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如何將變數寫入檔案,C語言中如何從檔案讀取資料並賦值到變數?

時間 2021-12-28 23:18:31

1樓:多爾安巨集教

原因:使用fopen時引數不正確,你是用

w引數,若檔案存在則檔案長度清為0,即該檔案內容會消失。每次都是重新清空並寫資料,

將w修改為a即可.

fopen函式說明見下方:

---------------

file

*fopen(const

char

*path,const

char

*mode);

[編輯本段]函式說明

引數path字串包含欲開啟的檔案路徑及檔名,引數mode字串則代表著流形態。

mode有下列幾種形態字串:

r開啟唯讀檔案,該檔案必須存在。

r+開啟可讀寫的檔案,該檔案必須存在。

rb+讀寫開啟乙個二進位制檔案,只允許讀寫資料。

rt+讀寫開啟乙個文字檔案,允許讀和寫。

w開啟只寫檔案,若檔案存在則檔案長度清為0,即該檔案內容會消失。若檔案不存在則建立該檔案。

w+開啟可讀寫檔案,若檔案存在則檔案長度清為零,即該檔案內容會消失。若檔案不存在則建立該檔案。

a以附加的方式開啟只寫檔案。若檔案不存在,則會建立該檔案,如果檔案存在,寫入的資料會被加到檔案尾,即檔案原先的內容會被保留。(eof符保留)

a+以附加方式開啟可讀寫的檔案。若檔案不存在,則會建立該檔案,如果檔案存在,寫入的資料會被加到檔案尾後,即檔案原先的內容會被保留。

(原來的eof符不保留)

wb只寫開啟或新建乙個二進位制檔案;只允許寫資料。

wb+讀寫開啟或建立乙個二進位制檔案,允許讀和寫。

wt+讀寫開啟或著建立乙個文字檔案;允許讀寫。

at+讀寫開啟乙個文字檔案,允許讀或在文字末追加資料。

ab+讀寫開啟乙個二進位制檔案,允許讀或在檔案末追加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寫入 c盤下面的test.txt檔案中。

#include

#include

void main(void)

//將字串寫入檔案

fwrite(achbuf,1,strlen(achbuf),fp);

fclose(fp); //關閉檔案}

3樓:小王卑微**

回答在程式中執行過程中值可以改變的量叫做變數。變數代表了乙個儲存單元,用來存放資料的值。變數有3個基本要素:名字、型別和值。

變數定義的一般形式為:

,,......,;

定義了乙個變數,變數名為a,型別為int,值為3。3就是被存放在變數a的記憶體空間中的值。

更多2條

4樓:天使之淚墜落

可以用配置檔案的讀寫來實現!

c語言中如何從檔案讀取資料並賦值到變數?

5樓:風若遠去何人留

裡面的文字如果是固定的 那麼可以

這樣a=11 其它類似。

如果想不考慮文字 那麼可以

這裡 a b c d e f g分別就是那七個數值。

c語言中如何將結構中變數清空,在C語言中如何把陣列清空

夏老師問一問 可以利用memset函式對變數進行清空操作。memset 函式原型是extern void memset void buffer,int c,int count buffer 為指標或是陣列,c 是賦給buffer的值,count 是buffer的長度.這個函式在socket中多用於清...

c語言中如何將中文字元倒序輸出,C語言中如何將中文字元倒序輸出

先用strrev庫函式把整個字串倒過來,然後利用漢字編碼為負數的特點判斷為漢字的倒序連續輸出兩個字元即可達到目的。舉例 如下 include stdafx.h if the vc 6.0,with this line.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ring.h int main...

c語言中如何使用檔案中的資料變數

使用fopen,fscanf函式可以實現從txt檔案當中讀取內容,進行簡單操作。1.fopen的函式原型 file fopen const char path,const char mode fopen函式的第乙個引數是檔案路徑,第二個引數是開啟方式,有以下幾種方式 r 以唯讀方式開啟檔案,該檔案必...