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日本強還是美國強

時間 2021-07-13 19:05:31

1樓:齊天大聖李冠星

美國的建國曆史只有200多年,但是他是由歐洲移民(以英國人為主)所組成的,轉而言之,美國的歷史的前身就是一部歐洲史。

中國雖說有五千年的歷史,但中國文字記載的歷史是從公元前841年的國人暴動起,實質上有文字可考證的中國歷史不足三千年。士農工商是中國這不足三千年歷史的對人社會分工的一個總大綱,人生第一目標就是要當官,第二是種好田當個優秀的農民,第三是製造業,但中國人歷來不太當回事,第四等是商人,他們的社會地位被排在了最末。這種思想導致了中國的製造業和商品流通不受重視,比方說印刷術,到了清朝雕板印刷一直佔主流等等。

在歐洲第一次工業革命後,中國的經濟在全世界的份額猛降。

日本的文化在隋唐時接受了中國的文化,請注意隋唐文化是外向的具有容納百川的氣息,但從宋以後,中國的文化就變成了內斂的排外的。日本在接受中國的文化後,加入了自本民文族的東西后,變成了與中國文化相近卻不相同的另一種文化,日本民族中的向心力和團結力,是全世界中罕有的,比方說日本的天皇,這個家族從日本族形成時就產生了,不管在任何時代,這個家族在名義上都是日本的統治者。

一個國家和民話的強盛,要麼就具有非常強烈的探索性,要麼就要具有強烈的民族凝聚力。

2樓:萌王女

歷史的話是日本。 春秋的時候就有日本的記載了。美國才成立還不夠100年。

3樓:

珍珠港開戰前,日本海軍軍令部長永野修身大將問山本五十六:皇國一旦對美開戰,閣下認為有多大把握?曾經當過十幾年駐美武官的山本說:

閣下要是到過美國,看看底特律的汽車,堪薩斯的石油就知道,皇國對美開戰沒有把握。

4樓:渴侯秋梵雅

中國強,他們的研究很多都在四大發明基礎上

為什麼日本在二戰時那麼強大?連美國都敢惹?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是日本帝國主義利用國民對天皇的崇拜把日本男人都給**,讓回他們覺得侵答

略戰爭是為了日本國民和日本天皇。日本軍隊的團結一致的精神和先進的**裝備讓他們有了很大的戰鬥力。當時中國內政混亂,軍閥作亂。

中國就像一盤散沙,雖然地方大人口多,但是對抗日本的精兵是不堪一擊。

日本攻陷南京以後就把大部分中國以及東南亞地區都給佔領了。但是安頓在太平洋地區的美**隊是他們統一亞洲的一大威脅,他們也覺得為了控制所有亞洲美國是一定要趕出去的,所以日本就先出手為強攻打了珍珠灣。結果捱了美國的兩個原子彈,真的是大快人心。

結果就是日本的無條件投降。

6樓:胖胖的鬆獅

小日本這種國家,民族凝聚力很強,甭說二戰敢惹美國,現在依然敢惹美國。回美國答如果不看著這隻瘋狗,當年怎麼侵略中國,今日依然會歷史重演。而且,日本的實力比當年明治維新後的日本,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屬於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型別,決不可輕視。

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

7樓:**套導演

回去翻翻歷史書!是因為日本的利益在一戰後受到損害而心存不滿,再加上1929-2023年的全球性經濟大

內危機的影響容,日本法西斯勢力崛起,統治日本,與美國爭奪在太平洋上的霸權才跟美國犯刺兒的!當時日本的實力雖不及美國,但也是很強的!而且美國的老窩離得也太遠,日本才能和美國打起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在二戰時研究生化**

有了生化** 就死的人很多 就是這個意思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的時候日本海軍很強大的好吧... 僅次於英美的

飛機炸彈當然是它國家自己生產的~~~~

10樓:我愛

因為走法西斯路線嗎~~~

而且~日本不算很強大~但是很拼~~~

美國就是事不關己的典型~所以日本敢惹~~~

臺灣的電腦硬體比韓國,日本,美國強

不是這樣的,是國際分工不同而已。在電腦主機的硬體生產,主要是個人電腦主機板,臺灣佔據了全球的最大份額,高達70 而其他方面,比如印表機 硬碟等,則在東南亞國家居多。臺灣 韓國也在生產記憶體晶片,並在全球位居壟斷地位。但是,電腦技術的絕大多數核心技術是被美國人掌握的,日本也掌握了一部分,主要是液晶顯示...

是日本技術強,還是德國技術強,日本和德國為什麼那麼厲害

這個話題爭論已經久,說到目前公認最強工業強國,致認可這5個國家 德國,法國,瑞典,美國和日本。代表性企業德國有西門子,博世,蒂森克虜伯,萊茵,眾,寶馬,戴姆勒 法國有阿爾斯通,阿海琺,施耐德,聖戈班,達索,eads 德法共有 雷諾,標緻 瑞典則擁有abb,阿特拉斯科普柯,山特維克,skf,利樂,斯堪...

是美國人畫漫畫的時間長些?歷史長些?還是日本人畫漫畫的歷史長些?在美國畫漫畫的人有日本多嗎

小畫 北極星 回答樓主 目前能夠影響世界的動漫巨頭只有西方的夢工廠,美國的迪斯尼,日本的宮崎駿。樓主問的是美國與日本相比,我檢視了一些資料,發現雙方的成名作時間相差不算太多,1978年查爾斯 舒爾茲的 查理 布朗的誕聖節 和1988年宮崎駿的 龍貓 相差十年,這兩部足以看做兩國動漫的崛起之作,所以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