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時間 2022-04-23 22:10:15

1樓:匿名使用者

景天三七,又名:費菜(救荒本草)土三七(通稱),旱三七,四季還陽(湖北),六月淋、收丹皮、石菜蘭、九蓮花(秦嶺植物志),長生景天(經濟植物手冊),乳毛土三

七、多花景天三七,還陽草、金不換、豆包還陽、豆瓣還陽、田三

七、六月還陽、松三七 。景天三七為景天科景天屬多年生草本,植株高30~80cm。莖直立,不分枝,單生或數莖叢生。具有醫學價值,可入藥。

2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費菜 又叫三七景天 景天三七 雞爪三七 黃菜 它的別名救心菜 金不換 就能看出是中藥材 它有降血壓 防中風 防心臟病的功效

3樓:哞哞

八寶景天

就是這樣的

請確認一下吧

4樓:北方白水

費菜(sedum aizoon l.),學名景天三七,景天科景天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狀莖短,粗莖高可達50厘公尺,直立。葉互生,葉堅實,近革質。

聚傘花序有多花,萼片肉質,花瓣黃色,花柱長鑽形。種子橢圓形,花果期6-9月。費菜分布廣,多生長於山地林緣、灌木叢中,河岸草叢、較耐陰也較耐旱、較耐寒,在北方能露地越冬,對土壤無嚴格選擇,適應性強。

這是什麼植物?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5樓:為生活更精彩

貓眼草貓眼草,中藥名。為大戟科大戟屬植物貓眼草euphorbia esulal.[euphorbia lunulatabunge]的全草。

植物貓眼草,分布於東北及內蒙古、河北、陝西、山東、江蘇等地。具有鎮咳,祛痰,散結,逐水,拔毒,殺蟲之功效。主治痰飲咳喘,水腫,瘰癧,疥癬,無名腫毒。

中藥名稱

貓眼草界

植物界門

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目大戟目

更多別名

貓兒眼《中國藥用植物圖鑑》、打碗花、打碗棵、打盆打碗《河北中藥手冊》。

入藥部位

全草。性味

味苦,性微寒。

歸經入肺、膀胱、肝經。

功效鎮咳,祛痰,散結,逐水,拔毒,殺蟲。

主治痰飲咳喘,水腫,瘰癧,疥癬,無名腫毒

6樓:匿名使用者

續隨子**http://image.baidu.

原產歐洲;我國引種栽培已久,各地有野生,生於向陽山坡。 種子含油40—60%,有毒,不能食,可製肥皂和軟皂,作潤滑油;種子藥用,能利尿、瀉下、通經,外用塗治疥癬、惡瘡等症,並可殺蟲。種子含馬栗樹皮沈(羧基香豆精類)、三掂成分、脂肪油、樹膠。

7樓:誓言來了

一種農村地裡面的小草!我家鄉有很多!不過你這個是科學良種!這種植物的名字我小時候記得!不過現在忘記了!

8樓:雨天的格仔傘

這是大戟科的貓眼草。

這是什麼植物。

9樓:艾康生物

應該是某種蘭花。蘭科蘭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與竹、菊、梅並稱「四君子」。

10樓:抹不淨

這個應該是蘭花呀,

不過蘭花的種類

有幾千種不開花,

一般人根本無法

辨別它是什麼品種

這是什麼植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意萬年青

如意皇后,又名如意萬年青、彩葉粗肋草、銀後亮絲草。葉色美麗,特別耐陰,盆栽點綴廳室,效果明顯,特別明亮舒適。目前,剪葉作h插花配葉或裝飾室外環境已屬時尚。

生命力特別強,可土栽,可水培!

這是什麼植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商陸(phytolacca acinosa roxb),商陸科、商陸屬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廣布於長江以南紅壤低丘陵地區,

13樓:匿名使用者

抹草(茉草)又稱銳葉小槐,是傳統民間用於驅邪避煞的聖品,

這是什麼植物?

14樓:廣邑子

這是苦天茄,中藥名,別名:苦顛茄、黃角刺、刺天茄、刺茄子、天茄子、谷雀蛋、天泡子、添錢果、狗茄子、果角茄、大苦葛、金彈子。分布於雲南等地。

具有祛風止痛,清熱解毒之功效。常用於風濕痺痛,頭痛,牙痛,乳癰,痄腮,跌打疼痛。

這是什麼植物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菊花腦為菊科菊屬草本野菊花的近緣植物,有小葉菊花腦和大葉菊花腦兩種,以大葉者品質為佳。菊花腦是民間餐桌上最常見的菜餚,尤其是菊花腦雞蛋湯是夏日防暑清火的佳品。菊花腦不僅營養豐富,且有清熱解毒,調中開胃,降血壓之功效,是一種很有開發前景的野生蔬菜。

菊花腦除含有蛋白質、脂肪、纖維素和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外,還含有黃酮類和揮發油,有特殊芳香味,食之涼爽清口。可以炒食、涼拌或煮湯。

16樓:匿名使用者

野菊花(學名:dendranthema indicum)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菊科菊屬植物。野菊花頭狀花序的外形與菊花相似,野生於山坡草地、田邊、路旁等野生地帶。

野菊花性微寒,具疏散風熱、消腫解毒,有極高的藥用價值。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益漢堂 沒看到花和葉,是不是生草烏?如果是,屬於毒性中荷材。 浦靈秋 木芙蓉根,中藥名。為錦葵科植物木芙蓉hibiscus mutabilis linn.的根。分佈於陝西 江蘇 安徽 浙江 福建 江西 河南 湖北 廣西 廣東 四川和貴州等地。具有解熱毒之功效。用於癰腫,禿瘡,臁瘡,咳嗽氣喘,婦女白帶...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串錢藤。串錢藤別名鈕釦藤,葉銀綠色,肥厚多肉,對生,可作為觀賞植物,供觀賞。串錢藤原產於澳洲,又叫鈕釦藤 鈕釦玉藤 百萬心,學名為dischidianummularia,屬於蘿藦科眼樹蓮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葉色鮮綠帶點銀灰色,肥厚多肉,植株具蔓性,可攀附或垂墜生長,春季開黃色或白色花朵。葉廣卵形...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鶯歌鳳梨也叫麗穗鳳梨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麻櫟讀音m l 介紹 麻櫟是殼斗科 櫟屬植物落葉喬木,高可達30公尺,胸徑達1公尺,樹皮深灰褐色,冬芽圓錐形,被柔毛。葉片形態多樣,通常為長橢圓狀披針形,葉緣有刺芒狀鋸齒,葉片兩面同色,葉柄幼時被柔毛,後漸脫落。雄花序常數個集生於當年生枝下部葉腋,有花,花柱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