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日本技術強,還是德國技術強,日本和德國為什麼那麼厲害

時間 2022-03-17 16:45:12

1樓:海煙人

這個話題爭論已經久,說到目前公認最強工業強國,致認可這5個國家:德國,法國,瑞典,美國和日本。代表性企業德國有西門子,博世,蒂森克虜伯,萊茵,眾,寶馬,戴姆勒;法國有阿爾斯通,阿海琺,施耐德,聖戈班,達索,eads(德法共有),雷諾,標緻;瑞典則擁有abb,阿特拉斯科普柯,山特維克,skf,利樂,斯堪尼亞,沃爾沃,薩博;美國工業巨頭包括波音,洛馬,通用電氣,通用汽車,福特,霍尼韋爾,聯合技術,英格索蘭,卡特彼勒,江森自控,天合等等,日本代表性工業巨頭包括三菱重工,三菱電機,日立,東芝,豐田,本田,電裝,愛信,川崎重工,住友電工,日產,發那科,歐姆龍等等。

而美日德這三國屬於最強三國應該沒有異議,那麼到底哪個國家才最強工業國呢,這個難判定。從我個人觀點來看,我比較傾向於日本。美國工業實力其實還相當恐怖,但在這個時代,美國將多目光放在利潤高金融和網際網路軟體產業上,不美國無法競爭日德,而美國已經進入高個層次產業,不屑於和日德在工業行業進行競爭。

德國則在產業鏈上和日本差距太,如果你仔細研究下,你會發現日本在每個細分工業領域都擁有領先或者說頂尖工業企業,無論重工,核電,電子還電氣自動化,日本所擁有極其完整產業鏈德國完全無法比擬,從世界500強中日德企業數量以及各工業細分領域排名就可以看出。

2樓:漢尼拔_塔塔

民用領域差不多。

軍用領域的話,日本的整合能力差點。

主要受美國限制,很多東西只能當「技術儲備」放在那「吃灰」。

但這種東西,不拿出真東西來試一試,你永遠不知道它效能到底怎麼樣。

你擱圖紙裡,用計算機模擬一萬遍也白搭。

你像10式坦克(日本新一代主戰坦克),你看著各方面細節都很好。

結果一跑起來漏油……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說一句。

日本電子科技強。

德國機械技術強。

中國人製造強,我們自強自立,別人是有優點,但是我們也不差!

日本和德國為什麼那麼厲害?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能算是德國和日本厲害,有仁兄說是人口素質問題,也有人說是人口教育問題或者民族性問題,可能這些都有.但是乙個民族就像乙個人一樣,只有自己的優劣短長的,你可以說中國人亂扔垃圾,但不能說中國人打起仗來就不厲害,你也可以說日本人德國人很嚴謹,但這也反映出來了這兩個民族很保守甚至有些死腦筋.

我覺得最直接的問題就是德國和日本仍舊保留了自己的工業基礎,而且有美國的大量援助.

雖然我們總是說,日本二戰後和我國的經濟水平回到了同乙個水準,但那只是指經濟規模,真正的技術層面的東西我們要落後日本20年甚至更多.

如果們早20年把國產的這些汽車造出來,像什麼qq,吉利什麼的都拿出去出口,那國際上的市場肯定是我們的了,屆時我們的工業也會無比的強大.從市場角度來講,時間非常重要,早進入就意味著早占領,晚進入就意味著在已經飽和的市場裡分一杯羹,其難度不言而喻.

再者,中國人太多了.而且國民素質良莠不齊,這是根本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是很重視教育的國家,二戰中日本只有兩類人不用打仗,一是女人,二是大學理科生。日本在戰前就已經普及初中教育。

德國是第二次工業革命的領軍國家,科學水平歐洲最強,產業發展最好。雖然二戰戰敗,但德國科學技術水平沒有下降。

最關鍵是二戰結束以後針對歐洲的馬歇爾計畫,為歐洲提供大量資金,為了在東方牽制蘇聯也為日本提供了豐厚的資金。

歷史日本強還是美國強

齊天大聖李冠星 美國的建國曆史只有200多年,但是他是由歐洲移民 以英國人為主 所組成的,轉而言之,美國的歷史的前身就是一部歐洲史。中國雖說有五千年的歷史,但中國文字記載的歷史是從公元前841年的國人暴動起,實質上有文字可考證的中國歷史不足三千年。士農工商是中國這不足三千年歷史的對人社會分工的一個總...

日本能進前16強么,日本能進前16強麼?

名次 球隊 場次 積分 勝 平 負 淨勝球 進球 丟球 1 荷蘭 2 6 2 0 0 3 3 0 2 日本 2 3 1 0 1 0 1 1 3 丹麥 2 3 1 0 1 1 2 3 4 喀麥隆 2 0 0 0 2 2 1 3 兩輪戰罷,荷蘭2戰全勝已經率先出線,但是小組第一並非手拿把攥,面對後面緊追...

日本車好還是德國車好,德國車好還是日本車好?

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首先要清楚車的 定位。日系車和德系車在高檔品牌上其實差不多,如果要買高檔汽車,那麼可以不用做太多選擇,買日系或者德系都可以。如果要買中低檔的車型,那就有必要進行選擇了。日系車和德系車各有側重點。德系車最大的特點是安全,德國車在外觀上就給人一種厚實的感覺,是因為德國車的鋼材剛性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