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駕駛證還沒全部考完到期了怎麼辦

時間 2022-02-19 18:15:14

1樓:五阿哥金牛

考科目一沒有時間限制,科一過後就有時間限制,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三十一條 車輛管理所對符合機動車駕駛證申請條件的,應當受理,並按照預約日期安排考試。考試順序按照科目

一、科目

二、科目三依次進行,前一科目考試合格後,方准參加後一科目的考試。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合格後,方准參加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

車輛管理所應當提供網際網路、**等方式由申請人自助預約考試,並在車輛管理所和網際網路公開考試預約計畫、預約人數和考試人數等情況。

第三十二條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

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2樓:虎子之母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

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沒有考完就到期了,那你前邊所有的考試成績就作廢了。你需要重新報考了。

交通駕駛證 20

3樓:

當然有影響,最好不要借,因為交通法規定,駕照只能本人使用,借用屬於違法行為,被查到比較麻煩。

交通事故後駕駛證吊銷後怎麼恢復

4樓:

首先駕駛證吊銷不能恢復,只能重考。然後根據不同情況吊銷的,有不一樣的年限,情況具體如下:

1、醉酒駕駛機動車或者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滿五年後可重新申請駕駛證。

2、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滿十年後可重新申請駕駛證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3、因其他情形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滿二年後可重新申請駕駛證。

5樓:興語桖

機動車駕駛執照被吊銷後,一般可以在當地交通**查詢,但不能保證資料的及時性。吊銷駕駛執照的期限可以重新申請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的期限,並按照機動車駕駛證的規定辦理。《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條例》第第十條規定,機動車駕駛證在申請復墾前必須吊銷兩年。

機動車駕駛證重新申請的時間應當由被害人向交通行政主管部門辦理,吊銷駕駛執照的時間應當由交通主管部門決定吊銷駕駛執照和t的決定。因此,由於缺乏法律救濟程式的決定而決定。兩年後的一天。

此外,在法律規定的特殊情況下,重新申請的期限也有所不同:

(1)一年前兩段規定醉酒駕車行為,多次處罰,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准駕駛機動車。

(2)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規定,交通事故逃逸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不得終身收回機動車駕駛證。

6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後一般可在當地的交通**查詢,但不確保資料的時效性。駕駛證吊銷可重新申請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的期限,按照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規定辦理。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第10條規定了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之後須滿兩年才可以申請重新領取。

這個重新申請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的時間,應當是受罰人到交通管理局接受處理,拿到吊銷駕駛證的時間,應當是他到交通管理局接受處理,拿到吊銷駕駛證的決定書,並因沒有對該決定提起法律救濟程式而使該決定發生效力之日起滿兩年之後。

還有法律規定的特殊情況的重新申領期限是不同的:

(一)一年內有前兩款規定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行為,被處罰兩次以上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二)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7樓:匿名使用者

到達吊銷期限後重新申請,註明吊銷期限的按註明期限,未註明就是兩年。

8樓:順氣自然一切隧

交通事故常肖駕駛證,因為我們不憧發綠現在終身不能申請駕駛證

9樓:***

嗯,具體要看是怎麼處置的,到達吊銷期限後重新申請,註明吊銷期限的按註明期限,未註明就是兩年。

駕駛證過期出交通事故

10樓:我的名字

駕駛證過期出交通事故後,第一:先打**報警,看是否需要依法承擔責任;

第二:找保險公司商議理賠條款,看是否符合理賠條件;

第三:立馬去申請補辦駕駛證;如果您已經申請辦理駕駛證還未拿到的話,就耐心等一等;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才屬於無證駕駛。

一、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屬於無證駕駛。

無證駕駛指駕駛人員駕駛機動車輛時,沒有取得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核發的機動車輛駕駛證。根據公安部《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四十二條規定,只有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機動車駕駛證才應當被登出。因此,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屬於無證駕駛。

二、駕駛證到期後發生是否擔責。

(一)法院裁判要點。對於中駕駛證有效期屆滿保險人免責條款的不同理解,應從法律價值及社會價值層面進行綜合評判,其選擇適用還應從保險人是否就該條款盡到明確說明義務進行考量。

(二)駕駛證過期不等於無證駕駛。無證駕駛指駕駛人員駕駛機動車輛時,沒有取得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核發的機動車輛駕駛證。駕駛證過期並不等於沒有取得駕駛資格,駕駛員只要通過了公安機關車輛管理部門組織的駕駛證資格考試,便具有了駕駛資格,只要未被依法取消駕照,就一直具有合法的駕駛資格。

另外,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規定:持證人未申請並超過有效期換證的,依法處罰後予以換證。也就是說,在接受公安交管部門處罰後仍可辦理換證手續。

因此,並不是說,駕駛證過期了駕駛機動車就一定是無證駕駛。

(三)保險公司對於「無證駕駛」的格式條款。

在條款中,被告制定的格式條款表述為駕駛人未取得駕駛資格情形下,保險人不負責其他損失和費用的墊付和賠償。保險合同格式條款中註明:「駕駛證有效期已屆滿保險人免責」。

訴訟中,保險人一般認為「駕駛證有效期已屆滿」應解釋為事故發生時,駕駛員所持駕駛證上載明的有效期屆滿;

被保險人一般則認為「駕駛證有效期已屆滿」應解釋為事故發生時,駕駛證本身效力期限的屆滿,也即駕駛員持有尚在換取新證的寬展期內的駕駛證是否有駕駛機動車的資格問題。我們認為,駕駛證本身效力期限屆滿屬於駕駛證效力的喪失,包括但不限於駕駛人在寬展期內未換取新證或未被許可換取新證的後果;而超過駕駛證上載明的有效期限的駕駛證,駕駛人可以在寬展期內換取新證,在寬展期內該駕駛證仍合法有效。

但如果保險公司在簽訂合同時對於該項免責條款的真實意思對被保險人作了明確的說明,我們認為保險公司可以免責。明確說明的標準如下:

1、免責條款是否存有顯著標誌。如字型加粗、加大、顏色相異等方式與其他條款相區別。

2、是否對全部免責條款及條款說明內容集中單獨印刷。注意這兩者並非是二者選擇其一,而是並存的。

3、投保人是否已經簽字確認其對免責條款的概念、內容及其法律後果均已經明了。

(四)一般,駕照到期不屬於無證駕駛,保險公司仍要擔責。

我們認為存在以下三種情形之一的除外:第一,機動車駕駛人駕駛證到期後1年以上未換證;第二,保險公司對於無證駕駛的免責條款對被保險人作了詳細的說明,被保險人同意的;第三,機動車駕駛人惡意不更換駕駛證的,在審判時應平衡雙方利益,可以減輕保險公司的賠付責任。

11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的問題是你的駕駛證沒有年檢過期了多長時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無證駕駛(行駛證和駕駛證)發生交通事故與本起交通事故責任認定並無直接關係;對方是行人,你是機動車輛,交通事故偏向弱勢群體的基本要求,你是需要承擔責任的;只要你有責任,交強險的賠償範圍,醫療費小於等於1萬,死亡傷殘賠償金10萬以內;但是你駕駛證過期,除非你和保險公司領導有很好關係,可以獲得賠償,否則保險公司拒賠;

13樓:

第一,駕照過期不等於無證駕駛。無證駕駛指駕駛人員駕駛機動車輛時,沒有取得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核發的機動車輛駕駛證。擴大範圍最多解釋為取得機動車輛駕駛證後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被依法撤銷。

駕駛證過期並不等於沒有取得駕駛資格,駕駛員只要通過了公安機關車輛管理部門組織的駕駛證資格考試,便具有了駕駛資格,只要未被依法取消駕照,就一直具有合法的駕駛資格。

第二,駕駛員未按期辦理換證手續,其駕駛證並不必然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審驗換證屬於行政管理範疇,是機動車管理部門准予駕駛員從事特定駕駛行為所實施的行政許可行為,駕照過期未按期換證應由交管部門依法進行處理,《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規定:持證人未申請並超過有效期換證的,依法處罰後予以換證。

也就是說,在接受公安交管部門處罰後仍可辦理換證手續。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撞到那個人現在情況怎麼樣呢?能不能私了呢?只要他們不告你,一切都好辦。

交通違章交警有權扣駕駛證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違章,達到扣證處罰的,交警有權扣押機動車駕駛證。

回根據《道路交通安答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

第二十九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法扣留機動車駕駛證:

(一)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四)駕駛有拼裝或者達到報廢標準嫌疑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

(五)在乙個記分週期內累積記分達到十二分的。

第三十條交通警察應當在扣留機動車駕駛證後二十四小時內,將被扣留機動車駕駛證交所屬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

具有本規定第二十九條第(一)、(二)、(三)、(四)項所列情形之一的,扣留機動車駕駛證至作出處罰決定之日;處罰決定生效前先予扣留機動車駕駛證的,扣留一日折抵暫扣期限一日。只對違法行為人作出罰款處罰的,繳納罰款完畢後,應當立即發還機動車駕駛證。具有本規定第二十九條第(五)項情形的,扣留機動車駕駛證至考試合格之日。

駕駛證到期如何更換駕駛證,駕駛證快到期了,換證怎麼換?要走那些流程

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持身份證 駕駛證 身體條件證明 在車管所或到指定醫療機構體檢 和證件相片三張。到核發地車管所領取並寫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後,一併提交辦理換證業務即是,交付工本費後,符合條件的 最遲三日 領回新的駕駛證。駕駛證快到期了,換證怎麼換?要走那些流程 一 換證方法 換領新版駕駛證...

駕駛證到期換證問題,駕駛證快到期了,換證怎麼換?要走那些流程

天津市駕駛證期滿換證手續需提交的材料 1.駕駛人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正反面 一張 2.駕駛人近期1寸免冠彩色 白色背景可貼上用 三張 用電子版可以到照相館photoshop,或者自己在家p一下 建議自己弄,自己怎麼好看就怎麼弄唄,還能省10元 3.本年度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體檢表 這份 可以到...

駕駛證副頁掉了駕駛證也到期了怎麼辦

駕駛證丟失直接補辦而不需要掛失 正如前面所說,駕駛證丟失到底需不需要掛失?問題的正確答案是 駕駛證丟了之後並不需要掛失,只需及時去車管所申請補辦即可 不過申請補辦時需要填寫乙份機動車駕駛證遺失書面宣告,證明你的駕駛證確實是已經丟了的,並 發誓 以後由丟失的駕駛證所引發的一切不當後果與你無關。補辦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