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進行冬季採暖熱負荷的時候,對於只有一面外牆的房間需不需要計算地面的耗熱量?又怎麼劃分地帶

時間 2022-04-29 08:05:05

1樓:匿名使用者

熱負荷是指房間的整體熱負荷,也就是整個維護結構的散熱量,房間或者房屋的六個面都要計算的,當然包括地面。地面熱負荷除了與樓板厚度、面層裝飾材料相關外,還與臨戶,也就是樓下,是否是地面、是否架空層、是否採暖使用者相關。

暖氣片一般安裝在外牆窗下,不考慮分地帶。劃分地帶,是地暖才考慮的,並且,地暖不考慮地面的熱負荷。地暖設計,靠外牆(冷牆)處,考慮適當增加散熱盤管的密度。

但是,通常情況,房間深度不超過6公尺的話,可以不專門考慮。

【地面輻射供暖技術規程】

3.3.4進深大於6m的房間, 宜以距外牆6m為界分割槽,分別計算熱負荷和進行加熱裝置布置。

此條是為了在進深較大的房間鋪設加熱裝置時,能夠滿足較大熱負荷的外區設計溫度,並

避免負荷較小的內區過熱,確保室溫均勻。例如:住宅內通戶門的大起居室,距外牆超過6m 的部分無圍護結構傳熱負荷,但有戶門開啟負荷,需分別加以計算,並分別布置加熱裝置。

3.3.5 鋪設加熱裝置的建築地面,不應計算地面的傳熱熱負荷。

鋪設加熱裝置的地面,不存在室內空氣通過地面向外的傳熱負荷,因此不應計算此部分圍

護結構熱損失。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做**啊,還是做施工設計啊?

作地暖還是做散熱器啊?

乙個房間耗熱量怎麼計算的?是地面耗熱量+屋頂耗熱量+東西南北牆的耗熱量嗎? 5

3樓:旁人

通常是這樣,但是,一般牆的耗熱量只算外牆。

在北方,國家在冬季供熱是怎麼規定的,尤其是地暖使用者,是全天供暖還是只晚上供?這一點有明文規定嗎?

4樓:皮蛋粯子粥

我國沒有出台相應的國家性的供暖法規或法律,供暖時間、溫度和費用都是以各省市地方性供暖條例為準。

以山東省為例,根據《山東省供熱條例》規定:

第二十一條設區的市、縣(市)人民**應當確定當地採暖供熱期,明確供熱期起止日期,向社會公布,並根據氣象情況適時調整供熱期限。供熱企業不得延遲或者提前結束供熱。

第二十二條在室外溫度不低於供熱系統最低設計溫度、建築圍護結構符合當時採暖設計規範標準和室內採暖系統正常執行條件下,供熱企業應當保證採暖供熱期內使用者臥室、起居室的溫度不低於十八攝氏度。供用熱合同另有約定的,從其約定。

使用者認為室內溫度不達標的,可以向供熱企業提出溫度檢測要求,供熱企業應當在二十四小時內進行檢測。對檢測結果有異議的,可以委託法定的檢測機構進行檢測。因供熱企業原因導致室內溫度不達標的,供熱企業應當承擔檢測費用並減收熱費,具體辦法由設區的市、縣(市)人民**制定。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山東商的供暖規定總體上跟全國的規定是一樣的,只是在部分地區,可能會多一些地方的政策。第二,供暖肯定是一天24小時持續供暖,這個全國都一樣,絕對沒有疑問,如果總是出現供暖一陣,有停止一陣,那說明,供暖系統肯定是有問題的。第三,山東的供暖收費也是基本按照每平公尺(建築面積或者室內面積)的單價乘以您住所的總面積,得出的供暖費用,一口價3000元,實在費解。

第四,熱力公司總是維修,停暖,這在冬天採暖時間,是十分嚴重的事故,短期還是可以理解的,但是長時間反覆就難以忍受了。第五,您要的官方資料指的是什麼,能明確點嗎?希望可以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面提到,電熱地膜供暖系統被稱為溫暖!

7樓:班靈荷

國家沒有具體的規定,以溫暖的溫度,但冬季取暖,室內溫度應不低於攝氏18度(加或減2度),室內的溫度也不能少比最低的16度

8樓:湖州柿子電器

北方不是白天供熱,晚上9點停嗎?

冬天居家如何做到最低成本的取暖?

9樓:老許願

空氣能採暖。

1、 家用空調

對於普通的建築面積為100平方公尺的二居室,按室內溫度為16度來算,需要在家中安裝3臺空調採暖滿足供暖需求。按每天執行按每天執行15個小時計算,3臺空調同時開啟每天耗電近70千瓦時,乙個冬天的採暖費用需按4個月(11月至次年2月)計算,採暖費用大概為5200元。但是空調採暖的缺點是熱風吹在頭部,頭燥足冷,不舒適。

2、 暖氣片

暖氣片最大的特點就是高效,即開即熱,另外,暖氣片可以明裝,不受地板影響。暖氣片的初裝成本在2-3萬元之間,100平方公尺房子需要散熱片80~90柱,每柱在120~500元不等;材料中的主管、支管以及閥門等配件加上安裝費6000元左右。100平方公尺房子在執行中每小時的用氣量為2.

3立方公尺,一天開10小時就是23立方公尺,按照目前武漢氣費標準,乙個月在2000元上下。缺點:加熱慢,熱量不均勻,對熱水溫度要求高。

3、 地暖

目前公認的最舒適的家庭採暖方式,採暖溫度均勻,暖熱從腳生,符合人的生理需求。地暖取暖費用,初裝成本1.8萬~3萬元,再加上燃氣費用每月600-800。

地暖的前期安裝比較複雜,需撬開地板才能安裝,過於,還要複雜提前預熱,加熱慢。

4、 空氣能採暖

新型的空氣能採暖方式,以安全、清潔無汙染著稱,例如廣東紐恩泰新能源科技發展****推出的舒適+系列地暖機,**只需兩三千,大型號採暖的適用面積是30~75平方公尺,所以普通的家庭只需要2到3臺。這款地暖機的特點是安裝簡單,無需鋪設地暖管,暖風從底部吹出,腳暖頭涼,像地暖一樣的舒適。節能效果好一天只需幾塊錢,還是安全清潔無汙染的。

還帶有高效的空氣淨化功能,有多重過濾淨化系統,有效地祛除pm2.5,甲醛、苯、細菌等。

綜合上述所列舉的這些採暖方式,目前來看空氣能採暖能綜合普通採暖的優點,關鍵還是清潔零汙染的,非常符合現在節能減排的綠色生活理念。優勢突出,前期的安裝費用也不高,日常的開銷也不大,從短期和長期來看都是最省錢的採暖方式。

10樓:只想躺著有錯嗎

燒煤保暖時間長因為爐子可以封閉它有餘溫需要時加溫就可以了,其它的都做不到這一點。

煤熱保暖時間長估計一冬按照你說的空間有兩頓夠了。『一般的煤九百左右一頓』。

其他的保暖時間不行,現在油多貴還用說嗎。但是好處是乾淨。冬天裡,使用煤爐子取暖仍是不少老城區居民的首選。

從常見的「綠皮」煤爐到鑄鐵煤爐,還有一些自帶一氧化碳排放的煤爐,放上一些煤炭就可以燒了,很是方便。

11樓:偶來一客

說到取暖,這個要考慮一下取暖的性質,首先要考慮燃料或者說電的發熱效率,第二個要考慮保溫的設定。我們現在的房子都外邊加了保溫層,這就是屬於保溫的需要,但是在家庭裡邊怎樣去保溫,如何減少熱量的散發其實是關鍵。那麼首先要保證通風不能夠太徹底。

至於去了效率的問題,目前來說空調是取暖效率是最好的,也就是說電轉化成熱的效率是最高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寒冷的季節,很多人都會想方設法的去取暖。如果你家裡沒裝空調,那整個冬天給你的感覺就是乙個字:冷,即使你是一匹來自北方的狼,也會在南方凍成乙隻狗。

家裡有老人孩子的自不用說,各種取暖裝置肯定要安排上。年輕力壯的,光靠硬抗可不行,小心年紀大變成老寒腿。所以,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冬季取暖的神器有哪些,看看你想要那種?

客廳臥室取暖

a.小太陽

小太陽真是乙個高效能的發明,不過百就能入手乙個,制熱超快。可以隨意移動是它的優點,但太矮也是它的不足。家裡有寵物的朋友要注意,別讓寵物靠太近,不然毛會被烤焦。

b.暖風機

始於功能,忠於顏值的,基本就是風暖機了。款式超級多,大小都有。在很短的時間內房間就會到達溫暖的效果,而且它最大的優點就是即插即熱,整體取暖,風吹乾燥是肯定的,最好配上加濕器一起使用。

c.電熱油丁

電熱油汀是最像老式暖氣片的加熱器。原理是用裡面的油帶動加熱。用它加熱,不乾燥(相對風熱)。不少款式還會加上烘衣服的功能。但用它有時候會覺得過於笨重……而且還費電……

區域性取暖

d.取暖桌

由於冬季天氣寒冷,很多朋友都不願意出門,都只想待在家中。而取暖桌的出現就很好的解決了這個問題。取暖桌是將熱源固定在桌子下面,然後在木架上面蓋上一條被褥,可以讓一家人圍坐在桌邊享受家庭的溫馨。

e.暖腳寶

大家一定都會有一種感受,那就是在冬天的時候,不論穿的再多,我們的雙腳都是冰冷的,所以暖腳寶就是我們不錯的取暖選擇,它的外觀和鞋子造型差不多,並且具有加熱的功能,在家中或者是辦公室,我們只要穿上了它,雙腳就不會再感受到寒冷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1.柴火取暖

人類在很早之前,就掌握了鑽木取火採暖的技能。這種取火方法現在除了在野外可能還會被用到,在日常生活中早已不見。不過用燒柴火取暖的方式卻一直延續到今天,雖然在城市居民樓裡很少見,但在不發達農村地區,柴火給許多人帶來了溫暖。

不過這種直接用柴火取暖的方式比較落後,需要用到大量的薪柴,存在安全隱患,既不方便也不環保。

2、炭火取暖

回想小時候,記憶中最鮮明的畫面就是一家人圍坐在炭火盆前一邊烤火一邊嗑瓜子聊天,感覺非常溫馨。炭火盆中顧名思義燃燒的是炭,而炭是用木柴燒製出來的,算是柴火取暖的公升級版。這種方式同樣需要用到大量的薪柴,資源利用率不高,且存在安全隱患,容易引發火災。

3、蜂窩煤取暖

蜂窩煤是用煤粉、黃土、水等按照適當比例攪拌均勻後,用固定的模具做出來的蜂窩狀圓柱形煤球。蜂窩煤具有使用方便、製作簡單、成本較低的優點,但是用它採暖時,味道較為刺鼻,且存在較大的一氧化碳中毒的隱患,因此在現代家居中也比較少見了。

集中供暖採暖

14樓:老宋工程資料庫

可以採用以下幾點

1、空調供暖費用比較高

對於那種沒有其他方式的供暖來說,安裝空調,空調或是普通空調都是可以的,想要什麼時候使用就什麼時候,是方面的,也快捷,不過面積比較大的房間,制暖效果就不是很理想了,而且從花費上來說,也是相當高的,對於一般的家庭來說, 的電費量很高,並適合長期使用。

2、分戶暖氣片供暖

分戶暖氣片是可以每個家庭單獨來使用的,所需要消耗的燃料不少,有燃氣的,還有液化氣的,還有煤這樣的能源,安裝的位置也比較多,陽台上、廚房或是窗戶下面等,都可以。這種暖氣片的制暖的效果比較理想,但是讓室內比較乾燥,並且占用空間比較大,會影響到室內的美觀。

3、電暖氣採暖危險性大

電暖氣比較適合小面積的居家使用,使用方便,隨時開啟就能享受到溫暖。但是這種裝置,人體需要,用電量也很大,還容易出現被燙傷的情況,安全隱患是比較大的。與這個型別相同的,還有電熱毯的方式,危險性也比較大,線路容易出現斷裂等情況,並且不適合老年人、孩子和孕婦等使用。

4、地暖供暖當前較為流行

在近幾年,不少樓層都採用地暖供暖的方式,直接在地面上鋪設管道,問題提公升更快,而且更為均勻,對家庭的整體感受是比較理想的。這種暖氣適合的場所比較廣泛,當前受歡迎程度很高。

在冬季的時候,宜在室外進行的親子活動有什麼?

冬天的時候,溫度比較低,可以選擇運動型的親子運動,可以和孩子一起跳繩 放風箏等,如果遇到下雪天,還可以和孩子一起打雪仗,這些活動都可以增強親子關係,同時好鍛鍊了孩子。適宜在室外進行的親子活動有雙腳連續跳,跳皮筋,放紙鳶,堆雪人。打雪仗。陪孩子捉迷藏 繪畫 閱讀 做遊戲 做陶藝,這些活動都是適合在室內...

verilog HDL中在進行測試的時候可以例化兩個及兩個以上的模組嗎

天策寺 兩個模組之間是有訊號連線的咯?那寫個頂層模組,在頂層模組中同時呼叫兩個模組,就可以了啊 whyyxn水瓶座 我自己寫的東西,給你看一下吧,其實 例化很多都是可以的 module duc clk,rstn,datain,dataout input clk input rstn input 15...

在冬季的時候,適合背什麼款式的包包呢?

可能是要背那種毛茸茸款的包包,會非常的漂亮一些,而且最好是可以背那種具有時尚感的。冬季的時候應該備一些深色的包包,這樣看起來就是非常好看的。在冬季的時候適合背一些毛絨款式的包包,因為這樣看起來是非常溫暖的,也特別適合穿搭。適合背那種毛茸茸款式的,這樣和自己的衣服也比較匹配,而且在冬天的時候最重要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