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跑車的排氣會噴火

時間 2022-01-02 00:39:05

1樓:冥想_思念

為了解決渦輪的遲滯,在鬆油門時某個汽缸不點火,混合氣直接進入高溫的排氣管被引燃,產生高壓推動渦輪保持高轉速。所以車子尾排噴火有三種情況。

一、在賽車比賽中,過彎必然要減速。但是turbo車在收油以後,發動機轉速下降,排氣變小,便會帶不動turbine,turbine的轉速下降;待出彎加速時,重新給油,才能在此推動turbine運轉增壓,但是turbine的遲滯便會非常明顯,是賽車的加速效能降低。於是有的車廠發明了「偏時點火」技術,簡單地說就是改動行車電腦,在入彎收油時,依然向汽缸內噴入燃油,但並不點火,使汽油保持霧狀,然後進入排氣系統,當霧狀油氣混合氣體進入高溫的排氣管,就會引爆,氣體瞬間膨脹,帶動turbine,這樣可以保持turbine的高轉速,待重新加油出彎時,遲滯便極小了。

這種噴火只有在車子減速時才會發生。

二、由於一部分改裝車,採用直排,排氣系統較短,再加上為了加大馬力,往往會加大噴油量。發動機轉速很高時,較濃的油氣未能完全在汽缸內燃燒殆盡,就被排出發動機,便會在排出發動機之後繼續**燃燒,這種情況便可在排氣管看到火苗。

三、這種就是純粹為了視覺衝擊了,在排氣管中間放乙個汽油噴嘴和點燃裝置,還能通過車廂內的控制器去控制,於是只要一按鈕,就在引擎怠速的時候也能在排氣管噴出一到兩公尺長的火焰。

2樓:匿名使用者

看賽車比賽的時候,聽到賽車在彎道減速時候有時會發出非常震耳的砰砰聲,就像放炮一樣,這是排氣管回火的聲音,它的英文專業術語叫做backfire。  賽車需要的是迅猛的加速能力,因此和普通民用車的發動機相比,賽車引擎更多時候都被設定在燃油加濃的狀態,混合比都調 的很濃,從而讓更多的燃油參加燃燒釋放能量。在突然收油瞬間,總會有一些沒燃燒乾淨的混合氣體進入到排氣系統中,被炙熱的排氣管再次點燃而發生爆燃(這時候發出的巨響就是你聽到的放炮聲),另外,為了減輕排氣背壓提公升動力,賽車的排氣管大多是直排式的,沒有民用車哪種三元催化包和消音器,因此就會出現這種毫無掩飾的爆燃聲,厲害時甚至能看到從排氣管末端噴出火焰來,讓人感覺非常刺激。

  相比自然吸氣發動機,那些帶渦輪增壓的賽車引擎更容易發生回火,因為它們大多裝備了所謂的偏時點火系統。

那些超級跑車的發動機調校設定與賽車更加類似,所以回火的原理也類似。

你是女生吧,還挺喜歡車的呢,你剛剛採納過我的關於布加迪威航的問題,看到你提了好多關於車的問題呀,呵呵

3樓:車車是道

為啥超跑排氣管會「噴火」?家用車卻不行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有兩種方法 第一是像法拉利458和蘭博基尼埃文塔多那樣超高的公升功率 的發動機自己就會噴火 只要刷ecu加大供油量延遲供油時間 最好把三元催化器和中鼓拆了 還有一種簡單的方法就是加裝渦輪增壓器 再改成偏時點火就可以了 具體操作改裝店會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加裝n2o 還有 空擋踩油門

6樓:

偏時點火系統、為了消除渦輪遲滯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淡氣、是在氣油裡加了某種化學原料產生的藍色火苗噴出!其燃燒力大大增強!我做汽車改裝的還不比一樓你懂?

紅孩兒為什麼會噴火呢,紅孩兒噴火的小車是按什麼方位擺放的

哈哈欠為你違逆 紅孩兒還會三昧真火,牛魔王和鐵扇公主都不會。三昧真火是道家的絕密功夫,只可能是老道士教的。紅孩兒最終被菩薩收服之後,並沒有收到任何處罰,而且 不降反升 從一個佔山為王的妖怪變成一個有編制的神仙,成了菩薩的善財童子,相當於高階祕書。不得不讓人懷疑,紅孩兒的老爸一定是李剛之類的大人物,連...

地球上有能夠放電的生物,為什麼沒有會噴火的?

因為生物是細胞構成的,而細胞無法承受火的高溫,所以沒有會噴火的生物。從生命物質構成角度來說,凡是能構成有血有肉的生命的,無論是節肢動物或哺乳動物,構成物質最多的就是碳氫氧和蛋白質。再將這些物質以元素分類,其實可以清晰地判斷出來,它們都是可導電的物質,但缺陷就在於,並不耐火,再加上動物的 和體內都蘊含...

日本富士山是一座雪山為什麼會噴火

因為富士山是一座活火山,具體形成過程如下 距今大約1萬1千年前,古富士的山頂西側開始噴發出大量熔岩。這些熔岩形成了現在的富士山主體的新富士。此後,古富士與新富士的山頂東西並列。約2500 2800年前,古富士的山頂部分由於風化作用,引起了大規模的山崩,最終只剩下新富士的山頂。據估計,距今1萬1千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