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駕駛證能開什麼車,跟載重量有關嗎

時間 2022-05-02 17:45:08

1樓:小蟲微微妍

c1駕證可以駕駛: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檔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

具體說是可以開手動檔、自動檔的9座(含9座)以下的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所有藍牌的小貨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和小型自動擋汽車c2、低速載貨汽車c3、三輪汽車c4. 注意是實習一年內不能駕駛營運計程車。

跟載重沒多大關係,重量不能超過車子本身承載的限度就行。

2樓:

所有藍牌貨車,行駛證上註明小型客車、輕型貨車、微型客車、微型貨車。

c1 小型汽車和c2、c3

解釋 c1駕證可以駕駛: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檔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

注意 c1駕證不能駕駛: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c2 小型自動檔汽車

解釋:c2駕證只能駕駛小型自動檔汽車,其他車型不能駕駛。

c3 低速載貨汽車

解釋: c2駕證只能駕駛低速載貨汽車和三輪汽車,其他車型不能駕駛。

3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只能開載重量小於1噸的貨車(藍牌車)。

駕駛證c1能開載重量多少的貨車?

4樓:匿名使用者

代號為c1的準駕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道路上行駛的汽車造型和效能特徵等千差萬別,如何區別這些汽車?

一般來講,根據新的汽車分類國家標準(gb9417-89)就可方便地區分車型。

中國汽車劃分為8大類:�

其中載貨汽車:

依公路執行時廠定最大總質量(ga)劃分為:

微型貨車(ga≤1.8噸)

輕型貨車(1.8噸<ga≤6噸)

中型貨車(6.0噸<ga≤14噸)

重型貨車(ga>14噸)

因此,c1駕照能駕最大總質量≤1.8噸的微型貨車和1.8噸<最大總質量≤6噸的輕型貨車。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不限。只要是標的低速載貨汽車。都能開

c1駕駛證最高能開載重量多少噸的貨車

6樓:汽車影老師

c1駕駛證可以駕駛總質量在4500kg(包括4500kg)以下、車長在6公尺(包括6公尺)以下、核定載質量在1500kg(包括1500kg)以下輕小型載貨汽車。

總的來說,轎車、suv、mpv、小麵包以及符合上述標準的小貨車、農用車都屬於c1駕照的準駕範圍。

另外,c1駕駛證還可以開c2、c3、c4的準駕車型。

常見駕照型別:

1、a1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大型載客汽車;

2、a2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牽引車,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

3、a3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

4、b1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重型載客汽車;

5、b2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重型、中型載貨汽車等;

6、c1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小型、微型載客汽車等;

7、c2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等;

8、c3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

9、c4駕駛證,可准駕車車型為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7樓:遠方的古道小街

c1駕駛證最高能開核載質量為1.495噸,總質量為4.495噸,貨箱最長為4.2公尺的藍牌貨車。

就c1駕照駕駛載貨汽車:按照機動車型別分類,輕型載貨汽車是指車長小於6m,總質量小於4500kg的車輛。即可駕駛總質量小於4500kg的載貨汽車,至於具體噸位,應根據行駛證簽注的車輛整備質量(自重)以及核定的載質量確定。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五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二)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8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c1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準駕的車輛包括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包括c2、c3、c4。

2、根據國家標準 gb_7258-2004分類如下:

(1)小型汽車 c1: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9座以下的小型客車,設計最大總質量小於等於4500kg。

長≤6.0m 寬≤2.0m 高≤2.

5m(2)小型自動擋汽車 c2: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9座以下的小型客車,設計最大總質量小於等於4500kg。

長≤6.0m 寬≤2.0m 高≤2.

5m(3)低速載貨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最高設計車速小於等於70km/h,設計最大總質量小於等於4500kg。

長≤6.0m 寬≤2.0m 高≤2.

5m(4)三輪汽車c4: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最高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設計最大總質量小於等於2000kg。 長≤4.6m 寬≤1.6m 高≤2.0m

c1駕駛證能開什麼車

9樓:途虎話養車

關於c1駕駛證準駕車型包括: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

輕型以及微型載貨汽車

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

持有c1駕駛證還可以開c2自動擋、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等車型,但不包括c5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可c2自動擋駕駛證是不能駕駛c3、c4、c4駕駛證準駕車型的。

10樓:辦事大廳

c1《駕駛證》能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和三輪汽車(汽車摩托)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規定:

c1《駕駛證》能開的車質量不能大於 4500 千克、車內人數不能超過 9 人、總長度還必須小於 6 公尺

一、準駕車輛持有c1《駕駛證》允許駕駛小於 9 座的汽車,一般的轎車、suv(運動型實用汽車)、mpv(多用途汽車)、小麵包以及符合上述標準的小貨車、農用車都屬於c1《駕駛證》的準駕範圍

二、車輛要求(1)加長的汽車不可以開

(2)藍色車牌也有不能駕駛的

(3)不允許開電單車

11樓:娛情於樂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c1駕照能開的車質量不能大於4500千克、車內人數不能超過9人、總長度還必須小於6公尺。所以持有c1駕駛證允許駕駛小於9座的汽車。

準確說明,一般的轎車、suv、mpv、小麵包以及符合上述標準的小貨車、農用車都屬於c1駕照的準駕範圍。

擁有c1駕照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一下幾點:

1、不是所有轎車都能開。很多車主都覺得只要屬於轎車,只要有c1駕照就以為能駕駛。但是不要忘了,這種轎車不能長度超過6公尺。

比如說加長版的寶馬、加長版的林肯等等加長的汽車都是不可以開的,所以這一點千萬不要忘了。

2、藍色車牌也有不能駕駛的。藍牌車可不都是我們所謂的那種小車,還有很多其他型別的。反正只要記住一句話:

c1駕照準駕車的總重量不能大於4.5噸,車內人數不能多過9人。不在這個範圍內的汽車都不能駕駛。

3、c1駕照是不允許開電單車的,你要騎摩托必須等c1駕照拿到一年後再去考電單車駕照。

12樓:姬倫戢英豪

有很多已經持有駕駛證的朋友,開了好長時間的車了,還不了解自己上具有駕駛哪些車輛的資格,有的在駕車時候,糊里糊塗地就違反了「駕駛證與準駕車型不符」的規定,違法被罰。也有一些因不了解準駕車型,明明自己具有某種車輛的駕駛資格,卻在用得著時不敢動車,這也叫「資源浪費」。

這裡幫大家了解一下駕駛證和準駕車車型。

1、大型客車

a1照,可以開大型載客汽車,同時可以駕駛以落車型的車輛,b1,b2,c1,c2,c3,c4,m

車型。2、牽引車

a2照,可以開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同時可以駕駛以落車型的車輛,b1,b2,c1,c2,c3,c4

,m車型。

3、城市公交車

a3照,可以開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同時可以駕駛以落車型的車輛,c1,c2,c3,c4車型。

4、中型客車

b1照,可以開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同時可以駕駛以落車型的車輛,c1、c2、c3、c4、m

車型5、大型貨車

b2照,可以開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同時可以駕駛以落車型的車輛,c1,c2,c3,c4

車型6、小型汽車

c1照,可以開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同時可以駕駛以落車型的車輛,c2,c3,c4

車型。7、小型自動擋汽車

c2照,可以開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8、低速載貨汽車

c3照,可以開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

和c4車型

9、三輪汽車

c4照,可以開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10、普通三輪電單車

d照,可以開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電單車,同時可以駕駛e、f

車型的車輛。

11、普通二輪電單車

e照,可以開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電單車和

f車型。

12、輕便電單車

f照,可以開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電單車。

13、輪式自行機械車

m照,可以開輪式自行機械車。

14、無軌電車

n照,可以無軌電車。

15、有軌電車

p照,可以開有軌電車。

注:機動車的車型參考資料如下。

大型載客汽車-車長大於等於6m或者乘坐人數大於等於20人

中型載客汽車-車長小於6m,乘坐人數大於9人且小於20人

小型載客汽車-車長小於6m,乘坐人數小於等於9人

微型載客汽車-車長小於等於3.5m,發動機氣缸總排量小於等於1公升

重型載貨汽車-車長大於等於6m,總質量大於等於12000kg

中型載貨汽車-車長大於等於6m,總質量大於等於4500kg且小於12000kg

輕型載貨汽車-車長小於6m,總質量小於4500kg

微型載貨汽車-車長小於等於3.5m,總質量小於等於1800kg

關於C1能不能開拖拉機,擁有c1駕駛證可以開拖拉機嗎?

拖拉機 屬於柴油車 c1應該不行吧 當然可以嘍.拖拉機是c3的.可是c1可以駕駛c2到c3.以前就不可以的.回答不能開。需要農機駕駛證g。公安駕照c1不能開需要農機駕駛證g的拖拉機。以下是關於c1駕駛證的介紹 1.c1駕駛證申請年齡 18 70歲,準駕車型 小型汽車,準駕的車型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以...

有c1駕駛證可以考取駕駛教練證嗎

c1駕駛證可以考取機動車駕駛員教練證,不過還需要你滿足以下條件 根據 機動車駕駛員培訓管理規定 第十四條的規定,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 理論教練員 1.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具有2年以上安全駕駛經歷 2.年齡不超過60周歲 3.具有汽車及相關專業中專以上學歷或者汽車及相關專業中級...

有電單車駕駛證可以考c1駕駛證嗎?

這個是可以的,因為電單車駕駛證不能開汽車的。如果想開汽車,現在私家車比較普及了,你可以增駕c1.如果是女生對於手動擋操作不適用,就可以申請c2自動擋駕駛證。注意c1可以開手動擋也可以開自動擋。申請學習考試是c2只能開自動擋的小型汽車。你可以到駕校報名學習c1,你的電單車駕駛證依然有效的,如果c1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