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左眼跳了很多天了,為什麼

時間 2021-05-11 06:59:30

1樓:巫馬智純

正常現象哦。適當的放鬆和休息就會好的

2樓:手機使用者

“眼皮”在醫學中叫“眼瞼”。人們的眼瞼內有一片很薄的肌肉,叫做“輪匝肌”,它圍著眼睛成輪形生長,它的收縮引起眼瞼收縮。如果在輪匝肌纖維的某個部分,由於某種原因促使它突然產生反覆收縮,就會出現“眼皮跳”現象,醫學上稱為“眼瞼震顫”。

俗話說:“左眼跳財、右眼跳災”,然而這一說法並沒有科學依據,“眼皮跳”實際上是人體某種疾病的先兆. 眼皮跳實際上是反映人體健康狀況的一個報警器。

絕大多數單純眼皮跳的人來說,多見的原因是用眼過度或勞累、精神過度緊張等。此外,眼睛屈光不正、近視、遠視或散光,眼內異物、倒睫、結膜炎、角膜炎等也可導致眼皮跳。 絕大多數因眼肌疲勞、精神緊張等導致的眼皮跳動,只要通過放鬆壓力、適當休息就能得到恢復。

如果因屈光不正出現眼皮跳動,通常進行視力矯正就可以得到緩解。如果有眼部疾病,通過眼科醫生**也能治好。如果眼皮跳動加重,導致眼瞼痙攣或面肌痙攣,則需要神經外科醫生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