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拋光對汽車有多大的傷害,汽車拋光,對車傷害有多大?

時間 2022-01-03 08:42:03

1樓:這很撩妹

汽車打蠟拋光給很多車主造成損傷車漆的印象,但是打蠟、封釉本身並不會對車漆造成傷害,反而是能更好地保護車漆,主要是因為很多不負責任的汽車美容店,為了讓車主看到直觀的車漆光鮮效果,在打蠟和封釉過程中頻繁對車漆進行拋光研磨,自然會讓車漆越拋越薄,甚至出現拋穿的可能。為此,專家提醒,一輛車「一生」中的拋光次數最好不超過5次。

打蠟、封釉、鍍膜各有講究 保養車漆方法須得當,就像女孩的**一樣,誰都希望自己的愛車始終看起來都跟新車一樣光彩一新。要保持這樣的效果,漆面保養必不可少。打蠟、封釉、鍍膜都是時下流行的車漆保養方案,但使用方法一定要正確,才能真正達到保護的效果。

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國汽車市場近年來可謂是風生水起,2023年保有量突破2.6億。這也就意味著,搶占中國汽車市場,就相當於搶占了優質商機。

汽車行業高速發展的同時,隨之而來的是汽車後市場發展不飽和:目前,汽車後市場還未出現巨頭壟斷,沒有任何一家企業能在全國範圍內占領較大份額市場,知名一站式品牌也未能塑造出。

當下,創業意識成為市場主流,若你想進軍乙個市場穩定、規定機制成熟的行業,比如電子商務、快餐、物流等,與阿里巴巴、肯德基、順豐等這些行業大佬競爭,你覺得還有機會嗎?

行業有需求,才有發展機遇。所以,聰明的創業者都把目光鎖定在了汽車美容養護上,業內百家爭鳴,就有大把撈金機會。

準備好這兩點,你也可以創業開店。

1、掌握汽車美容核心技術。若想開店創業,汽車美容行業需要高水平技能作支撐。舉個例子來說:你連漆面護理如打蠟、鍍晶哪個效果更好都不清楚,怎麼指導員工、怎麼控制運營成本。

優秀創業學子:寶林汽車養護生活館袁寶林,說:能夠成功創業並盈利,正是因為通過在萬通全面學習了汽車美容專業,掌握了紮實技術。

3樓:

一、汽車拋光對車漆是有損害的。拋光是通過研磨蠟及拋光機去除車漆表面劃痕及粗糙不平部位的一種方法,拋光可將漆面老化的漆膜研磨掉,使新的漆膜產生,恢復亮麗。拋光之後打蠟或封釉能取得更理想的效果。

汽車打蠟主要作用是防雨防酸雨。拋光可將漆面老化的漆膜研磨掉,使新的漆膜產生,恢復亮麗。在汽車美容過程中,打蠟、封釉、鍍膜、鍍晶前一般都要先做一次拋光,經過精細的拋光工序後,才能做出鏡面效果來。

二、拋光是乙個技術含量很高的工藝,二三百塊是不可能做出乙個鏡面般完美反射的車漆的。拋光其實就是去除漆面不平整的乙個過程,一般只需要去除1-2μm(現在汽車的漆面厚度一般是80-130μm)。就是說,拋光會去除車漆,就像人去除角質層,一次兩次還沒關係,多了就不好了,會越變越薄,而且許多店家使用高轉旋拋機+大口徑羊毛盤這種組合去拋光,的確是會傷害車漆。

4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拋光,其實對汽車的乙個傷害其實其實沒有多大的乙個傷害。相對來說的話還有利於我們的乙個美觀,因為汽車漆面可能說有一些劃痕,以及缺陷啊之類的,可以用拋光給他進行乙個還原,然後再進行乙個增加ta的乙個亮度。

5樓:你就是個臭弟弟

拋光雖然會讓車漆變薄,但並不是因此就完全不能給車漆拋光了,少量的拋光是車漆能夠承受的,拋光是汽車漆面護理的一種方法

6樓:盧瑞林

汽車漆面拋光會對車漆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這是無法避免的

7樓:c2百賬號

車的油漆會變薄,一輛使用3、4年的汽車,經過風吹雨打太陽曬後,車漆難免暗淡無光,經過拋光這種方法便可使車漆迅速煥然一新。

8樓:聰明的可達鴨

除去受氧化的漆面和車身上的各種異物,消除漆面細微劃痕,處理汽車漆面輕微損傷及各種斑跡。

9樓:明台去**了

在打蠟、封釉、鍍膜等車漆保養過程中,都難免會使用到拋光的工序,但切忌次數一定不能過多。

10樓:你是真的皮

會對車子造成危害,可我們也是避免不了的。

11樓:爆燥小哥

沒有影響的汽車拋光,他只是對汽車的一種保養而已。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操作得當的話,損害還是很小的。

13樓:你罵我我吃虧

汽車拋光,沒有太大的影響。

14樓:

只要操作得當,不會有很大傷害。

汽車拋光,對車傷害有多大?

1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研磨拋光的步驟如下:

1、清洗整車。用去汙力強的漆面清洗劑清洗整車,採用清洗劑時,應避免顆粒灰塵在研磨中造成新劃痕。

2、水砂紙打磨。對於塗面有粗粒、細微砂紙痕、流痕等缺陷,在拋光前先用600#~1000#水砂紙沾水包於小橡膠襯塊內,對其輕輕打磨至平整(注意不能磨穿漆層)。

3、粗、細研磨。採用機用研磨機(電動或風動)加上粗研磨膏,對水砂紙的痕跡進行粗磨;再加研磨膏拋光進行拋光細研磨。

4、拋光。採用機械拋光機,加上鏡面處理劑拋去粗研磨膏留下的旋印,達到漆膜鏡面拋光的效果。

5、手工上光。研磨拋光結束後,擦淨研磨拋光膏,立即用棉紗沾上光油蠟把拋光部位全部擦一遍,再用幹棉紗擦淨多餘的上光蠟,使漆面光亮似鏡、豔麗奪目。

汽車表面經噴塗之後,可能會出現粗粒、砂紙痕、流痕、反白、橘皮等漆膜表面的細小缺陷,為了彌補這些缺陷,通常在噴塗後進行研磨汽車拋光處理,以提高漆膜的鏡面效果,達到光亮、平滑、艷麗的要求。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拋光就是汽車美容過程中,在打蠟、封釉或鍍膜時先給汽車做一次拋光。因為封釉鍍膜必須先經過拋光,而且是經過精細拋光的車子,才能做出鏡面來。

這個是封釉必須經過的操作。沒有經過拋光處理,車漆不平整,封釉保持時間非常短,根本起不到長期附著的效果,和打蠟沒有什麼區別。當然,根據車漆的情況,拋光不一定要三步都做,新車往往一步還原就可以了。

但是做過粗蠟的車一定要中蠟拋光,做過中蠟的車一定要細蠟還原。

汽車拋光目前來看,市場需求是很大的,而**方面卻略顯不足,尤其是擁有核心智財權,產品質量過硬的企業並不多,行業整體缺乏品牌效應。在需求旺盛的階段,行業需求巨大,發展前景好,這是毋庸置疑的。

但如何保持行業的健康,穩定且可持續發展,需要業內企業的共同努力,尤其需要發揮吹毛求疵的研發精神,進一步提高生產工藝,降低成本,真正解決客戶的實際困難,嚴把質量關,提供最可靠的產品。

16樓:阿帕汽車照明

肯定是有影響的。

打蠟拋光的作用是

1、消除漆面細微劃痕(髮絲劃痕)。

2、處理汽車漆面輕微損傷及各種斑跡,進而達到光亮無瑕的漆面效果。

現在拋光主要有:

1、打磨式

靠拋光機配合研磨劑切削打磨漆面罩光層,現在90%的拋光方式均是研磨切削,就是將劃痕周圍的漆給打磨掉,讓其與劃痕一致,因為效率高,**相對低廉,但是對車漆傷害是最大的。

2、化學式

是依靠化學反應,靠拋光機轉速的調整而使拋光劑產生化學反應。真正專業級的店會選用,**相對貴,因為原料過於昂貴,效率慢,要多次修復才見效果,只有少數頂級豪車客戶選用。

3、填充式

是靠機器或手工配合修復乳摩擦漆面產生熱量將產品填充進漆面修復劃痕。填充式是在打磨式的基礎上加上填充劑,效率**格也適中,對車漆的傷害也小,一次就可以見效果了。填充式的產品與作業方式能真正保護高階汽車的原廠車漆。

針對車身的劃痕我們可以這樣:

1、諸如太陽紋之類的輕微劃痕只是損傷了漆面表層,這類劃痕對漆面損傷較小,修復起來也比較方便,通過打蠟就可以解決。可以先選用劃痕蠟,用打蠟海綿在劃痕處進行研磨,記住要順時針或逆時針乙個方向抹。然後選用增光蠟,上蠟後的漆面看起來更光亮,這樣基本就解決問題了。

還有乙個更省錢的方法是用牙膏修復,輕輕塗在淺度劃痕處,然後用柔軟的棉布逆時針抹,幾次下來,不僅減輕劃痕,還能避免空氣對車漆傷處的侵蝕。

2、對於劃痕較深甚至漏底漆的情況,很多車主都會拋光試試,對於這種情況拋光一般也很難解決問題。劃痕又不大,重新噴漆也沒必要,建議大家可以用補漆筆進行補漆。這個一般汽車用品店都有賣,一般三四十元左右。

補漆筆使用前要先將補漆筆內油漆搖勻,像塗指甲油一樣塗抹劃痕處,等補漆筆抹處晾乾了之後,再打一些增光蠟就可以了。

3、對於已經漏底漆的劃痕或刮傷,首先要做的就是防鏽。對於漏底漆的劃痕可以用上述的方法解決。一般保險槓、後視鏡和有些車的輪眉部位是工程塑料的,不會生鏽。

如果車主要求不高,可以不用補漆。其他部位就需要補漆,要是損傷面積較大的話,需要重新噴漆,如果面積不大可以用補漆筆或自噴漆自己解決。

4、凹陷變形的刮傷一般自己很難修復完美,需要到4s店或快修店處理,這用情況需要鈑金處理,然後重新噴漆。

除此之外,需要注意的是:

1、日曬雨淋時,小劃痕不及時修補也可能會損害車身漆面,因為雨水會通過這些「傷口」滲透到裡面去,加速生鏽。

2、如果是車子經常停放在樹下面的,要及時清理落葉。油漆成分裡面也有樹脂,有的樹滴下來也是樹脂一樣的東西,如果粘在車漆上面沒有及時清理的話,會像膠一樣殘留在車漆上。

3、還有鳥糞,對腐蝕油漆比較厲害。如果車子停在雨棚下面,雨棚都含有鍍鋅的東西,雨天長期停放的話,酸性的東西會隨著雨水滴下來滲透到車裡面。即使你的愛車經常打蠟,也會腐蝕車漆。

17樓:這很撩妹

汽車打蠟拋光給很多車主造成損傷車漆的印象,但是打蠟、封釉本身並不會對車漆造成傷害,反而是能更好地保護車漆,主要是因為很多不負責任的汽車美容店,為了讓車主看到直觀的車漆光鮮效果,在打蠟和封釉過程中頻繁對車漆進行拋光研磨,自然會讓車漆越拋越薄,甚至出現拋穿的可能。為此,專家提醒,一輛車「一生」中的拋光次數最好不超過5次。

打蠟、封釉、鍍膜各有講究 保養車漆方法須得當,就像女孩的**一樣,誰都希望自己的愛車始終看起來都跟新車一樣光彩一新。要保持這樣的效果,漆面保養必不可少。打蠟、封釉、鍍膜都是時下流行的車漆保養方案,但使用方法一定要正確,才能真正達到保護的效果。

18樓:

在汽車美容的過程中,經常在打蠟、封釉或鍍膜時首先給汽車做一次拋光。拋光作業分為:漆面氧化翻新拋光,大多整車做;漆面劃痕修復作業,大多區域性進行。

而打蠟的作用首先就是防水,防酸雨,由於車蠟的保護,會使車身的水滴附著量減低,效果十分明顯,能達到50%到90%;其次是防高溫和紫外線,天氣越來越熱,汽車常年在外行駛或存放很容易因光照而導致車漆老化褪色,而打蠟形成的薄膜可以將部分光線反射,有效避免車漆老化;再次就是車蠟可以防靜電,當然同時也防塵。汽車在行駛時與空氣摩擦產生靜電,而車蠟則可以有效地隔斷車身與空氣、塵埃的摩擦。少了靜電車自然少了灰塵的吸附,而且車蠟還能起到上光的作用,使汽車顯得更新更好看一點。

汽車拋光打蠟步驟,汽車拋光打蠟的操作流程

汽車在行駛當中,車漆上總會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可能會出現粗粒 砂紙痕 流痕 反白 橘皮等漆膜表面的細小缺陷,為了彌補這些缺陷,一些汽車美容店會建議為你的車漆做拋光,以提高漆膜的鏡面效果,達到光亮 平滑 艷麗的要求。這樣的車漆護理稱為鏡面護理,俗稱為拋光。現在汽車漆面主要是透明漆,它的工藝就更為講究,...

汽車拋光起到什麼作用?什麼是汽車拋光?

光是通過研磨蠟及拋光機去除車漆表面劃痕及粗糙不平部位的一種方法,拋光可將漆面老化的漆膜研磨掉,使新的漆膜產生,恢復亮麗。拋光之後打蠟或封釉能取得更理想的效果。汽車打蠟主要作用是防雨防酸雨。汽車拋光讓漆面出現鏡面效果,在封釉或鍍膜時先給汽車做一次拋光是必須經過的操作,沒有經過拋光處理,車漆不平整,封釉...

汽車拋光新手需要怎樣練,汽車拋光正確步驟

首先握好拋光機,全身放鬆,先以直線來執行,注意是拋光機跟著你走,而不是你跟著拋光走 拋光的時候一定一定要注意,以免出叉子。電控發動機與化油器式發動機最大的不同在燃油供給系。電控發動機的燃油供給系取消了化油器,卻增加了不少電子自動控制裝置。其中包括許多感測器,執行元件和ecu。電控發動機不僅要完成化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