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牌丟了怎麼補辦,車牌照丟了怎麼補辦

時間 2022-01-06 01:35:08

1樓:熱詞團小知

以上海市為例,補辦車牌的流程如下:

一、機動車所有人或**人攜帶所需證明、憑證到車輛管理所各分所排隊叫號系統領取《排隊叫號憑證》。

二、到登記審核視窗遞交上述材料申請辦理補、換機動車號牌手續。

三、到銀行付費視窗付費。

四、付費後,憑《排隊叫號憑證》到發證視窗領取《臨時行駛車號牌》。

五、八個工作日後,憑補、換領號牌的繳費發票和機動車行駛證及時到辦理所在分所發牌視窗領取補、換的機動車正式號牌。也可到郵政快遞服務視窗辦理郵政快遞服務,郵政服務公司將在三個工作日內將號牌遞送到指定的地點。

六、需要換發號牌的車輛受理完畢後到選號區等待選號,可自助選號(六選一)或自編號牌號碼,選號完畢後憑《號牌領取通知書》到銀行付費視窗付牌證費。

七、自助選號(六選一)的,憑繳費憑證和《號牌領取通知書》到發牌證視窗領取機動車號牌、《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登記證書》等相關材料。

八、自編號牌號碼的,憑繳費憑證和《號牌領取通知書》到發證視窗領取《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登記證書》等相關材料。

九、領取自編號牌有二種選擇方法:

1、三個工作日後,憑《號牌領取通知書》和號牌繳費憑證,自行到辦理補、換領號牌業務車管所分所的發牌視窗領取。

2、郵政服務領取,到郵政快遞視窗辦理郵政快遞號牌手續,三個工作日內送達,憑《郵政快遞詳情單》(使用者聯)和《號牌領取通知書》領取,快遞費用在號牌送達後收取。

十、對屬於出租企業的使用性質為「出租」的車輛,辦理補領機動車號牌的,還需計程車所屬單位在補領牌證《委託書》上註明「已核實車輛遺失牌證」等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規定:

第九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達到國家規定的強制報廢標準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在報廢期滿的2個月前通知機動車所有人辦理登出登記。

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報廢期滿前將機動車交售給機動車**企業,由機動車**企業將報廢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出。機動車所有人逾期不辦理登出登記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公告該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作廢。

第十一條 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丟失或者損毀,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補發的,應當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交本人身份證明和申請材料。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經與機動車登記檔案核實後,在收到申請之日起15日內補發。

第一百零三條 以欺騙、賄賂等不正當手段取得機動車登記或者駕駛許可的,收繳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撤銷機動車登記或者機動車駕駛許可;申請人在3年內不得申請機動車登記或者機動車駕駛許可。

2樓:搞笑症者

到車管所申請補牌照。具體流程如下:

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四十四條的規定,機動車號牌、行駛證滅失、丟失或者損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領、換領。如果車主是個人的話,需要車主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和行駛證。

如果不是車主本人,還需提供**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如果是登記在單位名下,需要提供單位的《組織機構**證書》(或者是三證合一的營業執照)原件及影印件,加蓋單位公章的委託書,被委託人的身份證明和行駛證。

3樓:旅遊達人小張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麻煩耐心等待一下,我馬上回覆您使用者選擇需補換領機動車號牌的機動車,認真閱讀業務須知後,點選【閱讀並同意】,進入確認車輛資訊頁面,包括所有人、號牌種類、號牌號碼、機動車狀態。

可勾選【需要臨時號牌】,在使用者補牌證期間,可使用臨時號牌上路行駛。

資料填寫完成後,點選【下一步】,進入補換領號牌提交頁面,確認所填資料資訊無誤後,獲取手機簡訊驗證碼,核驗通過,點選【提交】按鈕,完成補換領牌證業務申請資訊提交。提交成功後,使用者可通過【首頁】→【網辦進度】功能隨時檢視業務辦理進度,車管所工作人員將在1個工作日內完成業務受理。

新的車牌就辦理好啦

1.如果車上還有一面號牌,需將其交回。

2.申請補辦號牌後會核發7天有效期的臨時行駛號牌,不會影響車輛駕駛。

更多8條

4樓:辦事大廳

車牌補辦分為 線上辦理和線下辦理,辦理流程分別為

一、線下辦理

到補辦人所在地區車輛管理所直接辦理,受理、審核符合規定的,收存相關資料並錄入資訊,製作、發放牌證

二、線上辦理

網際網路註冊使用者在網際網路登入後,選擇車牌登記地,點選【機動車業務】→【補換領機動車號牌】進入補換領機動車號牌業務流程

全國網際網路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鏈結 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網際網路交通安全服務管理平台

辦理流程如下:

step 1 :業務須知

step 2 :確認資訊

使用者需認真核對選擇車輛是否有誤,確認無誤的,點選【下一步】,進入步驟【資料填寫】

step 3 :資料填寫

step 4 :確認提交

使用者再次核對臨時號牌郵寄位址、選擇的機動車號牌上牌點位址,核對無誤後,輸入手機驗證碼,點選【完成】,進入步驟【完成提交】,提交後資訊不允許修改

step 5 :完成提交

使用者可以檢視辦理業務的名稱、業務流水號和申請日期,以及辦理該筆業務資費資訊,點選【網辦進度】,查詢網辦情況

1、選擇業務型別時,選擇補號牌,不需要提供原損壞的機動車號牌

2、選擇換領號牌,必須提供損壞鐵牌

以上資料**於

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網際網路交通安全服務管理平台

補(換)領機動車號牌、行駛證

5樓:哀傑藏香卉

車牌丟失無需到派出所出報案材料。車主只需要攜帶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如更換號牌,必須攜帶舊號牌),到車管所業務大廳的對應視窗(郭杜車管所為14號業務視窗),或前往三橋路10號的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隊標牌製作中心(西三環三橋立交橋向東下橋後約200公尺路南,殼牌加油站東隔壁)辦理。

補辦號牌的流程如下:

1、提前影印本人身份證(正反面);

2、進入車管所業務大廳後,先抽取對應視窗的業務排隊號單,注意聆聽大廳內的廣播呼叫;

3、到業務視窗領取並填寫好「機動車牌證申請表」;

4、工作人員收取填寫完整的申請表後,列印出機動車業務受理憑證,並按車主需要辦理一副機動車臨時號牌;

5、車主憑機動車業務受理憑證,在收費視窗繳納105元工本費(其中機動車號牌費100元,臨時號牌費5元);

6、三個工作日後,車主可攜帶機動車號牌收款票據到車管所,領取機動車正式號牌(車主也可到業務大廳繳納郵遞費用,當機動車正式號牌製作好後,車管所工作人員會直接郵遞給車主)。

6樓:小途車知識

車牌丟失應該怎麼補辦?找管車俠

7樓:苦瓜有點甜

車輛牌照丟失怎麼補辦?

8樓:空前絕後**

牌照丟失要怎麼補辦?

車牌照丟了怎麼補辦

9樓:秀我

1、除了車輛的行駛證和自己的身份證外,已經辦理了機動車登記證的一定要帶上,公車還要帶好組織機構**。

2、車主先到車管分所填一張補領牌證申請表,公車要加蓋單位公章後交給車管所。車管所將給您一張警務回執單和一張臨時牌照。臨時牌照貼在車輛前風擋明顯位置,以便民警查驗。

使用臨時牌照不影響年檢。如果您的車只丟失了乙個牌照,您還要在辦理申請補領牌照手續時把舊牌照交回。

3、30個工作日以後,您就可以到車管所領取新牌照。新車牌上的號碼與您的原車牌號相同,您的行駛證仍可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如果您賣車,原機動車所有人可以不參加搖號,直接申請更新指標,在獲得更新指標後6個月內,若滿足原車號牌號碼的申請條件,車主在辦理新購機動車註冊登記時,可向車管所申請使用原車號牌號碼。

保留牌照需要滿足的三個條件分別是:

(1)在辦理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六個月內提出申請;

(2)機動車所有人擁有原機動車三年以上;

(3)涉及原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原車牌是由車管所進行管理。

賣舊車後牌照怎麼辦?只要車主滿足上面三個條件,就可以成功保留舊車牌照,並將舊車牌照使用到新購的新車上面。提醒消費者,保留的車牌只能用到新車上,如果車主購買二手車將不能繼續使用舊車牌。

10樓:蛋黃西瓜

車牌補辦流程:

1、攜帶車主身份證、車輛行駛證和機動車登記證書,將機動車開到車管所,由交警對機動車進行拓號。如果是單位的車輛,還要攜帶組織機構**證。

2、車主要將剩下的車牌撬下來,然後填寫兩張**:一張是機動車車牌遺失補辦**,一張是機動車拓號申請**。兩張**填寫完成後,連同車牌一起交到補辦車牌視窗。

3、先領取一張臨時機動車車牌和補辦手續,有效期為乙個月。有效期滿之前,憑臨時車牌到車管所,就可以領取補辦好的一副新車牌了。一定要儲存好臨時號牌,以防交警執勤時查驗。

備註:更換新車牌後,在使用過程中一定要留意機動車違法資訊,如果有不是自己產生的違法資訊,一定要及時報警,經核實確非本人違法的,無需承擔責任。

11樓:你的少女

回答第一、車牌號丟失後我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報警,然後去轄區派出所立案。這樣是為了防止車牌被不法分子當作套牌使用,最後將違章嫁禍到車主身上,引來不必要的麻煩。

第二、一定要準備好補辦車牌所需資料,才可進車管所進行補牌,不然您又不是車管所鄰居,走兩步就能到,萬一忘帶個什麼證件費心又費神的得不償失,所以還是提前長點心吧!(所需材料:車輛行駛證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機動車牌證申請表》(車管所現場領取)如果是單位的車輛車牌被盜,還要攜帶組織機構**證。

)第三、盡量隨車攜帶著拆下來的另一塊舊車牌。因為,去車管所補牌,是不會只給你補乙個的,都是補2個給你。還有由於車牌汙損需要補辦新車牌的,必須將舊車牌自行拆下,並交由車管所收回。

如果提供不出舊車牌,又沒有派出所出具的車牌丟失報案證明,車管所就不會給處理了。所以去補辦的時候一定要隨車帶好自己的舊車牌!

第四、牢記車管所補辦車牌流程:填寫《機動車牌證申請表》→提交資料(車輛行駛證、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另一塊車牌)→繳費→領取臨時車牌(選擇郵寄到家或者自己取)。

更多2條

12樓:苦瓜有點甜

車輛牌照丟失怎麼補辦?

13樓:空前絕後**

牌照丟失要怎麼補辦?

14樓:以愷魚翠茵

車牌號碼丟失後,如果是公車,車主需帶上《中華人民共和國組織機構**證書》的原件和影印件、單位公章、行駛證去車管所填寫補辦機動車牌證申請表;如果是私車,車主需帶上車輛行駛證、身份證的原件和影印件去車管所填張補辦機動車牌證申請表,繳納105元,隨後領取「臨時行駛車號牌」,便可正常行駛。15個工作日後可領取正式牌照。

汽車牌照丟失怎麼補,如何補辦汽車牌照

車輛牌照丟失怎麼補辦?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麻煩耐心等待一下,我馬上回覆您使用者選擇需補換領機動車號牌的機動車,認真閱讀業務須知後,點選 閱讀並同意 進入確認車輛資訊頁面,包括所有人 號牌種類 號牌號碼 機動車狀態。可勾選 需要臨時號牌 在使用者補牌證期間,可使用臨時號牌上路行駛。資料填寫完成後...

車牌丟失,補辦需要什麼手續,車牌丟了乙個補辦需要帶什麼證件?

一 補辦車輛牌照需要攜帶身份證 行駛證 機動車登記證,如果是公車還需要帶組織機構 證。二 辦理車牌補領手續的大致流程 1 攜帶身份證 行駛證 機動車登記證,如果是公車還需要帶組織機構 證。2 到所在地車管所填寫補領牌證申請 回答您好,應去相關部門辦新的牌子。帶著本人的身份證 車子的註冊證書和行駛的證...

汽車牌照螺絲怎麼拆,汽車牌照螺絲鬆了怎麼緊 防盜帽怎麼拆掉

故莊 1 把螺絲表面清理乾淨。2 找個小號的一字螺絲刀,戳到螺絲蓋下面挑。3 有壓邊做卡口的位置,稍微用力撬即可把蓋子撬下來。4 用一字螺絲刀未能撬開,可用老虎鉗,前提是原來的車牌照螺絲是擰緊的。5 把鉗子牙口咬住防盜帽的外殼,逆時針轉可以鬆動原來的固定螺絲。6 鉗子與牌照垂直,一邊用力往外撥一邊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