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馬力相差30,油耗相差多少,貨櫃的貨車滿載和空載的百公里油耗差多少?滿載是25T左右,空載時就一空的貨櫃

時間 2022-04-24 23:30:11

1樓:危樂音

車油耗是按照行駛百公里(平常是指100公里)所消耗的燃料來計算的。精確到每公里多少錢,可以用「油耗*油價/100公里」這個公式來計算。

貨櫃的貨車滿載和空載的百公里油耗差多少?滿載是25t左右,空載時就一空的貨櫃

2樓:玉公尺祖師爺

可採用如下辦法粗略估算:

設貨車自重w0,貨櫃重w1,滿載油耗p,空載(+空的貨櫃)油內耗p1

p1=p(w0+w1)/25

以上認為分容阻力不變(行車速度不變),汽車的機械傳動損失不變,路面情況不變,路面的摩擦損失與壓力成正比。

3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說清楚的..要看牽引車的型號.品牌.速度.

一般也就在34l/100公里左右.國產車.

4樓:匿名使用者

差的不少,5公升至7公升

轎車和suv油耗到底相差多少?

5樓:艾倫出牆吧

油耗差距主要是看排量以及車重,並不取決於車型。一般而言suv排量會更大,車重也會更重,但是與不同排量和車重的轎車相比,油耗的差據會有所不同。

排量:液壓傳動專用術語,是指每行程或每迴圈吸入或排出的流體體積。汽車排量是衡量一輛汽車的重要引數。

還有一部分國產轎車,其尾部並沒有上面這種汽車型號,不過其排量一般也寫在車身或車尾。

中國轎車級別的劃分是根據排量的大小來決定的:微型轎車的排量小於等於1.0l;普通級轎車的排量在1.0—1.6l範圍內;中級轎車的排量在1.6—2.5l範圍內;中高階轎車的排量在2.5—4.

0l範圍內;高階轎車的排量則大於4.0l。

6樓:軍全疏癸

一樓瘋了。

如果在城市堵車路況,速度很慢,提不起速度。那麼suv與轎車的油耗差不多。

能高出一點點,甚至一樣。

如果在高速公路上,轎車會少燒很多汽油,如果一路高速路況,同樣2.4排量的轎車和suv能差2-3l油。

因為suv比較高,suv費油主要來自風阻太大。而越是速度高,風阻力越高的多。

所以,速度慢的情況下,排量在那放著,所以一樣。

速度越快,suv費油量越大的多。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歐曼310馬力和350馬力油耗相差多少

7樓:朱昀欣

在相同的駕駛情況下,相差不了多少,大概0.5-2公升。還要結合使用的情況,如果長期在負荷較大的情況下使用,大馬力發動機反而會有更低的油耗。

常規汽車,發動機在2.0l以內,百公里油耗與排量沒有直接關係。與車輛整體匹配有關,也與發動機效能、車輛自重(整備質量)、風阻係數等有關。

一般情況,1.5l發動機的轎車油耗應該在6--8公升/100km。高速路行駛車速保持在90km/h左右,油耗在6.

5l/100km左右。市內、市郊道路行駛綜合油耗在7.5公升左右。

油耗還與駕駛習慣、駕駛熟練程度有關、與交通擁堵情況有關,為此上述給出的油耗參考指標,未考慮交通擁堵和不好的駕駛習慣(如好急加速、急剎車、不及時換擋等)。

8樓:社會流年

測油耗之前!你把油加滿!跳槍還不是最準的!

最準就是能看到油!差不多就要浴出油箱蓋了!這個時候把里程表清零!

然後就去跑你要測試油耗的路線!如高速,國道,市區!開空調與不開空調!

等等!你可以一次一次的測出也可以一次性把高速,國道,市區,郊區所有的路段的綜合油耗測出來路程跑完全!再回到原來的加油站,最好是同一把槍!

再次加滿至油箱蓋!此次加油的公升數除以百公里數,得出來的就是百公里油耗!比如!

比如你跑了670公里!加了31公升油!那你就用30除以6.

7,得出來的資料是4.67公升!如果油價是5.

8,那此次的油錢是180.05,百公里油價26.9元!

也就等於每公里0.269元!當然了!

這個油耗只有夏利這樣的三缸車才做的到!這是我親自跑出來的!之前加的油不要管他!

你只管這次加的就行!因為這次加的油剛好補上你跑的油,所以等於滿箱油!

大型貨車發動機馬力與油耗計算方法

9樓:

400馬力的一般70l/100km

300馬力的一般60l/100km

200馬力的一般45l/100km

100馬力的一般30l/100km

一般如此,跟路況有很大關係,

這是平均油耗:相當於20km爛泥路+30km國道+50km高速

10樓:劍氣撼動九重天

記好路程,把油箱加滿,到里程之後再去加油,加滿看用了多少油。

貨車300馬力油耗

11樓:人間遊戲解說

駕駛習慣不一樣,路況不一樣,堵車、載重、油品、冷熱風、是否磨合期/舊車等不一樣,油耗也就不一樣的,一般綜合油耗在8-10個左右吧。多少個油的意思是百公里多少公升油。個是口語的習慣說法。

  車輛油耗一般以百公里油耗計算,比如百公里油耗10l,意思就是車輛行駛100公里需要10l汽油。建議根據以下方法自己測算一下:1.

根據車上的行車電腦。一般好一點的車上都有行車電腦,裡面有即時油耗和平均油耗。在想計算油耗的時候,把裡面的資料清空,讀到的平均油耗是比較準確的。

有些車不支援行車電腦或者電腦不支援清空資料,那就只能用第二種方法了。也有人說行車電腦計算出來的資料不準確。但油量是汽車控制的,公里數汽車也能知道,為啥說資料不準確呢?

所以我覺得行車電腦計算出來的資料應該還是可靠的。2. 要求嚴格的執行下面的每一步,否則計算出來的油耗可能不准。

首先加油的時候,加到跳槍為止,此時不要再加油了,記錄此時的公里數。跑一段時間後,再加油時,仍然加到跳槍為止,不再加油。記錄加油量,計算此時距上次跑的公里數,兩者相除即可。

為什麼說這種方法計算油耗比較準確呢,因為汽車的油箱大小是固定的,加油槍也是標準的,所以加到跳槍的時候,基本上油箱裡的油量是固定的,所以我們可以採用這種方法最大限度的保證油耗計算的準確性。

發動機相差30千瓦油耗相差多少?

12樓:勁哥厲害

這個油耗應該是差不多。就是對發動機的影響可能稍微大點第一,駕駛習慣:

起步和剎車是影響油耗最主要的兩個行為。老司機經常會說:慢起步慢剎車,這種方法不會給發動機帶來太大的壓力和損耗,雖然這樣開車會有點肉,但卻是最省油的。

有些人開車捨得給油,時間確實節省了一些,可油耗隨之也公升高了。

第二,車輛啟停:

在水溫還沒到達正常狀態,尤其是在大冷的冬天,啟動車輛會相對費油;在車輛冷啟動熱身30秒左右,可以先讓車子低負荷走一段路,等水溫、油溫公升到工作溫度,再正常駕駛就好。在行車過程中,會遇到各種紅綠燈、路口、下坡等路況。新手司機總是急加速急剎車,不但車上人坐著不舒服,而且還費油。

作為一名老司機,觀察前面路況,預判性的開始鬆開油門減速滑行了。避免了緊急剎車,白白的將動力浪費變成了剎車熱量,做好預判減速,可以省油20%左右。另外,路線的選擇也會影響油耗的高低,有些老司機在選e5a48de588b67a6431333431366330擇路線的時候,經常會去躲避一些紅綠燈路口多的線路,而從高架、環路上過去,哪怕開的距離要遠上那麼3、5公里。

不要覺得這樣的方式更耗油,其實,老司機多年的開車經驗,已經知道,紅綠燈這種容易堵車,走走停停的路,最容易拉高油耗。

第三,車型配置:

包括車輛的輪胎、載重、車速和風阻係數。胎壓:咱們每輛車都有自己的標準胎壓,如果胎壓低,輪胎胎面與地面接觸面太大,摩擦力增加,汽車發動機功率損耗增加,油耗上公升。

車輛重量:本身同款車車重都是一樣的,可每輛車的載重都不相同,在相同距離下的油耗自然也不相同了。經濟車速:

很多人想省油,卻又忽略了車速對於油耗的影響。平均速度在80km/h的時候是比較經濟的速度,如果將速度增加到105km/h,那麼油耗可能會比經濟時速多15%左右!到120km/h,那就有可能增加25%!

所以,建議大家一定控制好車速。風阻係數:當車輛在80km/h的速度行駛,就要有60%的動力輸出用來克服風阻。

當車輛速度超過120km/h,就要有超過85%的動力輸出是用於克服空氣阻力。風阻下降10%,則油耗可節省約7%左右。風阻係數可以直接影響油耗,而不同貨箱的風阻係數不同,對油耗的影響也不相同。

前四後八240馬力拉30噸貨百公里耗油多少l,空車耗多少油 40

13樓:匿名使用者

①前4後8,一般空車油耗32-36,標準載荷一般增加50%-70%的耗油量。

②發動機的廠家和型號不一樣,油耗可能差別較大。

③新車與舊車的耗油量,差別比較大。

④輪胎、傳動、變速器、的配合效能,也能造成比較大的油耗差距。

⑤駕駛員的技術水平不同,能造成油耗的較大差距。

⑥路況不同,耗油差距也比較大。

⑦所以,真正的要降低油耗,除了發動機本身的友好指標以外,以上所說因素,也是必須考慮和解決的問題。這樣才有可能真正降耗。

14樓:匿名使用者

30來個油,空車20-23l

汽車馬力大小與速度,汽車是不是馬力越大速度越快?

馬力越大並非速度越快,還要看車的變速箱齒輪比調整 車體剛效能否承受住大馬力帶來的壓迫。理論上講馬力越大 加速度越快 急速越大,但實際情況並非如此。如紅旗以前用的nissan發動機,馬裡很大但因為變速箱不匹配加速還不如普桑。馬力是工程技術上常用的一種計量功率的單位。是指米制馬力而不是英制馬力,英國 美...

汽車的匹是什麼單位,汽車馬力中的 匹 是什麼單位。一馬力多大?

匹是功的單位 具體的速度要看你發動機的負荷有多大了,像帕薩特重2t,要是用1.8t的發動機 115kw 帶的話,也就跑個220左右 換算 1kw 1.36馬力 匹 匹是速度的上限 轉速和扭矩,一句話你就能明白 提速靠扭矩,極速靠馬力扭矩就是咱們平時說的 勁兒 馬力就是極限速度 1.匹 1匹 hp 2...

想買個二手貨車要國四得東風天龍180馬力長6 8公尺

買二手貨車,上蝸牛貨車,專業的貨車平台,有國四的二手東風天龍9公尺6的貨車賣嗎 您好!您的是東風天龍貨車,對吧!那一年那一款的呢?只有品牌是評估不出 的。二手車的價錢,需要專業的。評估人員來核實的。而且,評估價錢時需要從該車的 品牌 總公里數 車身成新 車齡 原車總價 發動機型號 車的效能 等等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