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安排練背計畫應該注意哪些事

時間 2022-05-13 13:30:06

1樓:養生健身漢

乙個健身者在鍛鍊的時候,如果只會鍛鍊胸肌,那麼他只能算是乙個健身新手,如果他開始注重背部肌肉的訓練,他才能算是在健身的旅途中入了門。

我們在健身的時候,背肌和胸肌往往被我們當做互相對抗的肌肉,雖然這樣說並不完全對,但是我們要從這裡知道,你鍛鍊胸肌,也必須同等的鍛鍊背肌,不然你的身體就不協調。

那麼我們鍛鍊背肌需要注意哪些地方,才能保證我們高效的鍛鍊出完美的背肌,並且不會出現問題。

第一點,你在鍛鍊背肌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肌肉的全面發展。很多人都容易在練背的時候進入偏執的狀態,有些人注重力量,所以他不停的硬拉,有些人不喜歡力量,就做高位下拉這些小力量的動作。

但是我們在做背肌訓練的時候,你要清楚的是,我們背上的肌肉是非常複雜的,背肌的肌肉有很多塊,而且它們的功能又都不一樣,所以我們不可能通過簡單的幾個動作就完全練好背肌。

那麼我們要怎麼樣去做這些肌肉的鍛鍊呢?我們的背肌有背闊肌,這是我們最注重的,也有豎脊肌,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塊肌肉,我們還有肩袖肌群等等一些列肌肉。

所以你在安排背肌的訓練動作的時候,你要清楚你必須要把背肌所有的肌肉都囊括進來,而不是只注重某乙個部分。

第二點,你必須同時注重背肌的厚度和寬度。我們的背肌寬度訓練更多的是針對背闊肌和肩袖肌群的強化。而厚度主要是豎脊肌和背闊肌靠近脊柱的部分,以及斜方肌。

背肌的寬度和厚度在動作選擇上會出現一點點不一樣,在背肌訓練中,引體向上是非常重要的乙個動作,這是你必須要掌握的。

除了這個動作,你還要掌握各種划船動作,划船動作對我們背肌的寬度和厚度都有一定的幫助,我們在鍛鍊的時候會採用大量的划船類動作。

划船類的動作在背肌訓練裡佔據相當重要的乙個地位,但是你在鍛鍊的時候一定要靈活安排划船動作的順序,比如你可以先做槓鈴划船,然後再做固定器械划船,最後是啞鈴划船。

那麼這些划船動作就有乙個順序,先是大重量訓練,再是小重量訓練,先是複雜的複合性比較強的動作,再是簡單的複合性低的動作。

第三點是,你必須要注重背肌的感覺。背肌的感覺是身上所有肌肉中,是比較難找到感覺的。很多人在鍛鍊一段時間以後,還是很難找到背肌的感覺。

背肌的感覺最好是從小重量開始找,你如果一開始就去引體向上,你會發現你的手臂很容易痠痛,但是你很難找到背肌的感覺。

但是當你找用小重量熱熱身,找到了背肌收縮背肌運動的感覺,你會發現你再做引體向上的時候,背肌感覺會更加清晰。

肌肉感覺是需要你不斷鍛鍊才能找到的,所以你必須踏踏實實的從小重量做起,慢慢尋找適合自己訓練的負重,而不是攀比重量而忽略了健身效果。

2樓:瓶子尷聊

首先,在鍛鍊背部肌肉時,一定要注意肌肉的全面發育。其次,你必須同時注意背部肌肉的厚度和寬度。第三,你必須注意背部肌肉的感覺。

背部肌肉的感覺是身體所有肌肉中的一種,相對來說很難找到。

3樓:土豆地瓜豆角

新手安排練背計畫應該注意的事情,就是一定要讓背部開啟,那麼首先就是應該進行背部的開背運動,還有就是練習背部的這種力量,這些事情一定要注意,而且要注意力度,不要傷到自己。

4樓:dj林林

新手安排練背計畫應該注意的,就是首先應該進行開背的運動,然後進行背部的熱身,讓背部的肌肉全部開啟迴圈起來,這個時候你在練習背部會達到很理想的效果,一定要這樣安排。

新手開車應該注意哪些,新手開車應該注意什麼?

說車小魏 過節了 你開車回家看看爸媽了嗎? 霸氣斑布貓 光腳的不怕穿鞋的,來挑戰啊 2202汽車 行車中做到安全駕駛很重要,很多不良的駕駛習慣導致了交通事故的發生,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都有哪些禁忌。 修車 起步先預熱 發動機起動後,只要能維持穩定的轉速就可以起步行車,在水溫未升高前,適當控制一下車速,等...

新手入門應該注意什麼?新手駕車應注意哪些

1.攜帶身分證到 公司開戶,這樣子以後你才有乙個買賣下單的視窗。2.公司會要求你到一家指定銀行開戶,這是為了方便 買股 代扣 賣股 代收股款用的。3.在第一步驟中找一位認真一點的接單營業員。看不順眼就當場要求換人。這個人將來必須對你提供所有的市場資訊,如果一開始找個懶散的,你將無休無止地痛苦。4.你...

炒外匯應該注意什麼,新手炒外匯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個人炒外匯的一些經驗,僅供參考 勿用生活必需資金為資本 利用像縱海金融這類平台提供的免費模擬交易學習炒外匯,剛開始學的話要耐心,循序漸進,勿急於開立真實交易帳戶。不要與其它人比較,因為每個人所需的學習時間不同,獲得的心得亦不同。這個時候就可以先去開個模擬賬戶。記錄決定交易的因素,在你交易的時候要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