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在闖黃燈失敗之後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時間 2022-04-23 22:10:14

1樓:昱名的理想

現在汽車已經成為人類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件交通工具。很多人每天上下班都是開著自己的車子去的,開車帶到路上行駛難免就會遇到紅綠燈。紅綠燈也是最讓人心急的東西了。

嗯,而且現在的交通規則也變得越來越嚴格,像乙個闖紅燈的處分就是扣6分。

其實有好多上班族在開車上班的路上,因為時間比較緊迫,那他們就碰見黃燈的話,直接就闖過去了,黃燈存在感確實沒有那麼高,但是對於大家來說,黃燈作為乙個轉換的過渡燈。並沒有紅燈那麼給力,但是現在,闖黃燈與闖紅燈扣6分罰200元的處罰,不是跟大家說說而已。身邊也經常因為上班時間不夠了,而經常闖黃燈。

可能大家都會有疑問了,如果我們在開車的時候,只是訊號都已經變成了黃燈,可這個時候我們已經越過停止線了,應該怎麼辦呢?是倒回去還是繼續往前走還是直接停下呢?我們一起來聽一下交警怎麼說。

首先我們先來說一下,紅燈亮的時候汽車已經越過停止線這一情況,這個時候,其實並不算咱們撤出闖紅燈,自然也就不會受到處罰,這個時候我們車主只需要把車子停在原地,就不會有什麼問題,而且我們車主一定要注意的是如果把車子倒回親子線以內的話就會容易引發交通事故,因為後面的車可能是停著不動的,也有可能後面堵了不少,想動也動不了,所以我們最好不要往回倒。

雖然不構成闖紅燈的處罰,但是一些必要的處罰也還是有的,根據交通法規定,如果沒有按照教規定行車或者是停車,那麼將會被扣二分,將對闖紅燈的來說,這樣的處罰已經算得是比較輕了。當紅燈亮起的時候,「闖黃燈」失敗後該怎麼處理?交警:

再解釋一次,新手要記好!如果我們距離停車線還比較遠,那這個時候一定要自動減速,在停止線之前停下來。一般綠燈結束以後才會變成黃燈,綠燈的結束也是有倒計時的,如果我們感覺,在這個時間內躍不過去的線,那麼應該及時減速,在停止線之前停下來。

另外我們各位車主一定要養成在路口減速的習慣,圖上面問題我們可以看出來,不管是即時停車還是闖過黃燈都會面臨處罰,這個情況下如何解決問題,那麼最重要的就是入口的時候提前減速了,不想被扣分是一回事,我們的安全又是另一回事,畢竟安全才是第1位的。

2樓:小仙女的矮窮醜

闖黃燈失敗後應該立即停車,不應該繼續行駛,不然就會被判定為闖紅燈。在黃燈亮時最好提前減速等待下次綠燈再通過。

3樓:職場導師老吳

如果闖黃燈失敗了,一定要及時停止車輛,因為這個時候對面的車輛已經開始通行了,如果繼續行駛是很容易造成安全事故的

4樓:何方神聖丨

新手開車上路不要圖快,安全第一,寧等三分,不搶一秒,新手在開車時要眼觀六路耳聽八方,千萬要注意行車安全。

新手司機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我們需要特別注意的就是胎壓狀況。要知道,夏季溫度高,地表溫度也很高,而高溫容易導致輪胎變形甚至爆胎。所以夏季用車時候,胎壓最好不要太高了。

並且在行車途中,車主朋友們也應及時檢查輪胎溫度和胎壓(如果愛車配備了tpms胎壓監測系統,那就更加直觀了),當發現溫度和胎壓過高時,我們千萬不要馬上放氣或者是採取潑冷水的方式,而是要選擇在陰涼處停車,慢慢降溫。

再者,夏季高溫,很容易讓人感覺疲勞,如果這時候我們長途駕駛沒有休息,那麼疲勞感會變得更為強烈。但是要知道,疲勞駕駛很容易導致交通事故的發生。所以夏季長途駕駛時候,我們一定要注意休息。

如果條件允許,還可以在休息時候開啟發動機罩進行通風散熱,以確保下一段旅程的安心。

緊接著,正確使用車載空調也是很重要的。夏日的馬路上放眼望去,車主們大都緊閉車窗,享受著涼爽的空調,但是我們要記得空調溫度不要調得太低了。因為如果高低溫差巨大,人的四肢動作有可能會突然變得不夠靈活,對於正常駕駛也是有影響的。

最後,我們夏季開車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細節,千萬不可馬虎大意。

6樓:小月愛你

‍‍‍‍千萬不要一變綠就竄出去,也不要猛加速搶最後的綠燈,千萬不要搶黃燈。這個方向在變綠的一瞬間就加速衝出去,跟另外乙個方向搶黃燈的相遇,是非常典型的車禍型別。市區內大多數的事故都是在路口發生的,通過路口一定要多加小心,盡量要減速通過,尤其是當你看不到另乙個方向的時候。

‍‍‍‍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掌控汽車這個角度而言,新手不一定比老司機差,新手差的地方是如何預判道路情況,以及如何處理情況,這些是需要時間沉澱的。所以新手不用注意什麼,專心開車,慢一點就行了。如果一定要注意什麼,就是經常總結一下之前的行車經歷,或者跟老司機交流一下,看看有哪些地方需要改進的地方。‍‍

8樓:康小寧

‍‍開長途可以嘗試著跟車,也就是找一輛開起來相對穩妥,不隨便亂竄車道的小汽車,跟在它後面。他快我快,他慢我慢,保持一定車距,這樣長途開起來會輕鬆很多,而且因為我前面那輛車開在道路中心線上,我也可以毫不費力通過參照他,始終開在道路中間上。‍‍

9樓:小皓粉絲團

‍‍‍‍新手司機剛上路肯定是會害怕路上多變的情況的,所以最好有乙個老司機帶著你,現在晚上找個人少的路,先找找在馬路上開車的感覺,畢竟這和駕照不一樣。慢慢熟悉了之後就可以在鄉村小路,集市道路,城市道路上練了。但是一定要有乙個信得過的,家是經驗豐富的老司機帶著你,慢慢練習就能輕車熟路了。

‍‍‍‍

10樓:以心

‍‍上坡更要注意安全距離前車停下來,自己一定要留出兩公尺以上的距離,免得前車起步熄火溜車。如果前車是新新手,可能那個時候連剎車都忘記了。‍‍

11樓:辰星

‍‍過十字路口的時候,不僅要看燈,更要觀察其他車的動向——不僅是在沒有攝像頭的十字路口,包括有攝像頭的路口。我在駕校的時候就遭遇了大車司機勇闖紅燈,高速的闖紅燈。忘了踩離合,一腳剎車到底,車身猛烈抖動的滋味我現在還記憶深刻。‍‍

12樓:筱磊

‍‍注意檢查機油、水、輪胎氣壓是否正常;啟動車輛後儀表是否正常,起步時注意自己車周圍有無障礙物。行車路上車速不宜過快,轉彎、變道減速打轉向燈,握緊方向,剎車不宜猛踩。‍‍

駕駛車輛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13樓:手不釋卷的精神

一、『闖綠燈』也要被罰?

每個人都知道『紅燈停綠燈走』,也知道闖紅燈要受到處罰。但你知道闖綠燈也要受罰嗎?

闖綠燈的意思是:當車輛明知道前方擁堵無法行進了,在綠燈情況下繼續駛入路口,導致其他方向的來車也擁堵無法通過。如果出現類似情況時,被處以罰款100元、記2分的處罰(深圳特區比較特別,罰款為300元)。

二、停車距離路邊30厘公尺以上罰款50元

很多車主都應該知道馬路牙子是輪胎的殺手,停車靠得太近容易蹭花輪轂,同時胎壁也是特別脆弱的環節,稍不留神輪胎就容易鼓包。所以有些車主在側方位停車時也會刻意跟路邊保持點距離。

不過,今後停車可不能這樣停了。因為我國部分城市,為了整治靠邊停車不規範的現象,對車身右側距道路邊緣超過30厘公尺的車輛進行違規停車,將處罰款50元的處罰。看到這裡,應該有不少新手司機們已經開始找地方練側方位停車了,對了,還要記得買把尺子放車上。

三、綠燈不走也要罰

既然闖綠燈會被罰,那我綠燈也不走總行了吧。之前部分城市闖黃燈受罰的案例出來以後,有些車主擔心闖黃燈受罰,在綠燈還沒閃的時候就早早停下。不過很遺憾告訴你,綠燈不走也要受罰!

其實綠燈不走也屬於違反交通法規中『不按交通訊號燈指示行駛』,將被處於罰200元扣6分的處罰。如果綠燈亮起3秒不走,就有可能會被處罰。所以下次等紅燈別光顧著低頭玩手機,一不小心錯過了綠燈被罰就欲哭無淚了。

四、公交不走專用道也要受罰

都知道社會車輛占用公交車道要受到處罰,不過你知道嗎,公交車放著專用道不走也要受罰!

不過有時公交車在高峰期也放著公交車道不走,反而跟私家車擠在一起,弄得公交車道形同虛設,私家車又不敢占用,嚴重浪費道路資源。今後如果遇到公交放著專用道不走,跟私家車搶道的行為時,可以向交警舉報。

五、違停引發事故也要負責

很多人認為違停是小事,大不了罰個幾百塊。但是,如果因為你的違停而引發事故,是需要負全責的。

什麼?停車被人撞還要賠錢給對方?這還不算最背的,如果違停引發事故導致他人**的話,甚至有可能還要被判刑。

所以,違章停車絕對不只是幾百塊罰單那麼簡單。就算找不到車位,萬不得已要違停時,也要看好位置,盡量不要影響到交通和行人通行。

14樓:命中註定的

延時熄火

汽車長時間高速行駛發動機處於高溫狀態,這時停車後立即熄火,將對發動機有傷害。正確的熄火方法是,讓發動機在怠速狀態下運轉二分鐘左右再熄火。

方向盤鎖死

「方向盤鎖死」現象是一種保護功能。在停車熄火拔出鑰匙後再轉動方向盤,則方向盤被鎖住,具有簡單的防盜功能。解除的方法是插入點火鑰匙,扭動鑰匙點火的同時轉動方向盤,則自然解鎖。

拉高轉速

發動機是按照較高轉速設計出來的,如果長時間低速工作,會造成燃燒不充分,加速積碳,進一步造成燃燒不充分。行車時不妨常常拉拉高轉速,讓高溫燒掉積炭。

等訊號停車

一分鐘以上的等訊號停車,應該熄火,符合節油、環保。一分鐘以內等訊號停車,可以不熄火、空擋、拉手剎,但是千萬不能帶檔。

路邊暫停要打轉向燈

在路邊暫時停車時,一定要提前開啟轉向燈,並且觀察後視鏡,確定沒車、沒行人時再靠停。停車地點必須是允許停車的,又不影響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15樓:2202汽車

行車中做到安全駕駛很重要,很多不良的駕駛習慣導致了交通事故的發生,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都有哪些禁忌。

第一次開車的新手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

16樓:果粒文化

學會這幾招實用開車技巧,剛拿證的新手也能變老手!

17樓:修車

電瓶指示燈,該指示燈用來顯示電瓶使用狀態。開啟鑰匙門,車輛開始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 啟動後自動熄滅。如果啟動後電瓶指示燈常亮,說明該電瓶出現了使用問題,需要更換。

18樓:嗨天天麻麻

第一次開車上路不要慌張,手動擋車踩離合換擋不要著急。

19樓:名

司機在駕車的過程中需要留意指示燈的變化,一般在黃燈的時候就應該準備將車停下,這樣在紅燈之前就可以停穩車。闖紅燈是對路面交通安全最大的危害之一,但是很多新手司機是採用手動擋,這樣在駕車期間就不好控制剎車。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總踩離合,先制動後踩離合。在遇到諸如收費站需要減速情況下,記住先踩制動讓車速減下來後,再踩離合、換擋,車速在10公里以下時,別忘了踩住離合以免熄火。中途行車過程中,換擋後就鬆開離合,不要讓腳總踩在離合上,否則會加速離合片的磨損。

21樓:快樂小答

第一次開車的新手,心裡難免會驚慌,盡量開慢點,遇到車輛先站著等另乙個車過了在開,這樣會比較安全。

2023年闖黃燈扣分嗎,2023年闖黃燈扣分嗎

美程 沒有闖黃燈這種說法,從綠燈變紅燈,你能3秒內停下嗎?如果你的車前面裝個反衝式炸彈,真的實現了3秒鐘停下,那麼你確定後面的車不追尾嗎?所以叫緩衝黃燈,不能叫闖黃燈。 喜歡檸檬顏色 闖黃燈一般是指當前方訴交通訊號燈是黃燈時,車輛繼續通行的行為。如果能夠在黃燈結束前過了停止線的,那麼是不會被扣分的。...

2019新交規闖黃燈扣分嗎,新交規裡闖黃燈扣分嗎?

根據最新 道路交通安全法 規定,黃燈表示警示,機動車遇路口時應減速通過。黃燈亮時候如果車輛已經越過停止線,則可以繼續通過。如果還沒越過停止線,就應該減速停車。搶黃燈行為屬於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對駕駛人處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記6分。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二十六條明確規定,交...

西安闖黃燈算違章嗎,西安現在闖黃燈算違章嗎?

以前其實闖黃燈是不違法的,其實每次都會看到很多人闖黃燈,尤其是路堵的地方,如果不闖黃燈就會要多等1分多種,貌似有的城市會更久。也不見交警罰款扣分的,但是這一次不知道為什麼那個新聞裡把交警告上法庭的又敗訴的地方的交警為什麼這一次會處罰闖黃燈的,因為正常是不處罰的,可能是因為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擔心?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