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過世之後,留有三處房產,兒子不肖,母親想把一處房子留給一女兒 女兒均出嫁,住家裡 ,怎麼辦

時間 2022-04-29 08: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三處房產,均是父母的!父親母親各1處半。

父親過世,遺產由母親和4個孩子共同繼承。沒有遺囑的前提下,每人得到0.3處。

也就是說,不孝的兒子只有0.3處房屋的繼承權。

其餘的2.7處,跟他無關。

母親有完全的權利處置自己的1.5處和繼承的0.3處共1.8處房產。

要給其中乙個女兒,可以:

1、立遺囑,去世後由該女兒繼承。公證費用是房價的2%(以繼承時候**計算),以後再次**的話,另外有一筆不小的稅費。

2、立即贈與該女兒。契稅為3%,土地增值稅1%,所得稅1%,現價。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加強房地產交易個人無償贈與不動產稅收管理有關問題通知》(國稅發[2006]144號)規定,個人取得贈與人無償贈與的不動產後,再次轉讓該項不動產的,在繳納個人所得稅時,以財產轉讓收入減除受贈、轉讓住房過程中繳納的稅金及有關合理費用後的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按20%的使用稅率計算繳納個人所得稅。

最貴的方式。

3、將房屋**給該女兒。契稅90平方公尺以下首次購房的按1%繳納;90—140平方公尺按房價1.5%繳納;140平方公尺以上按房價3%繳納。

女兒住在家裡,應該是首次購房,建議採取第三種方式,節約很多稅費,並且不影響女兒以後再次**。至於購房款麼,打個轉,還是回到女兒手中,現金贈與是不收稅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男是女都有繼承權,母親可以拿著自己的身份證。房本,【房本要是母親的名字】女兒也同樣,一起到房屋管理部門辦理過戶手續。要交一定的費用

3樓:紅塵斷了線

可以給女兒的,你要看一下房產證上面是否有你母親的名字,如果有的話你和你母親一起去你們本區的交易中心,可以辦理過戶手續,不過,過戶的時候有乙個費用,那就是契稅,現在國家所有的政策都改了,如果你準備過戶給你的那個女兒,自己也有一套房子的話,契稅會多一點。這個你要到交易中心問清楚。

如果房產證上面還有你父親的名字,你們要去公正所,弄個公正。

4樓:白金奎萍

先去房產局辦房屋過戶在到地稅交稅然後再到國土過戶錢交的不多

父親過世了,名下有一處房產,母親想留給三個兒子中的乙個,其他兄弟不同意該怎麼辦?

5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首先看這套房子是否屬於你父母的夫妻共同財產。

如果屬於你父母的共同財產,且你父親沒有訂立遺囑的話,該房子的一半屬於你母親所有,其餘的一半有你母親、三個兒子平分。

如果屬於你父親的個人財產,且你父親沒有訂立遺囑的話,該房子由你母親、三個兒子平分。

因此只要你父親沒有訂立遺囑說房子歸誰個人所有的話,只要其他兄弟不同意都無法全部獲得房子的所有權。但你可主張房子的所有權,補償相應份額給其他兄弟。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父親留下一處房產,母親在世,還有三個子女,房產該怎麼分?母親想賣掉這套房子,但其中有個女兒不同意,

6樓:和藹的火線人

是她想獨佔房子還是留下給母親住?想要房子可以呀,叫人來估價,房子她留下,其他人該分的就分該得的部分。

父親去世,母親健在,房產留給二個兒子,乙個女兒該怎樣分配

7樓:裴蓁律師

母親先得50%,其餘50%,母親與三個子女均分,各得12.5%。

父親去世後,有一套房子,婚後財產,母親想把自已份額房產給其中乙個兒子,有三個兒子,其中二個兒子不同

8樓:田禾陽光雨露

母親可以立乙個公正遺囑。把自己的份額

可以給任何人,其他人無權干涉。

9樓:生程無

所以倆兒子有想法.後果可想而之

夢見過世的父親我給錢他,夢見過世的父親我給錢與他他用給活著你人用

說明你很想念自己的父親,你的父親也很疼愛,你是一個很幸福的人。 新 所有鬼魂的夢不能用現代的思維去理解 一方面 夢見鬼 大多是自己宿世的冤親債主前來索償 並會對自己一生的運勢 命運產生影響 以迷信處理 置之不理不妥 另一方面 夢見去世的親人 大多是去世親人落在惡道受苦 有求於自己 希望宿世骨肉幫助超...

爺爺過世,父親先於爺爺過世,孫子繼承遺產依據遺產

聊天的心態聊聊這事,你們這方是否有贍養老人是否盡到贍養義務?如果是由叔伯這方一直進行贍養,那麼法律上也是會給贍養方多加分成,最後也是不可能均分的。如你爺爺沒有遺囑,你可根據繼承法,代父繼承你爺爺的遺產,你伯伯以與爺爺一起生活要求多分遺產,無法律依據。但繼承法規定,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繼承人,...

父親過世,父親名下房產應該如何繼承?

法律分析 一 如果該房產是你父親個人財產。形成的原因主要有二 一是該房產是你父親婚前個人財產 二是雖然是婚後購買,但是父母二人明確約定該房產屬於你父親個人財產。在這種情況下,該房產的繼承人包括你的爺爺 奶奶,你母親以及你。4個人各佔25 的份額。當然如果你爺爺 奶奶都不在世了的話,那麼繼承人只包括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