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也是有感情的嗎,植物會有感情嗎?

時間 2021-05-11 06:59:30

1樓:一念尖

這得看你的心情,心情好,植物搖一搖,都是在和你打招呼,

2樓:

我們生活的地球是多姿多彩,生機勃勃的。每乙個物種的存在都有他獨特的意義。我們應該熱愛生活,熱愛自然,親近自然,珍惜每乙個生命,享受它們帶給我們的感動與快樂,攜手同心,保護我們美好的家園!..

3樓:成長是孤獨丿

植物也是人類的朋友 就比如含羞草

植物會有感情嗎?

4樓:唐瑤仇琴

有,科學家巴克斯特做乙個試驗:將儀器與植物相連,然後用火點葉片。就在他劃著火柴的同時,測試儀和記錄儀上都出現明顯的變化。

當火柴還沒有接近植物時,記錄儀的指標已經開始劇烈擺動,表示出植物的「恐懼」,有趣的是:當多次重複這個並沒有真正傷害植物的「威脅」,植物竟然也不再害怕他繼續的威脅了。這個試驗就足以證明植物也有「感情」。

5樓:幕容量

萬物有靈,物久尚且成精何況幾十億年的植物?

植物也有感情嗎

6樓:

難道不是嗎?世間萬物皆有情,植物也不例外,你見過含羞草嗎?你一碰它它就把葉子給收縮了,因為它不想你傷害到它;再比如說你種了一盆花,你如果經常給它澆水施肥,經常對著它微笑,那麼花很開心它就會開得很鮮豔,每當你看到它的時候你的心情也會變得很開心...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世間萬物皆有靈性

8樓:愛距離的遙遠

植物是有感情的,國外科學家做過實驗,只是植物的感情不像我們人類一樣一眼可以看出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有感情,即使有,也不是我們人類能懂的那種未知的感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和棉花是好鄰居。棉花很怕蚜蟲,而蚜蟲怕大蒜芬泌出的氣味。

植物之間為什麼會有感情

11樓:q魚娘

有的吧。樹葉掉在地上,有的會不被飄走。可能是為了腐爛在地下,給大樹作養料噢。含羞草會含羞,向日葵喜愛太陽,西紅柿喜愛樂曲。

12樓:可愛怪古拉

應為植物也是有生命的

13樓:張多佳

沒有戀情,你想多了,這個問題本身就不對!

為什麼會植物有感情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是有感情的,不過她們生長週期太長或者太短,又或者到冬天就枯萎了而且植物不像人對感情沒有那麼敏感,很難像人一樣產生記憶和表達,除非超長時間相處,是超長!

15樓:支援土地公公

植物有感情,不是因為他們有產生感情的大腦,而是由於生長的本能

植物也有感情的嗎?

16樓:手機使用者

有,每天掙開眼看到第一縷陽光是它最大的期待,因期待而活,又怎會沒有感情

植物也有"感情"嗎

17樓:奴家賢狼

人們從來都認為植物是沒有感情、不會思考的。然而近幾十年來,許多科學家卻用實驗證明,植物不僅有感覺,而且還有可能擁有感情、記憶,會交際,甚至擁有自己獨特的語言。因此,近年甚至興起了一門新學科———植物心理學。

不少科學家正在探索植物身上的不解之謎。 植物能體會人的感情 2023年,美國**情報局專家巴克斯特開創了研究植物感情的先河。他將一部改裝的記錄測量儀與植物相連,然後用火把葉子燒焦。

他再次劃燃火柴的一瞬間,儀器上的指標出現了明顯變化。當他手持火柴走近植物時,記錄儀的指標開始劇烈擺動,顯然植物對此很恐懼。更有趣的是,當巴克斯特多次重複這種行動,卻又不再真正燒植物後,植物感覺到這只是不會付諸實踐的威脅,慢慢不再害怕,最後再使用同樣的方法便不能使植物感到恐懼了。

前蘇聯學者維克多·普什金進一步發現,植物還能夠體察人的感情和感覺,作出相應的反應。他讓試驗者把手放在植物葉子上,然後對試驗者進行催眠,並講述悲傷或者高興的事情,使之情緒發生各種變化。結果維克多發現,植物與試驗者產生了類似的反應:

當試驗者高興時,植物會豎起葉子,舞動花瓣;當試驗者感到悲傷時,植物也會沮喪地垂下葉子。 對這一系列神奇的現象,一些科學家解釋說,這是因為植物與動物一樣也有感情,並且這種感情都是以體內的化學反應為基礎的,當植物受到刺激後,體內會產生許多電訊號,從而發生相應的化學反應,導致植物對刺激作出應答。但是,也有科學家認為,從植物解剖學的角度來看,植物中根本不存在任何神經組織,因此不會有感情。

關於「植物有沒有感情」這個問題,目前仍然存在著很大的爭論。 植物記憶大約能保持13天 法國的生物學家們做了這樣乙個實驗。當有兩片嫩葉的幼苗剛剛破土時,科學家們拿針刺了幾下其中的一片幼葉,在幾分鐘後科學家們把兩片嫩葉全部切除,再讓它們繼續生長。

結果,沒受針刺的一邊萌發的芽生長很旺盛,而受過針刺一邊的芽生長明顯較慢。這說明,植物已經記住,受過針刺的一邊蘊藏著危險。科學家又經過多次實驗,發現植物的記憶力大約能保留13天。

科學家們解釋說,植物沒有動物那樣的神經系統,它們的記憶可能是依賴離子滲透補充實現的。 柳樹會給鄰居通風報信 美國華盛頓大學的戴維·羅茲發現,當柳樹被毛蟲襲擊時,不但被咬的柳樹會產生抵抗物質,而且3公尺外沒有被咬的柳樹也會產生抵抗物質。植物竟然能夠互通訊息。

科學家研究發現,當柳樹受到襲擊時,會產生一些揮發性的化學物質,這些物質在空氣中四處散發,從而給別的樹通風報信。 今年4月,義大利都靈大學的生物學家們也公布了一項類似的研究成果:實驗中,當草感覺到害蟲在吞噬其葉子時,會發出一種類似於薰衣草的氣味。

這種氣味不但能向周圍夥伴發出警告,還能散發到空氣中吸引黃蜂的到來,而黃蜂正是這種食草害蟲的天敵。科學家們在對生長在拉美一帶的豆類、玉公尺、酸果蔓及其他一些植物的研究中也發現了類似的現象。 植物可能還有語言 20世紀70年代,一位澳大利亞科學家發現植物遇到嚴重乾旱時會發出「咔嗒咔嗒」的聲音。

後來,英國和日本的科學家通過特製的「植物活性翻譯機」發現,不同植物在不同情況下的確能發出各種不同的聲音:有些植物的聲音會隨光線的明暗變化而變化,當植物在黑暗中突然受到強光照射時,會發出類似驚訝的聲音;當植物遇到變天颳風或缺水時,會發出低沉、混亂的聲音,彷彿表示它們正在受到某種痛苦。有科學家認為,如果對植物語言進行深入研究,也許在今後我們可以通過與植物進行「對話」,來了解植物的健康狀況,甚至可以就施什麼肥料、怎麼施,「徵求」植物自己的意見。

18樓:棦棦

有的啊,有生命同樣有感情

植物也有感情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科學家巴克斯特做乙個試驗:將儀器與植物相連,然後用火點葉片。就在他劃著火柴的同時,測試儀和記錄儀上都出現明顯的變化。

當火柴還沒有接近植物時,記錄儀的指標已經開始劇烈擺動,表示出植物的「恐懼」,有趣的是:當多次重複這個並沒有真正傷害植物的「威脅」,植物竟然也不再害怕他繼續的威脅了。這個試驗就足以證明植物也有「感情」。

20樓:

「萬物皆有靈」,只要是「生命」形態存在的事物,就有感情。只要你認真去對待,呵護,用心,用情,用專,那怕是小小的一顆植物,也會產生一種無法言明的情感。

迷途引航團為您解答,希望您能滿意,謝謝(*^__^*)

21樓:蕭提思雅琦

嗯~~~~~~~~~~應該不能算感情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世間萬物皆有靈性 你說呢 望採納

23樓:神仙姐姐來啦啦

你覺得它有,它就有。

24樓:後街男孩情懷

應該是有一點點的啊。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你看含羞草就會害羞。

26樓:psd今年

有的,含羞草不就是麼

植物也有思想嗎?

27樓:舒逸

2023年2月的一天,美國**情報局的測謊儀專家克里夫-巴克斯特在給庭院的花草澆水,一時心血來潮,把測謊儀的電極連到一株牛舌蘭(熱帶植物,大葉,小花,與棕櫚相似)的葉片上,並向根部澆水。當水從根部徐徐上公升時,他驚奇地發現:測慌儀的電流計並沒有像預料中那樣出現電阻減小的跡象,在電流計圖紙上,自動記錄筆不是向上,而是向下記下一大堆鋸齒形的圖形,這種曲線與人在高興時的曲線圖形很相似。

巴克斯特隨後改裝了一台記錄測量儀,並把它與植物相互連線起來。他想用火燒植物的葉子,僅在心中想了一下這一燃燒,示蹤圖瞬間就發生了變化,在**上不停地向上掃瞄。隨後他取來火柴,剛剛劃著的一瞬間,記錄儀上再次出現明顯的變化。

燃燒的火柴還沒有接觸到植物,記錄儀的指標已劇烈的擺動,出現了極強烈的恐懼表現。

巴克斯特和同事們在各地的其他機構用其他植物和其他測謊儀做了類似的觀察和研究。他們對25種以上不同的植物和果樹進行試驗,其中包括萵苣、洋蔥、橘、香蕉等,得到的是相同的觀察結果。

在美國耶魯大學,巴克斯特曾當眾將乙隻蜘蛛與植物置於同一屋內,當觸動蜘蛛使其爬動時,儀器記錄紙上出現了奇蹟--早在蜘蛛開始爬行前,植物便產生了反應。這表明了植物具有感知蜘蛛行動意圖的超感能力。

為研究植物的記憶能力,巴克斯特將兩棵植物併排置於同一屋內,讓一名學生當著一株植物的面將另一株植物毀掉。然後讓這名學生混在幾個學生中間,都穿一樣的服裝,並戴上面具,一一向活著的那株植物走去,最後當「毀壞者」走過去時,植物在儀器記錄紙上立刻留下極為強烈的訊號指示,表露出了對「毀壞者」的恐懼。

巴克斯特的實驗在世界上引起了轟動。美國加利福尼亞國際商業公司的化學博士麥克-弗格則認為這種研究有點荒誕可笑。他為了尋找反駁和批評的可靠證據也做了很多實驗,結果態度來了個大轉變,由懷疑變成了支援。

因為他在實驗中發現,當植物被撕下一片葉子或受傷時,會產生明顯的反應,而且還證明了植物具有感知人心理活動的能力。

2023年,彼得-托姆金斯和克里斯朵夫-伯得的《植物生命奧秘》(the secret life of plants)一書,不僅重複了巴克斯特的實驗,並且進一步顯示植物還對語言、思維、祈禱有反應。這項研究已成為一門新興的學科--植物心理學。

近十幾年來,許多的生物學家對這項研究產生濃厚的興趣,紛紛加入這一研究行列,揭示了植物生命的諸多奧秘,證實了植物具有意識、思維及喜、怒、哀、樂等各種情感,還具備著人所不及的超感官功能。

2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說沒,但又有部份的人說有。

但基本來說,都是還在**的階段!

說有的人,從來就沒有乙個人被證實,真正的跟過植物有過交流而得到答案!

說沒有的人,又不能解釋為什麼部份的植物對**和特定的環境有感應的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是物質複雜到一定程度的表現,植物還沒有複雜到與動物相提並論的程度!

30樓:動量定理

沒有,植物沒有神經,無法反射,不會產生思想

31樓:知天下知道

小時候的看過乙個雜誌,印象中是這個問題,答案是肯定的。但不是每種植物都是有的。

有感情的植物,世界上什麼植物最有感情

含羞草向日葵西紅柿大豆玉公尺菜豆角鈴蘭花丁香花 萬物皆有感情,還是養的人怎麼看待 世界上什麼植物最有感情 其實我覺得每種植物都有感情的,就像我們人一樣,你對他好,他也相對就會對你比較有感情了。就拿養花來說,在你精心的照顧下,花會以它很好的長勢來回報你的。所以說不能單一的來說哪種有感情,都是相對的。既...

植物有血型嗎?植物為什麼會有血型 植物的血型是被誰發現的?是怎麼發現的

亦默浮塵 有,因為血液型物質的化學成分是一種特殊的糖類,不光人身上有,植物也有,因此植物同樣具有血型。是由日本警察山本茂發現的,是在偵案中發現的。案件為 日本警察科學研究所法官山本茂,在偵查一起 案時,意外地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在現場未沾血的枕頭上竟有微弱的ab血型反應。為了弄清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植物也有胎生的嗎,植物有胎生的嗎?

五阿哥金牛 有,紅樹就是 胎生 的。紅樹生長在極度缺氧與鹽度很高的沼澤軟泥上,既不適合種子發芽,也不利於幼苗生長,因此紅樹科的植物就發展出這種先發芽 後落地生根的繁殖方式,以克服沼澤地的惡劣環境,也就是我們所謂的 胎生 紅樹林植物,也是經由開花 結果,來產生它們的下一代 種子 但是,即使種子成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