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磨損到什麼程度後就需要換了,機動車輪胎磨損到什麼程度需要更換輪胎

時間 2022-01-08 18:35:10

1樓:酸檸檬嘿

根據很多輪胎的質保期說明,輪胎的使用里程一般不要超過6~10萬公里,或者使用年限不超過3~5年。

磨損程度:輪胎上有輪胎胎面磨損指示標記,這些稍微突起的胎面磨損指示標記位於胎面花紋溝槽的底部,高度為1.6公釐(法定的最小溝槽深度)。

輪胎更換週期:

汽車輪胎的使用壽命為四年或八萬公里,以先到為準。如果有破損,超過5處,則需要提前更換,如果側面有破損,1處即需要更換。如果經常走路況不太好的路,輪胎磨損嚴重,需要提前更換。

輪胎出現以下情況不宜繼續使用:

1、多次補胎:一兩次的補胎不會影響輪胎的使用,但是超過三次之後,出於安全的考慮就建議更換輪胎了。因為當高速行駛時,輪胎內溫度公升高,損傷過多的車胎即使補得很好,仍然會增加危險出現的機率。

2、磨損嚴重:每個輪胎胎面凹槽處都有乙個磨損極限的標識(如下圖所示),這個標識厚度大約2mm左右。建議,輪胎厚度磨損至距離極限標誌4mm,也就是距離凹槽最深處6mm左右時就應當進行更換。

4、起包變形:輪胎出現起包變形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如果發現起包變形的情況,最好第一時間去專業維修店進行檢查處理,一般情況下都建議更換輪胎。輪胎出現此類情況證明輪胎內部的金屬線圈已經變形或斷裂,如果繼續行駛則極有可能發生爆胎。

關於換胎:

1、轎車輪胎:可分為普通轎車胎、旅行車輪胎和運動型輪胎。普通轎車胎會重視舒適性、降低能耗和提高耐用性;旅行車輪胎會偏於提高輪胎的承載重量和耐用性;運動型輪胎更注重操控效能。

2、越野輪胎:可分為高速胎、泥地胎和綜合胎。高速胎適於鋪裝道路行駛,但側壁支撐力稍弱;泥地胎有更深的花紋,適用於非鋪裝道路行駛,但車輛的油耗會稍高;綜合胎擁有二者的優點,剔除二者的缺點,但都做了讓步。

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對於輪胎的壽命是多久呢,目前並沒有統一的說法。各大汽車輪胎公司的建議使用年限為3-5年,5到10萬公里左右,然後再根據輪胎的磨損程度,看要不要換。下面小萬給大家分享三個檢查方法,很實用,也方便朋友們理解和動手操作。

一、檢視胎面損耗是否接近磨損指示點

任何品牌的輪胎都會在胎面溝槽底部設定乙個磨損標記。一般轎車輪胎的磨損標記高度為 1.6 公釐(這個高度也是法定的輪胎最小溝槽深度)。

我們可以把方向先打死,讓前輪胎面露出來,溝槽裡面可以看到有凸起的小橡膠塊,就是磨損指示點了,點的高度是1.6公釐。如果輪胎的磨損程度和你看到的小突起齊平,就是用到頭了,該換輪胎了。

如果車輛正常,四個輪胎的磨損程度是差不多的,更換的話建議同時更換。

三、檢查輪胎是否出現裂痕、鼓包等異常現象

在日常我們用車的過程中,輪胎可能會被異物扎到,也可能由於不小心撞到馬路牙子上,這些突發情況都會導致輪胎受損。輪胎受損的情況包括胎面裂痕、胎面鼓包、胎面橡膠缺失、胎側磨損嚴重、輪胎多次被異物扎到等。

輪胎裂痕現象說明:裂痕就是輪胎自然老化,或者受到外力衝擊,表面裂開來的縫隙。縫隙長度超過6公釐,深度是可以看到輪胎裡面的編織物的話,輪胎必須要換了。

輪胎鼓包現象說明:其要注意的是鼓包,輪胎隨時都會有爆胎的危險。輪胎如果受到了外力的這種強烈衝擊,致使胎壁簾線斷裂的話,就會發生鼓包,這種情況繼續開,爆胎的風險是非常大的,就建議換輪胎。

胎壁被扎現象說明:胎壁被扎比胎面受傷更危險,如果受損處位於輪圈邊緣,此時輪胎必須更換,因為此處鋼絲強度很弱,並且修補後在裝胎過程中此處必然會受到擠壓變形,很難保證修補效果。

只要發現自己的愛車輪胎出現上面提到的這些受損情況,就要盡早到專業一點的店內檢查輪胎,及時更換。

有一些朋友認為只要輪胎沒破,即使輪胎花紋快磨光了仍然繼續用,這樣的想法其實是把自己置身於危險當中的。因為一旦輪胎磨損程度到達限定標準,輪胎的抓地力、防滑、排水效能都會大大減弱,如遇濕滑路面時,胎面花紋無法將輪胎下方的積水完全排出,很容易導致車輛打滑失控,尤其是在高速行駛時!所以,輪胎損耗一旦達到磨損標誌線必須更換。

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輪胎的使用壽命為四年或八萬公里,以先到為準。磨損程度:輪胎上有輪胎胎面磨損指示標記,這些稍微突起的胎面磨損指示標記位於胎面花紋溝槽的底部,高度為1.

6公釐(法定的最小溝槽深度)。具體的看論述。

【輪胎更換週期】

汽車輪胎的使用壽命為四年或八萬公里,以先到為準。如果有破損,超過5處,則需要提前更換,如果側面有破損,1處即需要更換。如果經常走路況不太好的路,輪胎磨損嚴重,需要提前更換。

這就意味著,在輪胎不出現任何問題的情況下(例如補胎次數過多、側面被扎等等),如果輪胎服役時間達到了四年,即便里程數沒有達到八萬公里就要更換,同理,如果沒到四年,但是里程數達到了八萬公里,也建議更換。

即便輪胎看著好好的,建議依然是要更換,因為輪胎原料的主要材質是橡膠,橡膠在長時間放置的情況下就會老化,更何況汽車使用環境經常還會受到風吹日曬呢。輪胎老化後,所帶來的隱患不少,輕則是在正常行駛的情況下會增加油耗,而重則會因為輪胎胎面的牽引力、附著力明顯下降,導致剎車距離增大,濕滑路面容易出現「水漂情況」,如果不及時更換,行車的安全風險會大大增加,出於安全角度考慮,及時更換是非常有必要的。

【輪胎出現以下情況不宜繼續使用】

(1)如果輪胎已經磨損

輪胎上有輪胎胎面磨損指示標記,這些稍微突起的胎面磨損指示標記位於胎面花紋溝槽的底部,高度為1.6公釐(法定的最小溝槽深度)。

如果胎面橡膠花紋塊磨損到與這些突起的標記一樣的高度,應該立即更換輪胎,因為繼續駕駛已經不再安全。

在濕滑路面上使用磨損的輪胎,將發生「水飄現象」,增加駕駛失控的風險。因為在過度磨損的輪胎上,胎面花紋無法將輪胎下方的積水排出,從而會導致車輛失控。

(2)如果輪胎已經受損

撞擊路肩、陷入坑洞或者插入鐵釘都可能會嚴重損傷輪胎。受過損傷的輪胎很可能能夠修復,但只有專業的修理廠才有資格準確地判斷輪胎是否可以修復,或者只能更換新胎。一般側面受損無法修補,為了安全起見,只能更換輪胎。

(3)如果輪胎已經老化

如果發現有胎面變形或明顯龜裂的現象,請立即停止使用這些輪胎,並及時請專業的修理廠進行檢查以判定此輪胎是否可以繼續使用。

(4)如果輪胎已經鼓包

輪胎鼓包是爆胎的高發因素,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非常危險,輪胎出現鼓包應及時更換。

4樓:

輪胎磨損到這個位置,說明到了使用極限

5樓:淄博市廣播電視台

關於輪胎的磨損,教您了解輪胎的最大限度是到**

6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輪胎磨損是有警戒線的,要是磨的位置就可已進行更換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輪胎的使用壽命為四年或八萬公里,以先到為準。

輪胎上有輪胎胎面磨損指示標記,這些稍微突起的胎面磨損指示標記位於胎面花紋溝槽的底部,高度為1.6公釐(法定的最小溝槽深度)。

8樓:小蘇會飛

時間長了就需要換 等幾百公里就必須的必須換

機動車輪胎磨損到什麼程度需要更換輪胎

9樓:qq的勾k先生

根據以下方法判斷輪胎是否需要更換:

如果輪胎出現老化的現象。

例如:胎面花紋溝底或胎邊有無數的小裂紋已經快要傷及胎體),就需要及時將此輪胎換下。

2.如果輪胎花紋所剩溝槽深度達到或低於1.6公釐。

比如輪胎胎面縱向直條溝槽內有指示該深度的指示標記,輪胎必須被更換,因為輪胎的排水能力已經大大下降了,車輛在濕地行駛會比較危險。

3.受損的輪胎也要注意衡量是否需要更換。

例如缺氣碾壓後的輪胎雖然仍能在充氣狀態下行駛,但是由於輪胎內部結構可能已經受損,因此建議及時更換新胎。

特別需要提醒的是,鼓包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10樓:在歙縣古城格鬥的雪梅

1、老化嚴重

觀察輪胎胎面以及胎壁上的紋路,如果普遍出現裂紋則表明輪胎已經老化嚴重。此時雖然行駛公里數不長或是使用時間不久,但是仍然需要及時更換。否則老化的輪胎由於胎壁強度減弱,在高速行駛中由於溫度上公升容易發生爆胎危險。

2、磨損嚴重

每個輪胎胎面凹槽處都有乙個磨損極限的標識,這個標識厚度大約2mm左右(準確值1.6mm)。專業的輪胎店建議,輪胎厚度磨損至距離極限標誌有兩個極限標誌高度時(也就是3.

2mm),應當頻繁檢查,有條件建議進行更換。

3、起包變形

輪胎出現起包變形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如果發現起包變形的情況,最好第一時間去專業維修店進行檢查處理,一般情況下都建議更換輪胎。輪胎出現此類情況證明輪胎內部的金屬線圈已經變形或斷裂,如果繼續行駛則極有可能發生爆胎危險。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根據以下方法判斷輪胎是否需要更換了:

第一點:如果輪胎出現老化的現象(例如:胎面花紋溝底或胎邊有無數的小裂紋已經快要傷及胎體),就需要及時將此輪胎換下,不管輪胎使用了多久以及磨損了多少。

第二點:如果輪胎花紋所剩溝槽深度達到或低於1.6公釐(輪胎胎面縱向直條溝槽內有指示該深度的指示標記),輪胎必須被更換,因為輪胎的排水能力已經大大下降了,車輛在濕地行駛會比較危險。

除此之外,受損的輪胎也要注意衡量是否需要更換,例如缺氣碾壓後的輪胎雖然仍能在充氣狀態下行駛,但是由於輪胎內部結構可能已經受損,因此建議及時更換新胎。特別需要提醒的是,鼓包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12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輪胎異常磨損是與車輛的定位或者其他資料有關,要是輪胎質量問題是可以享受質保的。

13樓:淄博市廣播電視台

夏天開車離不開空調,老司機教你如何正確使用空調,延長使用壽命保證製冷效果

14樓:風一樣的男子

gb7258-1997《機動車運動安全技術條件》規定,轎車輪胎胎冠上花紋磨損後花紋深度不小於1.6mm(磨損標誌),載貨汽車轉向輪胎胎冠上的花紋深度不小於3.2mm,其餘輪胎胎冠花紋深度不小於1.

6mm,否則應停止使用,更換新胎。

另外如果使用里程較少一般超過5年也要預防橡膠老化而應該更換輪胎。

請問汽車輪胎磨損到什麼程度才需要更換?

15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輪胎磨損是有警戒線的,要是磨的位置就可以進行更換了。

16樓:文件愛心小助手

什麼時候需要更換汽車輪胎

17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以下五種情況需要換bai胎了:

1、輪胎

du磨損至磨損極限標誌時必zhi須dao被停止使用(即胎回麵花紋深度低於1.6公釐)。

2、輪胎老答化。

3、胎面變形或胎圈損傷的輪胎,缺氣行駛造成胎側被碾壓受損的輪胎,被化學品腐蝕的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4、鼓包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

5、其它受損若影響輪胎使用安全也不得繼續使用。

摩托車輪胎磨損到什麼程度需要更換

一般來說當胎面花紋的厚度一定低於1.6毫米就需要更換了。如果經常騎車行駛在摩擦力低的溼滑路面上,最好能保證胎面花紋厚度是上述數值的兩倍,肉眼看不出來可以買個測量器。胎面花紋磨損指示線為扁平的橡膠條,與胎面縱向垂直鑲嵌在胎面溝壑中。當輪胎非常新或磨損程度很低的情況下,胎面指示線幾乎不會被發覺,但當磨損...

摩托車輪胎磨損到什麼程度才需要更換

一般來說當胎面花紋的厚度一定低於1.6毫米就需要更換了。如果經常騎車行駛在摩擦力低的溼滑路面上,最好能保證胎面花紋厚度是上述數值的兩倍,肉眼看不出來可以買個測量器。胎面花紋磨損指示線為扁平的橡膠條,與胎面縱向垂直鑲嵌在胎面溝壑中。當輪胎非常新或磨損程度很低的情況下,胎面指示線幾乎不會被發覺,但當磨損...

輪胎磨成什麼樣需要換,請問汽車輪胎磨損到什麼程度才需要更換?

輪胎的使用磨損的情況和路面有著極大的關係,路面平整的話使用壽命就長,路面如果是顛簸不平的或者是碎石路那輪胎的使用壽命肯定會減少。以下就來說說輪胎最常見的需要更換的判斷點 輪胎花紋深度判斷 輪胎花紋好壞直接影響的輪胎的抓地力和車輛的穩定性,如果輪胎花紋太薄甚至沒有會導致車輛剎車距離變長,雨天行駛容易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