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冬天預熱大概需要多長時間,冬天汽車啟動時要預熱多長時間?

時間 2022-01-16 01:35: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冷車預熱10分鐘左右就可以,在預熱的過程中是最忌諱發動機轉速過高了,因為發動機在冷車啟動的時候潤滑系統的油壓過底,而忽然加大油門造成發動機瞬間轉速公升高會加劇發動機的磨損.當怠速運轉幾分鐘後潤滑系統油壓達到標準之後就可以正常起車了,北方地區的朋友一定要選擇正確的冬季潤滑油的標號,一般不低於10w-30,推薦5w-30的四季機油.

另外個人推薦,為保護愛車在剛起車後的一段時間要慢速行使一段時間,讓發動機和變速箱都有乙個逐漸適應的過程,提醒一下,如果發現早上行車時發現掛擋手感發澀說明變速箱的齒輪油指標過低建議盡快更換!

暖車的重要參考依據是看發動機的水溫表,在水溫達到正常水溫之前不建議高速駕駛車輛!!!

2樓:洛吉府榮

一般兩分鐘左右就行了,不用太長時間,主要是你啟動後最初10分鐘內不要跑太快,慢慢的讓發動機預熱!

3樓:

冬天汽車預熱的時間大概需要4-6分鐘。

預熱方法:

1,汽車發動後30秒至一分鐘後上路,此時勿以高轉速行駛,應保持在低車速,發動機轉速以不超過3000轉為限,一般保持2000轉,否則發動機及變速箱所受到的激烈磨損可是無法復原的。

2,待發動機溫度上公升至正常工作溫度後(大概需要3到5分鐘時間),再恢復正常駕駛即可。

4樓:慕惠種一璇

預熱的時間是不需太長的,一般的判斷標準是:水溫表指標剛開始動,或者啟動後發動機轉速表回落至怠速狀態就可以行駛,大約一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建議各位車主:啟動後前2公里先低速行駛,然後再正常提速,以免熄火。

5樓:匿名使用者

看氣候,南方 3分鐘左右,北方長點5分鐘左右

冬天汽車啟動時要預熱多長時間?

6樓:小t學姐

熱車僅需1分鐘。

有些車主為了熱車等上5-6分鐘,其實大可不必。目前引擎技術是不太需要熱車的,現在大多數的汽車發動機都採用電子噴射引擎技術,供油計算機能精準的將油氣混合比例調好,因此早上發動汽車如果您是在趕時間的話是可以不用熱車的。

當車輛預熱1至2分鐘後,發動機水溫並不能完全上公升,此時開啟空調系統也是比較費油的,因此您不能馬上就大腳油門。正確的作法應該是:緩踩油門,自動檔車輛按照常規模式換擋,手動檔車輛在2000-2500rpm之間,待水溫公升高後即可正常行駛。

7樓:

汽車的出現極大的方便了人們生活,但是要想汽車使用的時間久一點,除了個人的駕駛習慣,最關鍵的就是汽車的保養了,很多新手對汽車的保養又不是很了解,而現在冬天又到了

8樓:在武功山讀莎士比亞的紅楓

汽車熱車,主要是使發動機的潤滑油達到最佳的潤滑效果,自動波箱油達到工作壓力。因為冷啟動時,曲軸轉速瞬間急公升,機油來不及輸送到軸瓦位置,容易造成軸瓦損傷,縮短發動機使用壽命,增大發動機雜訊。冷啟動即走,自動變速箱蓄壓器壓力不足,衝擊大,離合器片消耗快。

所以,熱車保證了車輛的運轉不對汽車各個部件造成傷害。但熱車過程的長短,要根據汽車品質、季節而定,熱車後,只要汽車運轉平順了,震動或顫動消失,就可以緩慢起步。

冬季熱車問題,應從兩方面看,原地熱車3-4分鐘,對保護發動機肯定是有好處的,一是讓機油充分到達了各潤滑點,並且讓各部位加熱,達到正常的配合間隙,然後再全負荷執行,這樣發動機的磨損會非常小。

但是,因為冷車啟動時,發動機控制模組對供油量會提高一倍,便於啟動,轉速會提高20%-30%,以穩定怠速狀態。這樣,一是車輛並未行駛,從而浪費能源,二是在冷怠速時,因供油量提高燃燒不完全,會加重大氣汙染。所以,自動擋車啟動時,掛在p擋拉好手剎,啟動後開啟報警燈(目的是檢查轉向燈是否完好,這對城市道路行車很重要),然後下車環車一周,檢視燈光、輪胎,是否漏油漏水,大概1-2分鐘即完成,上車後用d擋,不加油門 (地下室上坡當然要加油),怠速行駛100-200公尺後,再轉入正常行駛,這樣既預熱又省油又環保。

原地熱車只能預熱發動機和變速器,水溫公升高後可以使用空調暖風,但不能預熱傳動系統和輪胎、懸掛等。在氣溫特別低的時候,如果起動後就行車,對冷發動機施加較大負荷,影響發動機使用壽命。建議車主原地預熱車2-3分鐘,再低速行駛一段距離。

切忌原地熱車時間過長,否則在陰冷潮濕的地區,易造成發動機內部積炭,消聲器積水而早期鏽蝕。另外,早上出門行車速度和載荷必須控制,不要進行急加或急減油門和急剎車等操作.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冬季熱車,時間並非越長越好。點火30秒左右就可以走了,盡量輕踩油門,讓發動機轉速不超過2000轉,駕駛大概七八分鐘後,車子的水溫就公升上來了,當你看到水溫表指標上浮了以後,就可以正常駕駛了,開啟空調也有暖氣了。

新買的車,冬天啟動時要不要預熱呢?預熱多長時間合適?

10樓:果果和糰子

需要預熱,預熱時間30秒至一分鐘。

正確的熱車方法應該是,在發動後30秒至一分鐘後上路,但此時千萬勿以高轉速行駛,應保持在低車速,發動機轉速以不超過3000轉為限,一般保持2000轉,否則發動機及變速箱所受到的激烈磨損可是無法復原的。待發動機溫度上公升至正常工作溫度後(大概需要3到5分鐘時間),再恢復正常駕駛即可。

11樓:

新買的車,冬天啟動時要預熱,需要30秒。

正確的熱車方法,在發動後30秒至一分鐘後上路。但此時千萬勿以高轉速行駛,應保持在低車速,引擎轉速以不超過3000~3500轉為限。一般保持2000轉。

否則逞一時之快,引擎及變速箱所受到的激烈磨損可是無法復原的。

待引擎溫度上公升至正常工作溫度後,再恢復"個人習慣"之開車方法即可。

12樓:有清疏

新車最好預熱,給你問我的老公,他開車多年了,說新車要預熱五分鐘

1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經驗認為,冬天車輛啟動一定要預熱,會對改動機什麼的比較好,預熱和不預熱啟動車輛以後發動機的聲音都不一樣,新車更是。

最好等水溫上來之後再啟動,時間大概要5分鐘左右。

14樓:汽車故障檢測

無論是新車還是舊車,冬天預熱是必須的!!由於我國冬天南北氣溫差別大,北方氣候嚴寒,啟動後,熱車4-5分鐘,怠速1000轉以下再上路行駛較好!南方氣溫相對暖和,熱車2-3分鐘,怠速在1000轉以下再上路行駛較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車型不一樣,時間不一樣,以水溫上來為標準,就像如果機器發動不了,可以加熱水乙個道理!

16樓:小展不愛鬧

冬天車輛啟動一定要預熱,會對改動機什麼的比較好,預熱和不預熱啟動車輛以後發動機的聲音都不一樣,新車更是。最好等水溫上來之後再啟動,時間大概要5分鐘左右。熱車4-5分鐘,怠速1000轉以下再上路行駛較好!

南方氣溫相對暖和,熱車2-3分鐘,怠速在1000轉以下再上路行駛較好。

首先要明確的是,汽車啟動預熱非常必要。因為剛啟動的發動機溫度低,各部位的潤滑油還沒到位,立即開車會產生機件幹磨,損耗零部件。但預熱時間不需過長,判斷的標準是:

水溫表指標剛開始動,或者啟動後發動機轉速表回落至怠速狀態就可以行駛,耗時大約一分鐘左右。建議車主啟動後前2公里先低速行駛,然後再正常提速即可。

1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冬季熱車,時間並非越長越好。點火30秒左右就可以走了,盡量輕踩油門,讓發動機轉速不超過2000轉,駕駛大概七八分鐘後,車子的水溫就公升上來了,當你看到水溫表指標上浮了以後,就可以正常駕駛了,開啟空調也有暖氣了。

汽車冬天需要熱車嗎,熱多久?

18樓:

汽車冬天需要熱車,需要原地一分鐘後,就怠速緩慢行駛。

車子經過一段時間停放後,發動機內的機油就會流回發動機下部的機油底殼內。因此,剛點火時,發動機的上半部是處於沒有機油缺乏滑潤的狀況,在發動機啟動30秒左右,機油幫浦才會將機油運送到發動機的活塞、連桿以及曲軸等部件。

車輛啟動後,怠速潤滑油還沒有**到位,所以最容易發生磨損。發動機機件的磨損都是在冷車發動後三分鐘內造成的。因此,冬季、特別是嚴寒的冬季,原地怠速熱車不能太長時間,一分鐘左右就可以,一分鐘後,車主可以採用低轉速或怠速緩慢行駛的方法進熱車。

19樓:拾光習題集

冬天是需要熱車的,根據當地的氣溫狀況來決定要熱多久。東北零下十幾度甚至零下二三十度,最好熱車2-3分鐘,零度以下最好熱車1-2分鐘,南方地區沒有零下的,熱車30秒-1分鐘。

熱車的原因

1、考慮機油的潤滑。車經過一夜的停放,部分機油因為重力作用會流回油底殼,而機油幫浦把機油重新打上來,需要一定的時間,所以需要原地熱車,因為機油潤滑不足對車的傷害是比較大的。但是發動機的油道並沒有多長,所以機油只需要五六秒鐘就會上來,達到良好的潤滑條件。

2、考慮發動機的工作狀態。汽油燃燒的能量分兩部分,一部分推動活塞做功,另一部分轉化成了熱量,我們希望的是轉化的熱量越少越好,用來做功的越多越好,因為熱量都是浪費掉的能量。

熱量太多還需要加入冷卻液給降溫,不然溫度會太高,使活塞無法工作。考慮到讓汽油燃燒轉化成的熱量最小,汽油霧化燃燒效果最佳,標定水溫90度為最佳工作溫度。

所以發動機本身就是個熱機,因為機械件都有熱脹冷縮的特性,水溫90度時設計的是最佳配合間隙,涼車時因為部件收縮,所以配合間隙不是最佳狀態。所以熱車也是在等待活塞、活塞環等部件受熱膨脹到最佳狀態。早上打著火後,發動機本身就會有乙個高怠速的過程,此時混合氣加濃,增加熱車速度。

原地熱車

1、溫度低於零下35℃以下時,需要原地熱車其實只有溫度低於零下35℃的時候,發動機和機油才可能無法正常工作。國標gb/t12535-2023年,《汽車起動效能試驗方法》,它這個國標裡面說,低溫起動的溫度要求是零下35℃,低於這個溫度,發動機的起動才有可能會受到影響。

2、機油的溫度極限也是零下35℃,而且機油標號現在一般都0w20和0w40,這個0w就是指發動機的低溫流動性了,它至少是可以適用於零下35℃的環境的。所以說發動機和機油的溫度極限是零下35℃,沒到這麼低的話,基本上點火就走,沒有什麼太大問題的。

參考資料

20樓:習慣未語先笑

需要,根據一項統計數字顯示:引擎機件部份的磨損,有超過百分之九十的比例是在冷車發動後三分鐘內造成的。

一、汽車需要熱車原因

1、車子經過長時間的停放,引擎內的機油又流回引擎下部之機油底殼內。因此在久未用車(如隔夜)後發動引擎,其時引擎的上半部是處於沒有機油,缺乏潤滑的狀況。大約要在發動後30秒左右,才會因機油幫浦浦的運轉而將機油運送到引擎最需要潤滑的活塞,連桿及曲軸等部件。

但即使是一發動引擎後就立刻上路,只要不猛踩油門飈車,保持低速運轉,其效果是和怠速運轉相同的。

2、有關變速箱變速齒輪的潤滑,這是一般人最不懂也最易忽略的。變速箱齒輪油與引擎機油相同的地方是:在冷車時齒輪油都流到變速箱下半部。

只有當行車時才會因齒輪的運轉而將底部的齒輪油帶起,潤滑上半部。這也是為什麼大多數車子在冷車時換擋生澀的原因。其解決之道也不是原地熱車即可解決的。

因為變速箱並沒有齒輪油幫浦,原地熱車只有引擎在動,其餘部分都沒在動,只有等到實際上路後,慢慢行駛了一段時間才能改善此一狀況。

二、正確的熱車方法:發動後30秒至一分鐘後上路。

但此時千萬勿以高轉速行駛,應保持在低車速,引擎轉速以不超過3000~3500轉為限。一般保持2000轉。否則逞一時之快,引擎及變速箱所受到的激烈磨損可是無法復原的。

待引擎溫度上公升至正常工作溫度後,再恢復"個人習慣"之開車方法即可。

原地熱車實在沒有必要,因為效果有限,反而還浪費汽油和時間(再加上汙染空氣)。且引擎怠速空轉時汽油還可能因燃燒不完全而產生積碳的情形,更傷害引擎。尤有甚者,有些車主還喜歡在怠速空轉時猛踩油門,一大清早擾人清夢不說,此舉更是令引擎快速磨損,嚴重損壞了引擎的機件,一點好處也沒有。

燉魚多長時間,燉魚需要多長時間?

個人認為燉魚燉的時間大約在20至30分鐘左右,這樣燉出來的魚既鮮美又好吃, 願得一人心 要等多長時間,要看你自己的想法呀,自己的喜好呀,一般情況下半個小時左右肯定夠了。 刑懷寒 20分鐘 步驟 1 蔥薑蒜切片備用 2 花鰱魚一條,去除內臟清洗乾淨,斬成三段 3 鍋內入油 4 油七成熱時爆香蔥薑蒜片,...

保養車需要多長時間,汽車多長時間保養一次,別克

您好,正常保養需要30到50分鐘左右。汽車一般六個月或是五千公里保養一次 這是礦物油和半合成機油的更換週期 每個品牌的保養週期是不一樣的,別克官方保養間隔應該是5千公里,常規小保養是2個小時左右。 保養車小保一般1個小時候,汽車保養根據公里數和保養時間 所有車輛的保養換油,第一是里程,礦物油5000...

清蒸鮑魚需要多長時間,鮑魚需要蒸多長時間?

互信互助互愛 鮑魚如果是用清蒸的做法的話,一般是十分鐘左右就可以熟了,如果是比較大的鮑魚,可以適當的多蒸一會兒,在蒸之前要先在鮑魚身上畫花刀,這樣會比較入味,熟的也更快。鮑魚清蒸要多長時間能熟 8 10分鐘。鮑魚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鈣 鎂 磷等多種營養成分,需要高溫和一定的時間才能將其營養素析出,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