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的鉛酸蓄電池過度放電怎麼辦

時間 2022-01-12 10: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先行充電看看,若能充進電且能正常使用時那就說明是正常的。若無法正常使用,可能電池已失效。

過放電的危害:電池內部極板形成較大的硫酸鉛顆粒,充電時很難置換,會造成充電困難,影響電池容量恢復。此時應及時給電池進行充電。並進行深充電深放電迴圈三次,一般是可以恢復的。

在正常使用過程中,一般不會造成過放電,除非是控制器電壓低了,或是使用後長期未充電而造成的。

養成良好的使用方法,不宜過放電,不宜過充電。杜絕隨用隨充的誤導,應根據用電量選擇合理的充電方式。杜絕放電後長時間不充電,長時間擱置不用時,需做到定期保養充電。

在長期不使用時,應做到:

1)擱置前必須將電池充滿電,並在滿電的前提下一般建議在2~3個月必須給電池補充電,有條件的話最好1~2個月充電一次。由於鉛酸電池本身的自放電會造成硫酸鹽化,若長時間不補充電會造成容量恢復困難至使影響壽命。

2)在不用時,需存放在通風陰涼的室內,電池組充滿電後把負載線斷開,以免空載電流造成電池放電。

2樓:月亮上的思想者

有可能電池組裡的某一塊電池因過放電而損壞了。

從電化學角度講,電池充放電過程中,正負極板上化學反應是不同的,正極板是氧化鉛和硫酸鉛之間的反應,而負極板是鉛和硫酸鉛之間的反應。正極板的氧化鉛是由α氧化鉛和β氧化鉛組成的,其中,α氧化鉛充當骨骼,形成了多孔狀態支架,β氧化鉛荷電能力強,很軟,參與充放電反應。α氧化鉛只能夠在鹼性環境中產生,而β氧化鉛是在酸性環境中產生。

過放電的話,正極板的α氧化鉛就會參與放電反應,正極板的α氧化鉛一旦參與放電,就生成了硫酸鉛,充電以後,不會生成α氧化鉛,在酸性環境中,只能夠生成β氧化鉛。電池正極板離不開酸性環境,所以不可能再還原為α氧化鉛,正因為如此,過放電會造成正極板軟化和少數的的正極板板柵腐蝕。

最好是開啟電池盒,挨著檢測一下。把壞的換掉,不用換新的,換成沒有物理損壞的舊的就可以,二三十元搞定。如果沒有加過水再加點水,最好去當地的配件店買塊鉛酸蓄電池容量恢復器,當地沒有上**弄個,這樣電動車電瓶壽命會達到很長,超級省錢。

這篇文章我看了很受益,相信對您也一樣的:

電動車怎麼加蒸餾水啊

在這裡重複一下,加水一定要加純淨的蒸餾水,那些超市賣的什麼純淨水等都不行,會讓電池更快的壞掉。

3樓:葉

其實過度放電,電池很難充電了,只用把衝電流變小,需要用汽車專用的衝電器,乙個乙個的充,電流越小越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商吧,看他那裡有沒有電流小的充電器,沒有的話,只有重新買電池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接上充電器連續充電就可以。

6樓:綠源電動車

您好,建議你去當地的售後諮詢。

電動車蓄電池過度放電,怎麼重新充電

7樓:生活養生小百科

電動自行車鋰電池過放電後,不能再次充電,可以自己修。

1、電動自行車鋰電池過放電後,不能再次充電,是因為電池電容液減少,硫化,如果不嚴重的,只是偶爾虧電,可以加點1:1.28的稀硫酸或加點蒸餾水。

2、電動自行車鋰電池長期過放電後,不能再次充電,長期虧電,電池硫化嚴重,只有更換電池。

擴充套件資料

正確保養電池的方法:

1、蓄電池從出廠到裝車再到您的手中有乙個周轉過程,在周轉期內蓄電池因自放電會導致容量不足,因此必須用隨車充電器對蓄電池進行充電,直到充足為止。

2、如果長期出差在外,必須將蓄電池充足電後貯存,並且以後每個月必須對電池進行一次補充電,以避免電池因長期虧電貯存導致電池因極板硫酸鹽化而使容量下降,甚至報廢。

3、夏季使用電動車應該注意的有:

避免在高溫烈日下暴曬,嚴禁在高溫環境下充電。

避免高溫下行駛後立即充電,防止充電時間過長(正常8小時左右)。

電池充電時電源箱發燙或不轉綠燈,應及時到電池經營店或我公司售後服務網點 對電池或充電器進行檢測維護。

8樓:80後的迷茫

換成汽車的充電器 可以一塊一塊的充 每塊充上20分鐘就能使電車的充了 如果你的電池超過半年 最好充滿後在放完電 迴圈幾次

9樓:指雷火

1衝電器輸入大於(輸出電流電壓與輸出入相等)2充電器連線電動車,我們用的電是交流電,電壓有大有小,加乙個輸出入電流電壓相等充電器是穩定電壓的。

10樓:煩死

拆下單個乙個乙個衝,可以到電單車修理店去衝,要是修車師傅的充電器帶反衝那更好,反衝一分鐘,電池正常衝就能衝進電了

我是不相信那些所謂的電池修復,**高的要命

11樓:廣州郵差

鋰電池會硫化?還要加電池水?哈哈哈!這是我見過最的笑的笑話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大電流充電機衝幾個小時。再放電,再充再放,如此幾次,就會好的。沒有放電器,可用電爐絲做乙個。只需把電爐絲的兩端連線電池的正負極就可以用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瓶在電動車上使用,由於電控器有低壓保護功能,不會出現過度放電。

電池出現過度放電,電池極板會受到傷害,容量下降,壽命縮短,要盡量避免。

過度放電的電池,要用小電流慢充,逐步啟用極板,恢復效能。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可調充電器、先小電流充。逐步增加電流

15樓:修博電瓶修復

長期虧電放置對電瓶損害很大,如果能找到電瓶修復店盡量去修復一下,找不到又不想換新電池的話可以按照以下方法試一下。

1、把電池盒開啟,測量每節電池電壓,記錄下來,看差距是否過大,如果差距很**明電池不錯。

2、找個小電器上用的輸出dc12-16v的電源,用萬用表量一下按正負極接上電瓶進行充電。

3、每只電瓶充30分鐘左右,斷開後測量電壓,看電壓能否大於10v,如果每只電池電壓都大於10v,接上原車充電器即可正常充電。

4、正常充電後電池容量會有明顯下降,可以找乙個帶脈衝修復功能的充電器,對電池進行修復,這樣效果較好。

電動車的鉛酸蓄電池過度放電怎麼辦

多度放點會造成電池內部形成較大的硫酸鉛顆粒,充電很難置換,電池已經失效,建議更換電池。在正常使用過程中,一般不會造成過放電,除非是控制器電壓低了,或是使用後長期未充電而造成的。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養成良好的使用電池的習慣,不宜過放電,不宜過充電。杜絕隨用隨充的誤導,應根據用電量選擇合理的充電方式。杜絕...

電動車蓄電池過度放電,怎麼重新充電

生活養生小百科 電動自行車鋰電池過放電後,不能再次充電,可以自己修。1 電動自行車鋰電池過放電後,不能再次充電,是因為電池電容液減少,硫化,如果不嚴重的,只是偶爾虧電,可以加點1 1.28的稀硫酸或加點蒸餾水。2 電動自行車鋰電池長期過放電後,不能再次充電,長期虧電,電池硫化嚴重,只有更換電池。擴充...

電動車電瓶怎麼充電?電動車鉛酸蓄電池如何充電?

將電池連線上充電器,之後再將充電器插上市電插座上,就可以進行充電了。充電初,充電器紅燈亮起表示,電源已接通,正在正常進行充電中。當紅燈轉為綠燈,或者綠燈亮起之後,就表示電池已經充滿電了。在充電過程中不要動充電器,充滿電之後,及時拔下充電器就可以了。電動車電池都有充電口的,使用專門的充電器可以充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