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到什麼程度需要吃藥?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時間 2022-12-18 11:20:05

1樓:隨遇而安

如果我們的血脂到達5mmol/l以上 ,並且無法通過低脂飲食來下降的話,那麼我們應當去醫院及時就醫,並且遵醫囑按時服藥,才能夠很好的控制血脂,同時在飲食方面也不要吃一些太過油膩或者高糖的食物。

2樓:毛桃

這個是根據情況而定,一般來說,有存在多發動脈硬化的疾病,需要長時間服用藥物,有心絞痛,心肌梗塞這類情況的也需要吃藥**,同時需要通過生活飲食進行干預,低鹽,低脂,低膽固醇,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勞累,熬夜,戒菸戒酒。

3樓:釩矽攢勵奎

我認為應該到了通過食物不能緩解的情況下選擇吃藥;飲食清淡,不要過量服藥,保證正常的鍛鍊量,改變睡眠方式,改變作息方式。

甘油三酯公升高,對人體危害大嗎,到什麼程度要吃藥?

4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是的,對乙個人的身體可以說是有著很大的危害,可能會直接影響到乙個人的生命,甚至是健康。如果在生活中感覺無法自理了,就應該去吃藥,或者是出現了一些暈眩的情況,也應該去吃藥。

5樓:西紅學姐

對身體的危害非常大。如果這種情況導致身體非常不舒服,到了這種程度就一定要及時的吃藥,這樣能夠緩解症狀,然後也能夠避免病情惡化。

6樓:停停停我去額

甘油三酯公升高對人體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出現頭痛,頭暈噁心,食慾減弱,渾身無力的症狀,就要開始吃藥了。

什麼程度的高血脂需要吃藥 10

7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鍛鍊、節制和調整飲食、食用一些有降脂作用的食品或者中草藥。

8樓:匿名使用者

暫時別吃西藥吧,加強鍛鍊、節制和調整飲食、食用一些有降脂作用的食品或者草藥。

甘油三酯超過多少需要吃藥?需要注意哪些?

9樓:殤寒流星

一般高於需要吃藥。生活中需要注意控制飲食,戒菸戒酒,還要積極運動。

高血脂能痊癒嗎?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10樓:了來了啊啊啊

可以痊癒,首先要注意體重體脂的控制,規律作息時間,吃飯時將肉換成綠色蔬菜。

11樓:是柒先生呀

大多數情況下血脂高是可以恢復正常的,主要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1、改善不良的生活習慣。平時吃飯注意少吃油,特別是油炸食品、動物骨髓、肥肉等含油量比較大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養成鍛鍊身體的習慣,比如每天堅持乙個小時左右的慢跑。

2、服用降血脂的藥物。經過改善生活習慣血脂還高就要吃藥,如果是以膽固醇增高為主,可以服用阿托伐他汀、瑞舒伐他汀等,如果以甘油三酯增高為主,可以服用非諾貝特等藥物。

3、**引起血脂增高的基礎疾病。常見的比如甲狀腺功能減退症、庫欣症候群、肝腎疾病等,都可以引起繼發性的血脂高,針對這些基礎疾病進行**也有利於控制血脂。

甘油三酯高到什麼程度,需要吃藥呢?

12樓:星了

甘油三酯高到,就證明甘油三酯已經上公升到了一定的高度,需要及時吃藥進行控制,避免對身體造成嚴重的傷害,引發一系列的併發症。而且還需要調整自己的飲食結構,不能吃膽固醇含量過高的食物。

13樓:贍溝仄厝偎

高出正常的兩倍左右,就必定要吃藥,爾後必定要及時的控制脂肪,不要吃油膩的食品,多吃生生的生果蔬菜,多吃木耳,多吃豆製品。

14樓:今天退休了嗎

高出正常值的兩倍左右,就一定要吃藥,然後一定要及時的控制脂肪,不要吃油膩的食物,多吃生生的瓜果蔬菜,多吃木耳,多吃豆製品。

15樓:颯爽又潤澤的純真

超出了正常值的兩倍,是需要吃藥調理的,這樣才可以避免引發其他的疾病現象。

血脂高一定要吃藥嗎?

16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血脂增高多與人們的生活飲食習慣有關,部分患者有遺傳傾向。

當血脂增高只是處於初級階段時,也就是說還沒有發現有高血壓、心臟病等心腦血管疾病時,特別是年輕人和絕經期的婦女,完全可以用改變生活方式和飲食調理來降脂,如控制高脂肪、高熱量食物的攝取,多吃粗糧、蔬菜和水果,戒菸限酒,堅持運動、**等非藥物**,只要持之以恆,必有效益。

在非藥物**效果不好,或已伴有高血壓等併發症時,可考慮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降脂藥。降脂**,能不吃藥就不吃藥,因為任何藥物都會有一定的不良反應,降脂藥也不例外。再說,即便吃藥也要與飲食調理、運動**等結合起來才會有好的效果,不能光依賴藥物來降低血脂。

如果患者除了高脂血症外,還伴有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及動脈粥樣硬化等症時,或是有冠心病家族史、高密度脂蛋白《時,則應在醫生指導下進行積極的藥物降脂**,並堅持配合運動飲食等非藥物**,將血脂控制在理想水平上,以維護血管功能,降低和減輕高血壓、心臟病等疾病發生的危險性。

降脂**是一件長期的事情,患者不要期望能在短期內**,也不要見血脂降到正常水平就不再注意飲食,否則血脂又會**公升高。高脂血症導致的不良後果是緩慢產生的,不要因為目前沒有明顯的症狀和不適而忽視對它的**,等到出現併發症時再進行**,就為時已晚了。

熬夜加班,需要注意什麼?需要吃什麼

你好!我想說,熬夜是不可取的,因為它對人體有很大的害處!可是你是因為工作那就更要加強身體的調理和保養了.我先從中醫的角度去分析一下晚上不睡覺的問題 我們都知道一天二十四個小時,我們將每兩個小時化分成一個時辰,那以晚上的幾個時辰是非常重要的。我先來講講深夜的11點到凌晨5點如果不睡覺休息,對人體會造成...

高血脂的人需要注意些什麼?可以多吃什麼食物?

高血脂的人要注意調整飲食結構,盡量少吃高糖高脂的食物。有些食物的膽固醇含量較高,比如動物內臟 海鮮 蛋黃等,患者要記住控制這些食物的攝入量。平時可多吃綠豆 胡蘿蔔 藕 雜糧以及新鮮蔬菜。另外,山楂有促進消化 清肝利膽的功效,高血脂患者也可多吃。我覺得需要注意飲食方面的問題,作息方面的問題,工作方面的...

養生需要注意什麼,春季養生需要注意什麼?

孫朝朝呢 日常養生需要注意什麼呢? 適當的午睡 我們都知道,是一個晝長夜短的一個季節,且人們也很容易犯困,在工作了一上午後,精神就會處於一個疲憊的狀態,體力的消耗也不小,若是不進行午睡的話,下午很容易就會精神疲憊,沒精神,注意力無法集中,工作和學習效率都會下降。所以下午抽出半小時左右的時間,睡會覺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