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與人腦作文,電腦與人腦作文700字

時間 2022-05-15 22:45:18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複雜的「腦」,是人腦。人腦每天都在處理著大量的資訊。它有著非常複雜的資訊輸入介面和資訊輸出介面。這是世界上任何高階電腦都無法比擬的,特別是在智慧型方面。

無論何時,都不要太迷信電腦。的確,電腦在科學計算、自動控制、資訊處理等方面,幫了我們大忙。但是,到目前為止,電腦所能做到的就是執行人類編寫的或簡單或複雜的程式,能夠自主學習的電腦還沒有創造出來。

對於一般使用者而言,電腦充其量就是一台能夠幫忙我們處理各種資訊的電子工具而已。從資訊處理的流程來看,資訊獲取的主體是人,資訊處理的主體也是人,資訊輸出的主體也是人。人腦在資訊處理的各個環節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電腦在資訊處理的各個環節中,充分發揮其速度快、精度高、記憶能力強的特點,幫助人腦加快了處理進度,提高了工作效率。所以,它只是人腦處理資訊時可以利用的很好的資訊處理工具而已。

無論多麼複雜的電腦,就其組成來看,無外乎資訊輸入部分,資訊輸出部分,資訊處理部分。所以,學習電腦的乙個好處之一,使我們對人腦資訊處理的工作機制,有了乙個大致的了解,便於我們更好的處理各種資訊。

永遠不要忘記,獲取什麼資訊、怎樣進行資訊處理、輸出什麼樣的資訊、哪些資訊對我們是有用的,這些都是人腦的重要任務和機能。電腦只能被動的按照人類的要求,嚴格地去執行每乙個任務。

現在是資訊社會,資訊素養是非常重要的。但是資訊素養的培養與資訊科技的技能學習是完全不同的兩碼事,不要以為你精通資訊科技、你的資訊素養就是高的。資訊是無處不在,有的人懂電腦但能夠及時捕捉並充分利用之,但是有的人精通資訊科技卻對資訊感覺遲鈍。

因此,你的大腦是最智慧型的「電腦」。經常訓練你的大腦,才是聰明的源泉。電腦只是乙個很好的不可或缺的資訊工具。

它可以幫忙你記憶、機械處理一些複雜的資料、或執行你的事先已經謀劃好的策略程式而已。

電腦永遠不能完全代替人腦。但是,為了更快更好進行資訊處理,你必須學習使用電腦。

2樓:小罍神

電腦與人腦

電腦是由人類製造出來的,它不具備思想和情感。它雖然會像人類一樣會宕機,但經過重新組裝後,它的內容又是煥然一新。人們都認為電腦是百事通,任何問題都能解答,可有誰想過,電腦裡的每個答案都是由人腦想出來的。

電腦需要查資料時需要搜尋,自然費事。而人腦屬於完全記憶體,需要資料時可以不需要搜尋直接從人腦中調取。   小荷作文網 www.

zww.cn

電腦和人腦一樣,也會沾染上一些不良的東西,而這樣會導致電腦中病毒,人腦存入不健康的思想。但電腦是被動的,它沒有思想,它的內容都是由人腦支配的,簡單的說它就是死的,它沒有人腦那麼靈活。   小 荷 作文網 www.

zww.cn

電腦學名計算機,是由早期的電動計算器發展而來的。2023年,世界上出現了第一台電子數字計算機「enjac」,用於計算彈道。是由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莫爾電工學院製造的,它的體積龐大,占地面積500多平方公尺,重量約30噸,消耗近100千瓦的電力。

人腦很有智慧型,它指揮著所有人體精神系統,視覺系統,聽覺系統and so on.  那些預言電腦的能力將超過人類大腦的人已經被證明是絕對錯誤的。研究人員首次計算出了人腦的記憶容量,發現人腦在這方面的能力超過所有的電腦。

電腦的記憶容量是1,000,000,000,000個位元組(10的12次方),人腦的記憶容量的位元組數則大約到10後面跟8432個零.這就說明了人腦比電腦要更先進,更完備。

人腦與電腦都是一種系統,它們都掌管著許多檔案和功能。我們都需要它們的存在,當然我們更需要人腦。

人腦與電腦就是那麼簡單,根本沒有可比性。

電腦戰勝人腦作文400字

3樓:三叉河新

雖然電腦是比人腦計算能力強,

但是它的「思想」中沒有

愛情親情

友情追問:

電腦與人腦記憶力的區別?

回答:電腦不會忘記記憶,只有刪除記憶

人腦只能忘記記憶,不能刪除記憶(除了腦**失憶)忘記能想起來,

刪除,除非你備份才能恢復...

作文電腦可以超越人腦

4樓:劉愷威之歌

時候會讓人覺得它是閉著的。高高的鼻子是唯一讓人覺得帥的地方,一張閉時呈一字的嘴,笑時會露出兩顆可愛的小虎牙。

在老師眼中,他是乙個調皮好動、上課不專心、愛偷懶的孩子。但他也是乙個聰明的孩子,他的成績不錯,老師對他又愛又恨。但是他沒有那麼笨,要找老師會找乙個老師沒生氣的時候去,因此,他看到的老師都是微笑著的。

在家長眼中,他是乙個又聽話又倔又調皮的孩子,經常不聽話,把爸爸媽媽氣得直跺腳。而且在做題時,他總是那麼倔,永遠相信自己是對的,不到黃河不死心。這樣的後果就是經常在第二天時,本子上寫滿了乙個個的「叉」。

在同學眼中,他是乙個愛搞怪、愛玩的孩子,經常愛做一些搞怪動作都大家笑。他愛玩,不管什麼遊戲他都想參加,但經常因為玩不好被踢了出去。實際上,他是乙個愛幻想、愛玩的孩子。

他愛和同齡人玩,但比自己小的他也愛和他們玩。他愛糊弄小弟,他騙的得小弟團團轉,他卻在一邊樂開懷。有一次他騙一群小的到乙個陰森的地方,小弟們到了那裡十分害怕。

他火上澆油在中間學鬼叫,在嗚嗚的叫聲中,小弟們驚恐地跑了出去,出來後才發現是他在惡作劇。結果可想而知,他被大人教訓了一頓。

他愛幻想,常幻想自己是有錢的大老闆,天天都吃好睡好,住好玩好。有一次,他幻想著當比爾蓋茨一樣的大老闆,有許許多多的錢,但經過老師的講解,我才發現成功的背後有許許多多的汗水,我要好好學習才可以成功。

這個「他」就是我,乙個平凡的人,也是父母獨一無二的寶貝。

計算機與人 作文

5樓:丨四季甜橙丨

電腦是由人類製造出來的,它不具備思想和情感。它雖然會像人類一樣會宕機,但經過重新組裝後,它的內容又是煥然一新。人們都認為電腦是百事通,任何問題都能解答,可有誰想過,電腦裡的每個答案都是由人腦想出來的。

電腦需要查資料時需要搜尋,自然費事。而人腦屬於完全記憶體,需要資料時可以不需要搜尋直接從人腦中調取。

電腦和人腦一樣,也會沾染上一些不良的東西,而這樣會導致電腦中病毒,人腦存入不健康的思想。但電腦是被動的,它沒有思想,它的內容都是由人腦支配的,簡單的說它就是死的,它沒有人腦那麼靈活。

電腦學名計算機,是由早期的電動計算器發展而來的。2023年,世界上出現了第一台電子數字計算機「enjac」,用於計算彈道。是由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莫爾電工學院製造的,它的體積龐大,占地面積500多平方公尺,重量約30噸,消耗近100千瓦的電力。

人腦很有智慧型,它指揮著所有人體精神系統,視覺系統,聽覺系統and so on. 那些預言電腦的能力將超過人類大腦的人已經被證明是絕對錯誤的。研究人員首次計算出了人腦的記憶容量,發現人腦在這方面的能力超過所有的電腦。

電腦的記憶容量是1,000,000,000,000個位元組(10的12次方),人腦的記憶容量的位元組數則大約到10後面跟8432個零.這就說明了人腦比電腦要更先進,更完備。

人腦與電腦都是一種系統,它們都掌管著許多檔案和功能。我們都需要它們的存在,當然我們更需要人腦。

人腦與電腦就是那麼簡單,根本沒有可比性。

以「人和電腦」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6樓:聖春桖

我與電腦

電腦,是21世紀家庭中不可缺少的乙份子。是訊息時代的象徵,電腦確實是帶給我很多方便。我家也有一台電腦,但我和電腦有著扯不斷的情絲,說不完的恩怨。

我倆有時是好朋友,有時是一對不共戴天的仇家。

平時我有一些數學啊,語文啊那些不會的題一上網查就會明白簡單明瞭。有一次,我做數學題遇到了不會的去問爸爸,雖然說他是乙個數學天才,但「金無足赤,人無完人」總會有不會的嘛。爸爸就叫我上電腦去查一下,果然乙個答案就顯示在我的面前。

經過我細心的分析果然明白了,我才知道網路的偉大。

不過有時,我可恨死電腦了。

那天我上qq跟人聊天,說大我也是全班打字最快的啊,但電腦突然卡住,等他回覆正常那個人卻說我打字慢,還侮辱我說考試那時是用外掛程式。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還有一回,我正在網上看錢鍾書的《圍城》。正到精彩處,只聽「叮」的一聲,彈出乙個框框,正遮住了我要看的部分。框框上有乙個紅圓底白叉叉的圖案,上面說什麼系統管理出了問題,然後就宕機了。

我氣急敗壞,手足無措。因為我對電腦系統管理這方面來說簡直就是乙個大菜鳥。所以只好狂按鍵盤,瘋砸滑鼠,嘴裡罵著那不爭氣的東西——電腦。

在一旁玩的表弟一見我這副模樣,就大叫:「表哥神經大發作嘍!」弄得我好不狼狽。

當時,我真想一拳朝這個小壞蛋的臉打去。

電腦既是我學習上的好幫手,也是我和同學間溝通的好工具,它在給我帶來快樂的同時,雖然也增添了不少麻煩,但說句真心話,我還真離不了這個歡喜冤家。

寫人作文700字

7樓:隋元廣

曾經以為,我永遠不會說出這句話。曾經以為,我之於媽媽,媽媽之於我,僅僅是責任和義務,而無關感情。小時候,因為家庭經濟的原因,媽媽在我僅僅兩三歲的時候就把我扔在了外婆家,從此,我的童年,似乎與媽媽無關。

在我的記憶中,童年,只有外公,外婆,只有表哥,表姐。而沒有爸爸媽媽,沒有我的親弟弟。外公給了我足夠的愛,讓我彌補了童年的這份缺陷,至少沒有在缺乏母愛的環境中變得偏激和鋒利。

上學後,媽媽把我接回了家。望著陌生的家庭,陌生的父母,陌生的弟弟。我變成了乙隻小蝸牛,一心只想把自己隱藏起來。

不敢跟爸爸媽媽親近。一心躲避在自己的小世界裡。每每聽到媽媽和鄰居說,這女兒也不知道怎麼回事,這麼膽小的,以後長大了該怎麼辦呢?

之類的話題,我總是隱隱的忍住自己的淚水。媽媽,那時候的我,雖然不曾恨你,但是,真的不知道是否愛你。慢慢的長大了,一直以為,媽媽是不喜歡我的。

因為在我上高中的時候,媽媽阻止我繼續上學希望我去讀個中專好早點工作幫補家裡。而倔強的我,一心認定,只有上大學才能讓我擺脫這個壓抑鬱悶的家庭環境。我希望能遠走高飛,大漠,草原,藍天,白雲,那才是自閉的我放飛自己的夢想的地方。

當時的我,一心的恨媽媽,她不僅妨礙我的前程,還整天奚落我,說我長得不漂亮,說她娘家的幾個侄女都那麼漂亮,獨獨我是乙個敗筆。她從來不知道,那對年少的我的自尊心,是多大的一種傷害。我逐漸的長大了,媽媽逐漸的老了。

母女之間的隔閡卻越來越深。媽媽開始責怪我不懂得體貼孝順她。我不想解釋,也不曾想過去改變這個局面。

因為我一心認為,我在物質上做的不會比人家的女兒差,至於感情上,我無法做到成為媽媽 的小棉襖,多年來,我已經習慣了這份冷漠。爸爸一心想彌補我和媽媽之間的裂痕。屢屢告訴我說,媽媽其實很心疼我的,她只是不會表述,她不懂得怎樣表達她的情感。

我乙個人在外地工作,媽媽是很牽掛我的。曾經無知的我啊,都不想聽,不願意聽。母親節,對於我來說,好像很多時候僅僅是乙個例行公事的**。

因為不想在表面上讓媽媽指責我什麼,我一心認為自己問心無愧。別的女兒能給媽媽的問候和孝心,我都給。除了感情。

去年的母親節,有事需要回趟家。適逢母親節來臨,我在回家前買了一大束康乃馨,當媽媽看到我手捧花站在門口的時候,我看到了媽媽眼裡飽含的淚水,以及她激動的似乎說不出話的情景。當時媽媽問我怎麼突然回家了,我本來想說有事。

但是看到媽媽充滿期盼的眼神,我突然之間改口了。我說,媽媽,你忘記了,今天是母親節?我把自己做

為禮物打包回來祝你母親節快樂呢~看著媽媽欣喜而感動的淚水,看著媽媽 手足無措的受寵若驚的目光,我突然之間發現,自己這麼多年是多麼的殘忍。於是,我脫口而出,媽媽,我愛你。

電腦與人腦有什麼不同

許海召 人腦與電腦很相似。電腦分硬碟和記憶體 長期不用的檔案儲存在硬碟上,臨時處理的檔案佔用的是記憶體 而人腦也分硬碟和記憶體,長期記憶的知識 事情也都儲存在大腦的硬碟裡,當人思考問題時使用的是大腦的記憶體。人的記憶力的好壞以及反應速度的快慢基本取決與大腦的記憶體大小,記憶力好的 反應速度快的大腦記...

電腦與人腦到底誰勝過誰,人腦和電腦誰比較厲害,各自優勢

當然是各有所長 電腦可以說是很多人的智慧型的結晶,經過許多年的許多人的不斷更新改造,而創造出來的,在計算處理方面,人腦肯定是不如電腦的 但人是有思維的,電腦卻是沒有思維的,只有通過人才能給電腦下達指令,它才能工作,沒有人去控制電腦,電腦就是一堆廢品 我支援人腦勝過電腦 當然是人腦厲害了,電腦是人腦發...

電腦書房作文,電腦書房作文400字

猶豫 我的書房布置得很有特色。首先印入眼簾的是惹人喜愛的動畫明星 史努比 影象的窗簾。你看 史努比 身穿流行風衣,下穿自創的牛仔褲,兩隻手放在褲袋裡,戴上一副墨鏡,帥氣十足。在它的旁邊,還有它各種姿勢的 分身 誰見了都會很喜歡的。窗簾的右邊是書櫥。書櫥裡有很多書,一共有三百多本。書的種類繁多,內容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