低轉速,還有就是光碟機開機時會瘋狂轉動,會產生很大的噪音,啟動後正常,不是什麼問題,如果不放心可以更換機箱和cpu風扇。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是正常的,我電腦開機的時候也是,不必擔心.

10樓:呸籽蘿

正常的 開機的時候有乙個風扇在工作

11樓:

開機時電腦需要載入大量的系統檔案,此時cpu.硬碟及散熱的風扇需要高速運轉來降溫,所以開機時會發出較大的噪音,同時這也說明你的電腦主機板有cpu風扇轉速智慧型調節功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風扇的問題,可能是你的風扇不太好的原因,建議換乙個好一點的風扇可以解決你電腦開機的時候主機箱噪音很大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問題,我也遇到過,在冬天開機時風扇很響,之後就好了,沒什麼大問題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聲音很大,是噪音,我關機再開機就沒了。這是什麼原因。有什麼辦法?

14樓:昝天曼

一看就知道是電源的風扇 把它拆下來 如果出了保期就拆開給它打點油。剛一開會出噪音 過一會 或者重開 他已經轉起來了後就會減少摩擦 所以就沒噪音了

15樓:

是你的系統沒有裝好造成的,建議你重新安裝一下系統,這樣的情況一般不會出問題的,不裝也可以使用的。

16樓:炫舞壞壞

什麼發出來的噪音?

音響?機箱?

機箱就檢查風扇 哪個出噪音吧哪個換掉

動手能力強就自己拆下來 風扇背面 中心位置有個圓形的貼紙或者橡膠塞 弄下來上點油

再貼上 不要過量!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風扇··cpu的比較多··顯示卡的也會有··部分電源小風扇的也會不過很少···原因是風扇的轉軸上油幹了 久了就會磨損 磨損大了就會抖動 就有噪音··最好換風扇···

我的電腦在開機時會有很大的噪音嗡嗡響,關機後在開就好了,這是怎麼回事?

18樓:

這類聲音是電源風扇或者顯示卡風扇發出來的,其次還有可能是cpu風扇(機率比較低),

你可以根據噪音的位置來判斷一下。

找到故障風扇後可以換乙個或者上點油

19樓:藍裙叮噹貓

就是風扇的事情了,很長時間不去清理的故障,我建議你開啟機箱好好清理,用棉刷輕輕拂去塵土,把風扇好好搞搞油,最好買些散熱矽脂塗在cpu上

20樓:

如果電腦配置低那就公升級電腦,如果不是很低那就檢查開機啟動項是不是太多了,或者也可以開啟機箱,清理一下灰塵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cpu風扇的聲音。

電腦開機時候噪音很大,是怎麼回事?

電腦主機的聲音主要有 1,各種風扇的聲音,輕微的只有很小的聲音,如果風扇質量不好的話有的聲音會相當大,個別還會有很尖銳的翁翁聲。風扇中最容易發聲比較大的就是電源風扇,開啟機箱可以分辨出來聲音從 來,如果忍受不了就換個好的風扇,另外電源風扇都是內建,換只能換電源,長城的電源不錯,聲音很小。不想更換那就...

電腦開機的時候機箱裡面經常會有很大的噪音是什麼原因

導致發出噪音的硬體有2個。1.硬碟,因為硬碟在使用過程中,是需要高速轉動的。長時間使用後,裡面的配件難免會有耗損。特別是剛開機的時候啟動系統需要連線硬碟,所以硬碟會處於忙碌狀態中。就是說處於高速轉動的工作狀態中。就是你所說大概2,3分鐘後系統已經啟動成功,所以硬碟的狀態處於 待機中 就是自己恢復正常...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噪音很大 以前還好的

去年寒假買的,那就是剛剛買了才1年,而且是今幾天才開始響的,根據我的經驗,是風扇的原因,而且這個響的風扇肯定是含油軸承的風扇,現在是冬天,室內溫度低,當含油軸承的風扇質量不好時,電腦啟動的幾秒鐘到幾十秒鐘的時間內風扇就會響。你可以排查一下,電源是否為名牌 電源?主機板是否名牌 主機板?cpu的扇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