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潛艇技術是不是亞洲一流

時間 2022-01-06 17:25:08

1樓:沉墨i方之城

日本是亞洲國家當中發展潛艇技術最早的國家,至於是不是亞洲一流,這要從幾個角度來說。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日本認識到了潛艇重要性後 ,開始大力開展潛艇建設,在二戰前以擁有近兩百艘潛艇位的數量位居全世界第一。然而日本潛艇在二戰中的表現卻很一般,其一是潛艇水平落後,其次日本只將潛艇作為輔助艦艇來使用,很少直接承擔作戰任務,而是偵查、運輸任務居多,最後就是日本潛艇技術的缺陷,製造的潛艇根本達不到作戰需求。

從二戰結束後,日本一共研發裝備了5代潛艇,而且更新換代的速度非常高,可以說不到15年就能推出一款具有突破性發展的量產型潛艇,目前日本的蒼龍級潛艇已經具備了世界先進水平。從上世紀60年代,日本在10年之內陸續發展了「早潮」「夏潮」「大潮」「朝潮」等4型潛艇。上世紀80年代開始,日本先後設計、建造了效能更為先進的「夕潮」「春潮」「親潮」和「蒼龍」等級別潛艇。

至此,日本潛艇成功躋身當今世界最先進常規潛艇行列。

日本的蒼龍級aip潛艇就是其第五代潛艇,首艇蒼龍號於2023年開始服役,此後一直保持每年服役一艘的速度,蒼龍級aip潛艇最重要的特點就是水下續航時間長,裝備了4臺斯特林發動機,可以在水下以4節的速度連續航行至少15天時間,屬於目前aip潛艇領域的一流水平。aip潛艇主要是通過用鋰電池替代了鉛酸蓄電池,而鋰電池的優勢就是儲能密度高,充電速度快,加上體積重量都相對較小,適合在空間緊張的潛艇上使用。不過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問題,日本曾經有鋰電池發生電池過熱**的事故,日本原計畫在第5艘蒼龍級潛艇上就採用鋰電池,後來推遲到第11艘蒼龍級潛艇上才換裝了新電池,足以見得鋰電池技術難題並不簡單。

日本首艘鋰離子電池潛艇「蒼龍」級潛艇「凰龍」號,比之前安裝了鉛酸電池的「蒼龍」級潛艇相比,可以儲存更多電能。假如未來日本在使用過程中驗證了鋰電池的安全性可靠性,那麼鋰電池將可能成為日本下一代潛艇的標準配置。但是最重要的是,無論日本如何發展常規潛艇,能夠推出多少劃時代的常規潛艇技術,日本潛艇部隊的作戰實力仍會落後於其他潛艇強國。

其原因就是無論常規潛艇的aip技術再如何先進、鋰電池的效能有多麼逆天,先進常規潛艇的潛航能力仍遠遠不及目前任何一艘核潛艇,而這些潛艇強國們不僅擁有類似的常規潛艇,還擁有核潛艇,這對於僅裝備常規潛艇的日本來說,是乙個難以跨越的鴻溝,因為眾所周知的原因,日本不可能擁有核潛艇。

2樓:我遊戲特別

如果換在以前我認為是的,但是現在我們中國迅速的發展,在軍事上更有顯著的成績,中國潛艇菜是亞洲一流的。

3樓:翱翔藍天的狼姐

是的,世界總共只有幾個國家有研製潛艇的能力,日本的蒼龍級潛艇是世界最大的常規潛艇

4樓:幹煸新鮮事

確實是這個樣子的,因為日本是乙個島國,所以很注重海軍實力的發展。

5樓:雲水南

算是亞洲一流,日本的潛艇技術是從二戰以後開始發展,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生產體系,不過還是有很多的裝置沒有國產化。

從技術的角度來講,二戰日本潛艇怎麼樣?

6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不同意上頭兩位的觀點,在海軍強國中日本的潛艇技術充其量只能算是2流的。從一下幾個方面來談談:

1. 材料技術: 日本是乙個資源匱乏的國家,不能生產潛艇適用的優質高強鋼,其結果就是生產出來的潛艇普遍效能較差,特別是潛深不足,日本潛艇的最大潛深通常只有3 40公尺。

連德國潛艇的乙個零頭都趕不上,德國的主力潛艇7型、9型隨便一種輕鬆潛到100好幾十公尺。

2. 電子系統: 日本潛艇的電子系統極差,直到2023年才安裝對海雷達,而其效能極差,而其日本潛艇直到戰爭結束都沒有對空雷達(唯一安裝的一部對空雷達還是德國人給的)。

至於像什麼雷達告警接收器之類的電子戰系統則根本沒有。

3. 設計能力 日本的造船能力很強,船隻的設計能力也不錯但是日本海軍對水面艦艇特別是戰列艦非常重視,但是對水下力量十分鄙視。設計的潛艇也是中規中矩,沒有什麼突出的特色,比如說通氣管、水滴型船頭等,水下機動性比21型差的很遠,雖然操縱效能比美國早期的強,但是比起美國後期的潛艇還是差不少。

總的說來:二戰的日本潛艇技術水平很一般,效能也很不出眾,雖然幾款遠洋潛艇比較有特色,而且氧氣魚雷效能也很出眾(德國人看不上的玩藝兒,嫌安全性太差--看來鬼子一貫不把人當人啊),但是總體水平還是排在海軍強國中的二流位置。

7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一流。日本海軍在二戰中是相當強大,能把特級恐龍美國海軍搞得一度非常狼狽的也只有日本海軍了。除了優秀的人員素質外,日本海軍的裝備都是一流的。

雖然日本海軍的潛艇數量比較少,但是大型潛艇,尤其3000噸以上能攜帶水上偵察機的潛艇基本就是日本海軍的專利。海大型非常突出水面航行速度,續航能力非常強,足夠從日本航行到美國西海岸作戰。巡潛行相對更加巡航,有不錯的水下速度和機動性以及比較高的水面航行速度。

日本潛艇的相對其他國家潛艇有乙個絕對優勢就是魚雷。日本潛艇使用的95氧氣魚雷有51節的高速和10000公尺以上的射程,還有400公斤的戰鬥部,航速,射程,威力遠遠超過其他潛艇魚雷。

8樓:第四片花瓣

二戰日本海軍雖強,但潛艇技術落後英美,不得不求助於德國

9樓:

日本就是靠海軍崛起的……雖說比不上德國的狼群不過日本在亞洲的制海權是有目共睹的

我雖然不太懂潛艇構造 不過這是我自己的簡介一樓說的不錯

10樓:索尼z5青川綠

伊潛艇就是黑科技般的存在

1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日本海軍重創美海軍

但是日海軍被美全殲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基本都講到了

我來補充幾句

日本潛艇的常規型號從技術角度來說還是不錯的速度 續航能力 武備 潛艇的線形 結構強度等都很好但如果說日本潛艇的各種改型和特型

我個人認為實在是不怎麼樣

比如攜帶水上偵察機 不實用 且是潛艇的正常功能不能得到有效發揮一如日本海軍水面艦艇的改型和特型 比如大淀改 最上改 伊勢改等等這類非典型船隻大而無當 實用性極差

最後只有一種典型結果 那就是 殞命大洋

去哪學一流的熟食技術,哪教的涼拌菜最好吃,我想做北

我介紹是適合自己零售的,養家餬口。涼拌菜沒有淡季!只是在下大雨或冬天特別冷時有些影響,賣600到800左右。節假日會賣的更多,1000左右,多累點就多掙點。涼拌菜培訓的菜譜種類有二十四種,在加上成品的醬香,辣鹹菜 21種 這個是成品菜 中國最正宗的滷肉熟食技術 教的最好 瑞美滋我也去過,但我學的是涼...

現在南韓的電子技術是不是已經超過了日本啊,iPhone4的基本上所有的零件都是由南韓企業生產的啊

台灣經濟衰退,日本經濟衰退,香港經濟衰退,新加坡經濟衰退後 大家一致認為崛起的肯定是,俄羅斯,中國,印度3個大國 可是沒有想到的是,地理面積不大,人口也只有幾千萬的,資源相當貧乏的南韓成為下乙個崛起的國家,並且一躍成為亞洲新4小龍的其中乙個。經濟已經超越了台灣,而且在技術含量以及收購產業鏈上,不斷學...

是不是鋼鐵系列的動漫,日本動漫,有一隻鋼鐵馬。那部動漫叫什麼?

鋼鐵神兵 http baike.baidu.com view 281026.htm 韋戰 鋼鐵神兵 b t x http baike.baidu.com view 281026.html?wtp tt 鋼鐵神兵 b tx 男主高宮鐵兵用自己的血喚醒了b tx,成為了x的主人 問一部動漫 永8 放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