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變速箱的“at”是什麼意思,汽車變速箱的“AT”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4 21:57:33

1樓:匿名使用者

mt(mt:manual transmission)代表手動擋,at(at:automatic transmission)代表自動擋。

mt是手動檔車手動變速器(mt:manual transmission)採用齒輪組,由於每擋的齒輪組的齒數是固定的,所以各擋的變速比是個定值(也就是所謂的“級”)。比如,一擋變速比是3.

455,二擋是2.056,再到五擋的0.85,這些數字再乘上主減速比就是總的傳動比,總共只有5個值(即有5級),所以說它是有級變速器。

at是自動檔車自動變速器(at:automatic transmission)是利用車速和負荷(油門踏板的行程)進行雙引數控制,擋位根據上面的兩個引數來自動升降。at與mt的相同點,就是二者都是有級式變速器,只不過at能根據車速的快慢來自動實現擋位的增減,可以消除手擋車“頓挫”的變擋感覺。

2樓:匿名使用者

at就是手自一體的簡稱

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at和mt的區別就是變速箱的形式。

at代表的是這款車使用的自動變速箱。at是automatic transmission的英文縮寫。

自動變速器由 液力變扭器、行星齒輪變速器、控制機構組成。能根據路面狀況自動變速變矩,駕駛者可以全神貫地注視路面交通而不會被換檔搞得手忙腳亂。

mt代表的是這款車使用的手動變速箱。mt是manual transmission的英文縮寫。

手動變速器,也稱手動擋,即用手撥動變速桿才能改變變速器內的齒輪齧合位置,改變傳動比,從而達到變速的目的。

汽車變速器的at、amt、cvt、dct是哪些英文單詞的縮寫?各是什麼意思?

4樓:

1、汽車變速器的at是automatic catch的縮寫,意思是自動擋,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一般的自動擋汽車上的擋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p、r、n、d、s、l。

2、汽車變速器的amt是automated mechanical transmission的縮寫,意思是電控機械式自動變速箱,是在傳統的手動齒輪式變速器基礎上改進而來的;它既具有液力自動變速器自動變速的優點,又保留了原手動變速器齒輪傳動的效率高、成本低、結構簡單、易製造的長處。

3、汽車變速器的cvt是continuously variable transmission的縮寫,意思是無級變速器。cvt與有級變速器的區別在於,它的變速比不是間斷的點,而是一系列連續的值,從而實現了良好的經濟性、動力性和駕駛平順性,而且降低了排放和成本。

4、汽車變速器的dct是dual clutch transmission的縮寫,意思是雙離合變速箱簡稱dct,因為其有兩組離合器。雙離合變速箱起源於賽車運動,它最早應用在80年代的部分賽車上。

5樓:匿名使用者

at 代表自動變速器(automatic transmission),通常指液力at自動變速箱。

amt:automated manual transmission是機械式自動變速箱。

cvt:continuously variable transmission無級變速箱

dct:雙離合變速器(dual clutch transmission)

6樓:杉林溪瀨

液力自動變速器.機械式自動變速器.無級變速器和雙離合變速器

汽車變速箱7擋雙離合是什麼意思

7樓:途虎話養車

雙離合變速箱dct,(dual clutch transmission),其實就是兩套手動變速箱器的組成。

dct具有換擋快升檔快的特點,一般會用於高檔車型或者超跑,比如保時捷的pdk雙離合變速箱等。雙離合成本很高,而且對於日常通勤用車來說,並不是最佳選擇。因為雙離合器變速箱相比傳統手動變速箱更重,很多車型的雙離合變速箱低檔頓挫也會非常嚴重。

8樓:懂梗菌

雙離合就是雙離合變速器,它擁有手動變速器的靈活,也有自動變速器的舒適性,還能提供無間斷的動力輸出。因此雙離合變速器是一種比較好還方便的變速器,買車的話,雙離合變速器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哦!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吧,雙離合相當於兩個手動變速器在不間斷、交叉、連續、自動工作,當然更省油並有力於動力傳輸。但同比之下,配雙離合變速器車型相對貴一些。

一般自動變速箱(at):在加油進檔時有明顯頓挫感,能量損耗大,費油。雙離合變速器:

進檔順暢,無頓挫感,省油。雙離合變速器原理:一個變速器管1·3·5·7檔,一個變速器管2·4·6檔,它們是自動交替工作,理論上有無限檔,但一般有6,7檔足夠。

10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雙離合器(dsg)變速器,有兩條輸入軸,也就是有兩組離合器,是目前最先進的頂級變速器了。 7檔自動變速器是單輸入軸, 七前進檔的自動變速器,技術含量僅次於dsg變速器。

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7檔就是指有7個前進檔,分別為1~7,對應不同的車速 雙離合就是有兩組離合器,一組負責1、3、5、7檔,一級負責2、4、6檔,交替工作,使得油耗更省,換檔更平穩

12樓:匿名使用者

總共有七個前進擋,有兩個離合器

13樓:申源源忻珉

雙離合就是離合器與變速器裝配在同一機構內,兩個離合器互相配合工作。這好比喻一

輛車有兩套離合器,正司機控制一套,副司機控制另一套。正司機掛上1檔鬆開離合踏板起步時,這時副司機也預先掛上2檔但踩住離合踏板;當車速上來準備換檔,正司機踩住離合踏板的同時副司機即鬆開離合踏板,2檔開始工作。這樣就省略了檔位空置的一剎那,動力傳遞連續,有點象接力賽。

雙離合系統兩套離合器傳動系統,通過電腦控制協調工作。

當汽車正常行駛的時候,一個離合器與變速器中某一檔位相連,將發動機動力傳遞到驅動輪

什麼是汽車無級變速箱?無級變速箱是什麼意思

無級變速箱也叫cvt,但很多人由於很少接觸過無級變速箱的車,所以造成誤將自動擋的車也稱為無級變速,實際上無級變速箱是沒有離合器的,傳動方式也不一樣,自動變速箱是靠齒輪傳動,無級變速箱是靠兩根或多根特製的鋼帶傳動,形成與發動機曲軸飛輪直接對接,是沒有檔位限制的,所以在駕駛踩油門時,你的油門踩得多深車子...

汽車變速箱的作用是什麼,汽車中的變速箱是起什麼作用?

天磬儀雋美 汽車變速箱功能車 變速器具有這樣幾個功用 改變傳動比 擴大驅動輪轉矩和 轉速的變化 範圍,以適應經常變化的行駛 條件,同時使 發動機在有利 功率較高而 油耗較低 的 工況下工作 在發動機旋轉方向不變情況下,是 汽車能倒退行駛 利用空擋 中斷動力 傳遞,以發動機能夠起動 怠速,並便於變速器...

請問汽車變速箱壞了有什麼現象,汽車變速箱在什麼情況下會壞?

夕陽獨奏者 親,我給你最直接有效的解決方法!不要看貼上複製的東西!首先變速箱不會那麼容易壞的,你這個情況很可能是變速箱油需要更換,或者是變速箱油不足!如果是這樣持續行駛確實很容易上車!在冰面上摩擦力小,檔位不可以掛的太高!也不能急踩剎車!用檔位做車是最安全的方法!請採納我的答案!有問題再問我! 春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