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共為什麼要合作?合作目的是什麼?怎樣實現合作的

時間 2021-05-11 06:58:24

1樓:9點說史

1、第一次合作

(1)合作原因:共產黨:剛剛建立,力量不足;國民黨:孫中山在第二次**運動失敗後,尋找新的革命道路;

(2)合作目的:要發起革命,改變社會現狀;建立統一的革命戰線;

(3)合作方式:黨內合作。

2、第二次合作

(1)合作原因:「九·一八」事變後,中日****上公升為主要矛盾,國內矛盾降級為次級矛盾;中國共產黨提出建立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主張得到了廣大群眾的擁護;七·七事變成為最終合作的關鍵原因;

(2)合作目的:建立抗日民族統一戰線;聯合一致對外;

(3)合作方式:黨外合作。

擴充套件資料

1、第一合作背景

帝國主義的侵略和北洋軍閥的**統治;中共的發展陷入低潮。中國共產黨成立以後,集中力量領導工人運動,掀起了中國工人運動的第一次高潮。從2023年1月至2023年2月,全國罷工達180多次,其中主要的有香港海員大罷工和京漢鐵路大罷工。

香港海員大罷工取得了勝利,但京漢鐵路大罷工卻遭到直系軍閥吳佩孚的血腥鎮壓,造成了震驚中外的「二七**」。我黨從「二七」血案中進一步認識到,沒有強有力的同盟者,要戰勝強大的敵人是不可能的。

2、第二合作歷史背景

2023年九一八事變日本侵占中國東北後,中國共產黨為建立以國共合作為基礎的抗日民族統一戰線進行了長期不懈的努力。

2023年1月,中國共產黨發表宣言,首次提出紅軍準備在三個條件下與任何武裝部隊訂立共同對日作戰的協定。

2樓:扶亦雲

1.因為當時國民黨需要培養武裝力量,因此必須借助於蘇俄的援助,中共與俄共屬於同樣性質的革命政黨;另外,國共兩黨當時都以打倒軍閥為共同目標,聯合起來屬於互惠;孫中山也想借共產黨之力從組織上改造國民黨。

2.第一次國共合作,目的是打倒軍閥,推翻帝國主義和統一中國;第二次國共 合作,目的是打倒日本帝國主義,實現中華民族的解放。第一次國共合作發動了史 無前例的國民大革命,它基本上推翻了北洋軍閥的反動統治,沉重打擊了帝國主義的侵略勢 力.

它使廣大群眾受到了一次革命洗禮,為中國革命的繼續前進奠定了基礎.第二次國共合作使抗日民族統一戰線建立起來,共同進行了八年的艱苦抗戰,打敗了日本 法西斯,也提高了中國的國際地位,增強了中華民族的自信心。

3樓:瓊婁玉宇

都是革命的先進政黨,共同的革命任務,各自鬥爭受挫

推翻國際帝國主義的壓迫,打倒國內的封建軍閥反動統治

中共三大確立合作的方針,國民黨一大召開標誌合作的實現

4樓:獵人護護

因為有共同的政治目的,有共同的革命需求。

是為了推翻清王朝的封建統治。

選取共產黨中的優秀人員加入國民黨黨籍。

5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中共都迫切希望又乙個同樣先進的黨派來合作!

目的:清除軍閥!

實現:蘇俄的促進!

國共第一 二次合作的主要目的分別是什麼?各起怎樣的作用?

6樓:充電器大俠

第一次國共合作,目的是打倒軍閥,推翻帝國主義和統一中國;

第二次國共合作,目的是打倒日本帝國主義,實現中華民族的解放。

第一次國共合作發動了史無前例的國民大革命,它基本上推翻了北洋軍閥的反動統治,沉重打擊了帝國主義的侵略勢力.它使廣大群眾受到了一次革命洗禮,為中國革命的繼續前進奠定了基礎;

第二次國共合作使抗日民族統一戰線建立起來,共同進行了八年的艱苦抗戰,打敗了日本法西斯,也提高了中國的國際地位,增強了中華民族的自信心。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共第一次合作:2023年至2023年大革命時期中國共產黨同中國國民黨合作結成的革命統一戰線,,北伐。國共第二次合作:

在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共產黨同中國國民黨第二次建立的合作,即抗日民族統一戰線

第一次國共合作的目的是什麼?歷史上國共進行了幾次合作

8樓:失心控

歷史上國共合作有過兩次。①國共第一次合作:2023年至2023年大革命時期中國共產黨同中國國民黨合作結成的革命統一戰線。

2023年國民黨右派發動「四·一二」和「七·一五」反革命政變,標誌著國民黨右翼勢力徹底背叛革命和第一次國共合作的破裂。 這次國共合作促進了民主革命的發展,廣泛地動員了工農群眾,開創了民主革命的新局面,促進了北伐戰爭的順利進軍 ②國共第二次合作:在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共產黨同中國國民黨第二次建立的合作,即抗日民族統一戰線。

2023年6月,國民黨大舉進攻中原解放區,內戰爆發。第二次國共合作宣告破裂。

中共為什麼要努力爭取北平和平解決

第一,北平的主要軍事負責人傅作義有和平起義的傾向,說簡單點,能和平解決當然最好,武力解放畢竟自己是要有 和損失的,第二,北平是我國的文化中心,是歷朝古都,擁有大量文化遺產,正所謂槍炮無眼,打起來損壞了名勝古蹟,對於子孫後代都是犯罪!第三,攻擊北平的部隊很強大,強大到如果國民黨守的話,必輸無疑,與其雙...

為什麼說第一次國共合作破裂了,第一次國共合作為什麼會徹底破裂

今日國際 第一次國共合作為何破裂?看完才知道,這才是主要原因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qq272923342 無名氏族裔 因為蔣介石叛變革命,肆殺共產黨人和國民黨左派,國民革命運動失敗,所以第一次國共合作破裂了 1 破裂的原因 客觀上 中外反動勢力過於強大和聯合剿殺 國民黨右派叛變革命,國共合作遭...

百合花花開為啥要剪掉花蕾,百合花為什麼要剪掉花蕊

魚要糧 是為了把花蕾上的花粉給剪掉!雄蕊上的花粉落在雌蕊上,雌蕊就會受精,花就開始向著結籽的方向生長,開始成熟了,而這時花瓣就謝了。所以剪掉花蕾,可以避免雌蕊受精,延緩植物成熟過程,延長觀賞期。百合不但有觀賞性,還可以藥用和食用。拓展資料 1 百合全球已發現有至少120個品種,其中55種產於中國。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