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電單車駕駛證需要滿足什麼條件,考乙個電單車駕駛證需要滿足什麼條件?

時間 2022-01-11 18:00:09

1樓:帥詩霜郯娟

<>第十一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年齡條件: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4、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5、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二)身體條件:

1、身高: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厘公尺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厘公尺以上;

2、視力: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

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9以上;

3、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4、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厘公尺能辨別聲源方向;

5、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

6、下肢:運動功能正常。申請駕駛手動擋汽車,下肢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厘公尺。申請駕駛自動擋汽車,右下肢應當健全;

7、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第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一)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二)吸食、注射毒品、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三)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

(四)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

(五)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未滿三年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十三條

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暫住地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建議你考普通二輪電單車e證比較實用.

2004.5.1《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但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發證月份要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e證不用每年體檢,只要你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乙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你就不用再去車管所,你的駕駛證可以一直放心使用.

(但是要按時換證,否則過期一年駕駛證就會被自動登出了)

2樓:丹雨彤

必須你也滿18歲。身體健康。四肢健全。帶上眼睛視力不能低於1.0。不能是色盲。就可以報名。參加。駕駛證培訓考試。合格後就發駕駛證了。

3樓:懷靖巧

根報考汽車駕照一樣,要先報名,符合報名條件i8一70歲年齡之間才能報名,然後檢查身體,建檔考科一,場地考試,合格後考科四,過關後發駕照f照。

4樓:黃河

年滿18周歲,體檢符合駕駛員健康要求的,持身份證去當地駕校報考即可。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考個電單車駕照,需要滿足什麼條件?年齡必須滿足18歲,無障礙無,無殘疾,無色盲

6樓:對不起我不是我

你報名的時候會叫你去醫院做個體檢,體檢過了就可以報名了。

7樓:周瑜的奮鬥生活

生活在農村長在農村,生的平凡但希望不枉此生

8樓:創作者

考電單車駕駛證,先要報名,有的地方在駕校報名就可以,有的則需去交警隊或車管所報名,具體的需要諮詢當地車管所。

報名時帶上身份證原件、6張**(有的需要在駕校或車管所現場拍照)、暫住證(暫住地考的話是需要的)。並且需要繳費和填表。

報名的時候還需要體檢,拿著繳費收據去體檢,體檢專案主要是檢測是否色盲、殘疾、視力不佳等。

電單車駕照分為d、e、f照,電單車有兩輪和三輪兩種,除了可以直接報考初學二輪電單車、初學三輪電單車外,還可申請增駕二輪電單車、增駕三輪電單車。

9樓:老法大

身體條件符合要求,年齡滿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一般就可以報考了。

年齡條件: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

報考電單車駕駛證有什麼要求?

10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電單車駕駛證需要年齡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且身體條件符合相應標準,具體為:

1、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

2、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9以上。單眼視力障礙,優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且水平視野達到150度。

3、兩耳分別距音叉50厘公尺能辨別聲源方向。

4、雙下肢健全且運動功能正常,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厘公尺。

5、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6、右下肢、雙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但能夠自主坐立。

關於申請駕駛證的其他規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八條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一)在戶籍所在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所在地提出申請

(二)在戶籍所在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三)現役軍人(含武警),應當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四)境外人員,應當在居留地或者居住地提出申請;

(五)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提出申請;

(六)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申請增加大型客車、牽引車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接受教育地提出申請。

以上內容參考 中國**網——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11樓:旅遊達人林之語

回答電單車考試準備材料

身份證zd原件;8張一寸的白底**,或者電子版一寸**;10元體檢費。

如果你是在異地考試,那還需要提供居住證;如果是增駕,還需要提供原來的駕駛證。回

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內容比c1駕駛證簡單,包括繞樁、單邊橋、答坡起,他們是不分開的,兩個科目一起考,很容易就考完了。

更多4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如下:

考電單車駕照需要提供申請人身份證明材料,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個人**以及工本費,考試費用等。

具體考證流程如下:

申請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應當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申請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應當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

初次申請或申請增加電單車駕駛證的,應當到戶籍所在地交警大隊辦理,並提交以下證明:申請人的身份證明。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申請增加電單車駕證的,還應當提交所持機動車駕駛證。

申請人需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行政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簡稱科目一)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簡稱科目二)和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簡稱科目三)。每個科目考試一次,可以補考一次,補考不合格的,本科考試終止。

電單車駕駛證要些什麼條件,考些什麼.

13樓:哼就是這麼霸氣

電單車駕照與其他的駕照一樣考四個科目。

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科目科目二、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

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科目

科目四、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科目。

合格標準

1、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一)——筆試,100分為滿分,90分以上為合格(包含90分)。

2、場地駕駛(科目二)——場內,實車。只分合格和不合格。實行9項必考(全部無桿),包括倒車入庫,窄路調頭,側方位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直角拐彎,曲線行駛,緊急剎車,隧道,收費站取卡。

九項必考專案全部通過,才能通過科目二考試。(上海市新的科目二專案,有的地方可能還在實行老的五專案)

3、道路駕駛(科目三)——公路或模擬場地,實車。考試全部實行電子眼監控+交警考試,路考考試更加公正。自2023年1月1日,新交規實施以來,考試增加了燈光使用考試,左右拐彎以及通過人行橫道等專案,路考之後增加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理論考試,與科目一不同的地方就是增加了**分析、判斷。

考試有50道題,每道題2分。滿分100分,90分及以上合格。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單車駕駛證要符合年齡和身體的要求,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考試內容為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通過單邊橋等。具體的要求為:

1、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

2、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9以上。

3、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4、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厘公尺能辨別聲源方向。有聽力障礙但佩戴助聽裝置能夠達到以上條件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5、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但手指末節殘缺或者左手有三指健全,且雙手手掌完整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6、下肢:雙下肢健全且運動功能正常,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厘公尺。但左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的,可以申請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7、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關於駕駛證考試的其他規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三十條科目二考試內容包括:

(一)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考試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側方停車、通過單邊橋、曲線行駛、直角轉彎、通過限寬門、通過連續障礙、起伏路行駛、窄路掉頭,以及模擬高速公路、連續急彎山區路、隧道、雨(霧)天、濕滑路、緊急情況處置;

(二)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和低速載貨汽車考試倒車入庫、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側方停車、曲線行駛、直角轉彎;

(三)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和輕便電單車考試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通過單邊橋;

(四)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考試內容由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確定。

對第一款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準駕車型,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根據實際增加考試內容。

以上內容參考 中國**網——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怎樣考電單車駕駛證?

電單車駕駛證考試要去當地的交警車管所報名 領取材料 然後參與考試,考試過了既可拿到電單車的駕駛證。電單車考試的具體流程是 1.帶上材料去車管所報名 帶身份證,免冠兩寸 三張,去當地交警隊車管股登記,交錢,報考費,工本費,然後體檢,購買筆試的資料。2.預約筆試 筆試是開卷考,時間只有45分鐘,還是要多...

汕頭怎麼考電單車駕駛證,現在汕頭考電單車駕駛證最快要多久才可以拿駕駛證?

當事人從來沒有辦理機動車駕駛證前提,需要當事人持有身份證,身體健康證明,到汕頭所在地區車管所申請辦理電單車駕駛證,需要當事人年滿18周歲,如果是異地戶籍,還需要當事人出示在汕頭本地居住證。當事人如果已經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辦理駕駛證增駕電單車駕駛證手續,需要當事人到核發機動車駕駛證的車管所申請辦理...

重慶哪裡可以考摩托車駕駛證,重慶考摩托車駕照在什麼地方報名

前往車管所報名。車管所,全稱車輛管理所,主要負責承辦機動車註冊 變更 轉移 抵押 登出登記。車管所進行機動車駕駛證申請 補領 換領 審驗及受理機動車和駕駛員相關的其他業務。初領駕駛證 1.駕駛證業務受理崗受理申請,給申請人簽發預約考試憑證。2.駕駛員考試崗預約考試,對申請人考試。考試合格的,在有關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