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六年到期,可以延期多長時間換證

時間 2022-01-04 04:50:06

1樓:熊與熊的故事

駕照滿6年換證最多可推遲三年,無法在規定時間內換證的,需要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延期辦理。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三條機動車駕駛人因服兵役、出國(境)等原因,無法在規定時間內辦理駕駛證期滿換證、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可以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延期辦理。

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和延期事由證明。延期期限最長不超過三年。延期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駕駛機動車。

第三十五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三十六條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人在申請時,應當按要求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以及機動車駕駛證。

2樓:呼阿優

駕駛證在有效期滿之後的一年內還是能正常給辦理換證,沒有換好證前,就不可以駕駛車輛,超過一年還未換證的就被登出要科目1考試來恢復。

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擴充套件資料1、駕駛證6年有效期內均不參加年審,駕駛員應在有效期滿前90天內到所屬交警分局辦理換證;

2、持a照和b照、n照、p照的司機朋友雖然在有效期內不再參加年審,但應在原年審時限的15日之內,到所屬交警分局的車管科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按規定填寫,在貼上**到醫院體檢後,再將申請表交回車管科進行微機確認;

3、年滿60周歲以上的司機朋友,不論持何種駕駛證,都要在原每年的年審期到所屬交警分局車管科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前往規定醫院體檢後,再將申請表交回車管科進行微機確認。

3樓:小優168答題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當駕駛證的有效期快滿時,通常是提前三個月去換新駕照。要是已經到期了,過期時間沒超過12個月的,就還是可以照常辦理的。如果過期超過12個月,但又沒滿3年的,這時就得參加科目

一、科目三考試後,考試合格後就能拿到駕照。若是過期時間3年以上的,那就重新報名考駕照吧

贊一下哦[haha]

更多1條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駕駛證6年到期換證可以推遲三個月的。駕駛證過期未換證不滿一年的仍可以換證的;超過一年不滿二年的要登出駕駛證,但通過學習考試合格,可以恢復;超過二年未換證的,不能恢復。

駕駛證的有效期:

初次申領駕駛證有效期為6年,如果在這6年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可換發10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駕駛證的10年有效期內,駕駛人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換證具體流程如下:

1、根據辦理大廳具體情況,排隊或排號機上點選螢幕拿號;

2、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3、在辦理視窗出示證件,工作人員會核對你的證件檔案,扣分情況等,如無異常,下一步現場拍照,取1張用於新駕駛證。

4、之後進行建議體檢,具體包括看視力表、看色圖、聽力等,具體看當地車管所要求,體檢結束,會形成一張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5、完成上述專案後,回到原辦理視窗進行總簽,工作人員會要求你在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進行簽字確認,收取工本費,列印新的駕駛證,換證工作即告完成。

5樓:書玉石

駕駛證過期後1年內,都可以正常換證的。

1、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根據以上規定,駕駛證可以提前在到期前的90天內換證。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的規定,超過換證時限一年以上的,車輛管理所有者應當登出機動車駕駛證並在登記資料中註明。因此,駕駛證換證最晚不超過換證時限一年以上。

6樓:何必在一起

駕駛證六年到期可以延遲三個月,駕駛證過期未換證不滿一年的扔可以換證的。超過一年不滿二年的要登出駕駛證,但通過學習考試合格,可以恢復。

7樓:風之眼

1年內只要不開車,隨時可以體檢換證。超過兩年得補考科一。超過三年登出了。

8樓:代向南塔丹

規定駕駛證到期,需要提前在90天以內申請換證和審核,逾期辦理,罰款200--500元。

駕駛證有效期過期滿1年,你的駕駛證會被登出,被登出駕駛證不滿2年的,可以申請學習和考試,合格之後可以恢復駕駛證,被登出滿2年的,你的駕駛證就作廢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到期了可以推遲一年,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之內,向機動車駕駛證的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如果超出規定時期一年以上都沒有換證,就登出機動車駕駛證。如果被登出的時間超過兩年,那就需要重新考。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1.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2.機動車駕駛證;3.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法律依據】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1.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2.機動車駕駛證;3.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10樓:跑馬的漢子

您好。1、駕駛證換證超過有效期幾天未滿一年的,還可以攜帶身份證,駕駛證,身體條件證明,駕駛證**等資料向所屬公安交警車管所,按照正常的到期換證流程申請辦理駕駛證的換證。

2、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但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二年的,機動車駕駛人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3、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截止日期前90天就可以申請更換新駕駛證。有效期過後一年內,也可以向公安交警車管所提交身份證明、身體條件證明和駕駛證等換證材料,辦理期滿換證業務。

希望能夠幫到您,謝謝,望採納。

11樓:夜楓工作室

當駕駛人的駕駛證到期以後,根據規定到期未換證不滿一年,駕駛人可以向當地車管所申請延期換證。可以申請3個月的延期。在延期內回到駕駛證原發車管所申請換證。

而超過一年未換證,交警局將會對該駕駛證進行登出。這時候駕駛人就需要重新進行駕駛證考試了。而且駕駛員需要注意。

如果駕駛證到期並且為申請延期換證。那麼這時候如何駕駛員駕駛車輛上路將屬於無證駕駛行為。

再者目前許多交警局已經有聯網辦公。部分城市可以支援異地換證。駕駛員如果在異地駕駛證到期,可以去當地車管所詢問是否可以異地換證。

12樓:一路行走小助手

回答你好,朋友,很高興為你回答哦,駕駛證到期最長可以延遲三年的時間,駕證證到期需要換證,如果是駕駛人因為身體原因或者是參軍等因素的影響不能及時辦理駕駛證換證手續,可以申請延期辦理並同時提交相關的證明檔案。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更多3條

13樓:蝸牛p科技

駕駛證換證3個月內未更新將登出,如果車主不能及時更新,可以申請駕駛證延長期限(最多三年),延長期限可找人**。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駕駛年齡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0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4、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5、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6、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身體條件

1、身高: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厘公尺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厘公尺以上。

2、視力:申請大型客車、城市公交車、牽引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

9以上。

3、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4、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厘公尺能辨別聲源方向。有聽力障礙但佩戴助聽裝置能夠達到以上條件的, 可以申請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5、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但手指末節殘缺或者右手拇指缺失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6、下肢:雙下肢健全且運動功能正常, 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厘公尺。但左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的, 可以申請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右下肢、雙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但能夠自主坐立的, 可以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7、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駕駛證到期之後多長時間可以辦理換證呢

駕駛證一般是提前換證,而不是到期換證。根據我國相關法律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申請換證。如果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應當依法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

駕駛證到期換證多長時間能辦出來,交通駕駛證

駕駛證到期換證,手續齊全,當天就能辦出來。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駕駛證 三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

補辦駕駛證需要多長時間,補辦駕駛證需要多長時間

現在補證手續簡單.帶上你的身份證,一寸白底彩色 3張到你原來辦駕駛證的車管所辦理就可以了,費用大約20元.三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如果說你沒有空,你可以委託你的朋友幫你補證.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