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拋光打蠟和磨泥打蠟的區別,汽車是先拋光了在打蠟呢?還是打蠟了在拋光

時間 2022-01-07 06:15:07

1樓:途虎話養車

拋光和洗澡時用搓澡巾,將死皮和角質層擦去是一樣的。目的只有乙個:將老皮去除。對於汽車而言,拋光就是把原車油漆的表層已經氧化老化的一層磨掉。

而打蠟則是給油漆表面鍍上一層保護膜,相當於我們做美容時往臉上塗抹護膚品。

乙個是去除老皮,乙個則是塗上塗層。這就是拋光和打蠟的本質區別。

2樓:杭州萬通小帥

磨泥之後,深顏色的車要打砂蠟,因為磨泥之後車漆發白有磨泥之後的印記,打水晶蠟無法把磨泥後的白色印記打掉

而白色和銀色車,磨泥之後打砂蠟和水晶蠟都可以!(因為白色車和銀色車用粘土打磨完之後印記看不出來)

磨泥可以使車漆更光滑,之後再打上蠟,車漆才能更亮,更光滑,效果也非常好

而3m打蠟只是打蠟這一道工序,柏油處理一落車門下身的瀝青,之後進行打蠟,車漆表面如果有飛漆,斑點,鐵粉等,單獨的打蠟都無法去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拋光打蠟是針對漆面氧化嚴重,並且有輕微化痕,漆面無光澤的車況。

磨泥打蠟是處理漆面上的樹脂,鳥屎等氧化物的處理,

拋光打蠟工序久點,費用相對高點,針對不同漆面情況,選擇工序

汽車是先拋光了在打蠟呢?還是打蠟了在拋光

4樓:廣州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美容程式中,經常在打蠟、封釉或鍍膜時首先給汽車做一次拋光。拋光之後打蠟或封釉能取得更理想的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先清洗-拋光-清洗-打蠟。希望對你有幫助!

拋光和打蠟的區別?

6樓:不要跟我嘻嘻哈哈

區別1、作用不同

(1)車在單純拋光以後,就沒有打完蠟以後的這些作用。然汽車在打蠟以後,蠟發揮著很重要的作用。首先蠟能夠防水、防酸雨,會使車身的水滴附著量降低;其次會通過對部分光線的折射,防止因高溫和紫外線而導致的車漆老化褪色;蠟不僅防靜電,同樣也防止灰塵。

2、效果不同

(1)車在拋光以後,整體會煥然一新,就像剛買車時候那樣,非常的漂亮有光澤。不管車身是否有些灰層,小劃痕之類的,只要經過拋光,這些不好的痕跡就會完全的消失,車一定是呈現的狀態。

(2)而打蠟就有所不同,輕微的劃痕蠟可以消除,但是劃痕稍微嚴重的,即使打上蠟也是會有比較明顯的顯示;很多時候,車如果沒有經過徹底的清潔,要想讓打蠟後的效果好過拋光後的效果,基本上是很難的。

3、操作頻率不同

(1)車漆本身是很薄的,厚度大概是0.2mm-0.4mm,一輛車最多可以做5-6次的拋光,所以可想而知,拋光的次數一定是不可以多,除非是車表面遇到了很大的傷害,一般情況下,1、2年做一次全車的拋光就差不多了。

(2)車蠟就不一樣了,車蠟的頻率就可以提高很多,一般來說半個月給愛車打一次蠟。

4、主要目的不同

(1)拋光,就是用布電輪來摩擦車的表面,最主要的目的是車的表面有劃痕,主要是指劃痕比較嚴重的一類。

(2)汽車打蠟就是用海綿把汽車蠟用圈圈式動作把蠟打在車的油漆表面上,最主要的目的是去除車表面的汙漬,保護車的油漆層。

擴充套件資料:

一、保持汽車拋光的拋光方向的一致性,應有一定的次序。嚴禁使用羊毛輪進行鏡面釉處理。漆面護理拋光後並做過鏡面釉處理的漆面必須再上蠟層才會完成最後保護,這樣才會更加充分地達到保護汽車的目的。

因為漆面長期與外界接觸,受外部影響很大,紫外線、雨水、樹枝、石塊等均可對漆面造成傷害。

1、防水作用

汽車經常暴露在空氣中,免不了受風吹雨淋,當水滴存留在車身表面,在天氣轉晴,強烈陽光照射下,每個小水滴就是乙個凸透鏡,在它的聚焦作用下,焦點處溫度達800-1000℃,造成漆面暗斑,極大影響了漆面的質量及使用壽命。另外,水滴易使暴露金屬表面產生鏽蝕。

2、抗高溫作用:

車蠟的抗高溫作用原理是對來自不同方向的入射光產生有效反射,防止入射光使漆面或底色漆老化變色。

3、防紫外線作用

其實,車蠟防紫外線作用與它的抗高溫作用是並行的,只不過在日光中,由於紫外線的特性決定了紫外光較易於折射進入漆面,防紫外線車蠟充分地考慮了紫外線的特性,使其對車錶的侵害得以最大限度的降低。

4、上光作用

上光是車蠟的最基本作用,經過打蠟的車輛,都能改善其表面的光亮程度,使車身恢復亮麗本色。

7樓:

汽車拋光和打蠟的作用主要區別在功能不同。

拋光作用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消除研磨造成的細微劃痕。

治理車漆表面的輕微氧化物和雜質,包括金屬斑、落灰、漆點等。

以化學切割方式填平漆膜表面上如針尖般細的缺陷,為汽車打蠟(鍍膜〉作準備,以達到「鏡面」效果。

打蠟的作用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首先就是防水,防酸雨,由於車蠟的保護,會使車身的水滴附著量減低,效果十分明顯;

其次是防高溫和紫外線,溫度過高和強光照容易導致車漆老化褪色,而打蠟形成的薄膜可以將部分光線反射,有效避免車漆老化;

再次就是車蠟可以防靜電,當然同時也防塵。

汽車拋光是汽車美容過程中,在封釉鍍膜前所採用的步驟,沒有經過拋光處理的汽車,車漆不平整,封釉保持時間非常短,起不到長期附著的效果。

汽車打蠟是汽車美容的傳統專案,是通過研磨的方式將漆面細小劃痕磨光來達到漆面光亮的美容方式。市場上的車蠟主要有兩種:固體蠟和液體蠟,一般固體蠟就是研磨蠟,而液體蠟又叫光亮劑或者光亮釉,只需要均勻塗抹在漆面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打蠟與拋光的區別:

車蠟能對車漆起到保護作用,而拋光則相反,它是將舊的車面漆剝掉,讓裡層的漆面露出來,所以能夠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但由於車漆本身非常薄,厚度僅有0.2—0.

4mm,所以可想而知經常拋光的後果便是車面漆全部被一層層地刮掉,最後露出底漆,只能將車送來重新上漆。其實車輛在一年裡面拋光兩次已經足夠了。

一般來說,打蠟的程式如下:

1 汽車清洗。為了保證打蠟效果,打蠟前對車輛必須進行徹底清洗。

2 上蠟。上蠟可分為手工上蠟和機械上蠟兩種,手工上蠟簡單易行,機械上蠟效率高。無論是手工還是用打蠟機上蠟,都要保證漆面均勻塗抹。

手工上蠟時,首先將適量的車蠟塗抹在海綿上(,然後按一定順序往復直線塗抹,每道塗抹應與上道塗抹有一定的重複,防止漏塗及保證均勻塗抹。

3 拋光。根據不同車蠟的說明,一般塗抹後5到10分鐘即可進行拋光。拋光時遵循先上蠟先拋光的原則,確保拋光後的車錶不受汙染,拋光作業通常使用無紡布毛巾往復直線運動,適當用力按壓,以清除剩餘車蠟。

9樓:佘_溫

不是乙個意思。

汽車打蠟,作為汽車美容的傳統專案,打蠟的作用首先就是防水,防酸雨,由於車蠟的保護,會使車身的水滴附著量減低,效果十分明顯,能達到50%到90%;其次是防高溫和紫外線,天氣越來越熱,汽車常年在外行駛或存放很容易因光照而導致車漆老化褪色,而打蠟形成的薄膜可以將部分光線反射,有效避免車漆老化;再次就是車蠟可以防靜電,當然同時也防塵。汽車在行駛時與空氣摩擦產生靜電,而車蠟則可以有效地隔斷車身與空氣、塵埃的摩擦。少了靜電車自然少了灰塵的吸附,而且車蠟還能起到上光的作用,使汽車顯得更新更好看一點。

汽車拋光就是汽車美容過程中,在打蠟、封釉或鍍膜時先給汽車做一次拋光。因為封釉鍍膜必須先經過拋光,而且是經過精細拋光的車子,才能做出鏡面來。這個是封釉必須經過的操作。

沒有經過拋光處理,車漆不平整,封釉保持時間非常短,根本起不到長期附著的效果,和打蠟沒有什麼區別。當然,根據車漆的情況,拋光不一定要三步都做,新車往往一步還原就可以了。但是做過粗蠟的車一定要中蠟拋光,做過中蠟的車一定要細蠟還原。

10樓:褚奕琛銀鶯

拋光打蠟是針對漆面氧化嚴重,並且有輕微化痕,漆面無光澤的車況。

磨泥打蠟是處理漆面上的樹脂,鳥屎等氧化物的處理,

拋光打蠟工序久點,費用相對高點,針對不同漆面情況,選擇工序

11樓:訾禮璩姬

打蠟有輕度磨耗,可以處理些細小雜物,並填充小裂紋,看上去漆面發亮

拋光是把油漆表面磨掉一層,對漆面有損傷,不建議經常用,實在打蠟不行才拋一次

12樓:阿帕汽車照明

汽車打蠟和不打蠟的區別,就像乙個產品有沒有包裝袋一樣。

起到保護功能和美化功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拋光是對油漆表面老化層的去除,打蠟是還原一下油漆的亮度,防止油漆老化

一般都是先拋光再打蠟的是拋光臘,還有一種就是最常見的手工蠟,不拋光也可以打

希望能幫助到您,望採納!如有問題請追問,或者來百車寶找我^_^!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拋光就是用拋光機在車漆面上簡單的處理一下劃痕就叫拋光。打蠟是指全車漆面做上光處理,也是需要先拋光的,希望能夠幫到您,望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拋光就是經過處理物品本身表面出現光的或彎的一種效果,打蠟是在物品的基礎上處理的,通常拋光和打蠟的物件都是特定的,像我們戴的戒指,很多都是經過拋光的,木質地板,都是需要打蠟的

1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拋光,針對汽車漆面的,利用拋光機進行處理

打蠟,針對汽車漆面保護,上光,防氧化,酸雨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是差不多。乙個讓漆面光澤,另乙個是讓有細微刮痕的漆面有點光澤。希望可以幫到你

18樓:

拋光是把皮磨的亮了,打蠟是在皮的外面打上一層蠟

19樓:附屬品

拋光只是乾淨,打蠟,才是保護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表面打磨二保護表層

21樓:途虎話養車

拋光和洗澡時用搓澡巾,將死皮和角質層擦去是一樣的。目的只有乙個:將老皮去除。對於汽車而言,拋光就是把原車油漆的表層已經氧化老化的一層磨掉。

而打蠟則是給油漆表面鍍上一層保護膜,相當於我們做美容時往臉上塗抹護膚品。

乙個是去除老皮,乙個則是塗上塗層。這就是拋光和打蠟的本質區別。

22樓:匿名使用者

1、拋光作用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1)消除研磨造成的細微劃痕(旋紋或髮絲劃痕)。

(2)治理(如未經研磨〉車漆表面的輕微氧化物和雜質,包括酸鹼性水點、 水泥點、航空油、柴油、昆蟲點、鳥糞、落葉、金屬斑、工業汙垢、落灰、漆點等。

(3)以化學切割方式填平漆膜表面上如針尖般細的缺陷,其中包括脫脂、消 除漆面瑕疵及化學轉變等功能,為還原、汽車打蠟(鍍膜〉作準備、以達到「鏡面」效果。

2、打蠟的作用:

(1)首先就是防水,防酸雨,由於車蠟的保護,會使車身的水滴附著量減低,效果十分明顯,能達到50%到90%;

(2)其次是防高溫和紫外線,天氣越來越熱,汽車常年在外行駛或存放很容易因光照而導致車漆老化褪色,而打蠟形成的薄膜可以將部分光線反射,有效避免車漆老化;

(3)再次就是車蠟可以防靜電,當然同時也防塵。汽車在行駛時與空氣摩擦產生靜電,而車蠟則可以有效地隔斷車身與空氣、塵埃的摩擦。少了靜電車自然少了灰塵的吸附,而且車蠟還能起到上光的作用,使汽車顯得更新更好看一點。

拓展資料:

在汽車美容的過程中,經常在打蠟、封釉或鍍膜時首先給汽車做一次拋光。

拋光作業分為:漆面氧化翻新拋光,大多整車做;漆面劃痕修復作業,大多區域性進行。

而打蠟的作用首先就是防水,防酸雨,由於車蠟的保護,會使車身的水滴附著量減低,效果十分明顯,能達到50%到90%;其次是防高溫和紫外線,天氣越來越熱,汽車常年在外行駛或存放很容易因光照而導致車漆老化褪色,而打蠟形成的薄膜可以將部分光線反射,有效避免車漆老化;再次就是車蠟可以防靜電,當然同時也防塵。汽車在行駛時與空氣摩擦產生靜電,而車蠟則可以有效地隔斷車身與空氣、塵埃的摩擦。少了靜電車自然少了灰塵的吸附,而且車蠟還能起到上光的作用,使汽車顯得更新更好看一點。

注意事項:

業內對汽車拋光存在著較大的爭議,因為車漆的保護層(業內俗稱亮油)非常薄,一般只有0.5mm,每次拋光都會在去除車漆上的劃痕或粗糙的同時,也會將這層車漆保護層越磨越薄。拋 光的次數越多,對保護層的傷害也就越大 ,因此,車主在做拋光之前要仔細衡量,除非愛車的表面漆層已被氧化得較為厲害或是有明顯的劃痕及不平,否則建議不考慮做拋光。

汽車拋光打蠟步驟,汽車拋光打蠟的操作流程

汽車在行駛當中,車漆上總會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可能會出現粗粒 砂紙痕 流痕 反白 橘皮等漆膜表面的細小缺陷,為了彌補這些缺陷,一些汽車美容店會建議為你的車漆做拋光,以提高漆膜的鏡面效果,達到光亮 平滑 艷麗的要求。這樣的車漆護理稱為鏡面護理,俗稱為拋光。現在汽車漆面主要是透明漆,它的工藝就更為講究,...

給汽車打蠟和拋光有什麼區別

1 3分步閱讀 我們來簡單的說說什麼是拋光。拋光,說通俗一點就是打磨,就好比我們用砂紙打磨乙個道理 當車漆出現劃痕,或者車漆黯淡無光時,車市美容店都會建議說拋個光,再簡單點說就是磨去上面那層漆,讓下面那層漆來見光。2 3而打蠟就是在車漆的表面塗上一層保護膜,讓我們的愛車在經歷風吹雨打之後,仍然閃亮如...

汽車打蠟和鍍膜的區別

最愛彩虹糖 1 汽車打蠟主要有防水 抗高溫 防靜電 防紫外線 上光等作用。新車最好用彩塗上光蠟以保護車體的光澤和顏色,夏天時則宜選用防紫外線車蠟,行駛環境較差時應用保護作用突出的樹酪蠟。普通車輛選用普通的珍珠色或金屬漆系列車蠟即可,高檔汽車則應選用高檔的車蠟,否則對車體有損害。一般深色車漆選用黑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