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為什麼不用變速箱來控制轉速

時間 2022-01-04 17:50:08

1樓:

通俗的說,就是電機有乙個特性,在輸入的功率一定的情況下(也就是電壓電流一定的情況下),轉速越慢(一般是被外力所至)時,扭力越高。轉速越高時(無阻力時),扭力越低(這時候一般是電機效率最高的時候),所以,當輸入功率一定時,電機總是會自動的調整到到最高效方式來輸出動力(這是上帝所賦予的規則,不費一毛錢的控制電路)。

上面那段話在實際的表現就是,當車是停止狀態下時,你踩下油門,因為有慣性的阻力,電機自動的調整到你所給的油門所能達到的最高扭力,然後在加速過程中,在每乙個時間 點,他總是自動的把扭力減小,而換取這個時間點最高的轉速。

所以,電機是不是需要變速箱的。 所以,你想象之中的加了變速箱,可以開的更快也是不可能的,在輸入能量一定的情況下,他只會開的更慢,因為一些能量被變速箱給浪費掉了。

下面用通俗的話來說,為什麼傳統發動機要變速箱。 那是因為,在一定的油門的情況下,從發動機那裡傳出轉速和扭力是固定的(不像電動機可以根據外部條件自動變化),當外面的阻力大於這個扭力時,他只會熄火,所以需要變速箱來調節扭力和轉速的關係,比如剛起步時,我要大扭力,所以掛一檔,這裡,發動機要轉非常多圈,才能讓車輪轉一圈,當我車速達到比較快時(所需的扭力少了),我就可以適當掛更高的檔位,讓發動機轉更少的圈數來帶動車輪轉一圈。

大家從這裡可以看出,發動機的動能被浪費的很厲害了吧,因為他大部分時間(最最高速時,也許可以)總是不能給你的車分配剛好的扭力和轉速,他總是會在一定速度的情況下輸出比你車子所需動力的更多動力,那些多出來的動力就被浪費掉了,這在低速行駛的情況下是最明顯的。

但電動機不是真的完全不需要加變速箱,這要看應用的環境,並且設計的好的電機是可以不要變速箱的。

我先說說不好的電機為什麼需要變速箱吧。 那是因為在起步時,能量提供一定的情況下,電機的扭力雖然是最大的,但這時,對電流的需求也是最大的,過高的電流非常考驗電池的輸出功率,電路的設計,並且會讓電機迅速發熱(這最嚴重的情況會燒毀電機),所以,為了不提高電池的輸出功率(因為這點是很難提高的),不對電機做特殊的改進,不設計可以承載更高電流的電路板的情況下,加變速箱應該是最方便的方法了。

然後說說好的電機為什麼不需要變速箱。 第一,就是他解決了起步扭力的問題,通過結構上的設計(比如加大電機直徑,加粗磁力線圈),可在起步時,扭力非常強,而產生的瞬時電流不那麼高。

2樓:啦啦嚕啦啦

那是因為電動汽車不需要這個,他主要是靠電來供給動力,而且它的速度不是很快

3樓:就是這個範兒

這個可能是由於變速箱需要使用到汽油,而電動汽車是純電動的。

4樓:武漢黑鴨

可能是因為電動汽車本身的速度就不會特別的快,就用不著控制轉速了

5樓:慶幸啊

因為變速箱控制轉速需要大量的能量的,不適合電動車。

6樓:蠟筆小新快樂

這個主要還是因為電動汽車主要靠的還是用電來驅動的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電動車的系統設計和變速箱並不搭配,不能承載變速箱。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電動車和汽車的構造是不一樣的啊,不用汽油有些東西是不需要的

9樓:小乙影視

因為電動汽車的操作比較簡單,不用像燃油汽車一樣

10樓:不服輸的黑岩

電動汽車不是一般汽車有的都不需要變速箱的啊

為什麼電動車不用變速箱變速

11樓:假面

電動車不用變速箱變速是因為電動車設計時,一般會把載一標準體重人在無風平路上騎行時的電機速度定為額定速度。

高速時負載力矩小,低速時負載力矩大。電動車用的無刷或有刷直流電機的輸出機械接近一條斜線,其特點也是高速時驅動力矩小,低速時驅動力矩大。騎過電動車的人都知道,電動車在斜坡上走的時侯和在逆風狀態騎行時,其速度會降低下來。

12樓:維夢錄

如今電動車是無齒輪電子變速的,不是電單車的變速箱,如果電動車設計增加齒輪變速可以節能負重爬波有力,當然這個變速箱設計是要精簡型傳動機構設計不像摩托多齒輪設計這會增加齒輪變比的損耗力度,從成本考慮所以變速箱應用在電動自行車上是不會出現的,如果有應該是一次科技革命性的大改變,最早的電動車設計是有變速箱的,因為製造成本給限制了,加上電路脈衝驅動技術出現就代替了傳統的機械變速箱,霍爾電路脈衝控制方波變比,場效應大功率開關管驅動電動機轉動,來自步進電機電路的研發轉變為電動車設計上使用,如果沿用過去的機械小型變速箱二三檔變速設計那麼加上電路變速二合一應該電動車效能會有很大改進,起碼爬波負載功率提到大大提公升,運輸車一定需要這個變速箱設計的,一般電動自行車

請問汽車變速箱壞了有什麼現象,汽車變速箱在什麼情況下會壞?

夕陽獨奏者 親,我給你最直接有效的解決方法!不要看貼上複製的東西!首先變速箱不會那麼容易壞的,你這個情況很可能是變速箱油需要更換,或者是變速箱油不足!如果是這樣持續行駛確實很容易上車!在冰面上摩擦力小,檔位不可以掛的太高!也不能急踩剎車!用檔位做車是最安全的方法!請採納我的答案!有問題再問我! 春曾...

汽車變速箱的“at”是什麼意思,汽車變速箱的“AT”是什麼意思?

mt mt manual transmission 代表手動擋,at at automatic transmission 代表自動擋。mt是手動檔車手動變速器 mt manual transmission 採用齒輪組,由於每擋的齒輪組的齒數是固定的,所以各擋的變速比是個定值 也就是所謂的 級 比如,...

變速箱漏油有什麼危害,汽車變速箱漏油有什麼危害?怎麼辦

記憶中的多啦a夢 在變速箱附近一個接逢處用手一摸,基本上都可以摸到油。但是有的油漬比較乾淨,有的油漬則混著灰塵。然而對此現象,一般維修人員都是以防鏽油或者是安裝時的油來解釋,清洗後再做檢查。如果再次檢查依然有漏油想象,那隻能拆下變速箱更換油封了。變速箱漏油的危害介紹 簡介 由於變速箱長期工作在高溫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