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金屬漆」?選擇了以後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2-01-12 19:45:10

1樓:化工儀表交流

金屬漆,又叫金屬閃光漆,在它的漆基中加有微細的金屬粉末(如鋁粉、銅粉等),光線射到金屬粉末上後,又透過氣膜被反射出來。因此,看上去好像金屬在閃閃發光一樣。這種金屬閃光漆,給人們一種愉悅、輕快、新穎的感覺,改變金屬粉末的形狀和大小,就可以控制金屬閃光漆膜的閃光度;在金屬漆的外面,通常還加有一層清漆予以保護。

以車用金屬漆和普通漆為例進行比較,可知金屬漆除了硬度高,還能表現車體層次美。造成"金屬漆"愈來愈普遍的另外乙個理由是它摻配了金屬粉末,有了金屬成分、因此漆的硬度增高,漆面變硬,就比較不容易被刮傷。

有一些普通漆(素色漆)還不是金屬漆,最典型的幾個顏色就是白色、黑色、大紅色、和黃色;並不是說這些顏色的漆料不能新增銀粉,而是加了銀粉之後,所顯現出來的顏色就不是原本的正色,白色會變成珍珠白、黑色會變成帶亮光的"炭黑"、紅色會變成所謂的"酒紅",而黃色則會變成閃閃動人的"金黃"。

沒有新增金屬粉末的素色漆,漆面的硬度會比較軟,不但高速行車受到路面彈起的飛石擊中時,漆面比較容易剝落。而且,素色漆的車子在清潔時一定不可以直接以乾布或濕布擦拭,絕對要用大量的清水先沖掉附著車漆表面的灰塵,這樣才不會在抹布一接觸車體時,就讓堅硬的灰沙有機會刮傷車漆。

2樓:冬冬比

最直接的表現是比普通的光澤度高。好處是好看。

3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漆,又叫金屬閃光漆;是較流行的一種汽車面漆。在它的漆基中加有微細的鋁粒,光線射到鋁粒上後,又被鋁粒透過氣膜反射出來。因此,看上去好像金屬在閃閃發光一樣。

這種金屬閃光漆,給人們一種愉悅、輕快、新穎的感覺,改變鋁粒的形狀和大小,就可以控制金屬閃光漆膜的閃光度;在金屬漆的外面,還加有一層清漆予以保護。

4樓:壹入運營深似海

金屬漆是用金屬粉,如銅粉、鋁粉等作為顏料所配製的一種高檔建築塗料。具有金屬閃光質感,能夠提高建築物的檔次,充分彰顯高貴、典雅的氣質。一般有水性和溶劑型兩種。

由於金屬粉末在水和空氣中不穩定,常發生化學反應而變質,因此其表面需要進行特殊處理,致使用於水性漆中的金屬粉**昂貴,使用受到限制,主要以溶劑型為主。

不是金屬漆和金屬漆有什麼區別都在哪

5樓:上海易點時空網路****

金屬漆偏硬,抗擊打能力、抗氧化能力比非金屬的強一些,而且好打理,金屬漆要略貴。

汽車金屬漆有什麼好處

6樓:熠諾千金

汽車金屬漆有以下特點:

1、金屬漆要比普通漆有更好的外觀裝飾性和耐酸性。有了金屬漆,就減少了車子補漆、烤漆的麻煩和花費。所以,金屬漆的成本也要高於普通漆。

而普通漆的使用主要是在白色、黑色、大紅色和黃色的車子中。使用金屬漆後,就是在這幾種顏色的「素色漆」加了銀粉,它們的顏色就會有所改變,達不到較好的效果。

2、因為金屬漆裡摻配了金屬粉末,不但可以讓經過塗裝後的鈑件表面看起來更閃閃動人,而且在不同的角度下、由於光線的折射,會讓車色、甚至輪廓都會有所變化,讓整車外觀造型看起來更豐富、更有趣,這是為什麼「金屬漆」會愈來愈普遍的道理之一。

3、它摻配了金屬粉末,有了金屬成分、因此漆的硬度增高,漆面變硬了、就比較不容易被刮傷,這對絕大部分沒有車庫,只能將車子停在戶外露天停車場,擦擦碰碰在所難免的車主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有了「金屬漆」,就減少許多車子要補漆、烤漆的煩心和花費。

7樓:鐵恨嶽秀慧

「金屬漆」因為這種漆裡摻配了金屬粉末,不但可以讓經過塗裝後的鈑件表面看起來更閃閃動人,而且在不同的角度下、由於光線的折射,會讓車色、甚至輪廓都會有所變化,讓整車外觀造型看起來更豐富

金屬漆有什麼好處

8樓:帥岑寶紫

您好金屬漆,又叫金屬閃光漆;是較流行的一種汽車面漆。在它的漆基中加有微細的鋁粒,光線射到鋁粒上後,又被鋁粒透過氣膜反射出來。因此,看上去好像金屬在閃閃發光一樣。

這種金屬閃光漆,給人們一種愉悅、輕快、新穎的感覺,改變鋁粒的形狀和大小,就可以控制金屬閃光漆膜的閃光度;在金屬漆的外面,還加有一層清漆予以保護。

金屬漆是用金屬粉,如銅粉、鋁粉等作為顏料所配製的一種高檔建築塗料。具有金屬閃光質感,能夠提高建築物的檔次,充分彰顯高貴、典雅的氣質。一般有水性和溶劑型兩種。

由於金屬粉末在水和空氣中不穩定,常發生化學反應而變質,因此其表面需要進行特殊處理,致使用於水性漆中的金屬粉**昂貴,使用受到限制,主要以溶劑型為主。

金屬漆除了硬度高,還能表現車體層次美。造成「金屬漆」愈來愈普遍的另外乙個理由是它摻配了金屬粉末,有了金屬成分、因此漆的硬度增高,漆面變硬,就比較不容易被刮傷。

有一些「素色漆」還不是金屬漆,最典型的幾個顏色就是白色、黑色、大紅色、和黃色;並不是說這些顏色的漆料不能新增銀粉,而是加了銀粉之後,所顯現出來的顏色就不是原本的正色,白色會變成珍珠白、黑色會變成帶亮光的「炭黑」、紅色會變成所謂的「酒紅」,而黃色則會變成閃閃動人的「金黃」。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金屬漆所顯現出來的顏色就不是原本的正色。白色會變成珍珠白、黑色會變成帶亮光的「炭黑」、紅色會變成所謂的 「酒紅」,而黃色則會變成閃閃動人的「金黃」。

其次,金屬漆就是在油漆裡摻配了金屬粉末,不但可以讓經過塗裝後的鈑件表面看起來更閃閃動人,而且在不同的角度下,由於光線的折射,會讓車色、甚至輪廓都會有所變化。讓整車外觀造型看起來更豐富、更有趣。在金屬漆的外面,還加有一層清漆予以保護。

金屬漆由氟樹脂、優質顏填料、助劑、固化劑等組成,是一種雙組分常溫固化型塗料。特性:漆膜堅韌、附著力強、具有極強的抗紫外線、耐腐蝕性、高豐滿度,能全面提高塗層的使用壽命和自潔。

10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漆」因為這種漆裡摻配了金屬粉末,不但可以讓經過塗裝後的鈑件表面看起來更閃閃動人,而且在不同的角度下、由於光線的折射,會讓車色、甚至輪廓都會有所變化,讓整車外觀造型看起來更豐富

車身選金屬漆好還是珠光漆好?各有什麼優點?

11樓:文史一家人

如果想車身不易被劃傷、車身輪廓更有層次感,可選金屬漆;如果想車身顏色可選性多一些,車身顏色炫目一些,可以考慮珠光漆。

金屬漆的優點:金屬漆硬度高,易保養,比較不容易被刮傷。還能表現車體層次美。

車身表面看起來更閃閃動人,而且在不同的角度下、由於光線的折射,會讓車色、甚至輪廓都會有所變化,讓整車外觀造型看起來更豐富、更有趣.

珠光漆優點:**比金屬漆便宜.顏色可選項多.車身具有反光性,也就有了色彩斑斕的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金屬漆

金屬漆,又叫金屬閃光漆,在它的漆基中加有微細的金屬粉末(如鋁粉、銅粉等),光線射到金屬粉末上後,又透過氣膜被反射出來。因此,看上去好像金屬在閃閃發光一樣。這種金屬閃光漆,給人們一種愉悅、輕快、新穎的感覺,改變金屬粉末的形狀和大小,就可以控制金屬閃光漆膜的閃光度;在金屬漆的外面,通常還加有一層清漆予以保護。

金屬漆一般有水性和溶劑型兩種。由於雖然水性漆環保性較好 [3]  ,但金屬粉末在水和空氣中不穩定,常發生化學反應而變質,因此其表面需要進行特殊處理,致使用於水性漆中的金屬粉**昂貴,使用受到限制,目前的金屬漆主要以溶劑型為主,根據漆基樹脂的不同,溶劑型金屬漆包括丙烯酸金屬漆、氟碳金屬漆等。

金屬漆最主要的應用領域是汽車行業。噴塗了金屬漆的汽車外表面,不但可以讓經過塗裝後的鈑件表面看起來更閃閃動人,而且在不同的角度下、由於光線的折射,會讓車色、甚至輪廓都會有所變化。讓整車外觀造型看起來更豐富、更有趣,這是為什麼「金屬漆」會愈來愈普遍的道理之一。

珠光漆

珠光漆(pearl finish)又叫雲母漆,是一種汽車面漆,用雲母代替鋁粒,在漆基中加有塗有二氧化鈦和氧化鐵的雲母顏料,光線射到雲母顆粒上後,帶上二氧化鈦和氧化鐵的顏色,然後在雲母顆粒中發生複雜的折射和干涉。

而且,二氧化鈦本身具有黃色,斜視時又改變為淺藍色,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具有不同的顏色。因此,珠光漆就給人一種新奇的、五光十色、琳琅滿目的感覺。

12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認真說起來,珠光漆其實也是金屬漆其中的一種。要區分金屬漆和珠光漆兩個誰更好一些,這個無法分辨,兩個都是汽車所用的油漆,在各個方面都大同小異,而且**也差不多,在表現的效果上也差不多,不過要說金屬漆和珠光漆哪個好,或許有人喜歡珠光漆,也有人喜歡金屬漆,只能說金屬漆和珠光漆兩個都很不錯,在現如今的汽車行業中,也會經常使用到金屬漆和珠光漆。

目前市場流行的一種免漆就是珠光漆,因為其材料中加入了雲母,來代替金屬漆中的鋁粒,還有氧化鐵以及二氧化鈦的雲母顏料,所以當光線照射在珠光漆上面之後所形成的的效果非常的五彩斑斕。金屬漆也是汽車免漆的一種,其材料以鋁粒為主,在光線的照射金光閃閃,金屬漆和珠光漆同為汽車免漆中最長用的一種,在材質上卻大有不同。而這一點也是金屬漆和珠光漆兩者最本質的區別。

不同免漆裝飾的效果會不一樣,就算是差不多相同的金屬漆和珠光漆,在完善之後的效果上,給人的視覺感受也有所不同。珠光漆之中的雲母本身是一種透明並且特殊的顏色,反射之後,給人一種珍珠般的璀璨光芒。金屬漆的鋁粒,裝飾完成之後的效果給人的感覺非常的輕鬆、愉快。

所以金屬漆和珠光漆「外貌」的效果,完全是看自己的感受以及體驗,如果想要各項效能不錯的免漆,不妨接下來再來看看金屬漆和珠光漆的硬度吧。

硬度,表示著汽車免漆的堅硬程度,不會被輕易的擦傷。金屬漆表現的是黑色,珠光漆表現的是白色,一黑一白是汽車免漆行業最經典的代表顏色。珠光漆之中的二氧化鈦其實是黃色的,但是經過不同角度來看,又會看成是淺藍色,故而不同角度會有不一樣的顏色,金屬漆則只有一種顏色,雖然單調,但是硬度卻比珠光漆要好得多。

故而金屬漆和珠光漆的區別,在硬度上比較,金屬漆更甚一籌。

金屬漆的質感取決於粒徑、屬性、懸浮以及含量等程度,其次才是閃光粉的新增,金屬粉比較強烈一點,多數用於銀色車系。珠光粉比較柔和。因為粉末粒徑不同而有不同視覺效果。

所以金屬漆和珠光漆在質感上,雖然都差不多,但是因為粉末粒徑的緣故,對於金屬漆和珠光漆的質感有著很大的影響。含量太高會影響閃光度,懸浮程度則表現了漆膜的不同位置,也會影響光澤。金屬漆和珠光漆,不管是哪種,都有著各自的優勢。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款具體看你的用途,效能指標等而定。金屬漆和珠光漆主要是加入的成分不一樣,效果有所不同,對材質的要求都比較高,他們耐候性好,檔次高

什麼是金屬漆,什麼是金屬漆,金屬漆和普通漆的區別

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金屬漆,又叫金屬閃光漆,是目前流行的一種汽車面漆。在它的漆基中加有微細的鋁粒,光線射到鋁粒上後,又被鋁粒透過氣膜反射出來。因此,看上去好像金屬在閃閃發光一樣。金屬漆除了硬度高,還能表現車體層次美。造成 金屬漆 愈來愈普遍的另外一個理由,是它摻配了金屬粉末,有了金屬成分 因此漆的硬度...

為什麼一般白色汽車都不刷金屬漆,白色的汽車是金屬漆嗎?

一夢一壺酒 金屬漆是目前流行的一種烤漆,其原理很簡單,就是在漆基中加入很小很小的金屬粒 一般為鋁 當光線照射到漆面上時,金屬粒會反射光線,看上去就就有了金屬得光澤。而且從不同角度看,光線的折射會讓車輛的顏色 輪廓有所變化,看起來更加有質感,更加高大上。除了逼格更高外,金屬漆由於有金屬成分,所以其硬度...

什麼是新能源 它對我們以後有什麼價值呢

新能源是指除石油 煤炭這種傳統能源以外的新出現的能源,如風能 太陽能 核力等。因為傳統能源數量是有限的,世界經濟越發達,能源消耗就越大,所以人類必須要找新能源代替。新能源並不新,叫可再生能源更確切。它就是指除不可再生能源以外的能源。如風能 太陽能 核能等。它的價值就在於在一定意義上是它可以為人類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