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眾和上海大眾有什麼區別,上海大眾和一汽大眾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4-22 15:15:05

1樓:正弋沙灘

我看了一下他們的介紹,有的對有的不對。

首先說說2個汽車廠。

1:上海大眾汽車是上海汽車製造旗下的乙個品牌,上海汽車製造廠還有上海通用別克等其他品牌汽車。上海大眾是上海汽車廠與德國大眾汽車廠合作生產的大眾部分汽車,其中最早進入中國的是桑塔納系列車型,之後又相繼生產帕薩特,polo,高爾等掛大眾標的車型,近年又投產了斯柯達(德國大眾海外投資)汽車部分車型,上海大眾汽車****成立於2023年。

2:一汽大眾是中國第一汽車製造廠旗下的乙個品牌,一汽旗下有一汽大眾,一汽豐田,一汽馬自達,一汽奧迪等多個品牌的汽車,其中一汽生產的紅旗牌轎車也是中國的名牌汽車。一汽大眾最早投產的車型是捷達牌汽車,之後相繼投資生產了一汽奧迪100型汽車,一汽大眾寶來(捷達2代),一汽大眾高爾夫普通型,一汽大眾速騰(捷達3代),一汽大眾邁騰(帕薩特b6)等汽車,最為值得一提的是也是比較有諷刺意義的是捷達系列車型,在國外都是更新換代一代新車換舊車,而一汽是老中青3代同時量產,不知道是一汽錢沒賺足還是老款汽車還是真的有大量的市場?

希望真能憑良心造車,把真正的實惠留給市場,別叫外國人笑話國人還是很落後還開著別人淘汰的破車。降價真正與國際接軌才是發展的正路。

2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是德國大眾和上海汽車與長春一汽集團分別合資生產大眾不同車型。

3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區別,就是乙個是上海和大眾合作,另乙個是一汽和大眾合資。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都是大眾在國內的與不同汽車集團進行合作的合作商;按照汽車企業管理規定,每個品牌可以在國內最多尋找兩家合作商,於是就出現了上海大眾與儀器大眾,一汽豐田與廣汽豐田,東風本田與廣汽本田等等這樣的乙個品牌,兩個生產商的產品。

5樓:匿名使用者

都屬於合資品牌,兩者車型不同,一汽-大眾的車型與德國大眾車型相同,上海大眾是德國大眾的車型在中國改型後生產的!

6樓:

上海大眾在上海,生產桑塔納系列,帕薩特系列!

一汽大眾在長春,生產捷達系列車型!等等!

都是德國大眾的品牌!是中國的兩個汽車企業分別與德國大眾合作的企業

7樓:髮廊丶西施

一汽在東北 上海在上海 不同的兩家公司 市場定位也不同

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一汽乙個是大眾

9樓:趙偉趣說車

大眾有一汽大眾與上海大眾,兩者之間卻有差距,你注意了嗎?

一汽大眾和上海大眾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股權分割不同:

一汽大眾:一汽集團公司佔60%的股份,德國大眾康采恩集團佔40%的股份。其中,德國大眾公司佔20%的股份,奧迪公司佔10%的股份,大眾汽車(中國)投資****佔10%的股份。

上海大眾:上汽大眾公司中德雙方的投資比例各佔50%。

二、成立時間不同

一汽大眾於2023年成立,總部位於吉林長春。是由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和德國大眾公司共同合資經營的大型轎車生產企業。

上汽大眾成立於2023年,比一汽大眾還早了6年,是國內最早成立的汽車合資企業,總部位於上海。

三、車型不同

一汽大眾旗下也包涵多領域車型,但是大眾品牌僅有a級、b級兩種型別的轎車。

上汽大眾車型包涵多個領域,其中大眾品牌涉及a0級、a級、b級、c級、suv、mpv各種車型。

四、種類不同

一汽大眾覆蓋的車型種類要少一些,比如,a0級以及suv、mpv等,一汽大眾目前還沒有量產車型。

上汽大眾車型包涵多個領域,斯柯達涉及a0級、a級、b級和suv。

擴充套件資料

一汽大眾汽車****(簡稱一汽大眾)於2023年2月6日成立,是由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和德國大眾汽車股份公司、奧迪汽車股份公司及大眾汽車(中國)投資****合資經營的大型乘用車生產企業。

一汽大眾是我國第乙個按經濟規模起步建設的現代化乘用車工業基地。

參考資料

11樓:騎理想

一汽大眾和上海大眾(現更名為上汽大眾)都是大眾集團在中國的合資公司,它們的主要區別如下:

1、公司起源不同

一汽大眾汽車****(簡稱一汽大眾)於2023年2月6日成立,是由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和德國大眾汽車股份公司、奧迪汽車股份公司及大眾汽車(中國)投資****合資經營的大型乘用車生產企業。

一汽大眾速騰:

上汽大眾汽車****(簡稱「上汽大眾」)是一家中德合資企業,由上汽集團和大眾汽車集團合資經營。公司於2023年10月簽約奠基,是國內歷史悠久的汽車合資企業之一。

上汽大眾朗逸:

2、工廠布局不同

一汽大眾產能布局已覆蓋吉林長春(東北)、四川成都(西南)、廣東佛山(華南)和山東青島(華東),擁有轎車一廠、轎車二廠、轎車三廠、轎車四廠、發動機傳動器廠、成都發動機廠以及沖壓中心七大專業生產廠。2023年,一汽大眾天津(華北)基地也正式開工建設。

上汽大眾公司總部位於上海安亭,並先後在南京、儀徵、烏魯木齊、寧波、長沙等地建立了生產基地。

3、生產車型不同

一汽大眾主要生產大眾集團旗下的大眾和奧迪兩大品牌,其中,大眾品牌的產品有:捷達、寶來、cc、高爾夫、速騰、邁騰,奧迪品牌的產品有:奧迪a3、奧迪a4l、奧迪q3、奧迪q5、奧迪a6l等系列車型。

上汽大眾生產與銷售大眾和斯柯達兩個品牌的產品,其中,大眾品牌車型有polo、桑塔納、朗逸家族、凌度、帕薩特、輝昂、途觀絲綢之路版、途觀l、途昂和途安,斯柯達品牌車型有晶銳、昕銳、昕動、明銳、明銳旅行車、速派、柯迪亞克、柯珞克和柯公尺克等系列車型。

12樓:祖國的小菠蘿

第一,首先一汽大眾和上海大眾他們的股權分割是不一樣的,一汽大眾股份只有一汽,大眾,奧迪的股權,這麼好的乙個品牌,想必會有非常多的利潤可圖,不知道沒有加入股權的朋友們是什麼樣的心理?上海大眾的股權分割,包括上海集團,大眾集團,大眾中國,所以說他們在股權方面的投資商是不一樣的,但對你我們來說沒有太大意義。

第二,說完股權讓我們來看一下它的車型,這兩款車型都經過特殊別緻的設計,都有自己的獨特之處,相對來說,上海大眾是比較全面的,它包括小轎車,中型車,中大型等,可以讓消費者選擇的更加方便,而且,上海大眾也在不斷的進行發明創新,讓自己的品牌所佔的領域更加強大,同時功能方面也有了很大提公升。

第三,這兩款車型成立的時間也是不同的,上海大眾在社會上出現的時間較長,但是歸根結底來說,他們都是擁有同乙個合作企業的,但他們都是各自研發,中間沒有任何的聯絡,而且,他們兩個的品牌價值也都是差不多的, 同時在技術水平和銷量方面有一拼,沒有太大的差別。

其實不管我們選擇一汽大眾還是上海大眾,只要是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大眾品牌也在不斷地進行功能上的提公升,讓更多的消費者喜歡自己的品牌,並且他們在價錢方面是非常合適的。

上海大眾和一汽大眾有什麼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1、股權不同

一汽大眾和上海大眾他們的股權分割是不一樣的,一汽大眾股份只有一汽,大眾,奧迪的股權,這麼好的乙個品牌,上海大眾的股權分割,包括上海集團,大眾集團,大眾中國,所以說他們在股權方面的投資商是不一樣的,但對你我們來說沒有太大意義。

2、車型不同

兩款車型都經過特殊別緻的設計,都有自己的獨特之處,相對來說,上海大眾是比較全面的,它包括小轎車,中型車,中大型等,可以讓消費者選擇的更加方便,而且,上海大眾也在不斷的進行發明創新,讓自己的品牌所佔的領域更加強大,同時功能方面也有了很大提公升。

3、成立時間不同

這兩款車型成立的時間也是不同的,上海大眾在社會上出現的時間較長,但是歸根結底來說,他們都是擁有同乙個合作企業的,但他們都是各自研發,中間沒有任何的聯絡,而且,他們兩個的品牌價值也都是差不多的,同時在技術水平和銷量方面有一支,沒有太大的差別。

14樓:暮夏淺眠

一、歷史不同

上汽大眾的合資歷史是

更早的,上汽大眾是2023年建立的,改革開放以來首批合資車企之一。一汽大眾是2023年建立的,一次性購買了一定數量奧迪100的配件,作為交換,大眾把在美國已經停產的高爾夫生產線給了一汽,成為了捷達的生產基地。

二、總體研發水平不同

兩家研發水平相差不大,乙個邁騰乙個帕薩特併排並放在一起,相關不大。大眾對核心技術管控很嚴,車型、零部件圖紙都是德文的,所有的產品實驗、量產批准還要去德國狼堡,德國人說同意才可以造。所以在很多車型從設計上看兩者的研發水平相差的不大。

三、發展的現狀和特點不同

上汽技術積累更好,榮威、名爵市場表現都挺好。

一汽研發更遵循德國原版,因為一汽大眾的研發中心2023年才落地。上汽研發能力較強,可以造出朗逸這樣的「中國式德系車」。

15樓:懂車行

一汽大眾與上汽大眾有什麼區別?

16樓:索彤貊婭楠

差別較大,一汽大眾屬於德國大眾的代工廠,德國出什麼車型,他就做什麼車型,很「聽話」,所以推出的車型檔次較高,都從德國移植,沒有研發能力,而且實力雄厚,屬於**合資企業,27薪可以隨發發。

上海大眾是和德國大眾搞同步開發的,自有一套研發能力,但出新車前的開發成本較高,相對「不聽話」,所以德國大眾肯定不會把好車型放在上海大眾做,相對實力雄厚的央企,上海大眾有點地方合資的背景,當然上海大眾的員工窮一點。

故,背景不同,不能相提並論。

17樓:卻妮本小雯

德國大眾分別和一汽,上氣合作,上汽和一汽沒有任何關係,所以談不上有什麼區別,上汽和一汽都是獨立執行各自的車型,上汽的自主研發能力比一汽強,大眾的原型車都在南北大眾引進過生產,所有的技術都是按照德國標準來製造的,做工方面上汽和一汽都差不太多,上汽和一汽分別用德國技術自主研發的新寶來和朗逸在做工上不如直接引進的車好.主要還是以**優勢獲得市場利潤。

18樓:僪採華初雪

都是大眾和國內的合資企業。只不過各自生產的車型不同。

上海大眾生產:polo、桑塔納、朗行、朗逸、朗境、帕薩特、途觀、途安。

一汽大眾生產:捷達、寶來、高爾夫、速騰、邁騰、cc。

純手打,如果你覺得我的答案不錯,幫助了你,請採納,謝謝!

一汽大眾和上海大眾有什麼區別?

19樓:塔木裡子

一、股權區別:

一汽大眾和上海大眾他們的股權分割是不一樣的,一汽大眾股份只有一汽,大眾,奧迪的股權。

上海大眾的股權分割,包括上海集團,大眾集團,大眾中國,所以說他們在股權方面的投資商是不一樣的。

二、品牌區別:

1、一汽大眾產品品牌:奧迪、速騰 sagitar、開迪 caddy、高爾夫、寶來、捷達。

2、上海大眾產品品牌:passat領馭、途安touran、santana 3000、桑塔納、polo、gol、skoda 斯柯達、上海大眾的自主品牌榮威。

三、上海大眾聽名字突出的是「上海」屬於地域屬性,沒有顯示出具體企業,而上汽(上海汽車集團)突出的是企業性質,這也是強調企業、提高企業知名度的手段。

四、這兩款車型成立的時間也是不同的,上海大眾成立的時間比一汽大眾成立的時間要長。

五、上汽與一汽

1、一汽-大眾汽車****是由第一汽車集團公司和德國大眾公司共同合資經營的大型轎車生產企業,一汽集團公司佔60%的股份,德國大眾康采恩集團佔40%的股份。其中,德國大眾公司佔20%的股份,奧迪公司佔10%的股份,大眾汽車(中國)投資****佔10%的股份。一汽-大眾公司成立於2023年。

2、上海大眾汽車****是上汽集團和德國大眾公司合資的轎車生產企業,成立於2023年3月。

公司中德雙方的投資比例各佔50%,合同期限為25年。2023年 中德投資雙方修訂和延長了上海大眾合營合同簽訂協議,合營期延長至2023年。經過六次增資,上海大眾的註冊資本將達到78億人民幣。

上海大眾與一汽大眾有什麼區別,上海大眾和一汽大眾有什麼區別?

浮生夢魘 上海大眾 總部在上海 主營車型有桑塔納 帕沙特 polo 別克 等等 一汽大眾 總部在長春 主營車型有捷達 寶來 速騰 邁騰 奧迪等等 以上就是區別 共同之處就是都是跟德國大眾公司合作 用人家的技術 武閒華 在中國首屈一指的可能就是大眾了 volkswagen,拒絕日貨 大眾在中國有兩個合...

上海大眾,一汽大眾,進口大眾有什麼區別

無知者就是無懼 上海大眾和一汽大眾生產的車型不同。上海大眾生產polo,朗逸,桑塔納 凌渡 帕薩特 輝昂,途昂,途觀,途安,夏朗及相關變形車款。一汽大眾生產cc 邁騰 速騰 高爾夫 含gti 捷達 寶來,蔚領及相關變形車款。進口大眾生產其他未授權在國內生產的車型,例如途銳,甲殼蟲,尚酷,高爾夫r,輝...

怎麼區分一汽大眾和上海大眾,上海大眾和一汽大眾有什麼區別?

一汽大眾與上海大眾的區別 在中國首屈一指的可能就是大眾了 volkswagen,拒絕日貨 大眾在中國有兩個合資企業!一汽大眾,上海大眾!現在說說他們的區別!一汽 大眾汽車 是由第一汽車集團公司和德國大眾公司共同合資經營的大型轎車生產企業,一汽集團公司佔60 的股份,德國大眾康采恩集團佔40 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