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拋光正確步驟

時間 2021-05-11 07:02:59

1樓:云云最可愛

研磨拋光的步驟如下:

1、清洗整車。用去汙力強的漆面清洗劑清洗整車,採用清洗劑時,應避免顆粒灰塵在研磨中造成新劃痕。

2、水砂紙打磨。對於塗面有粗粒、細微砂紙痕、流痕等缺陷,在拋光前先用600#~1000#水砂紙沾水包於小橡膠襯塊內,對其輕輕打磨至平整(注意不能磨穿漆層)。

3、粗、細研磨。採用機用研磨機(電動或風動)加上粗研磨膏,對水砂紙的痕跡進行粗磨;再加研磨膏拋光進行拋光細研磨。

4、拋光。採用機械拋光機,加上鏡面處理劑拋去粗研磨膏留下的旋印,達到漆膜鏡面拋光的效果。

5、手工上光。研磨拋光結束後,擦淨研磨拋光膏,立即用棉紗沾上光油蠟把拋光部位全部擦一遍,再用幹棉紗擦淨多餘的上光蠟,使漆面光亮似鏡、豔麗奪目。

汽車表面經噴塗之後,可能會出現粗粒、砂紙痕、流痕、反白、橘皮等漆膜表面的細小缺陷,為了彌補這些缺陷,通常在噴塗後進行研磨汽車拋光處理,以提高漆膜的鏡面效果,達到光亮、平滑、艷麗的要求。

2樓:明月照溝渠

1、首先,用去汙力強的漆面清洗劑清洗整車,避免顆粒灰塵在研磨中造成新劃痕;

2、其次,對於塗面有粗粒、細微砂紙痕、流痕等缺陷,在拋光前先用600至1000水砂紙蘸水包於小橡膠襯塊內,對其輕輕打磨至平整,注意不能磨穿漆層;再採用機用研磨機加上粗研磨膏,對水砂紙的痕跡進行粗磨,加研磨膏進行拋光細研磨;採用機械拋光機,加上鏡面處理劑拋去粗研磨膏留下的痕印,達到漆膜鏡面拋光的效果;

3、研磨拋光結束後,擦淨研磨拋光膏,立即用棉紗蘸上光油蠟把拋光部位全部擦一遍,再用幹棉紗擦淨多餘的上光蠟,使漆面光亮似鏡、豔麗奪目。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拋光就是汽車美容過程中,在打蠟、封釉或鍍膜時先給汽車做一次拋光。因為封釉鍍膜必須先經過拋光,而且是經過精細拋光的車子,才能做出鏡面來。這個是封釉必須經過的操作。

沒有經過拋光處理,車漆不平整,封釉保持時間非常短,根本起不到長期附著的效果,和打蠟沒有什麼區別。當然,根據車漆的情況,拋光不一定要三步都做,新車往往一步還原就可以了。但是做過粗蠟的車一定要中蠟拋光,做過中蠟的車一定要細蠟還原。

汽車拋光目前來看,市場需求是很大的,而**方面卻略顯不足,尤其是擁有核心智財權,產品質量過硬的企業並不多,行業整體缺乏品牌效應。在需求旺盛的階段,行業需求巨大,發展前景好,這是毋庸置疑的。但如何保持行業的健康,穩定且可持續發展,需要業內企業的共同努力,尤其需要發揮吹毛求疵的研發精神,進一步提高生產工藝,降低成本,真正解決客戶的實際困難,嚴把質量關,提供最可靠的產品。

1.拋光的原理

就是磨平,所以拋光是損傷性修復。所以漆面不宜過多地拋光,一年一兩次就夠了。

2.拋光的基礎

漆面由底漆、中間塗層和光油三層組成,如果劃痕只是在光油層,而沒有傷及中間塗層,就可以做拋光處理。

3.拋光只是對漆面的補救辦法

對漆面保護最好的方法還是打蠟、封釉和鍍膜拋光劑主要分為淺色拋光劑和深色拋光劑,顧名思義也就是深色車用深色拋光劑,淺色車用淺色拋光劑。拋光劑的另一作用,是作為打蠟前的強力清洗劑或叫「去汙劑」。給愛車「洗完臉」後,就要上一層還原劑,也叫「密封劑」,它的作用是還原車漆本來的面目。

3樓:歷史大小家

汽車拋光的正確步驟如下:

車子清洗後開始作業,用一些特別的去汙材料,擦去車漆表面的鐵鏽、飛漆、塵粒和樹脂等雜質。這些材料製作細膩,不會擦傷車漆。

用較柔軟的兔毛輪配以美鷹微晶研磨劑,除去汽車漆面附著的雜物和氧化的層面,使細微的傷痕拉平填滿。

去除「光圈」並進行車漆增艷處理。「光圈」是指由於車漆在高速行駛時與風沙摩擦後長期積累產生的紋路。這種紋路不易察覺,但它造成的折射現象會使車漆失去光澤。

增艷劑可以滲透到車漆內部,使之恢復原有的艷麗。

用封釉材料處理。為了使釉更好地滲透,還要配合封釉機作業。晶亮釉通過專用封釉機的振動擠壓,進入漆孔內,使釉滲進車漆內發生還原變化,達到增艷如新的效果。

用無塵紙和波浪棉輕拋漆面,即鏡面處理。經過這番美容,真正可以使漆面煥然一新、光亮照人。釉固化後,形成如同網狀的牢固保護層,其內部富含uv抗紫外線元素,可以大大降低紫外線對車漆的損傷,並能防酸鹼。

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清洗汽車

拋光前必須要將汽車車身清洗乾淨,清除灰塵顆粒,避免對車漆造成二次傷害。

2、打磨

清洗完汽車後,需要對車身進行粗略打磨,根據車身表面瑕疵劃痕的大小,選用不同尺寸水砂紙進行打磨。

3、拋光

經過打磨後,選用合適的拋光機,配合拋光蠟,對打磨後的車身進行細緻拋光。

4、鏡面還原

拋光後需要用鏡面處理劑進行鏡面還原,恢復車身鏡面效果,然後打蠟上光。

汽車拋光的技巧與方法

在進行汽車拋光時,需要掌握好拋光機的傾斜角度,平穩地進行拋光,及時清理拋光碟上的汙垢,避免對漆面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需要注意的是,拋光雖能修復漆面,但屬於消耗型修復,拋光研磨漆面,會使漆面厚度降低,不同程度上損傷車漆,頻繁拋光車漆會越來越少,所以建議控制拋光頻率,拋光次數越少越好。選擇專業的汽車美容店,正確進行拋光,避免造成損傷。

5樓:琪哥時談

正確步驟如下

拋光時車體遮蔽保護

清洗整車。用去汙力強的漆面清洗劑清洗整車。

水砂紙打磨。對於塗面有粗粒、細微砂紙痕、流痕等缺陷,在拋光前先用600#~1000#水砂紙沾水包於小橡膠襯塊內,對其輕輕打磨至平整(注意不能磨穿漆層)。

粗、細研磨。採用機用研磨機(電動或風動)加上粗研磨膏,對水砂紙的痕跡進行粗磨;再加研磨膏拋光進行拋光細研磨。

拋光。採用機械拋光機,加上鏡面處理劑拋去粗研磨膏留下的旋印,達到漆膜鏡面拋光的效果。

手工上光。研磨拋光結束後,擦淨研磨拋光膏,立即用棉紗沾上光油蠟把拋光部位全部擦一遍,再用幹棉紗擦淨多餘的上光蠟,使漆面光亮似鏡、豔麗奪目

拋光注意事項:

①、拋光機須經專業培訓人員方可使用

② 、拋光中嚴禁長時間在某一處原地研磨,以免拋漏底漆;

③ 、拋光過程中應及時清理研磨盤上的氧化層汙垢及研磨劑等物,避免固化難處理及再拋光時劃傷車漆。保持研磨盤的潔淨,提高施工的效率;

④ 、判斷車漆的軟硬程度,在拋光時適當用力,根據劃痕的深淺及車漆表面的光亮度,倒研磨劑時要適量,過多,造成不必要的浪費;過少,不但增加施工時間,更嚴重的是容易損傷車漆。

⑤ 、針對車身漆面的厚薄、軟硬,「邊、楞、筋」部位等具體情況,根據經驗,仔細進行施工操作,用力不宜過大,否則拋露底漆的概率比較大。

希望可以幫到你

6樓:我是小朝呀

方法1徹底清洗汽車

把車停在陰涼處。洗車時車表面的溫度不能過高,不然會留下肥皂水印。

在桶中倒入洗滌劑,加滿水。必須用汽車專用洗滌劑。洗滌劑的用量要按照包裝上的說明。

把一塊大海綿浸入水中,再拿出來,擠出一半水,可以用海綿開始洗車了。

以畫圈方式在汽車上移動海綿,在易積蓄塵土的縫隙處多加清洗。由上至下清洗。洗淨車身,清除所有泡沫。

方法2選擇拋光器

高轉速拋光器效果最佳。高轉速拋光器能完全清除車身劃痕和汙漬。但操作技巧不易掌握。若使用不當,反而會增加劃痕。

環形拋光器便於操作,效果還不錯。相較於高轉速拋光器,環形拋光器需要的拋光劑少,因此花費更少。但不如高轉速拋光器效果持久。

為節省開支手工拋光。手工拋光需要的工具最少,但耗時最久也最花力氣。手工拋光可能會不平整,相較於前兩種拋光方法,手工拋光的效果永續性也最差。

購買合適的拋光劑。車身磨損程度不同,所需的拋光劑強度也不同。選擇時還需考慮汽車的型號,已使用時間和整體車況。向朋友和汽車愛好者們徵求購買建議。

方法3開始拋光

拋光前用乾淨柔軟的布料把車身徹底擦乾。

把足量的拋光劑塗到車身上,從汽車引擎蓋開始拋光。

把拋光劑均勻分布到車身,以畫小圈的方式,確保涉及到整個車身。

直到車身表面呈現均勻的光澤。

重複操作直到達到理想效果。

7樓:小黑裙

拋光作業分為:漆面氧化翻新拋光,大多整車做;漆面劃痕修復作業,大多區域性進行。

一、漆的基本結構面漆----底漆----磷化層(烤漆底漆)----鐵板

二、氧化層陽光的常年照射是縮短車漆的主要原因,這一過程叫做氧化層①深度氧化層:指汽車使用在二至三年的車;②中度氧化層:指汽車使用在一至二年以車;③輕度氧化層:

指汽車使用在一年以內的車。

三、漆面劃痕的判斷①、髮絲劃痕:洗車、擦車或輕微磨擦而產生的細劃痕,一般手摸無感覺。②、淺度劃痕:

面漆被破壞,沒有露出底漆的劃痕為淺度劃痕。③、中度劃痕:面漆被破壞,露出了底漆的劃痕為中度劃痕。

④、深度劃痕:露出了汽車鐵板的劃痕為深度劃痕。

四、拋光劑研磨劑認識1、研磨劑;含有細小的顆粒,可以去除深度氧化層和輕微劃痕及噴漆時出現的麻點和垂流2.漆面還原拋光劑:比研磨劑的顆粒更細一些,能去除漆面中的輕度劃痕,本品所含的油分在漆面拋光時滲入漆內,補充油漆失去的油分起到護理增亮的作用,也叫中度拋光劑。

3.快速拋光劑:比還原拋光劑更細一些,也叫細度拋光劑。

具有去除氧化層和上蠟雙重功效,作為拋光的最後一道工序,可用手工來完成,彌補機器拋光不均產生的光環等現象有增艷效果,又稱增艷劑。

五、變速拋光機的使用(研磨機)機械式拋光機分為電動式和氣動式兩種 電動式拋光機轉述較大且轉述可調,功率較大,研磨拋光效果較好,注意有於機子的功率較大。對於初學者來說要時刻注意機子的狀態,以免損壞車漆。氣動式拋光機轉述較低,且研磨拋光磨效力較差,研磨拋光作業的效率相對較低。

我們一般使用電動拋光機變速拋光機是一種集研磨和拋光為一體的裝置,安裝研磨盤時可進行研磨作業,安裝拋光碟可進行拋光作業。變速拋光機是通過旋轉研磨盤或拋光碟來平滑並拋光漆面,以除去微小的漆面缺陷,並提高光亮度。

操作方法:

①.拋光機開機或關機時決不能接觸工作表面。

②.作業時,右手緊握直把,左手緊握橫把,由左手向作業面垂直用力,轉盤與作業面保持基本平行。

③在拋光機完全停下之前,不要放下研磨機。

④不要太靠近邊框、保險槓和其他可能咬住轉盤外沿的部位進行作業。⑤應時刻注意研磨機的電線,防止將電線捲入機器。

⑥拋光時,應注意不要讓灰塵飛到臉上,而應使其落向地板。目前拋光機所用的拋光碟不外乎三種:羊毛盤、粗質海綿盤、柔軟海綿盤。

羊毛盤和粗質海綿盤使用於拋光研磨場合,而柔軟海綿盤的拋光面大都做成凹凸有序的波浪形,有利於精細拋光,形成光著如鏡的拋光漆面。拋光作業時切記區分使用。特點:

根據具體作業而調整工作轉數。研磨拋光時需要用的工具噴水壺——在研磨拋光作業時,向研磨部位噴水,目的是降溫、清潔及潤滑。

⑧用拋光碟將鏡面拋光劑均勻塗抹於漆面

⑨開機後輕下慢放於操作表面,轉數為1800-2200轉/分,拋光一遍最後再用洗車液清潔車體,擦乾後封釉或打蠟⑩最後再用洗車液清潔車體,擦乾後封釉或打蠟。

汽車拋光新手需要怎樣練,汽車拋光正確步驟

首先握好拋光機,全身放鬆,先以直線來執行,注意是拋光機跟著你走,而不是你跟著拋光走 拋光的時候一定一定要注意,以免出叉子。電控發動機與化油器式發動機最大的不同在燃油供給系。電控發動機的燃油供給系取消了化油器,卻增加了不少電子自動控制裝置。其中包括許多感測器,執行元件和ecu。電控發動機不僅要完成化油...

汽車拋光打蠟步驟,汽車拋光打蠟的操作流程

汽車在行駛當中,車漆上總會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可能會出現粗粒 砂紙痕 流痕 反白 橘皮等漆膜表面的細小缺陷,為了彌補這些缺陷,一些汽車美容店會建議為你的車漆做拋光,以提高漆膜的鏡面效果,達到光亮 平滑 艷麗的要求。這樣的車漆護理稱為鏡面護理,俗稱為拋光。現在汽車漆面主要是透明漆,它的工藝就更為講究,...

玻璃拋光的方法,汽車玻璃拋光方法的步驟?

輝康泰索陽 玻璃拋光,是指利用化學或者物理的方法,祛除玻璃表面的紋路,劃痕以及一 些其他的瑕疵,提高玻璃的透明度和折射率,讓玻璃更加玻璃化。方法1 火拋光 利用火焰對玻璃表面進行軟化以及火力對玻璃的衝擊,可以解決玻璃製品表 面一些料紋但是處理後的玻璃表面平整度會有所降低.一般的空心器皿玻璃切割 後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