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駕駛習慣能使車的油耗達到最低

時間 2022-01-10 06: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選購省油技術先進的車型,駕駛方法也非常重要。根據資料顯示:耗油駕駛法會讓您多費掉10%以上的油耗,省油駕駛法則會給您節省5%的費用。

而操控效能出色的小型車如雅力士(最大扭矩可達150nm)等,無疑將會更好的幫你在日常行車當中實現低油耗。在這裡,為大家介紹了一套駕駛省油妙招:

一、柔和起步、緩踩油門、逐漸加速

小車起步要柔和,緩緩踩下油門踏板,逐漸加速,讓汽車達到一定擋位速度時,順著發動機的起動聲線逐步把擋位從低換到高,進而縮減發動機公升溫時間,增加燃油利用率。若啟動時便拉大油門,急於提速,不但傷車,而且極其耗油。

行車後要注意輕抬油門,若猛抬油門,會使發動機轉速驟然降低引起牽阻作用,車子要抵消行駛時引發的慣性,使得汽車產生「顫動」而加增耗油。

二、換檔快而及時,並減少制動

換擋要快而及時,特別在斜坡上行駛,換擋時間越短,汽車動力性發揮得越好就越能節省燃料。如果換擋不及時,並且手腳配合不好而空踩油門,那必然大大增加油耗。

而作為一種急促的能量轉化過程,行車過程中的制動意味著高能量的消耗,為了省油,最好盡量少用。所以,在通過交叉路口以及下坡時,都應提前抬起油門,如果你的小型車能達到雅力士一樣效能,完全可以掛空擋溜車,使汽車自然減速達到「以滑代剎」的目的。

三、保持經濟時速,以高速擋行車

當小型車處於60km/h~90km/h之間這一「經濟時速」時最省油。但是,無論車速過高或過低對節油都不利。車速低,活塞的運動速度低,燃燒不完全;而車速高,進氣的速度增加導致進氣阻力增加,這些都使耗油加增。

一般說來,應該盡可能用高速擋行車,少用中間擋。並進一步學好諸如「平穩駕駛」,避免「突然加速」、「剎車」以及頻繁換檔,不猛踩油門、高速路上關閉車窗、減少不必要的引擎運轉等駕車小技巧,能使省油效果刷出意想不到的驚喜。

2樓:老魚說車

汽車以多少的速度行駛,油耗最低?

3樓:要飛的鷙鳥

保持輪胎氣壓的正常值,定期檢查氣壓。先想好路程再上路,不走冤枉路。

盡量使用粘度低的機油,引擎省力就省油。定期保養發動機,定期更換三格(三濾芯)。

汽車沒走時不先開動引擎,停車等到人關掉引擎。不要猛踩油門來加速,順著點會省油。

平穩行車速,不過急加速不過急減。減輕車輛自身重量,不放置多餘物件。

遇紅燈時提前丟掉油門降速,盡量避免急剎制動。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找個老駕駛員帶著你跑

有哪些開車好習慣可以降低汽車油耗?

5樓:丫梨說

大多數人在買車的時候考慮的乙個重點就是車的油耗,都想買一款比較省車的車子,其實許多油耗這個問題,同樣的一款車,不同的人使用油耗是不一樣的,所以油耗更多的是在於主觀因素,平時的一些開車習慣會影響著汽車的油耗,一些老司機常用的省油的小技巧。

一、省油小技巧

1、輕踩油門:輕踩油門能省油,因為猛踩油門,會使發動機轉速突然降低而起到牽阻作用,抵消一部分行駛慣性,並使汽車產生「顫動」,而使耗油量增加。

2、柔和起步:掛低擋起步,緩緩地踩下油門踏板,緩慢加速,這樣的開車習慣可以減少油耗,如果啟動時轟大油門來提速,這樣不但傷車也會大大增加耗油量。讓汽車達到一定擋位速度時,學會聽著發動機的聲音來逐步把擋位從低換到高。

這可以減少發動機的公升溫時間,增加燃油的利用率。

3、保持車速:其實省油的開車習慣就是勻速直線行駛,最省油的車速小排量車是時速60-80公里,中排量車是80-100公里,當汽車執行在經濟時速時是最省油的。

4、保持跟車距離:開車過程中,保持跟車距離可以起到省油的作用。如果道路擁塞,而前車又經常剎車,就應該和前車保持足夠的跟車距離,這樣既可以從容減速,有可以減少制動次數,以達到省油的目的。

5、控制轉速:行駛中,如果想要省油,要控制好轉速,一般電噴車的發動機轉數在2200-2500左右最合適。不論在哪個檔位,均保持發動機轉數在2200-2500左右。

過低轉速車走不動,耗油不走道,還傷發動機;過高轉速增加無效油耗,也傷發動機。

6、減少制動:制動實質上是一種能量轉化的過程,制動意味著能量的消耗。所以在通過交叉路口、下坡,都應提前抬起油門。

7、控制行駛檔位和換檔轉速:怎麼控制行駛檔位最省油?低速或陡峭山坡用1檔,上下長坡或大坡用2檔,起伏不平路或二級路或在市區當速度低於60公里時用3檔,當車速大多超過60時應該使用d檔行駛,省油又靜音。

怎麼換擋轉速比較省油?換檔時要比正常行駛狀態略微多加一點油,讓轉速表達到2500多一點。如果低於2000轉時換檔,換檔後速度還要往下降,有脫檔的感覺,還得加油找回來,反而要多耗油。

6樓:秀兒說車

怎樣開車最省油?試試這幾個技巧,才知道愛車油耗原來可以這麼低

開車哪些習慣會使汽車油耗太高?

7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有一些習慣會導致油耗太高,比如習慣踩剎車,不注意胎壓,習慣大油門起步等等,這些都會導致汽車油耗太高!

很多車主特別是新手司機,習慣大油門起步,但這是最耗油的一種。尤其是手動擋車型,剛起步時半離合狀態下空加油,油浪費了,車卻沒有走多快。而對自動擋車來說,突然加大油門,發動機電腦收到你要加速的訊號,就會加濃混合氣,混合氣燃燒不充分,很多沒有來得及燃燒的汽油都被排出車外浪費了,油耗就高了。

所以無論是手動擋還是自動擋,省油的做法應該是輕踩油門慢起步,這樣油耗才不會高。

不注意胎壓。現在汽車的配置比較高了,很多汽車上都有胎壓檢測這個配置,在之前的車輛上是根本沒有這個配置的,司機們也是不太會去關注輪胎的胎壓。如果不注意胎壓,胎壓過低了那在我們行駛的時候,車子的油耗就會增加。

所以說還沒有買車的朋友,在購車的時候請記得選胎壓檢測這個配置,因為這樣不僅可以避免爆胎,是為了我們的安全也可以監測到胎壓,然後別增加我們汽車的油耗。

除了在高速上行駛外,其他地方大多數走走停停,上坡下坡的路況,所以司機們要利用好車輛滑行,滑行是省油的重要技巧。比如前方需要停車,可以提前鬆開油門,用汽車儲存的動能滑行過去,到停車點速度慢了,油也省了,還很安全。

除此之外,下坡也可以鬆開油門讓車子滑行一段距離,等車速降低後再加油,也是省油的乙個好辦法。但是,千萬要記住!!!我們所提到的滑行都是帶擋滑行,絕不是空擋滑行哦!

特別是下坡路段,空擋滑行是非常危險的行為。

對於手動擋車型,檔位的使用是影響油耗的重要因素,不管是低檔高速還是高檔低速,都會在無形中增加耗油量。檔位過高時,會出現加速緩慢的現象;檔位過低則會增加發動機轉速,這都是很不好的駕車習慣。

而很多車主開自動擋的車經常用s擋,感覺s擋動力比較強,開起來舒服一點,殊不知這樣油耗會高出很多。所以在日常行車時,我們要根據車速來調整檔位,保證檔位和車速相匹配,確保車輛能平穩行駛。

增加油耗的開車習慣,經常踩剎車。有些新手司機,在剛剛拿出駕照時間不久就開車上路了,由於對駕駛不是非常熟悉,還可能由於自己緊張,所以說在路上開車會時不時的就踩剎車。不是說踩剎車不對,而是我們踩剎車的時候,要適當地踩剎車,如果是踩剎車的次數過多,經常踩剎車的話,那麼車輛就會遭到嚴重的磨損,而且油耗也肯定會增加。

所以大家平時要多多注意開車習慣,避免油耗太高!

8樓:春雪消融

關於汽車省油的問題,作為乙個不算老司機的老司機有以下幾點建議其實省油就是對汽車慣性的運用,行駛中,慣性運用得多,自然油耗就會降低一些,主要表現在剎車的多少,剎車越多,再加油自然就多,油耗自然就高!

汽車的保養,發動機保養得好,自然燃油效率就比同齡車高,自然就省油得多助燃劑的新增,央視專門做過一期節目,燃油寶確實可以提高燃油的利用效率,也可以有保養發動機內部的運用

9樓:

開車注意幾點,有這幾個習慣不好,會造成車子油耗大的,比如油門踩得多,剎車踩得多;二是車速不敢太快,長時間低速行駛,導致燃油經濟性差。如果是手動擋車,換擋時機不合理,或者忘記換擋,時常低擋位高轉速也是油耗大的重要原因。三是注意胎壓,胎壓過低了那在我們行駛的時候,車子的油耗就會增加。

再就是城市裡開車頻繁變換車道換擋。

10樓:九疑雲物至今愁

汽車油耗的高低與兩大方面因素有關,一是車輛的工況,二是駕駛習慣。車輛工況對油耗的影響很大,駕駛習慣同樣也能夠影響油耗高低,並且不同的駕駛習慣油耗差別會很大。哪些駕駛習慣會費油?

1. 位居第一的是激烈駕駛,深踩油門,這一項的影響最大。其實也不需要有多暴力,只要加速時油門踩得快踩得深,與輕踩相比油耗就會有大幅提公升。

因為快速深踩油門時,發動機電腦知道你的意圖是想加速,則汽油會噴的更多一點,混合氣變濃才更有利於提速。混合氣濃了就會出現燃燒不完全的現象,很多汽油沒有燃燒完就被排出了。因此開車時如果想超車等特殊情況,那麼一定要深踩油門急加速。

如果只是平時的提速,還是建議緩慢加油門。

2. 不會最大程度利用車輛滑行。經常開一輛車,在什麼速度下鬆開油門能滑行多遠,駕駛員應當能夠大致估算準確,利用滑行的地方很多。

比方前方是紅燈,前方堵車等等,自己知道到了那裡一定要停車,那就不要加著油門衝過去,到了近前再剎車了。要先把車輛提公升到一定的速度,預估能夠滑行道前方停車區時就鬆開油門滑過去。一般滑行到停車的地方時車速還在30km/h就可以,這個速度不會因為自己太慢而擋住後方車輛。

3. 擋位使用不合理,這裡專指手動擋車。大多表現在換擋太遲方面,一般最遲在2000轉換擋動力就已經足夠了,很多人會在2500轉才換擋,城市開車起步加速的頻率很高,每個擋位都是2500轉換擋,油耗一定會大大增加,並且可能很多路段都沒有機會掛到最高擋。

這裡說的是平路,如果遇到下坡,那麼更要提前換擋了,可以1700轉就換擋,動力也是足夠用。其實什麼轉速換擋,就看換了擋之後動力是否還充沛,只要你感覺動力夠用,那麼越早換擋越省油。

4. 車速不合理。車輛有乙個最省油的速度,大概是90km/h勻速行駛,高於或低於這個速度都是要費油的。

還要注意勻速行駛,就算達不到這個車速,保持某乙個車速勻速行駛也是省油的關鍵。路上明明車輛很少,就不要一會兒快一會兒慢了。或者車輛很多,就不要來回穿插了,穿插一定是要反覆加速提速的,跟著車流勻速行駛就可以,既安全又省油。

這種車需要,什麼樣的駕駛證才能駕駛

是b2可以開的,低速車南駿c證可以開 b證就可以開這個後八輪的汽車 駕駛證準駕車型及代號 大型客車a1證 可以開大型載客汽車和 a3 b1 b2 c1 c2 c3 c4 m 牽引車 a2證 可以開重型 中型全掛 半掛汽車列車和 b1 b2 c1 c2 c3 c4 m 城市公交車 a3證 可以開核載1...

把車借給無駕照人駕駛會受到什麼樣的處罰

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違反了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第二項。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 暫扣的人駕駛...

把車借給無證駕駛人車主受到什麼樣處罰

愚人談娛樂 明知對方無駕駛證仍借車給其駕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規定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