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f3耗油高怎麼回事,比亞迪F3耗油高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2-28 23:24:19

1樓:小川

油耗高的原因很多,從以下幾個方面來看:積碳原因要先檢視,積碳多了油耗自然高;胎壓是否在正常值上,胎壓低了,增加耗油的;活塞和活塞環破損,也會出現燒機油現象,因為燃油不能充分燃燒做功;冬天不要長時間的熱車,啟動後怠速走出1-2裡地,上檔走人;用油門開車不要用剎車開車,有的朋友上路,油門踩下去不抬,不注意變速行駛,無形的造成油耗** ;還有一些有可能的原因是:機器老化,電腦控油系統出現故障,油箱和油管道破裂等現象。

2樓:忙碌枉然

如果刨除汽車的機電故障,駕駛員的操作習慣是乙個影響油耗的重要因素。

1、頻繁踩剎車。汽車行駛靠燃油消耗變成動能速度,剎車則是把動能變成熱能使車慢下來。不該踩的剎車就消耗了燃油。

2、經常猛踩油門。猛踩油門加速就像醫用注射器打針一樣,使一大股燃油諸如汽缸以急速提公升速度。加速時應養成緩慢彩友們的習慣。

3、無時限地使用照明、空調、***、gps等用電器。要知道,汽車上所有的電能都是消耗燃油換來的,開燈、聽收音機,使用點菸器都會消耗燃油。特別是有人白天開大燈,無節制地使用空調等一些大功率用電器,更容易白白浪費大量的燃油。

比亞迪f3新車油耗高怎麼回事

3樓:95郭逗比

1、清理發動機積碳

發動機積炭過多是乙個很重要的原因,主要是使用了不合適的油品。建議在加油時新增一定量的清潔劑,如果效果不明顯,則說明發動機內積炭較多,這種情況必須把車開到4s店,由專業技術人員對發動機內的積炭進行清洗。而且在清洗完之後,最好開車跑一段高速,這樣有利於增加排氣量,讓較強的氣流帶出體積較大的積炭顆粒。

2、檢查氧感測器

作為汽車內部控制單元,氧感測器主要是監控發動機油氣配比情況,其一旦損壞,就會造成發動機油氣配比失調,耗油量肯定會突然增高。氧感測器損壞後,車輛在行駛過程中,排氣筒會排出顏色較深的尾氣,此時應該更換氧感測器。

3、定期更換三濾

車輛在使用過程中,機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和汽油濾清器是必須定期更換的,如果長時間未換,它們就會變得髒膩,影響使用,並給發動機控制單元傳遞錯誤資訊,造成油料燃燒不充分,發動機積炭增多。

4、檢查電子控制單元

發動機的電子控制單元雖然可靠性很高,但是在那些使用年限較長的車上,難免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故障。如某個整合塊損壞、螺栓鬆動,某電子元件焊腳接頭開焊以及電阻、電容元件失效等。發動機控制單元出現問題將直接導致車輛出現啟動困難、油耗增大、動力性差、尾氣濃黑等情況。

5、正確把握早晨熱車時間過長或行駛距離

相信很多車主都有早晨熱車的好習慣,不過一味的在原地等待車輛轉速下降到正常值或是水溫公升至正常,這無異於在和自己的錢包過不去。對此專家建議,我國大部分地區的車主都可以在車輛啟動半分鐘左右掛擋行車,然後1擋行駛一段距離以後正常行駛。而對於一些北方城市來說冬季過於寒冷的時候 則可以適當延長熱車的時間。

另外,發動機在水溫過低的時候電腦會支配噴油嘴多噴一些燃油。

6、保持輪胎壓力正常或調換大尺寸輪胎

輪胎因為充氣不足的時候將會影響到耗油量,當輪胎壓力過小的時候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積增大行駛的阻力更大,那麼車輛自然也就更廢油了。

7、計畫好路線,規避擁擠道路上和頻繁變換車道

很多大城市都會發生堵車的情況,而一些老練的司機則會在出發點和目的地之間選擇一條最不擁擠的路線。對於這一點建議車主朋友們提前計畫行車路線,留意地方的交通資訊和路況避開擁堵路段。因為減少車輛的起步、停車,按照經濟時速行駛,這就等於節省了燃油。

8、定期給愛車「打掃衛生」

有條件的朋友建議經常清理車輛的外觀,定期為車輛進行打蠟處理也是個很好的省油方式。車輛在行駛中最大的阻力來自空氣,如果您的車輛發生過事故車身已經變形那麼這有可能會影響車輛的空氣動力性,哪怕是細微的凸起或凹陷都會影響油耗,而車身過多的泥土和冬天車身上的積雪同樣是車輛的負擔。

9、不要長時間怠速時不熄火或頻繁打火

遇到長時間等待而不用挪動車輛的時候,建議車主可以選擇關閉發動機。另外,汽修專家還表示頻繁啟動發動機,更是一種「虐車」的表現。

10、禁止駕駛時猛烈加油、頻繁剎車

按照正常的節奏起步、加油、換擋,日積 月累以後就能節省不少的燃油。行駛在路上時如果不是必須的情況那麼最好不要頻繁的超車,勻速行駛才能降低燃油消耗。另外掌握好您與前車的跟車距離,儘量減少不必要的剎車。

11、不要給車輛無故增加負載

車上的裝飾品太多了會加重車的負荷,以及加大車的大包圍、尾翼、絞盤、行李架同樣會增加車輛的油耗。車輛在每增加乙份自重時油耗都會相應的上公升,所以建議各位車主朋友在合理的範圍內裝飾愛車。

12、機油按規定標號加註

機油的粘稠度是機油的主要指標,例如 15w-40 其中「w」表示 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黏度越稀流動性越好,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過度的選擇較高黏度的機油會另發動機部件的阻力公升高,既耗費功率又增加油耗。

13、不要低擋高速或高擋低速行駛

當車輛的時速已經很高了而車主並沒有相應的公升擋,那麼隨著發動機轉速的越來越高油耗自然 也是飆公升了,這是不妨參照車輛合理的時速和擋位去選擇合適的換擋時機。而另一種就是車輛的時速過低擋位卻還停留在高位上,這種情況最明顯的特徵就是發動機、車身已經開始抖動並且隨時有可能熄火,此時有些朋友會選擇加大油門的方式,而加大油門則就意味著噴油量的上公升,對這這種情況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減擋。

14、禁止夏季車窗全開、堵車時開空調

夏天開啟空調車內的人員自然會舒服許多,但是隨著發動機負荷的上公升油耗也增加了。還有,堵車的時候車輛的油耗會增大而如果再加上帶動空調的話,那麼油耗就會越來越大。因此,還是建議想節油的車主們在不必要的時候關閉空調。

4樓:萬車網知道

產生這種問題可能是由於車輛的磨合沒用完成,您可以在使用一段時間再觀察一下。如果還是這樣您可以到售後服務中心檢查一落車輛是否存在問題,進行正常的保修。

希望上述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北京市汽車修理公司

比亞迪f3出現異響是怎麼回事,比亞迪F3出現異響是怎麼回事?

這麼難 可能是剎車底板碰剎車盤或者夾了小石子。也有可能因為是新車,磨合期都會有點的,磨合好了就沒問題了 要是不放心可以要求4s店拆下剎車片打磨,磨好了就沒問題了。剎車的工作原理主要是來自摩擦,利用剎車片與剎車碟 鼓 及輪胎與地面的摩擦,將車輛行進的動能轉換成摩擦後的熱能,將車子停下來。一套良好有效率...

比亞迪f3發動機高溫,比亞迪F3水溫高是怎麼回事

f3容易出現水溫虛高的問題,主要原因是電瓶下面搭鐵不良或者水溫感測器有問題,如果真高要檢查冷卻液是否洩露缺失,水道有無堵塞,風扇是否正常!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白哥哥 樓主,可能是那線路搭鐵不良 造成假高溫 去檢查一落車上的搭鐵線!發動機溫度公升高 會使發動機負荷增...

現在的比亞迪F3怎麼樣,比亞迪f3質量怎麼樣

f3白豪版,是08年9月份買的,發動機是三菱的 發動機罩與發動機都有三菱標誌 在兩年的質保期內,免費在4s店更換了雨刷控制開關 啟動車後,雨刷莫名自動開啟,關閉不了 儀表總成 水溫表壞 11年9月車子抵擋時排氣管出現敲擊金屬殼的聲音,經查是三元催化器的陶瓷過濾芯碎了,自己更換三元催化器 4s店要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