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汽車對汽車行業的影響力有多大

時間 2021-10-14 20:51:51

1樓:

換乙個提法,說電動車會改變世界的說法更合適,就算今天被熱議特斯拉沒有出現,未來的趨勢必然是電動車取代傳統汽車,趨勢應該是混合動力汽車取代傳統汽車,純電動車取代混合動力汽車。

持這種意見不是因為對特斯拉或者其他車商的革新有任何崇拜,而是對科技進步有足夠的信心,制約電動車的技術主要瓶頸是電池,電池的儲能密度,穩定性,迴圈次數,衰減,再加上完善的電池管理系統、;這些技術瓶頸在未來一定會被突破,可能是磷酸鐵鋰電池,或者其他;

製造出重量低於200kg,儲能高於80kwh的電池是非常有可能的,這個資料大約是特斯拉現有電池儲能密度的三倍。特斯拉model s 用2023年的電池技術,造出來動力堪比傳統汽車的電動車,在此基礎上將電池儲能密度提公升2-3倍,對於傳統汽車製造業的衝擊是毀滅性的。

百年來圍繞圍繞內燃機,為汽車所作的各種優化,可能會因為電池這一項的科技進步而廢止,電力驅動的種種好處,控制模式更加簡單,功率和轉速調節,僅僅需要改變電流電壓,控制系統可以更加優化;續航增加,因為採用電動,節省了重量和空間,為整車設計留下了更多空間;沒有開啟引擎蓋以後密布的管子。

再說一下電力驅動,毋庸置疑這是最適合的移動裝置能源,適用於且可以移動的裝置;電力,是現有的已知的最好的能量轉換媒介,可以把化石燃燒的能量,勢能,風能,太陽能,生物能轉化為電能沒有太多技術障礙,而且效率都不低。如果建一座汽油發電的電廠,效率比內燃機高是很容易達到的;用電力驅動的裝置優勢,汙染低,再也不用擔心汽車尾氣了,電池技術如果能有突破,便攜性會提高太多。

2樓:雲梔雨下

特斯拉汽車可以說影響了電動汽車行業的發展

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特斯拉的18650電池很可能命不長久。國外正在研究的電池有鋰硫電池、鋰空氣電池,適用於換電的有鋅空氣電池、鋁空氣電池,鋰硫電池的能量密度可達2600wh/kg,鋰空氣電池的能量密度可達3500wh/kg,鋁空氣電池的理論能量密度為8100wh/kg。特斯拉推出的快速換電方法和裝置,很可能是預先布局,為未來的技術壟斷作準備。

目前特斯拉電池的容量是83kw/h,密度200wh/kg,續駛距離480公里;即使密度提高5倍達1000wh/kg,換電就成了自然而然的選擇。不知國內精英是否也在做這方面的工作,令人心憂。

4樓:萌萌不知道

這個題目很有意思,命題範圍很寬,並且tesla本身也是乙個很有意思的公司。 我覺得,我們大多數人都認可特斯拉汽車重新整理了大家對汽車及其未來的看法。

5樓:無薙

我覺得,我們大多數人都認可特斯拉汽車重新整理了大家對汽車及其未來的看法

6樓:凡塵俗人

電動車是新能源汽車的一種,智慧型汽車也是智慧型控制系統的應用……特斯拉汽車或許在傳統製造行業有一定優勢,但是,在在能源和智慧型應用方面,中國才是最好的——大疆無人機就是最好的證明。

所以,特斯拉汽車能夠影響只有市場,對汽車製造技術並無人們想象中的那麼大。

7樓:風蜂蜜柚子茶

據我所知貌似影響很大,哪方面不是很清楚

8樓:

這輛帶動了電動車革命。

9樓:油潑麵不要蔥

蠻大的,可以說帶動了乙個技術吧

10樓:

非常的大,帶動了新的革命。

11樓:我什麼都不懂

tesla本身也是乙個很有意思的公司。

1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只有兩種車,特斯拉和其他

13樓:

特斯拉汽車這款汽車帶動了新的革命。

特斯拉汽車效能怎麼樣?

14樓:莉妹大女神

效能來不錯。

特斯拉是超跑與純電動驅自動結合的產物,效能甚至超過很多老牌廠家的跑車。

特點:起步是很快速,但是這種電動機型別的直線加速度,身體不容易適應 ,不如燃油發動機那種曲線加速度的讓人感覺更舒服。

特斯拉電動汽車在質量、安全和效能方面均達到汽車行業最高標準,並提供最尖端技術的空中公升級等服務方式和完備的充電解決方案。

皮卡“解禁”會對汽車行業產生哪些影響

叫張碧晨 如果皮卡全方位解禁一定會對汽車行業格局帶來不小的改變,至少不至於像現在這麼憋屈的存在。其實大家都知道皮卡對於中國老百姓來說才是最實用的家用車,拉貨 載人兩不耽誤且有不錯的通過性。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條件購買舒適 效能 操控的豪華車,大多數買車仍圖的是實用性而普通轎車和suv雖然滿足了我們的日...

汽車銷售如何對新人進行培訓,汽車行業,什麼也不懂的新人,該如何去做銷售

1 汽車銷售員有什麼不同?作為汽車銷售員,你必須比你的顧客更有時間和條件弄懂汽車與銷售的專業知識,掌握專業的技能 技巧 提供建設性的知識與意見,並且能憑藉自己不斷增長的知識和經驗,和客戶進行更好的交流。2 要給顧客哪種印象?汽車銷售要造就成功的第一印象 誠信 專業 熱情 十分重要 所以,要在服飾 細...

汽車行業未來的發展變化

未來五年會由汽油車向混合動力車過度。當然在咱們國家的一線城市,可能會出現超前的更變 比如直接跨入純電動車的時代都是可能的,但這畢竟是個別現象。未來5到10年,混合動力車中化石燃料的比重會越來越少。至少10年以後吧,電動車才會普及到咱們老百姓家。因為電動車普及不光有技術難度還有基礎設施建設的問題。等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